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喜歡女生的成語,男生對喜歡的女孩子的成語

2021-03-03 20:42:52 字數 5825 閱讀 4133

1樓:匿名使用者

矢志不渝 情有獨鍾 一往情深 情比金堅 海枯石爛 至死

不渝至死不渝 到死都不改變,大多是對愛情的堅守,對愛情的信念,一起走過的日子。

情有獨鍾 是指對某人或某件事特別有感情,把自己的心思和感情都集中到他(她、它)上面。

一往情深 形容對人或事物有特別深的感情,指對人或對事物傾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克制。

情比金堅 就譯為感情比金子還堅固,所以有些人對待感情是至死不渝的!形容感情非常堅定,常作於男女愛情。

海枯石爛 通過用海水乾涸、石頭腐爛來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男生對喜歡的女孩子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宋·蘇軾《百步洪》詩之二。【出處】:舊時比喻美女的眼睛象秋天明淨的水波一樣暗送秋波【讀音】:「佳人未肯回秋波:àn sòng qiū bō 【解釋】。指暗中眉目傳情

男生暗示喜歡女生的成語

3樓:我我我王大雲

為伊消得人憔悴

一往情深

愛不忍釋

深情厚意

情深意重

情意綿綿

等等,僅供參考

形容男孩愛這個女孩的成語有哪些?

4樓:蠢蠢傑

1【成語】: 矢志不渝

【拼音】: shǐ zhì bù yú

【解釋】: 表示永遠不變心。

【出處】: 《晉書·謝安傳》:「安雖受朝寄,然東山之志始末不渝,每形於言色。」

【舉例造句】: 她愛的是四敏!矢志不渝的愛著。

2【成語】: 一往情深

【拼音】: yī wǎng qíng shēn

【解釋】: 指對人或對事物頃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克制。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任誕》:「桓子野每聞清歌。輒喚奈何!謝公聞之曰:『子野可謂一往有深情。』」

【舉例造句】: 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

3【成語】: 情意綿綿

【拼音】: qíng yì mián mián

【解釋】: 情意:對人的感情。綿綿:延續不斷的樣子。形容情意深長,不能解脫。

【出處】: 周恩來《別李愚如並示述弟》:「何況情意綿綿,藕斷絲不斷。」

【舉例造句】: 我喜歡她那情意綿綿的樣子。

4【成語】: 情有獨鍾

【拼音】: qíng yǒu dú zhōng

【解釋】: 鐘:匯聚,專注。對某一事物特別喜歡。

【舉例造句】: 他對電腦程式設計情有獨鍾。

5【成語】: 死心塌地

【拼音】: sǐ xīn tā dì

【解釋】: 原指死了心,不作別的打算。後常形容打定了主意,決不改變。

【出處】: 元·無名氏《鴛鴦被》第四折:「這洛陽城劉員外,他是個有錢賊,只要你還了時方才死心塌地。」

【舉例造句】: 那呆子縱身跳起,口裡絮絮叨叨的,挑著擔子,只得死心塌地,跟著前來。

形容男人愛女人的成語

5樓:暴走少女

形容男人愛女人的成語有很多,比如矢志不渝、情有獨鍾、一往情深、情比金堅、海枯石爛、 至死不渝等。

一、矢志不渝

【解釋】:表示永遠不變心。

【出自】:《晉書·謝安傳》:「安雖受朝寄,然東山之志始末不渝,每形於言色。」

白話文:「安雖受朝廷的寄託,然而東山的意志始終不渝,常常表現在臉色上。」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狀語;含褒義

【近義詞】矢志不移、堅持不懈

二、情有獨鍾

【拼音】[ qíng yǒu dú zhōng ]

【解釋】因對某人或某事物特別喜愛而感情專注:她對舞蹈藝術可謂~。

【近義詞】情之所鍾、一心一意

【反義詞】三心二意

三、一往情深

【解釋】:指對人或對事物頃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克制。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任誕》:「桓子野每聞清歌。輒喚奈何!謝公聞之曰:『子野可謂一往有深情。』」

