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葉子怎麼了?如何改善?謝謝,桂花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2021-03-03 23:59:50 字數 4806 閱讀 2314

1樓:匿名使用者

葉尖乾枯,1急性炭疽病導致,噴代森錳鋅之類的殺菌劑;2缺素,追施複合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典型的夏天水分不足,氣溫高,蒸發快引起的焦葉,除了難看,其他都沒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了唄!澆了不該澆的東西,什麼水都往裡澆了吧!只能用清水!

桂花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4樓:愛唐伯虎點文香

如果使桂花樹葉子發黃是因為水太多,就要控制水的量,土壤不乾燥不澆水。如果是光照不足,就每天給它6到8個小時光照。如果是溫度不當,就將之調到14-28℃。

如果是過於鬱閉,就將它放到空氣流通處。如果是缺乏營養,就及時補肥。

一、水多水少都不可

栽種桂樹的土壤必須有良好的透氣孔,而且它非常害怕水多。對於養護桂花,最好是土壤不乾燥不澆水,每次澆水就一定要澆透。如果澆水澆多了,桂樹的根部會變成黑色腐化,而葉子尖頭會脆蘇蘇的枯萎,然後整片葉子會逐漸枯萎變黃凋零。

二、光的照射很重要

三、適應溫度長得高

1、桂樹在冬天應當放在光照充裕的房間,這樣不僅可以安全度過冬天,還可以穩穩的度過休眠期,溫度最好控制在5到8℃,不然會導致芽葉萌動期提前,出現一些列不好的效應!

2、最適合生長的氣溫應當在25到30℃,而開花期就是在爽朗的秋季,將溫度控制在15到20℃最好,在這溫度之下會導致花期推遲,在這溫度之上,會使花期提前,縮短賞花期。

四、空氣流通不生病

桂樹通過空氣的暢通,不僅增加了盆栽四周的濕度,還能將葉子附近帶有細菌,利用空氣全部迴圈掉,使它不容易受到細菌感染。

五、獲得營養身體壯

桂樹也是一種嬌氣的植物,一時疏忽可能會讓它生病,那在平常我們可以為它提供一些鉀素或者腐化的繁殖肥料,讓它逐漸提高免疫力,對外來的病菌,有一種抵抗力,讓它茁壯成長。

只要注意以上幾點,家中的桂花一定會越來越旺!

5樓:微醺s啦

桂花葉子發黃需要對症下藥,如果是溫度不適引起的就要合適的溫度;如果是水澆太多了,就得減少澆水;少肥就得合理施肥,土質不合適就得更換土壤。濕度不合適就得調節濕度了。

一、適當的溫度。最適合桂花生長的溫度為15-28度,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導致葉子變黃,夏季的時候要進行降溫,冬季的時候就得進行保暖。

二、澆水要適量。這種花最怕積水,怕澇,澆水過多會引起積水久溼,造成缺氧,從而導致部分須根腐爛;過少的澆水會導致葉子的水分陣法大於吸收,造成供水不足,也會引起發黃。種植桂花的時候土一定要疏鬆透氣,澆水最好等盆栽幹了再澆水即可,過渡澆水會導致爛根,葉子也會發黃。

三、適量施肥。長時間缺肥,也會導致葉片發黃,故生長期間要增加氮肥和腐殖肥,但施加的濃度不能太大,另外要及時的換盆換土,保證不板結有充足的的養分,過渡的或缺肥都會導致黃葉。更好的促進葉片的健康生長。

五、濕度問題。空氣的乾燥也是導致桂花葉子泛黃的原因之一,在環境過去乾燥時,應經常用於與室溫接近的溫水噴洗枝葉,並放在一盆清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只要經常觀察桂花,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肯定養的枝繁葉茂的。

6樓:巧公尺樂

一、澆水過多導致。澆水過多,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中缺乏氧氣,導致部分須根腐爛,因而吸水、吸肥能力減弱,引起嫩葉變成淡黃色,花葉也相繼逐漸變成暗黃色。發現後應立即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並經常鬆土,使盆土透氣良好。

發病嚴重的,需要將整個土地從盆中脫出,置於幹土堆中,使水分迅速滲出,待下垂的枝葉復原後再重新栽入盆中。

二、乾旱所致。澆水過少,或長期澆半截水或漏澆,使葉片的水分蒸發大於吸收,造成水分供不應求,也會引起葉片發黃。「旱黃」是從下部葉片逐漸向上變黃枯焦脫落的,嚴重時葉柄下垂呈萎蔫狀。

發現後需馬上將花盆移至陰涼處,向葉面上噴些水,並澆少量水。以後隨著莖葉逐漸恢復挺拔,再逐漸增加澆水量,若此時驟然澆過多的水,就有可能造成細胞質壁分離,原生質受到損傷,而引起花卉死亡。

