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在程式語言中有哪些應用,程式語言能用到哪些數學知識

2021-03-04 01:17:01 字數 5750 閱讀 5644

1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語言的時候要驗證語言的圖靈完備性,這個需要用數學

2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 & | || 這些符號不就是離散數學嘛。二叉樹在資料結構中也廣泛用到。 形式語言也是編譯器的基礎。 等所發生大幅 ,gqiqcp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多了,主要用於演算法,反正數學中涉及到的,都能用在程式設計中。

4樓:陽光就在指尖

用的時候在網上看看就行 不要求你有多少數學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除非是編什麼自動解方程之類

程式語言能用到哪些數學知識

6樓:兄弟連教育北京總校

程式設計有很多方面吧,不知道你具體想學哪一種軟體,如果你確定好想學什麼軟體的話,可以專門去買那一方面的書,講的會很詳細的,不管是數學方面還是其他方面,即使剛開始不是很懂也沒事,只要你多做多練,熟練了之後慢慢就可以發現其中一些很簡單的奧妙。**也只是一種語言而已,既然我們都可以把這麼難學的中國話學會,沒什麼學不會的,加油哦,學自己喜歡的會很開心的,有毅力就行,我們都是一樣的年紀,祝你好運,加油!

如果你想看數學方面書的話,我覺得你還是買一本大學用的高等數學看看吧。既融合了初高中數學,又延伸了很多知識.....

數學在程式設計中的運用(如c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很多,知道一些演算法即可,不過離散數學是一定要學的,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演算法書,推薦mit的演算法導論

8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師bai也有很多種阿,呵du呵,我不是阿,zhi只是隨便說說,我就是

個學生。有dao的程式設計師其實就是內**工人,容一遍遍的重複,其實不需要數學,呵,可有的人需要設計的,起碼會涉及一些演算法,應該對資料結構有些了解把,呵呵,怎麼說呢,不會數學不是不能做程式設計師,當然,會得越多越好,沒壞處

***********************************=

例子?還是什麼?

數學是一切自然科學的基礎。邏輯思維嘛。

而且起碼要學學《離散數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

比如你要寫乙個計算

階乘的或者寫乙個計算題

比如怎麼過河那個經典題目

用if else 去做的話很快

10樓:慮而後能得

1*1+2*2+3*3+...+n*n

用for迴圈還是 sum=n*(n+1)(2n+1)/6例子很多 不列舉了

在實踐中會遇到問題,現學。一般的程式設計師不用太多的數學知識。遇到了在查也不是很困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計算機圖形學,你要畫個圓,你得用數學方法來計算各個點的座標。

數學建模需要掌握哪些程式語言和技術?

12樓:初夢楓

數學建模需要掌握matlab、python、sas、lingo等程式語言。

數學建模:就是通過計算得到的結果來解釋實際問題,並接受實際的檢驗,來建立數學模型的全過程。

當需要從定量的角度分析和研究乙個實際問題時,人們就要在深入調查研究、了解物件資訊、作出簡化假設、分析內在規律等工作的基礎上,用數學的符號和語言作表述來建立數學模型。

數學模型(mathematical model)是一種模擬,是用數學符號,數學式子,程式,圖形等對實際課題本質屬性的抽象而又簡潔的刻劃,它或能解釋某些客觀現象,或能**未來的發展規律,或能為控制某一現象的發展提供某種意義下的最優策略或較好策略。

數學模型一般並非現實問題的直接翻版,它的建立常常既需要人們對現實問題深入細微的觀察和分析,又需要人們靈活巧妙地利用各種數學知識。這種應用知識從實際課題中抽象、提煉出數學模型的過程就稱為數學建模(mathematicalmodeling)。

不論是用數學方法在科技和生產領域解決哪類實際問題,還是與其它學科相結合形成交叉學科,首要的和關鍵的一步是建立研究物件的數學模型,並加以計算求解(通常借助計算機);數學建模和計算機技術在知識經濟時代的作用可謂是如虎添翼。

13樓:汪秀卿萌運

據我所知,數學建模大賽是三人參加的,其中至少要有乙個會程式設計,乙個語言文字功底好,乙個數學好。程式設計可以用c語言,好像主流也是c語言,當然會用c++更好;語文好的是用來寫**的,至少建出的模型需要表達給人看,該怎麼表達就需要有這樣的人才;要是數學的好的人,思維活躍,拿到題基本就有思路,那樣整個組都可能輕鬆。這三個缺一不可,但是三個人同時有這三種條件那就最好,當然啦,還要通力合作,因為數學建模大賽的目的就是讓學生全面發展,要有團隊精神。

