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衝動會自殺是什麼成語,乙個男人衝動會自殺是什麼成語

2021-03-03 20:42:52 字數 3893 閱讀 5251

1樓:劍王牙

刎頸之交wěn jǐng zhī jiāo[釋義] 刎頸:割脖子;交:交情,友誼。比喻可以同生死、共患難的朋友。

[語出] 西漢·司馬遷《史記·廉藺相如列傳》:「卒相與歡,為刎頸之交。」

[近義] 患難之交

2樓:千里留香了

刎頸之交。

只能猜到這個了。

關於自殺的成語

3樓:最愛

[投河抄覓井] 即尋死覓活。

鬧著要死要襲活。多指用自殺來嚇唬人。

[尋死覓活] 尋:求,找。鬧著要死要活。多指用自殺來嚇唬人。

[投河奔井] 指投水自殺。

[自尋短見] 短見:本指見識短淺,引申為自殺。自己認為無法活下去而尋死。

[宴安鳩毒] 宴安:貪圖安逸、享樂;鳩毒:喝毒酒自殺。安樂就象毒藥。指貪圖享受就等於喝毒酒自殺。

[晏安酖毒] 指貪圖安逸享樂等於飲毒酒自殺。同「宴安鴆毒」。

[宴安酖毒] 指貪圖安逸享樂等於飲毒酒自殺。同「宴安鴆毒」。

[燕安鴆毒] 指貪圖安逸享樂等於飲毒酒自殺。同「燕安酖毒」。

[燕安酖毒] 指沉溺於安逸享樂,猶如飲毒酒自殺。

[螻蟻貪生] 螻蟻:螻蛄和螞蟻。螻蛄和螞蟻那樣的小蟲也貪戀生命。舊指乞求活命的話,有時也用以勸人不可輕生自殺。

[盤水加劍] 漢代大臣自殺處死的一種表示。加劍:自殺。

4樓:鳳竹丫頭

投河覓井、尋死覓活、投河奔井、自尋短見、宴安鳩毒、晏安酖毒、宴安酖毒、燕安鴆毒、燕安酖毒、螻蟻貪生、盤水加劍

5樓:最愛幻雪寶兒

關於自殺的成語 :自相殘殺、引咎自殺

6樓:員名酆明智

【暴殞輕生】:暴:突然;殞:死亡;輕生:把生命看得很輕。指突然間自殺身死。

【二桃三士】:士:武士。春秋時齊景公將兩個桃子賜給公孫接、田開疆、古冶子**而食,三人棄桃自殺。比喻借刀殺人。

【螻蟻貪生】:螻蟻:螻蛄和螞蟻。螻蛄和螞蟻那樣的小蟲也貪戀生命。舊指乞求活命的話,有時也用以勸人不可輕生自殺。

【綠珠墜樓】:綠珠:古代人名,歌女。歌女綠珠跳樓自殺保節。

【盤水加劍】:漢代大臣自殺處死的一種表示。加劍:自殺。

【田橫笑人】:田橫:戰國時齊國人,韓信破齊後,逃亡海島,劉邦稱帝後遣使招降,,橫羞為漢臣,自殺而死。形容寧死不屈。

【投河奔井】:投河跳井。指自殺。

【投河覓井】:即尋死覓活。鬧著要死要活。多指用自殺來嚇唬人。

【懸樑自盡】:指上吊自殺。

【尋短見】:自殺的俗稱。

【尋死覓活】:尋:求,找。鬧著要死要活。多指用自殺來嚇唬人。

【晏安酖毒】:指貪圖安逸享樂等於飲毒酒自殺。同「宴安鴆毒」。

男人能懶到什麼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好吃懶做 拼音:hào chī lǎn zuò 解釋:好:喜歡、貪圖;懶:怠惰。指貪於吃喝,懶於做事。

乙個人說我沒錢乙個人說我自殺打乙個成語

8樓:鏡花佛

一窮二白,沒錢就是窮,自殺就是拜拜(白),口語化就說拜。

乙個人拿著劍要自殺打一成語

9樓:歐公尺伽

【烏江自刎】

bai(西楚霸du王項羽的典故)

建議zhi提問的朋友遇到dao正確答案時,能夠及回時將答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知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10樓:精神佈道者

拔劍自刎.......