三、肥大造成。施肥過多,特別是施氮肥過多而又缺乏磷、鉀肥時,容易引起葉片變黃,表現為新葉肥厚,葉面大都凹凸不平,老葉逐漸變黃脫落,嚴重時葉尖乾枯,甚至整個葉片焦黃。遇到此情況應立即施肥,增加澆水量,讓肥料從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去掉部分陳土,並用水洗衝土坨,換上部分新的培養土,再將植株重新栽入盆內。

四、肥小導致。施肥不足,尤其是長期未施氮肥或未換盆土,土中氮素營養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將植株脫出,換上乙個大一號的盆,裝入新的疏鬆肥沃培養土,將其重新栽好。澆透水後放半明處緩苗。

待其恢復生長後施以稀薄的液肥或復合化肥。

五、水質不好。北方栽植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桂花,由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含鹽鹼較多,上述花木培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因缺乏可被花卉吸收的可溶性鐵元素逐漸失綠變黃。此時,可有間隔地澆施0.

2%硫酸亞鐵液,同時相間澆施0.1%磷酸二氫鉀液,使「鹼黃」得到**,同時磷酸二氫鉀還含有磷、鉀元素,有利於花芽分化和提高花的質量。

六、土質偏酸。我國南方地區為紅壤土,土壤呈酸性或偏酸性,土中鎂元素易流失,葉片因缺鎂常表現出老葉、葉脈間首先綠發黃,可施用鈣鎂磷肥萬年青等就會受害,引起葉片發黃脫落;如果室溫低於5℃,大部分喜溫暖畏寒冷的花卉也會受害,葉、花、果發黃,乾枯,易脫落。因此,入室後要根據或噴施0.

1%至0.3%的硫酸鎂溶液。對於酸性土的改良,應注意增施腐熟的有機肥和施用石灰,施入少量石灰,不僅可以中和土壤酸性,而且能夠促進有機肥料的分解。

七、日曬所致。夏季將喜半陰和怕高溫炎熱的花卉,放在強光直射處養護,極易造成嫩葉芽或葉緣枯焦或整個葉片發黃,發現後需立即將其移到通風良好的涼爽地方培養。

八、長期沒有陽光。喜光花卉若長期放室內光線不足處養護則生長衰弱,葉片變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培養這類花卉平時需將其放室外向陽處或半光處,開花後再搬入室內觀賞。

九、空氣乾燥所致。北方冬季因用暖氣或生煤取暖,導致室內空氣乾燥,一些喜空氣濕潤的花卉,在這種環境條件下,易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枯焦,葉片上發生焦斑,邊緣捲曲等現象,應經常用與室溫接近的溫水噴洗枝葉,並在暖氣片上或火爐上放一盆清水,以利增加室內空氣濕度。對於一些名貴花卉,夜間最好用塑料薄膜罩罩上,並在罩葉片區域性焦枯,甚至全株枯死。

因此,應注意合理施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和避免土壤毒害。

此外,對生長過於茂午噴藥,均易發生藥害,引起葉片枯黃;受到空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是受到土壤中有毒物質毒害,也易造成。 最後,需要指出的是盆花葉片發黃,機理較複雜,有時是由一種原因引起的,有時是由幾種原因造成的。因此發現葉子發黃時要仔細觀察對症下藥,才能收到良好效果。

同時也要注意,並非所有黃葉現象都是病理病害,例如到了「秋風掃落葉」之時,落葉花木類黃枯落葉;一年生草花類枯黃而死;宿根類花卉地上部枝葉枯萎;花卉移栽時由於一時營養失調,出現少量黃葉脫落;個別花卉,如盛的枝葉長期不進行修剪,致使內膛枝光線不足,也易造成葉片變黃脫落。應注意適時修剪,使之通風透光,同時要注意適當增施磷、鉀肥,防止枝條徒長內放一盆清水。

十、病蟲黃。花卉遇受真菌、病毒等病原物侵染,便會引起多種葉斑病,使葉片區域性組織壞死,出現失綠黃斑或黃綠相嵌的斑駁,或整葉變黃脫落。受到紅蜘蛛、介殼蟲等害蟲為害,葉綠素受到破壞,也會使葉片出現黃白色小斑點,或葉色變黃脫落。

發現後需及時噴藥防治。

十一、毒黃。防治花卉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是炎夏中扶桑、白蘭等萌發新枝後老葉萎黃時等,都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並非病理病害。

7樓:小想的小世界

一、澆水不當導致桂花黃葉

澆水不當指的是澆水過多或者過少,這兩種情況都會導致桂花黃葉。澆水過多會導致盆土積水、導致導致部分須根腐爛,營養吸收能力變差,從而就會產生黃葉;而澆水過少則是由於水分的供給量少於葉片的蒸發量,水分供不應求導致的葉片發黃。