另外matlab是乙個很好的建模軟體,其實也是一種語言。不知道有錯沒,希望有更好的高手指出~

14樓:箬竺

數學建模應當掌握的十類演算法及所需程式語言:

1、蒙特卡羅演算法(該演算法又稱隨機性模擬演算法,是通過計算機**來解決問題的演算法,同時可以通過模擬可以來檢驗自己模型的正確性,是比賽時必用的方法)。

2、資料擬合、引數估計、插值等資料處理演算法(比賽中通常會遇到大量的資料需要處理,而處理資料的關鍵就在於這些演算法,通常使用matlab作為工具)。

3、線性規劃、整數規劃、多元規劃、二次規劃等規劃類問題(建模競賽大多數問題屬於最優化問題,很多時候這些問題可以用數學規劃演算法來描述,通常使用lindo、 lingo軟體實現)。

4、圖論演算法(這類演算法可以分為很多種,包括最短路、網路流、二分圖等演算法,涉及到圖論的問題可以用這些方法解決,需要認真準備)。

5、動態規劃、回溯搜尋、分治演算法、分支定界等計算機演算法(這些演算法是演算法設計中比較常用的方法,很多場合可以用到競賽中)。

6、最優化理論的三大非經典演算法:模擬退火法、神經網路、遺傳演算法(這些問題是用來解決一些較困難的最優化問題的演算法,對於有些問題非常有幫助,但是演算法的實現比較困難,需慎重使用)。

7、網格演算法和窮舉法(網格演算法和窮舉法都是暴力搜尋最優點的演算法,在很多競賽題中有應用,當重點討論模型本身而輕視演算法的時候,可以使用這種暴力方案,最好使用一些高階語言作為程式設計工具)。

8、一些連續離散化方法(很多問題都是實際來的,資料可以是連續的,而計算機只認的是離散的資料,因此將其離散化後進行差分代替微分、求和代替積分等思想是非常重要的)。

9、數值分析演算法(如果在比賽中採用高階語言進行程式設計的話,那一些數值分析中常用的演算法比如方程組求解、矩陣運算、函式積分等演算法就需要額外編寫庫函式進行呼叫)。

10、圖象處理演算法(賽題中有一類問題與圖形有關,即使與圖形無關,**中也應該要不乏**的,這些圖形如何展示以及如何處理就是需要解決的問題,通常使用matlab進行處理)。

學習程式設計需要會哪些數學知識

15樓:

個人bai觀點:程式設計,無論是du用低階的彙編、c語言zhi還是現在的oop語言,與《數dao字電路》和《離散數學回》關係不答是太大。這兩門號稱計算機學科的基礎,實際上是用於研究計算機的組成原理、架構之類的「深層次」科目。

而程式設計的話,你只要了解語言的基本語句結構、能將問題分解成模組關用語言描述之就可以了。要說與邏輯的關係吧,也有,程式設計的時候經常用到邏輯判斷以發展程式走向,這是與數**算不相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純粹的程式設計bai並不需要du多少數學

知識。如zhi果只是做乙個普通的dao程式設計師的話回,所需要的數學答知識基本可以忽略不計。我認識的乙個專科的學生,前幾天剛剛籤在南京的一家公司,稅前4100。

他的數學基礎就很差,但自己對java非常感興趣,花了很多時間去自學。現在跟他同時工作的乙個小組裡有南航的,有北郵的,只有他乙個專科的。這可以間接的說明對於普通的程式設計師來說,數學並不是十分重要。

事實上,數學的重要性對於非常優秀的本科生,所有的研究生是十分明顯的,因為他們是要研究演算法,而不是簡單的程式設計,演算法的研究基本上都是數學問題,但這樣的人的需求是少的。

另外一方面,我覺得數學的重要性體現在他可以訓練人的思維能力,這對程式設計師是很重要的。

中國現在對於普通的程式設計師的缺口是非常大的,事實上,普通的程式設計師更多的是幹的體力活,很多大的軟體企業經常有幾千人的程式設計師隊伍,要做的事情其實很簡單,熟練掌握一門程式語言及相關知識就可以了。