白話文:「桓子野每逢聽到清歌。就把他叫過來怎麼辦!謝安聽見他說:『子野可是頃注了很深的感情。』」

【示例】: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 ——清·納蘭性德《蝶戀花·出塞》詞

【近義詞】情深意重、深情厚意、情深一往、深情厚誼

【反義詞】寡情薄義、朝秦暮楚、朝三暮

四、恨之入骨

四、情比金堅

【拼音】[ qíng bǐ jīn jiān ]

【解釋】形容感情非常堅定,常作於男女愛情。

五、海枯石爛

【解釋】:海水乾涸、石頭腐爛。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出自】:宋·王奕《法曲獻仙音·和朱靜翁青溪詞》:「老我重來,海乾石爛,那復斷碑殘礎。」

白話文:「老了我再重來,直到海水乾涸、石頭腐爛,那再斷碑殘礎。」

【示例】:汝要說我降,除非海枯石爛。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七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分句;含褒義

【近義詞】天長地久、矢志不移、堅韌不拔、堅忍不拔、海誓山盟

【反義詞】朝秦暮楚、朝三暮

四、見異思遷

6樓:匿名使用者

矢志不渝 情有獨鍾 一往情深 情比金堅 海枯石爛 至死不渝

至死不渝 到死都不改變,大多是對愛情的堅守,對愛情的信念,一起走過的日子。

情有獨鍾 是指對某人或某件事特別有感情,把自己的心思和感情都集中到他(她、它)上面。

一往情深 形容對人或事物有特別深的感情,指對人或對事物傾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克制。

情比金堅 就譯為感情比金子還堅固,所以有些人對待感情是至死不渝的!形容感情非常堅定,常作於男女愛情。

海枯石爛 通過用海水乾涸、石頭腐爛來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7樓:丁丁丁丁丁呆

1.真正愛你的男人,一下子說不出真正愛你的理由,只知道自己顧不上注意別人。

2.真正愛你的男人,其實總惹你生氣,你卻發覺不了他到底做錯了什麼。

3.真正愛你的男人,很少當面讚美你,可是心裡肯定你是他最棒的。

4.真正愛你的男人,會在你忘記回覆他簡訊時狠狠地說你一頓。

5.真正愛你的男人,只可能在你乙個人的面前流眼淚,當你觸控到他時,也觸控到了那顆只為你跳動的心。

6.真正愛你的男人,會默默地記住你不經意說過的話,在某時某刻重複它們。

7.真正愛你的男人,不會輕易做出承諾,因為他想讓自己成為你心中說話最算話的男子漢,只想給你最可最安全的幸福。

8.真正愛你的男人,總告訴你不要胡思亂想,因為其實他在為你們謀劃著最美麗真實的未來。同時讓你無憂無慮地等待他要給你的驚喜。

9.真正愛你的男人,可能不像你一樣清楚地記得某些紀念日,他覺得愛你是每時每刻的,並不是這幾天簡單的子。

滿意請採納

男生暗戀女生,用乙個成語怎麼表達

8樓:快去學吧

君子好逑 [ jūn zǐ hǎo qiú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jūn zǐ hǎo qiú ]

逑,通「仇」。 仇:配偶,故好逑即好配偶,原指君子的佳偶。後遂用為男子追求佳偶之套語。

出 處語出《詩·周南·關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毛傳》:「逑,匹也。言后妃有關雎之德,是幽閒貞專之善女,宜為君子之好匹。」

表示男人愛女人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矢志不渝

情有獨鍾 一往情深 情比金堅 海枯石爛 至死不渝

至死不渝 到死都不改變,大多是對愛情的堅守,對愛情的信念,一起走過的日子。

情有獨鍾 是指對某人或某件事特別有感情,把自己的心思和感情都集中到他(她、它)上面。

一往情深 形容對人或事物有特別深的感情,指對人或對事物傾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克制。

情比金堅 就譯為感情比金子還堅固,所以有些人對待感情是至死不渝的!形容感情非常堅定,常作於男女愛情。

海枯石爛 通過用海水乾涸、石頭腐爛來形容歷時久遠,比喻堅定的意志永遠不變。

形容乙個男生有女朋友但喜歡上另乙個女生的成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見異思遷

【解釋】:遷:變動。看見另乙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出自】:《管子·小匡》:「少而習焉,其心安焉,不見異物而遷焉。」

