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為何能在水下呆那麼久,水牛到底會不會水?

2021-03-03 23:53:43 字數 5414 閱讀 719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牛本來就可以在水裡游泳可以呆這麼久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能在水下待那麼久是他的事,特殊情況是能在水裡待很久

3樓:如果有如果

人家天生就是水裡生物當然可以在水裡一直待著,就好比我們人類可以在大自然中生存一樣

4樓:元望成真

因為水牛是大型的哺乳類動物,他的心臟脈搏跳動比正常的人類動物要慢。

水牛長時間泡在水裡可以嗎?(打算把水牛放在野外,白天蒼蠅,晚上蚊子,一天大部分時間在水裡,行麼?) 10

5樓:劉海誨邊

你好:不可以,因為水牛在水裡長時間,會得病和無力幹活。你愛護牛,晚上可以點蚊香,蒼蠅沒有怎麼事,因為牛抵抗力還是有點強的。謝謝

6樓:牛霞吧

沒事,水牛會根據氣溫情況,來決定是否在水裡洗澡,完全是一種自主行為,也就是說它的身體需要長時間在水裡泡。只有這樣它才舒服

水牛到底會不會水?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小時候放牛的時候就知道的,水牛是會游泳的,再深的水也淹不了它的,而且也能潛泳,在深水裡我們騎在它背上,當它潛下去的時候我們就漂在水面上了,再浮上來時都離我們好遠咯。

8樓:afdfa無悔

水牛的肚子大,肺也大,吸氣多,在水裡容易浮起來,加上前腳刨,後腿蹬,而且,水牛繼承了祖先在海浬游泳的基因,所以,水牛在水裡游泳很輕鬆

但是,很多環境下,現在有些的不會了。

南方的牛天熱了經常泡水裡的,所以都會游泳。北方的黃牛不會,那是北方一是夏天沒那麼熱,西北那裡水太罕見了。沒有條件游泳的

9樓:嬌美妞勇闖天涯

水牛會游泳和潛水

水牛會游泳的原因是:水牛的肚子大,肺也大,吸氣多,在水裡容易浮起來,加上前腳刨,後腿蹬,另外,水牛繼承了祖先在海浬游泳的基因,所以,水牛在水裡游泳很輕鬆。

水牛游泳和潛水時間都不會很長,雖然它肺大吸氣多,但是它不會換氣,所以也存在被深水淹死的危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牛是游泳健將!不管是在多深的水裡面,它都能遊的,並且能夠潛水,潛水時間也很長!

牛在水裡可以呆多長時間

11樓:江南星雨

呵呵,水牛啊,頭在外面,腿在裡面。這樣的話,一直待著都沒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牛可以一直待在水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牛嘛,頭在外,一直都行,特別是夏天。頭在水裡,不過幾秒鐘罷了。

說水牛生活在水裡正確嗎-

14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這個說法是不對的,水牛生活在陸地上,水牛只是可以游水,不怕水,但是絕大部分時間都是生活在陸地上

人在水下最多能在水下呆多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德國人在中國創造的,15分16秒在水下不呼吸世界基尼斯紀錄。如果是帶氧氣潛水,那想呆多久都可以啦。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菲律賓盧森島的漁夫帕基諾 一小時 詳見

世上確有「兩棲人」 在美俄競相研製人造「兩棲」人回的答同時,世界各地的記者近日在菲律賓也親眼目睹了一位自然「兩棲人」的潛水表演。在整個潛水過程中,他沒有使用任何輔助裝置和儀器!這位「兩棲人」是菲律賓盧森島的漁夫帕基諾。

他在潛入海水中約1個小時後才重新浮出水面,並打破了自己的紀錄。 全世界的**為之震驚,人們不相信帕基諾竟然可以在水下呆1個小時那麼久。表演前曾有人猜測,這是個大**,帕基諾多半事先在海底藏了幾個氧氣瓶。

但下水地點是臨時選定的,玩「貓膩」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我只能憋1分多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可以5分鐘,但有的一分鐘也不可以,這要你自己才知道你能在水下可以多久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宜,每個人不一樣的

海蛇為什麼能在水下帶那麼久

19樓:法律達人

說起海蛇,最早它和陸地上的蛇類原本是一家,後來由於自然環境發生了變化.

一部分的蛇回到了海洋裡,由於長期的海洋裡生活,海蛇的身體和生活習性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海蛇身上有艷麗的花紋,鱗片很小但是**厚點.這樣可以防止海水進到體內

它的尾巴不是像陸上的蛇尖尖的而是變成了像船槳那樣的形狀了~~~

海蛇的頭特別小的呈三角樣,又長了一口很毒很毒的牙

註明一點的是: 這個海蛇的牙齒比陸上的蛇要小並要短點,所以如果我們在下水遇到海蛇的時候,穿著潛水服的部位有一定的厚度3mm--7mm左右.在潛水服的保護下比較安全,但是要注意的是,我們在水中裸露的任何部位!