17樓:天方算

計算機二進位制需要學習數學,由二進位制衍生的c語言不需要太多,但是一改就報廢,c語言是底層程式設計,簡單說也就是機器操作儀器,二進位制就是製造機器,但是c語言一變你就要幾乎是徹底的重學。

18樓:愛吃魚的夏露露

看你是編抄

寫哪方面的東襲西了,編寫程式不僅需要紮實的數學基礎,也需要相應的專業知識。

數學基礎: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這3個是最基本的,因為程式設計現在已經離不開解微積分方程,矩陣,概率;研究生的話最好在學一下矩陣論,如果你涉及的方面牽扯到複數,最好再學習一下復變函式。程式設計不僅僅需要很強的邏輯性,紮實的基礎是十分重要的。

在紮實的數學基礎上,結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在去看相關的專業課本,比如雷達訊號處理與matlab的實現,比如模糊聚類的演算法(用c++編寫)等

19樓:

其實簡單一點說的話,學習程式設計只要會一些數學的邏輯思維,再加上經常性的練習就ok了!

程式語言與英語和數學有什麼關係?舉例來聽聽!…?

20樓:

英語是因為要看英文幫助文件,

數學知識比較多 最好要學過高數 因為資料結構 演算法之類得很複雜 有些複雜的還需要研究生數學(馬爾科夫鏈)等 看你做什麼了 簡單的就不需要學太複雜的數學 用到再學

21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主要是現在程式設計軟體很多都是英文版的,所以介面和文件都是英文的,不過也有一些有中文版的。數學看你要用程式設計做什麼?一般的有初中的就可以了,實際上還是要有一定的數學邏輯思維。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程式設計中要用到一些固定的英語的詞彙,所以在程式設計過程當中,把遇到的英語單詞最好能夠把它背下來,這對於程式設計可以提高你的輸入速度。程式設計是乙個也要看你的邏輯思維是否有一定的數學基礎的(高中,大學的數學)

數學必修三的程式語言在電腦上可以用什麼軟體實現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必修課的程式語言是規定用什麼語言?

如果沒有規定,或者規定使用vb語言,那麼可以在excel裡使用vb語言來實現。

什麼是matlab語言 程式設計應用有什麼用途

24樓:非常可愛

matlab是一種

復計算機語言,用於演算法開製

發、資料分析等。

matlab是一種用於演算法開發、資料分析、視覺化和數值計算的程式設計環境,成為「科學計算的語言」。simulink是一種框圖環境,可用於對多域動態系統和嵌入式系統進行方針和基於模型設計。

matlab的基本資料單位是矩陣,它的指令表示式與數學、工程中常用的形式十分相似,故用matlab來解算問題要比用c,fortran等語言完成相同的事情簡捷得多,並且matlab也吸收了像maple等軟體的優點,使matlab成為乙個強大的數學軟體。

擴充套件資料 優點1、最快的數學和計算平台,尤其是向量化運算/線性矩陣代數。

2、適合所有數學和交易領域的商業級軟體。

3、指令碼簡短,但高度整合了所有包。

4、擁有圖和互動式圖表的最佳視覺化。

5、具備良好測試和支援。

6、易於管理多執行緒支援和垃圾收集。

7、最好的偵錯程式  。

temp在程式語言中是什麼意思,C語言程式中temp是什麼意思啊

temp在程式語言中沒有特別的含義,既不是關鍵字也不是庫函式的函式名。可能是程式設計人員自定義的乙個變數名或函式名。通常用來定義乙個臨時變數,是 臨時 英文單詞temporary的前4個字母。舉例如下 int temp 定義乙個int型別的變數,變數名為temp double temp 定義乙個do...

程式設計都有哪些語言?計算機程式語言有哪些?

最最基礎的是組合語言,那個非常難。接下來就是c語言。後面的語言很多,比如fortran r。但是c c 是最基本的。並且被大量使用者所歡迎的 用途廣泛的語言。由於具有豐富和強大的庫,又被稱為膠水語言,python 極其容易上手,主要源於python有極其簡單的說明文件。python 的應用領域分為系...

C語言程式設計哪些程式設計軟體適合初學者

初學者建議學習中文版的程式設計軟體,因為英文版的什麼也看不懂。目前我一直用的是c 6.0中文企業版的,簡單易上手,c語言 c 的 都可以編譯。1 micosoft visual c 經典推薦。2 tc,學校推薦。3 dev c 個人推薦。4 c free,國人自己做的。5 turbo c 3.0,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