解決辦法:

這兩種情況是截然不同的,因此處理的辦法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澆水過多,就需要立刻控制澆水和施肥,經常給花鬆土,增加透氣性,嚴重的話要把植株移出土壤,轉移到比較乾燥的土壤中重新栽培;而如果是澆水過少導致的黃葉,就要把花盆移到陰涼處,減少蒸發,同時可以向葉片上噴點水,切忌土壤灌入大量的水,容易導致植物死亡。

二、土壤偏鹼導致桂花黃葉

桂花多比較適應**帶地區的氣候,這裡的土壤多呈酸性土。如果土壤偏鹼,那麼養殖出來的桂花可能會生長不良,開花量會大大減少,同時還會有黃葉的出現。

解決辦法:

通常我們在栽種後要施噴0.1%至0.3%的硫酸鎂溶液,來改良土壤當中的酸性環境,或者可以對土壤施加硫酸亞鐵溶液或者小顆粒,這樣既能讓土壤呈微酸性,又能增加土壤肥力,促進桂花開花。

桂花水澆大了下面根會爛,尤其冬天不宜澆水過多,否則會爛根落葉落花蕾;其畏淹澇積水,若遇澇漬危害,則根系發黑腐爛,葉片先是葉尖焦枯,隨後全葉枯黃脫落,進而導致全株死亡。冬季不能低於5度,喜歡陽光。土壤中有建築垃圾或石灰,可能導致鹽鹼失衡了所致葉子乾枯。

肥大水大了,葉梢尖發黑乾枯,就是因為嫩葉經不起水大肥大而引起的。

桂花容易遭受紅蜘蛛的侵害,導致葉子乾枯甚至死亡,用波爾多液或石灰硫磺合劑噴灑;桂花適宜栽植在通風透光的地方;喜歡潔淨通風的環境,不耐煙塵危害,天氣乾燥應增加空氣濕度,受害後往往不能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翻土的時候傷根了嗎?桂花喜酸性或微酸性土壤是不是把土換掉了如果不是可以澆點礬肥水!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原因:

1、桂花為不耐漬植物,檢查地下水位是否過高,辦法:在桂花樹1公尺遠處挖約1.2公尺深坑,觀察幾天,看是否滲水,如果有滲水.

解決辦法有兩個,一為挖排水溝,降低桂花周圍的地下水位;二為在明年二三月份挖起桂花,在坑下填土,使桂花根系大部分高出地面,再在根周圍用磚砌成花壇,填土至桂花土球上10cm.

2、缺氮肥:可適量加入氮肥,辦法有二,一為氮肥化水,直接澆在桂花根部;二為在離桂花樹主杆約50cm挖深20cm坑一圈,把氮肥灑在坑里,覆土,澆水。

3、光照不充足,桂花屬強陽性植物,不宜長期蔭庇,如果是,宜移樹至陽光充足處。

桂花葉子尖乾枯怎麼了,桂花從葉尖開始焦枯怎麼回事?

桂花從葉尖開始焦枯怎麼回事?回答親,桂花嫩葉尖枯焦的原因 1 光照過強桂花葉尖乾枯很可能是光照過強導致,桂花需要充足的散射光,長期處於強光的環境中,會曬傷植株的葉片,導致其葉尖乾枯。處理方法 需要做好相應的遮陰措施,搬動植株的位置或者建造遮陽棚,讓桂花處於半陰的環境中生長。2 溫度不適桂花喜溫暖的環...

桂花葉子從葉尖乾枯了,怎麼解決,桂花葉子從葉尖乾枯了,怎麼辦??

桂花葉子從葉尖乾枯了,一般為半支菌亞門單毛盤孢屬真菌所引起,用25 應得懸浮劑800 1000倍液 或50 施保功可濕性粉劑800 1000倍液 或炭疸福美可濕性粉劑600 800倍液 或69 安克錳鋅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 任選兩種輪流噴霧,7 15天用藥一次,用藥前剪除病變葉尖燒毀。盆栽桂花的養...

桂花葉子掉光怎麼養護,我養的桂花葉子都快掉光了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補救方法和要注意的?

一 桂花主要病害的識別與防治 桂花的病害種類主要有撒金桃葉珊瑚炭疽病 扶桑炭疽病 蘭花炭疽病 桂花炭疽病 金邊瑞香煤汙病 梔子花煤汙病 山茶藻斑病 桂花葉枯病 桂花假尾孢褐斑病 桂花赤斑病 桂花殼針孢葉斑病 桂花殼二孢葉斑病 桂花擬盤多毛孢灰斑病 桂花盤單毛孢褐斑病 桂花莖點病 桂花大莖點黴褐斑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