其實海蛇有個特別的鼻子的,鼻孔裡有瓣膜,當它吸足夠空氣後,潛入海浬去,就關閉這個膜,在水下潛很長時間海水都不會進到它鼻腔裡的.

海蛇的肺很長,不僅可以儲存空氣,而且又能像bc那樣調節身體的上公升下潛呢...

海蛇是一種生活在海洋中的爬行動物,它們在海中能駕馭波濤,能潛游水下,能捕捉魚蝦,能生兒育女。在距今7千萬至2億3千萬年前的中生代晚期,兩棲類動物中的一部分終於徹底告別水鄉,完完全全在陸上定居了,從而進化為爬行動物——蛇。可是,還有一部分蛇卻依然懷戀故鄉,再一次返回哺育過它們古老前輩的搖籃,變成我們今天所說的海蛇了。

在蛇類演化的早期階段,地球上曾出現過巨大的海蛇,這些大海蛇只存在很短的時間就滅絕了,僅留下為數不多的的化石,作為它們舊日曾活在世上的見證。

現代海蛇的個體都不很大,它們對於海洋生活環境已有了不同程度的適應性。在北起菲律賓島、南到大洋洲北部。西至印度海岸的廣大海區有一種歷史最古老的海蛇——銼蛇,這是海蛇中少有的無毒蛇類,體長大約60釐公尺至1公尺之間,肌肉鬆軟,身體呈黃褐色,表面有很細的粒狀鱗片。

銼蛇的心血管和呼吸的生理機能非常適於水中生活,它的血紅蛋白輸氧效率特別高,潛水時的心跳可降到每分鐘1次以下。它在水中的潛伏時間可以長達5小時之久,而在這期間的呼吸功能有13%是通過**進行的。銼蛇唇部的組織和鱗片能將嘴封得滴水不漏,下頜有乙個鹽分泌腺,用來分擔腎臟排洩鹽分的沉重負擔。

銼蛇現在已十分少見了。

現存的海蛇約有50種,它們和眼鏡蛇有密切的親緣關係。世界上大多數海蛇都聚集在大洋洲北部至南亞各半島之間的水域內。這些海蛇之所以能在海中大量活下來,是因為它們都有像船槳一樣的扁平尾巴,很善於游泳;二是因為它們都有毒牙,能殺死捕獲物和威懾敵人。

這些海蛇也有和銼蛇類似的鹽分泌腺和能夠緊閉的嘴。但總的說來,它們的生理機能對海洋的適應性不如銼蛇,這可能是由於它們在海中生活的歷史不如銼蛇長的緣故。

海蛇喜歡在大陸架和海島周圍的淺水中棲息,在水深超過100公尺的開闊海域中很少見。它們有的喜歡呆在沙底或泥底的混水中,有些卻喜歡在珊瑚礁周圍的清水裡活動。海蛇潛水的深度不等,有的深些,有的淺些。

曾有人在四五十公尺水深處見到過海蛇。淺水海蛇的潛水時間一般不超過30分鐘,在水面上停留的時間也很短,每次只是露出頭來,很快吸上一口氣就又潛入水中了。深水海蛇在水面逗留的時間較長,特別是在傍晚和夜間更是不捨得離開水面了。

它們潛水的時間可長達2~3個小時。

海蛇對食物是有選擇的,很多海蛇的攝食習性與它們的體型有關。有的海蛇身體又粗又大,脖子卻又細又長,頭也小得出奇,這樣的海蛇幾乎全是以掘穴鰻額為食。有的海蛇以魚卵為食,這類海蛇的牙齒又小又少,毒牙和毒腺也不大。

還有些海蛇很喜歡捕食身上長有毒刺的魚,在菲律賓的北薩揚海就有一種專以鰻尾鯰為食的海蛇。鰻尾鯰身上的毒刺刺人非常痛,甚至能將人刺成重傷,可是海蛇卻不在乎這個。除了魚類以外,海蛇也常襲擊較大的生物。

在海蛇的生殖季節,它們往往聚攏一起,形成綿延幾十千公尺的長蛇陣,這就是海蛇在生殖期出現的大規模聚會現象。有的港口有時會因海蛇群浮於水面而使整個港口沸騰起來。完全水棲的海蛇繁殖方式為胎生,每次產下3~4尾20~30釐公尺長的小海蛇。

