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和廈門哪個好玩,廈門和珠海哪個城市大

2021-03-03 23:56:49 字數 3562 閱讀 6899

1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空氣環境好不過地方挺少 廈門好像挺不錯

2樓:若只若初見

珠海吧,我下次旅遊可能會選擇珠海

廈門和珠海哪個城市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廈門1565.09多平方公里,海域面積300多平方公里。珠海市的陸地面積為1687.8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為5965.2平方公里,所以珠海比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廈門大,那可是福建省第二大城市啊,珠海?和深圳一樣是乙個小漁村發展起來的,不大,就是建設的還可以。可能它的市區人口還沒我們這個縣級市的市區人口多。

珠海和廈門哪個旅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和廈門兩個旅遊都好。

6樓:踏馬煩的名字

廈門,廈門海比較乾淨

珠海和廈門哪個城市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廈門主要是收入高,失業率低,外企多」

最低工資:

珠海960,廈門900,廈門工資比珠海高?中山最低工資都920,也比廈門高。珠海的失業率也很低。

2、「廈門經濟要好,財政收入也高,政治地位也高,再加之周圍全是小弟級別的城市,諸多有利因素,所以造成了珠海哪方面都不如廈門」

我想問你了解過廈門經濟組成沒有,廈門現在的最大經濟是房地產業,廈門經濟現在是賣地經濟,廈門的財政收入高,也是因為賣地賣得厲害,09年賣地300億,小小的廈門位列全國十大賣地城市之列,財政收入450億,總gdp1600億左右,09年才增長8%左右,如果不賣地就是倒退了,現在福建經濟增長快的反倒不是廈門,而是福州和泉州,福州it的工資都比廈門高了,夏新廈華漸漸虧損退出上證,意味著廈門的高薪產業漸漸沒落,發展金融業也附近泉州的企業也不理廈門。政治地位廈門比珠海高這個不假,因為廈門是副省級市,珠海是地級市。

但是廈門的整體環境不如珠海,理由兩點:

(1)空氣質素:

國家環境局檢測,珠海平均值是國家一級標準,8年無一次空氣汙染報道。廈門年平均是國家二級標準,每年大概10次空氣汙染報道。

(2)綠化程度,珠海城市綠化度45%左右,廈門不到40%。

廈門的人均gdp也不如珠海,人均是珠海大於廈門。不過珠海比較小,人也少,所以總量不如廈門。

未來發展,廈門沒辦法和珠海比,因為國家橫琴新區、港珠澳大橋的建設,即將把港澳和珠海緊密的聯絡在一起,和珠海高欄港南海天然氣的大開發,未來的發展廈門根本沒辦法和珠海比。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現在的情況而已,這兩個城市差不多。都是我國的經濟特區,但是雖然是特區,但是發展情況一般般,同樣也是在今年將特區範圍擴大到全市,未來個人更看好珠海,因為珠三角會成為頂級城市群,對珠海幫助很大。而廈門雖然地理位置不錯,但是跟台灣距離太遠,跟長三角也很遠,所以很難融入到乙個強勢的地區中。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得比,珠海和廈門不是一級別的

廈門跟珠海跟深圳哪個地方好玩一點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有個鼓浪嶼,深圳有個大梅沙,華僑城,世界之窗,珠海有個珠海國際賽車場和國際航展館,拱北的夜景不錯,珠海的夜景更美,單獨去玩建議廈門,有伴就去深圳和珠海,畢竟這兩城市距離很近

11樓:東昇

珠海最好深圳發達感覺會有一點牴觸。廈門也不錯

12樓:城管大隊長

有錢**都好玩 但最好有人陪同 個人喜歡深圳東部華僑城

廈門和珠海哪個城市好?

13樓:魷魚蝦公尺

珠海比較安靜,來珠海很多是為了去澳門!去廈門的就是為了去廈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和珠海哪個城市都好。

珠海和廈門哪個城市好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海濱城市,廈門比珠海經濟好!