【示例】:因此滿胸抑鬱,終不免宗旨不定。~,是個自然的道理。

◎清·黃小配《大馬扁》第七回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11樓:風的鳴泣

移情別戀,見異思遷。

12樓:潭月肇揚

愛博而情不專

àibó

érqíng

bùzhuān

【註釋】

對人或事物的喜愛很廣泛,而感情不能專一。

【出處】

唐·韓愈《與陳給事書》:「夫位益尊則賤者日隔,伺候於門牆者日益進,則愛博而情不專。」

【舉例】

在這三條路裡,我將選擇那一條呢?我慚愧自己是個『~』的人;雖者想著只選定一條路,卻總丟不下別的。(朱自清《那裡走》)

男生喜歡女生的詩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相思紅塵舞,相思苦,輾轉難尋芳心主,寒夜隨風數。

慕天楚,遠山土,長劍問天無人渡,誰彈醉仙譜?

冬雨瀟瀟,思君迢迢,鴻雁在天魚在水,此情似託星月捎,細雪飄飄,憶君遙遙,星掩光芒月掩影,此念唯有夢中消。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依人,今在何方?

吾欲言之,天可為信,吾欲語之,誰為我惆悵。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依人,今在何邦?

吾欲歌之,天可為傳,吾欲泣之,誰為我憂傷。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依人,今在何鄉?

吾欲尋之,天可為媒,吾欲求之,誰為我痴狂!

夠不夠?

14樓:俞世北

懷想 我不

知道是否 還在愛你

如果愛著

為什麼 會有那樣一次分離

我不知道

是否 早已不再愛你

如果不愛

為什麼 記憶沒有隨著時光

流去 回想你的笑靨

我的心 起伏難平

可恨一切

都已成為過去

只有婆娑的夜晚

一如從前 那樣美麗

剪不斷的情愫

原想這一次遠遊

就能忘記你秀美的雙眸

就能剪斷

絲絲縷縷的情愫

和秋風也吹不落的憂愁

誰曾想 到頭來

山河依舊

愛也依舊

你的身影

剛在身後 又到前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

你念,或者不唸我 ­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

你愛,或者不愛我 ­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

你跟,或者不跟我 ­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

來我的懷裡 ­

或者 ­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

黯然 相愛 ­

寂靜 歡喜

16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說姑娘 我能跟你好嗎

女生說好吧於是

男生對女生很紳士,說明什麼,男生對喜歡的女生都很紳士嗎?

他覺得那個女孩子氣質非凡吧 喜歡很有可能 為了增加女孩子的好感度 有的是天生就有禮貌 不過幫女生提東西,倒水,開車門這本來是男孩子該做的事難道要讓瘦弱的女孩子提重物嗎?虛偽有時候這是一種很虛偽的表現 我不相信這種行為是一中什麼喜歡的表現 畢竟我是男的 而且這種行為 我認為是虛偽的表現 目的是讓你對他...

男生只會對喜歡的女生有慾望嗎,男生對喜歡自己的女生會有慾望嗎

至少不能長的太那個。這個世界上,看到就沒慾望的女生還是存在的。呵呵。雖然男人都是很禽獸的,但也會分好壞。正確的說法是,男人對漂亮的女孩都有慾望。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男人本色,女為色容,千古皆象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當然不是啦 如果這樣的話那世上豈不是就沒有...

初中,女生喜歡男生的表現,初中,女生喜歡男生的具體表現,要具體的!

喜歡乙個人會關注乙個人,喜歡乙個人會在意乙個人。喜歡你會找你說話聊天,喜歡你會引起你對他的關注。喜歡你,看見你就會開心的笑。如果乙個人喜歡你,那表現太多了。女生喜歡男生 一定有的3種表現 任何事情都會不自覺想到他,他對身邊的女生笑一笑就會吃醋,不自覺多了很多假想敵啊,有時也會不自信,擔心今天的打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