世界上只剩下了最後乙個男人,周圍全是美女,不久,這個男人就自殺了,用兩個成語怎麼形容?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虎架不住群狼、惶惶不可終日

12樓:々小破孩

精盡人亡 精盡人亡 精盡人亡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如雲、力不從心。

乙個人也跟著死是哪個成語

14樓:雨洛成詩

孤家寡人

gū jiā guǎ rén

【解釋】古代帝王的自稱。後指脫離群眾,孤立無助的人。

【出處】《禮記·玉藻》:「凡自稱,小國之君曰孤。」《孟子·梁惠王上》:「寡人之於國也,盡心焉耳矣。」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聯合式;作賓語;指孤立無助的人

【近義詞】稱孤道寡

【反義詞】左右逢源

【例句】到了今日,雲岫竟變了個~了。(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十五回)

15樓:帥的想毀容

【雖死猶生】:suī sǐ yóu shēng,猶:如同。指人雖死,精神不滅,楷模猶存。也指心無牽掛、憾事,雖死猶同活著。作謂語;指死得有價值。

【生來死去】:shēng lái sǐ qù,死接著生,生接著死,輪迴不停。形容眾生在生死世界迴圈不已。作賓語、定語;多用於佛教等。

【出生入死】:chū shēng rù sǐ,原意是從出生到死去。後形容冒著生命危險,不顧個人安危。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讚揚人英勇。

【半死辣活】:bàn sǐ là huó,指死又死不了,活著又受罪。作謂語、賓語;指不死不活。

【半死不活】:bàn sǐ bù huó,指沒有生機和活力。死又死不了,活著又受罪。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或事物沒有生氣。

【含屈而死】:hán qū ér sǐ,含著委屈而死去。作謂語;指死不瞑目。

【生榮死哀】:shēng róng sǐ āi,活著受人尊敬,死了使人哀痛。用以讚譽受人崇敬的死者。作謂語、定語;用以讚譽受人崇敬的死者。

【生死不渝】:shēng sǐ bù yú,活著還是死了都不改變。形容對理想、情誼等的忠貞不移。作謂語、定語;多用於感情等。

【雖死之日,猶生之年】:suī sǐ zhī rì,yóu shēng zhī nián,猶:如同。

指人雖死,精神不滅,楷模猶存。也指心無牽掛、憾事,雖死猶同活著。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尋死覓活】:xún sǐ mì huó,尋:求,找。鬧著要死要活。多指用自殺來嚇唬人。作謂語、定語;多指用自殺來嚇唬人。

【昧死以聞】:mèi sǐ yǐ wén,昧:冒。聞:使聽到。冒著死罪來稟告您。表示謹慎惶恐。作謂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束手待死】:shù shǒu dài sǐ,比喻遇到困難不積極想辦法,坐著等失敗。同「束手待斃」。作謂語、定語;指等死。

【生不如死】:shēng bù rú sǐ,活著還不如死去。指人的處境十分惡劣。作賓語、定語;指人的處境。

【著手成春】:zhuó shǒu chéng chūn,著手:動手。

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作謂語、定語、賓語;指醫術。

【臨危不懼】:lín wēi bù jù,臨:遇到;危:危險;懼:怕。遇到危難的時候,一點也不怕。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沉著。

【狐死首丘】:hú sǐ shǒu qiū,首丘:頭向著狐穴所在的土丘。

傳說狐狸將死時,頭必朝向出生的山丘。比喻不忘本。也比喻暮年思念故鄉。

作謂語、定語;比喻不忘本或思念故鄉。

【視死如生】:shì sǐ rú shēng,把死去看作如活著一樣。形容不怕死。作謂語、定語;用於處世等。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jū gōng jìn cuì,sǐ ér hòu yǐ,鞠躬:彎著身子,表示恭敬、謹慎

男人為了女人自殺說明什麼,乙個男人為了乙個女人自殺說明什麼

說明這個男人心裡承受能力比較低。別的什麼都說明不了。即便是因為愛,也是很極端的按照。離著遠遠的才好。請問 最後自殺成功了嗎?如果沒有 請馬上離開他 求追問 分情況的,也說明他真的很愛你 乙個男人要為乙個女人要自殺,嗯 我理解女方的心裡想法。畢竟女孩子嘛 都比較善良的。但是你要想清楚了,這個男人能不能...

男人口中說的會過日子指的是什麼,如果乙個男人對你說叫你學會過日子什麼意思

精打細算,不買無用或者說用處不大的物品,把每月的花費都有乙個大概支出和收入,男人口中說的會過日子指的是勤儉持家,省錢,懂得生活的意思。懂得人情事務,勤儉節約,不鋪張浪費,上得庭堂下得廚房 你好,那句話抄怎麼說著來著,破鍋自有破鍋蓋,醜鬼自有醜女愛,只要情深意似海,麻子也能放光彩.破鍋自有破鍋蓋,破人...

貧窮會讓男人卑微到什麼地步,貧窮會讓乙個男人卑微到什麼地步?

貧窮會讓乙個男人徹底失去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金錢至上,但是生活中處處都需要用到錢。很多時候人真的就會被一點小錢而逼瘋,而在這個社會上,男人承受的壓力確實比女人大。女人不會賺錢,不會被人說什麼,但是乙個男人不會賺錢,就要忍受各方面來的壓力。沒有錢的男人,可能會因為錢而放棄愛情。談戀愛是需要花錢的。約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