珠海靠近澳門香港廣州深圳,地理位置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人都是外地人,什麼叫不喜歡外地人。

別聽人瞎說。

只有北京和香港、上海才不喜歡外地人。

自己選擇吧,都差不多,看個人情況。

17樓:手機使用者

廈門和珠海都不錯,但珠海人不喜歡外地人的,你還是到廈門發展好些

三亞.青島.珠海.威海.廈門.5個城市中綜合考慮哪個最好?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從大海的景

bai色:三亞du最好 典型的zhi南方海 但青島也很好 青島主dao要是海邊專的景色很棒

長期居住環屬境:青島最好 冬暖夏涼 南方太熱 威海夏天比青島熱一點城市風貌:青島 威海 廈門 這三個城市又乾淨又安靜 居民素質高天氣:青島威海 夏天不熱啊~

治安:除了三亞都很好

學文科的就業機會 不清楚 但肯定三亞最低 三亞支柱產業是旅遊業啊 要那麼多文科生幹嘛?

綜合考慮 青島為首選 珠海廈門氣候不如北方 三亞太亂 威海不夠發達

青島** 看一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居住bai環境,首選珠海,次之

du威海。

城市風貌zhi 青島

廈門不分伯仲,廈門太dao熱我選青島內

20樓:gt垂釣者

經濟、治安、環境。這三個廈門、珠海、三亞可以。尤其是廈門,治安好、風景好、經濟發達、空氣優良,唯一不足是海水沒有三亞乾淨,房價比別城市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幾個沒去過,bai單說廈du門吧。

從大海的景色zhi. 海水水質一般,dao對沒見過海的人來說海內可以,對住容海邊的無吸引力。70分

長期居住環境. 還不錯,廈門的衛生和人文環境都可以 90分城市風貌. 丘陵地帶,城市建設規劃比較錯綜複雜,道路不像平原那麼橫平豎直 75分

天氣. 除了每年的颱風季可能比較嚇人,剩下也算氣候怡人 90分

治安. 治安總體還好。 90分

學文科的就業機會 廈門收入總體水平不高。70分居住人口的多少..等多方面考慮.哪個最好嗎? 居住人口400萬左右,大部分集中在本島。很堵。70分

22樓:永遠飛翔范佩西

個人bai住在廈門,所以我推薦du廈門

首先廈門是zhi著名的花園城,特別是島dao內,彷彿就住內

在花園裡面,容島內四個浴場海水都是清澈見底的,治安方面更不用說,已經好久沒出現重大安全事故了,廈門四季恆溫,冬季稍冷,10-20度之間漂浮,很適合人居住,廈門還是重點文物保護基地,有很多紅磚樓層,其次就是文科就業情況,文科可以說是大範圍缺乏,畢竟有乙個國家高新技術園,需要文科畢業的人來處理

23樓:齊廷玥

看你喜歡北方還是南方了

廈門和珠海哪個城市好,城市問題,廈門和珠海哪個更適合居住?

珠海比較安靜,來珠海很多是為了去澳門!去廈門的就是為了去廈門!廈門和珠海哪個城市都好。城市問題,廈門和珠海哪個更適合居住?我是zh的,bai但是我出差在xm有半年。我du更有發言權一些。zhi 生活物價 dao珠海 廈門版 房價 廈門 1.5w 權 珠海 1w 氣候上 差不多,靠海,有山,都是比較暖...

廈門和鄭州哪個繁華,鄭州 廈門哪個城市好?

各有特點吧,鄭州市內陸省會,中原地區經濟政治中心 廈門市沿海城市,台灣和內陸的前言地帶 廈門經濟更勝一籌。繁華廈門肯定沒鄭州繁華,廈門是旅遊城市,不是商業中心。而鄭州是中部的商業中心,全國交通樞紐,物流中心。但鄭州沒廈門乾淨。鄭州 廈門哪個城市好?鄭州可垃圾千萬別去,還不如去好點的百強縣,鄭州各種人...

福州和廈門哪個更好,廈門和福州差距好大嗎?

你好知道,你問的 這倆都是福建省大城市,廈門更好,副省級城市,福州是省會,也不差,但是廈門經濟發展及繁華度比福州高,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歡迎繼續追問,我將繼續,希望能夠幫助你!廈門更好,乙個在兩個城市生活多年的人,依然覺得廈門更好!廈門人文素質高很多!我是煙台人,只是去過廈門所以對廈門了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