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無奈的詞語,形容無奈的四字詞語

2021-03-03 23:55:17 字數 4946 閱讀 5357

1樓:my潘多拉

形容無奈的成語 :

無計可施、

束手無策、

無可奈何、

無能為力、

一籌莫展、

不知所措、

黔驢技窮、

望洋興嘆、

愛莫能助、

迫不得已、

手足無措

2樓:俟可楚煙

爬耳搔腮、

萬般無奈、

無可奈何、

搗枕槌床、

欲哭無淚、

描述自己無奈的四字詞語

3樓:有孚翁

描述自己無奈的四字詞語有:

1) 不可奈何:猶無可奈何。表示沒有辦法。

2) 萬不得已:表示無可奈何,不得不如此。

3) 扒耳搔腮:形容焦急而又無可奈何。

4) 計出無聊:主意出於無可奈何。

5) 計出無奈:主意出於無可奈何。同「計出無聊」。

6) 仰屋竊歎:竊:私自。仰望屋頂,私自嘆息。形容處於困境,無可奈何。

7) 無如奈何:指無可奈何。

8) 爬耳搔腮:指急切無奈的樣子。

9) 不奈之何:指無可奈何,無法可想。

10) 孤家寡人:三代帝王的自稱。後指脫離群眾,孤立無助的人。

11) 面面相覷: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如何是好。形容人們因驚懼或無可奈何而互相望著,都不說話。

12) 目目相覷:形容人們因驚懼或無可奈何而互相望著,都不說話。同「面面相覷」。

13) 末如之何:猶言無法對付,莫可奈何。

14) 無計所奈:指無法可施。同「無計奈何」。

15) 無計可奈:指無法可施。同「無計奈何」。

16) 付之一嘆:嘆一口氣。多指對不滿意的某件事表示無可奈何。

17) 出於無奈:指實在沒有辦法而不得不這樣。無奈:無可奈何。

18) 必不得已:必然不能得止。指形勢使得非如此不可。表示無可奈何的意思。

19)瞠目咋舌:瞪眼伸出舌頭說不出話來。形容窘迫或驚呆的樣子

20)萬般無奈:同「無可奈何」。

21) 無可柰何:柰,同「奈」,怎樣,如何。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

22) 望洋興嘆:望洋:仰視的樣子。仰望海神而興嘆。原指在偉大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現多比喻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

23) 望洋而嘆:比喻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同「望洋而嘆」。

24) 愛莫能助:愛:愛惜;莫:不。雖然心中關切同情,卻沒有力量幫助。

25) 一籌莫展:籌:籌劃、計謀;展:施展。一點計策也施展不出,一點辦法也想不出..

26) 不得不爾:爾:如此。不得不這樣。表示為環境所迫或有難言之隱而無可奈何。

27) 新亭對泣:新亭:古地名,故址在今南京市的南面;泣:小聲哭。表示痛心國難而無可奈何的心情。

28) 情非所願:所做的事並不是自己想做的。 就是情非得已的意思。

29) 得過且過:且:暫且。只要能夠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形容胸無大志。

30)情非得已:所做的事並不是自己想做的。 就是情非所願的意思。

31) 瞠目結舌:瞪:瞪著眼;結舌:說不出話來。瞪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容窘困或驚呆的樣子。

32) 稱孤道寡:孤、寡:古代帝王自稱。指自封為王。也比喻狂妄地以首領自居。

33) 事出無奈:事情出於無可奈何。指迫不得已只能如此。

34) 馬馬虎虎:指還過得去。亦形容做事不認真,不仔細。

35) 虛應故事:故事:成例。照例應付,敷衍了事。指用敷衍的態度對待工作。

36) 亡可奈何:無可奈何。指只能如此,沒有別的辦法。

37) 力不從心:心裡想做,可是力量夠不上。

38) 聽天由命:由:聽從,隨順。聽任事態自然發展變化,不做主觀努力。也比喻碰機會,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39) 無可奈何:奈何:如何,怎麼辦。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

40) 莫可奈何:猶無可奈何。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

41) 無其奈何:猶言無可奈何。指感到沒有辦法,只有這樣了。

42) 迫不得已:被逼得沒有辦法,不得不這樣。

43) 張口結舌:結舌:舌頭不能轉動。張著嘴說不出話來。形容理屈詞窮,或因緊張害怕而**。

44) 敷衍塞責:塞責:搪塞責任。指工作不認真負責,表面應付了事。

45) 力所能及:在自己力量的限度內所能做到的。

46) 敷衍了事:敷衍:做事不認真;了:完。指辦事馬馬虎虎,只求應付過去就算完事。

47) 無計可施:計:策略、辦法;施:施展。沒有辦法可用。

48) 孤立無援:只有乙個人或一方面的力量,得不到外力援助。

49) 無能為力:不能施展力量。指使不上勁或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情、解決某個問題。

50) 苟且偷生:苟且:得過且過;偷生:苟且地活著。得過且過,勉強活著。

51)欲哭無淚,想哭可是沒有淚水、哭不出來。

52): 束手無策、指好像手被束縛住了,無法解脫。現在泛指對遇到的麻煩沒有辦法解決,一籌莫展的情況。

53): 無能為力、不能施展力量。指使不上勁或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情、解決某個問題。

54):不知所措、措:安置,處理。意指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形容處境為難或心神慌亂。

