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念淺,轉念深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3 23:55:17 字數 2275 閱讀 1491

1樓:9l█重量

是說修行的功夫,能夠看到初念就有些功夫,如果還能夠把那個念頭(指不好的)轉過來功夫就深了。之前的淺是對比著後面而說、、、、。

「初念淺 轉念深」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念頭往往是對事件的情緒反應,通常較膚淺,也容易造成誤會;但一轉念,腦海裡會為該事件的發生找尋可能的理由,比較能客觀地看待。

「初念淺,轉念深」據說是佛經上的一句話,佛祖教化信徒,在遭逢不良情緒時,轉念一想,或許內心就會有「柳暗花明」之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讀只能理解到很淺的地方,再讀才能理解很深刻

4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很淺薄不是很懂,但漸漸的就明白了,懂得了更多深的道理

初念淺,轉念深,放到感情裡是什麼意思?後悔嗎? 10

5樓:甜味的童話

初念淺,轉念深:

「開始(相處)的時候總不能把感情看的重,因為心理的意識比較淺;但是(如果分手了),轉念一想,回顧到的卻是刻骨銘心的痛,因為那愛情很深刻。」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原酪

分手一開始沒啥強烈感覺,後來就以前在一起的記憶越來越濃,感覺是有些後悔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個人分開的時候不知道自己愛的有多深,隨著時間的推移,後面回憶的也越來越多,發現自己非常非常愛對方,根本忘不掉

8樓:山娃子

好像不是後悔的意思哦,隨著不斷的接觸,感情越來越深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思念隨著時間日益加深,她在想念你喲,去找她吧

10樓:採麥

我認為是:感情越來越濃厚了吧

人言可畏勿忘初心是什麼意思

11樓:霍家樓台近水月

儘管別人在你背後議論或汙衊你,你也要堅定自己最初的夢想或牢牢守住自己的原則,一往無前,所向披靡。

簡單來說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12樓:鑫光驕子

儘管**的力量讓人畏懼但是無論如何也不要改變初衷。要將真、善、美永留心底。

執念太深,終成魔障 怨念太淺,終是無情什麼意思

13樓:影帝

從情感理解的話,適可而止,該放手就放手,拿得起就要放得下,否則傷人傷己容易讓事情走上極端,相反,如果對方連一點怨念恨意都沒有,那只能說明在他眼中你只是乙個可有可無的路人了.

14樓:雨裡是我

有句話叫 男人多情而長情 女人痴情且絕情

轉念是什麼意思?轉念中的轉是什麼意思?念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念【注音】:zhuǎn niàn

【釋義】:**改變;念:想法,念頭;轉念:想了一想,又改變了主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轉念 zhuǎn niàn 臨時轉變念頭、想法。

轉 zhuǎn  改換方向,改變位置。

念 niàn   心中的打算,想法,看法。

合抱的合是什麼意思?抱呢?合抱呢?轉念的轉是什麼意思?念呢?連起來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 : 合 hé 閉,對攏來:閤眼。合抱。珠自連璧合bai。貌合神離。du

聚集:合力。合辦zhi。合股。合資。

抱 : 抱 bào 用手臂圍住:擁抱。抱dao小孩兒合抱:  1. 兩臂環抱。多形容樹身之粗大。

2. 環繞。

【詞語】:轉念

【注音】:zhuǎn niàn

【釋義】:**改變;念:想,思量;轉念:改變了主意

18樓:肉包

合抱合:一bai

起;抱:du環繞,包圍;合抱: zhi1. 兩臂環抱。多形容樹身之dao粗大。   版

2. 環繞。

轉念**改變;

權念:想,思量;轉念:改變了主意

等著親採納哦 不明白的歡迎追問!

19樓:星之櫻女孩

合:閉、對、攏,抱:手臂圍住。合抱:兩臂圍攏。

**旋動、改變方向或情勢,念:思想,想法。轉念:轉變念頭,改變想法。

淺鋤保墑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謝謝,淺鋤保墑什麼意思

淺鋤 就是淺鋤地表的土壤 翻土 保墒 就是保水。淺鋤保墒就是將地表的土壤進行疏鬆起到儲存土壤水分的作用。不要鋤的太深,防止水份蒸發。淺鋤保墑什麼意思 淺鋤 就是淺鋤地表的土壤 翻土 保墒 就是保水。淺鋤保墒就是將地表的土壤進行疏鬆起到儲存土壤水分的作用。不要鋤的太深,防止水份蒸發。淺鋤保墑什麼意思 ...

佀這個字唸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這個字只有我知道,嘿嘿 想知道我為什麼知道嗎?因為我就姓這個字,忽忽 老婆你好傻 也字少一豎念什麼字?拜託了各位 謝謝 乜 mi 1.眼睛 來略微張開。巴人 有張好自嘴子的女人bai 房東太太乜著眼,du彷彿胡大嫂子的臉zhi孔是個大太陽,叫它dao張不開。2.斜視。康濯 春種秋收 三面寶鏡 只有老...

嗜慾深者天機淺嗜慾淺者天機深,什麼意思

嗜慾深者天機淺,嗜慾淺者天機深 嗜好和慾望多的人,言行暴露無遺,心中的秘密就少 嗜好和慾望少的人,不輕易說話並且行為也深藏不露,心中的秘密就多。嗜慾 亦作 嗜慾 嗜好與慾望,多指貪圖身體感官方面享受的慾望。天機 泛指秘密。淺 少。深 多。我最早聽說是曾仕強先生在百家講壇將易經時聽到的。天機就是天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