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這種草藥的官方名稱叫什麼?

2021-03-04 01:18:27 字數 2136 閱讀 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千日紅。僅供參考,具體請諮詢給你開藥的醫生。

性味:性平,味甘。

藥理作用:其皂甙和黃銅部分能祛痰。

功能主治:花序入藥,有止咳祛痰、定喘、平肝明目功效,主治支氣管哮喘,急、慢性支氣管炎,百日咳,肺結核咯血等症。

這種草藥的官方名稱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沙參〔拉丁學名:adenophora stricta miq. 〕桔梗科沙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胡蘿蔔狀,不分枝,高可達1公尺,植株直立而不分枝,假總狀或圓錐花序,狹窄,花梗短,花萼全緣或具齒;花冠常紫色或藍色,花梗短,花絲下部擴大成片狀,花藥細長;子房下位,胚珠多數。

種子橢圓狀。7-8月開花。

請問這種草藥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這裡也有這種草,毛茸茸的,真的很特別,我小時侯就注意到了

這種草藥叫什麼名稱

4樓:廣邑子

這是白毛夏枯草,也叫伏地筋骨草。白毛夏枯草,地方上稱白九重樓,是唇形科植專物,呈圓錐形,螺屬層7級、各級有稜,並有不明顯的橫斜線紋,殼口歪,卵圓形。體輕,質脆。

氣無,味淡。以陳久色白,殼頂不碎者為佳。產浙江、江蘇等地。

功效主治:清肺止咳,利膽退黃,涼肝息風,軟堅散結。治氣管炎,**,衄血,赤痢,淋病,咽喉腫痛,疔瘡,癰腫,跌打損傷。

請問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 10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尾草(學名:uraria crinita (l.) desv.

ex dc.)是豆科 ,狸尾豆屬多年生亞灌木植物;莖直立,高可達1.5公尺.分枝少,葉片為奇數羽狀複葉,託葉長三角形,先端細長而尖,邊緣有灰白色緣毛;葉柄被灰白色短柔毛;小葉近革質,側生小葉略小,上面**或於中脈上略被灰色短柔毛,下面沿脈上被短柔毛,在兩面均凸起,下面網脈明顯;小託葉狹三角形,小葉柄長密被柔毛。

總狀花序頂生,粗壯,苞片卵形或披針形,花梗花後伸長彎曲,花萼淺杯狀,花冠紫色,莢果略被短柔毛;4-9月開花結果。

分布於中國福建、江西、廣東、海南、廣西、雲南及台灣等省區。印度、斯里蘭卡、中南半島,馬來半島、南至澳大利亞北部也有分布。多生於乾燥曠野坡地、路旁或灌叢中,海拔850公尺以下。

該種全草供藥用,有散瘀止血、清熱止咳之效。

2023年甘肅省草原工作隊會同岷山種畜場和部分牧草專家對草場進行了全面普查,肯定了貓尾草是適宜栽培的優良牧草。隨後組織力量,擴大栽培,繁殖推廣。

6樓:齊天色聖

兔狗尾(中藥材植物名:貓尾射)(植物科目:蝶形花科)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鳳尾草主要以其葉形和生態環境來命名,別名很多,如金雞尾、雞腳草、井欄邊草等,是一種蕨類植物,屬於鳳尾蕨科、鳳尾蕨屬。喜生長在蔭庇、濕潤、溫暖處。也耐旱,在南方冬季,石縫中生長的植株經—二月乾旱,仍不致完全枯死。

主產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區,北方的陝西、河北、山東等省也有分布。以全草入藥,性涼,味微苦,歸肝、腎、大腸經,具有清熱利濕、涼血止血、消腫解毒等功效,用於**痢疾、腸炎、黃疸型肝炎、**、便血、尿血等病症。

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天胡荽(學名:hydrocotyle sibthorpioides)

為傘形科天胡荽屬。侍橡則多年生草本,有氣味。莖細長而匍匐,平鋪地上成片,節老棚上生根。葉片膜質至草質,圓形或腎圓形,基部心形如橡。

9樓:匿名使用者

柄花天胡荽

柄花天胡荽,多年生草脊啟本,果實心狀圓形。產四川、雲南及**等地,生長於山腳陰濕草地櫻叢如,海拔1000—1100公尺。印度、印度尼西亞也有分布鄭慶。

請教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石鬆,與伸筋屬同一種科目,藥效基本相同具有活血散瘀之功效,常用於風濕和骨傷患者作薰洗。

11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石鬆 又名伸筋草 過山龍 寬筋藤 玉柏 名貴中藥材

請問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江南卷柏 selaginella moellendorffii hieron.卷柏科 selaginellaceae 卷柏屬別名 江南卷柏 百葉草 百葉卷柏 打不死 地柏 地柏枝 紅雞草 火燙草 摩來卷柏 鋪地金牛 千步還陽 山扁柏 石柏 石上柏 石松柏 請問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 你好這是九死還陽草又...

誰知道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艾草,在端午節時可以洗澡 是艾草,我們老家很多的!這種草叫什麼名字 鳳尾草主要以其葉形和生態環境來命名,別名很多,如金雞尾 雞腳草 井欄邊草等,是一種蕨類植物,屬於鳳尾蕨科 鳳尾蕨屬。喜生長在蔭庇 濕潤 溫暖處。也耐旱,在南方冬季,石縫中生長的植株經 二月乾旱,仍不致完全枯死。主產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

這種草藥叫什麼名稱,這種草藥學名叫什麼

這是白毛夏枯草,也叫伏地筋骨草。白毛夏枯草,地方上稱白九重樓,是唇形科植專物,呈圓錐形,螺屬層7級 各級有稜,並有不明顯的橫斜線紋,殼口歪,卵圓形。體輕,質脆。氣無,味淡。以陳久色白,殼頂不碎者為佳。產浙江 江蘇等地。功效主治 清肺止咳,利膽退黃,涼肝息風,軟堅散結。治氣管炎,衄血,赤痢,淋病,咽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