55):黔驢技窮、是乙個用來比喻有限的一點技能也已經用完了的貶義詞,現在多用於諷刺一些虛有其表,外強中乾,無德無才的人。

56): 望洋興嘆、在偉大的事物面前感嘆自己的渺小。現多比喻做事時因力不勝任或沒有條件而感到無可奈何。

57):無力挽留、沒有力量挽留

58):無濟於事、對事情沒有什麼幫助或益處。比喻解決不了問題,沒有辦法。

59):於事無補、於:對於;補:益處。指對事情沒有什麼益處。

......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無奈的成語 :

無計可施、

束手無策、

無可奈何、

無能為力、

一籌莫展、

不知所措、

黔驢技窮、

望洋興嘆、

愛莫能助、

迫不得已、

手足無措

形容很無奈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5樓:水瓶

望塵莫及、追悔莫及、悔之晚矣、自愧不如、無能為力、望而興嘆

無可奈何。無力回天 回天乏術

無計可施

6樓:長工百萬

無可奈何、

萬般無奈、

欲哭無淚、

欲罷不能、

無計可施、

回天無力

表示無奈的四字詞 40

7樓:美學人生

無計可施

無可奈何

迫不得已

百般無奈

萬般無奈

無能為力

無力挽留

無濟於事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送落花。

我欲將心照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

8樓:匿名使用者

無可奈何

言不由衷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9樓:相思樹

無計可施,無可奈何,迫不得已 ,百般無奈

形容糟糕的四字詞語

10樓:獨立說教育

一蹶不振。江河日下。窮於應付。疲於應付。左右招架。場面失控。大事不妙。捉襟見肘。

黔驢技窮。無計可施。準備後事。收拾殘局。支離破碎。七零八落。潰不成軍。臨陣倒戈。

眾叛親離。孤家寡人。光桿司令。寡不敵眾。勢單力薄。山雨欲來。大限將至。來日無多。

預後不佳。軍閥混戰。諸侯割據。各自為政。腹背受敵。始料不及。毫無準備。消極抵抗。

節節敗退。軍心不穩。欲速不達。嚴重減員。彈盡糧絕。畏戰怯陣。滿盤皆輸。兵敗如山。

表示看透一切又無奈的詞或成語,做網名用

11樓:火鳴寶

付之一嘆、無語凝噎、笑而不語真君子、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希望有你喜歡的

形容很懶惰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2樓:blackpink_羅捷

心慵意懶、飯來張口、遊手好閒、坐吃山空、好吃懶做。

一、心慵意懶

白話釋義

13樓:公尺

1、怠惰因循

【拼音】:dài duò yīn xún

【解釋】:怠惰:懈怠、懶惰。因循:拖延。形容懶散拖沓。

2、好吃懶做

【拼音】:hǎo chī lǎn zuò

【解釋】:好:喜歡、貪圖;懶:怠惰。指貪於吃喝,懶於做事。出3、偷閒躲靜

【拼音】:tōu xián duǒ jìng【解釋】:解釋是擺脫雜務,得個清靜。

4、偎慵墮懶

【拼音】:wēi yōng duò lǎn【解釋】:意思是猶言懶惰,偷懶。

5、貪吃懶做

【拼音】:tān chī lǎn zuò

【解釋】: 指又饞又懶。

14樓:狗寶貝碳碳

飯來張口 好吃懶做

形容煩惱而又沒有什麼好辦法 四字詞語

1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無可奈何

wú kě

bainài hédu

[釋義]  奈何:如何zhi

;怎麼辦。不得已;沒有

dao辦法。

[語出]  《史記·周版本紀》:「太史伯權陽曰:『禍成矣;無可奈何!』」

[辨形]  何;不能寫作「合」。

[近義]   百般無奈 迫不得已

[反義]   誠心誠意

[用法]  用來形容遇事毫無辦法;無力改變事物的現狀或發展趨勢;是一種迫不得已的心理狀態。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形容唱歌好的詞語,形容唱歌的四字詞

餘音繞樑 三日不絕 字正腔圓 聲動梁塵 歌聲繞梁 繞樑三日 天籟之音 悅耳 美妙 動聽 幽雅 悅耳動聽 響遏行雲 天籟之音 餘音繞樑 悅耳動聽,nice,超讚。形容唱歌的四字詞 形容唱歌的四字詞 餘音繞樑 怪聲怪氣 娓娓動聽 聲嘶力竭 婉轉悠揚。一 餘音繞樑 解釋 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形容未來詞語,形容未來四字詞語

有朝一日 將來有那麼一天.來日方長 意為未來的日還很長,表示事有可為,或勸人不必急於做某事.大廈將傾 高樓大屋,眼看就要倒了.比喻即將來臨的崩潰局勢彤雲密布 彤雲 彤是紅色的意思,有時指紅霞 有時指下雪前均勻密布的陰雲.很厚的雲層佈滿天空,預示著大雪即將來臨.夢想成真 前程似錦 大展巨集圖 前途無量...

形容很忙詞語,形容很忙四字詞語?

相關成語示例 一刻不停 馬不停蹄 忙忙碌碌 急急忙忙 疲於奔命 形色匆匆 日理萬機 夜以繼日 不辭辛勞 通宵達旦 廢寢忘食 手忙腳亂 形容忙的成語很多 手忙腳亂 焦頭爛額 忙中出錯 七手八腳 匆匆忙忙 忙忙碌碌 熱火朝天等等 一刻不停 馬不停蹄 忙忙碌碌 急急忙忙 疲於奔命 形色匆匆 日理萬機 夜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