而能上岸的海蛇,依然保持卵生,它們在海濱沙灘上產卵,任其自然孵化。

海蛇也有天敵,海鷹和其它肉食海鳥就吃海蛇。它們一看見海蛇在海面上游動,就疾速從空中俯衝下來,銜起一條就遠走高飛,儘管海蛇**,可它一旦離開了水就沒有進攻能力,而且幾乎完全不能自衛了。另外,有些鯊魚也以海蛇為食。

至於其它有關海蛇天敵的情況,目前了解還不多。

海蛇的毒液屬於最強的動物毒。鉤嘴海蛇毒液相當於眼鏡蛇毒液毒性的兩倍,是***毒性的80倍。海蛇毒液的成分是類似眼鏡蛇毒的神經毒,然而奇怪的是,它的毒液對人體損害的部位主要是隨意肌,而不是神經系統。

海蛇咬人無疼痛感,其毒性發作又有一段潛伏期,被海蛇咬傷後30分鐘甚至3小時內都沒有明顯中毒症狀,然而這很危險,容易使人麻痺大意。實際上海蛇毒被人體吸收非常快,中毒後最先感到的是肌肉無力、痠痛,眼瞼下垂,頜部強直,有點像破傷風的症狀,同時心臟和腎臟也會受到嚴重損傷。被咬傷的人,可能在幾小時至幾天內死亡。

多數海蛇是在受到騷擾時才傷人。

20樓:美麗de大草原

應該不是說它們可以長時間待在水裡是因為它們可以在水中呼吸.

爬行類和一些哺乳類動物雖然是生活在水裡面但是它們仍舊是用肺部進行呼吸的.

只不過它們的一次換氣所獲得氧和新陳代謝所需的氧比值大而已.

就是它們一次換氣可以供給它們很長一段時間.

這也與它們體內儲存氧的能力和對氧有效甚至反覆利用有關.

至於進化的方向,我個人認為不應該只是乙個方面.

一,可以進化能從海水中獲得一些氧.

二,從自身的生化反應方面,提高氧的利用率.

以上兩個方面進化.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蛇了,水蛇會游泳,(海蛇,在海浬遊) 陸地蛇,沙漠蛇,入水時間長了會淹死的。 當然他們都用肺呼吸的,要換氣的,不換氣,都要憋死的。

22樓:週發寧

海蛇的活動幅度不是太大,所以消耗不了多少氧氣,呼吸一次能撐很久。

為什麼帝企鵝能在水下呆20分鐘?

23樓:仙士多愁

至於這群企bai鵝為什麼會在水下憋du這麼長時間zhi,科學家解釋說dao,可能是因為它們這內群企鵝在低光照條件下,沒容有在冰層下找到出去的地方。

不過帝企鵝為什麼能潛水這麼長時間,依然是乙個迷,就他們並不小巧的身軀而言,8分鐘應該是最長的潛水時長。

牛能在水中生活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牛只能生活在陸地上的,兩棲動物是指幼體在水中生活,用鰓呼吸.成體在陸地生活也可以在水中生活,用肺呼吸. 水牛雖然可以在水中生活,但它是哺乳動物.

25樓:百味人生

水牛可以,家牛不能,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呀。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暫時在水中生活。

駱駝為何能在沙漠生存,駱駝為什麼能在沙漠中生存下來

駱駝的身體構造是很奇特的,駱駝的腳掌有寬厚的肉墊。不僅有防燙的作用,還能保證它在沙堆裡正常行走,而且駱駝的睫毛很長,鼻孔上長著瓣膜,耳眼裡長了很多細長的毛,這些都能幫它抵禦風沙。其次,駱駝身上都長著乙個或兩個駝峰,這裡面貯藏著脂肪。長時間缺乏食物時,這些脂肪便會自動轉成營養,維持他們的生命活動。這些...

樹懶行動如此遲緩,為何能在自然界中安穩的生存下來?

一物降一物,自然界有他自己本身的發展規律,生態鏈也有規律可尋,所以雖然樹懶行動緩慢,卻能在自然界中安穩的生存。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存優勢,樹懶也有,它的行動雖然緩慢但是這也使它的能量消耗地很少,並且它有尖利的指甲,也保障了它的生存。雖然行動很遲緩,但是,它終日生活在樹上,沒有很多動物可以攻擊的到...

如何能在不接觸到水的情況下,讓水在容器中自旋

在水中放一點鹽 或者其他的電解質溶液 取兩個相反的電極放在容器的兩端,外加乙個垂直於水面的磁場,接通電源,這樣水就會自動旋轉了!可是當是非導體容器的話就麻煩了 這裡說的不接觸水應該是指不用東西攪拌吧,不然後面的那種情況就難以實現了 將兩電極放入容器中水的兩端,接通電源,也是像上面一樣加磁場,水就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