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相差的清代老字畫有收藏價值嗎,字畫,錢幣,古董,這三類收藏品,哪一類更具收藏價值呢?

2021-03-04 06:08:15 字數 1472 閱讀 8819

1樓:深圳裝修隊

也是有的,品相差並不是衡量乙個老玩物收藏價值的全部,乙個老玩物收藏價值是有多個緯度去評估的,可以從老字畫的真偽,老字畫的出手等多個方面去尋找這個老字畫更高的收藏價值。

字畫,錢幣,古董,這三類收藏品,哪一類更具收藏價值呢?

2樓:冰搖檸檬精

從收藏價值而言,古董的收藏價值最高。所

謂古董,又稱古玩,現在專業名稱叫做文物。所謂文物,就是古代文化的遺物。

古董在古代基本上都是名貴器物。能稱為古董的如商周的青銅器,戰漢的玉器,晉唐的法書名畫,宋瓷宋版書,唐遼的金銀器,元青花釉裡紅,明清瓷器玉器雜件文房等,都是古董。

古字畫屬於古董一類。一般如果是宋元真品,均價值極高。明清時期的古字畫也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但當代字畫就不屬於古董了。由於沒有經過歷史的積澱,帶有很高的人為炒作因素,所以,收藏當代字畫風險性還是比較高的。

或者你收藏的小畫家一輩子也沒出名。或者你花大價錢買的所謂名家作品過了幾十年還虧了,這個很正常。一般是只有畫家死後100年才真正知道他的價值。

錢幣屬於大眾收藏,除了極少數稀少的古錢幣以外,收藏**不高,所以收藏價值也更無法跟真正的古董相比。

其實古玩就是古董也包括字畫,它們都是人為藝術品,是先人勞動和智慧型的結晶,具有很高的歷史文化價值,蘊含著許多不同時期的社會資訊,更具有很好的收藏價值,但它們的價值是由品相以及存世量等多種因素所決定的。

尤其是字畫,它包括現代藝術家的書畫作品和古代書畫,現代畫家還在不斷的創作中,未來的成就和作品的多少都很難**;古畫的真偽鑑定都需十分專業的知識,再說古董的**往往也都很高昂,因此古玩和書畫收藏的門檻兒就比較高,沒有專業的知識和資金實力很難踏足古董書畫收藏。

3樓:黑暗霸主霸鯊

字畫,錢幣,古董各有千秋,字畫,錢幣,古董都蘊含了古代勞動者的智慧型,都同樣具有收藏價值,錢幣更是代表著各個時代的興衰代表。

4樓:老好人

古董的收藏價值最高。所謂古董,又稱古玩,現在專業名稱叫做文物。所謂文物,就是古代文化的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字畫的收藏價值高,收藏的難度也比其他的高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古董的收藏價值最高。他現在叫做文物,就是古代文化的遺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古董有價無市,只可收藏。投資變現錢幣高於二者

8樓:阿芯

古董的收藏價值最高,因為更加具有收藏價值

9樓:無為阿晨

對於科學研究來說沒有太大的差異,對於收藏來說字畫古董更有收藏價值

10樓:蟑螂惡霸犬

他們都對之前的歷史有不同的解釋,所以並不能說哪一類更具有收藏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收藏價值而言,古董的收藏價值最高。

老師,老岫玉有收藏的價值嗎,老岫玉有收藏價值嗎

如果是完整的物件兒,就值得收藏了,歷史價值以及藝術價值都有。老岫玉有收藏價值嗎 岫玉的透明抄 度 純淨度 bai跑色程度 完整度 玉石大du小以及工藝水平也zhi是影響dao岫玉的價值的重要因素。這些好的話,收藏價值是很高的。鑑定岫玉質量的方法 首先是玉石的質地,這是評判玉石就價值的第一要素。無論是...

老鐵們有收藏價值嗎,老鐵們這幣有收藏價值嗎

先不說它的復真假。古董這東西制的價值是看是否有人願意出錢去買來決定的,古錢幣也是一樣的。如果說有人願意出一百萬去買你這枚錢幣,那它就值一百萬。不過這枚錢幣從外 實在是糙的很,古時代的錢幣,都是皇家負責製造,代表的是當時最頂尖的鑄造工藝,你這個,太寒磣了 這個錢讓人感到作嘔,仿製的十分惡劣 似乎已經到...

老岫玉有收藏價值嗎,岫玉有收藏價值嗎

岫玉的透明抄 度 純淨度 bai跑色程度 完整度 玉石大du小以及工藝水平也zhi是影響dao岫玉的價值的重要因素。這些好的話,收藏價值是很高的。鑑定岫玉質量的方法 首先是玉石的質地,這是評判玉石就價值的第一要素。無論是和田玉還是岫玉亦或者是其他玉種,如果質地比較差那麼其價值也不會太高。岫玉的肉質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