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地是什麼成語,乙個錘乙個地是什麼成語

2021-03-04 09:01:31 字數 1166 閱讀 5106

1樓:紅河溪

立錐之地

【拼 音】:lì zhuī zhī dì

【解 釋】:立錐:插錐子.指插錐子的地方內.比喻能容身的極小的容地方.也作「置錐之地.」

【出 處】:《史記·留侯世家》:「今秦失德棄義;侵伐諸侯社稷;滅六國之後;使無立錐之地.」

【示 例】:

(1)叫他自作自受;到頭來連~也沒有了.

(2)廣場上人山人海;擁擠得幾乎無.

乙個錘子乙個釘子和乙個音符是什麼成語

2樓:yqsy一切隨緣

一錘定音

yī chuíbai dìng yīn【註釋】

比喻做事du乾脆,說zhi了算數。

【出處】

【舉dao

例】【近義詞】

一槌定內音容

【反義詞】

【歇後語】

千槌敲鑼

【謎語】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分句;比喻做事乾脆,說了算數

乙個錘子下面是地瘋狂猜成語

3樓:喵喵嘀噠嘀

立錐之copy地[lì zhuī zhī dì]插錐尖的一bai點地方。形容極小的一塊地方。也du指極小的安身zhi之處。

用 法多用於極端dao貧困的場合或極為困難的處境。一般作於否定句。一般用主語、賓語。

近反義詞

反義詞富可敵國

近義詞彈丸之地 一矢之地 方寸之地

例 句1. 叫他自作自受,到頭來連~也沒有了。

乙個弓打成語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左右開弓

解釋: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驚弓之鳥

烏焦巴弓

弓影浮杯

傷弓之鳥

杯弓蛇影

櫜弓戢戈

弓折刀盡

弓調馬服

彎弓飲羽

克傳弓冶

左右開弓

弓影杯蛇

強弓勁弩

驚弓之鳥

杯弓市虎

良弓無改

蛇杯弓影

一錘來定音猜O一9數字,一錘來定音猜乙個O一9數字

o是字母,0才是數字。建議lz搞清楚之後再去參加 一錘定音 一錘來定音猜乙個o一9數字.答案 1。一錘定音 y chu d ng y n 解釋 製造銅鑼時最後一錘決定鑼的音色。借指憑一句話作出最後決定。出處 劉紹棠 小荷才露尖尖角 他不聲不響,卻是一家之主 女兒中意,老伴點頭,也還得聽他一錘定音。結...

英雄聯盟錘石的下乙個新英雄是什麼

還沒出現呢 就像他們說的寒冰之爪純屬片回覆。奎因 德瑪西亞女英雄 刺客類 跟泰隆是乙個型別的 不信算了 走著瞧。錘石這個英雄的機制,是屬於英雄聯盟中最全面的嗎?英雄聯盟 簡稱lol 是由美國拳頭遊戲 riot games 開發 中國大陸地區騰訊遊戲 運營的英雄對戰moba競技網遊。其遊戲特點就是遊戲...

線陀地打一成語是什麼,乙個線陀乙個地打一成語是什麼

乙個線陀乙個地打一成語是立錐之地 解釋 插錐尖的一點地方。形容極小的一塊地方。也指極小的安身之處。出自 莊子 盜蹠 堯舜有天下,子孫無置錐之地。立錐之地 l zhu zh d 解釋 插錐 尖的一點地方。形容極小的一塊地方。也指極小的安身之處。出自 莊子 盜蹠 堯舜有天下,子孫無置錐之地。史記 留侯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