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自己過生日的詩詞三十歲歲,求一首詩表達三十歲的生日

2021-03-03 20:40:20 字數 4471 閱讀 8819

1樓:喜歡這種方式

賀歲而立之年當自強,

回頭醒悟自思量。

人生過往皆煙雲,

奮進餘生更輝煌!

2樓:碩果

三十而立,生日快樂,過生日就是預示自己又大了一歲

3樓:hr落夕

三十之年氣正軒,

擒龍逐虎力擎天。

生日來臨須飲酒,,

快樂登攀景陽山。

或:儂長渠三十歲,故當秉燭出遊。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而立今獨立

誰說三十不學藝

術業精工技藝高

走遍天下誰能敵

關於「祝今天三十歲的自己生日快樂」的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____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2.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____崔護《題都城南庄》

3.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____李煜《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

4.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____李商隱《錦瑟》

5.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長恨離亭,淚滴春衫酒易醒。____晏殊《採桑子·時光只解催人老》

6.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____韋應物《淮上喜會梁川故人 / 淮上喜會梁州故人》

7.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____杜秋娘《金縷衣》

8.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____楊慎《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

9.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____黃庭堅《寄黃幾復》

10.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____李商隱《錦瑟》

11.當年不肯嫁春風,無端卻被秋風誤。____賀鑄《芳心苦·楊柳回塘》

12.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____李商隱《樂遊原 / 登樂遊原》

13.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____李煜《烏夜啼·昨夜風兼雨》

14.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____賈島《劍客 / 述劍》

15.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____李清照《武陵春·春晚》

16.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____朱熹《勸學詩 / 偶成》

參考資料

古詩文網:gushiwen.***

求一首詩表達三十歲的生日

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三十歲的生日的詩,具體如下:

《談氏小外孫玉童》

作者:白居易

外翁七十孫三歲,笑指琴書欲遣傳。

自念老夫今耄矣,因思稚子更茫然。

中郎餘慶鐘羊祜,子幼能文似馬遷。

才與不才爭料得,東床空後且嬌憐。

作者簡介: 白居易(772年-846年),字樂天,號香山居士,又號醉吟先生,祖籍太原,到其曾祖父時遷居下邽,生於河南新鄭。 是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唐代三大詩人之一。

白居易與元稹共同倡導新樂府運動,世稱「元白」,與劉禹錫並稱「劉白」。[2] 白居易的詩歌題材廣泛,形式多樣,語言平易通俗,有「詩魔」和「詩王」之稱。官至翰林學士、左讚善大夫。

公元846年,白居易在洛陽逝世,葬於香山。有《白氏長慶集》傳世,代表詩作有《長恨歌》、《賣炭翁》、《琵琶行》等。

字詞釋義:

外翁(1).外祖父。 唐 白居易 《談氏小外孫玉童》詩:

「外翁七十孫三歲,笑指琴書欲遣傳。」 宋 洪邁 《夷堅丁誌·陳通判女》:「外翁嫁我與大王作小妻,受聘財金釵兩雙。

」(2).岳父。 元 王逢 《送楊生遂出贅》詩:「外翁朴茂質,新婦玉雪如。」

三十歲生日的經典詩句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歲月的溝痕蜿蜒在三十歲的土地上,夢的翅膀翱翔在藍色的天空中,那是一片聖潔的天空,一幅永遠年輕壯麗的風景,那是只有三十歲才會擁有的世界。三十歲,願你永遠年輕!永遠快樂!

永遠精彩!

2、祝你像三歲小孩一樣擁有簡單的快樂,像三百歲一樣得道如仙,像三十歲該有的涅磐,祝願你生日快樂!

3、祝你臉蛋越來越漂亮,身材越來越魔鬼,女人味越來越濃烈,笑容越來越迷人,氣質越來越優雅,30歲生日快樂!

祝自己三十歲生日快樂的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祝酒一杯詩一篇,

自在紅塵萬餘天,

己欲驚雷破枷鎖,

三顛四倒已雲煙,

十全九美存憾事,

歲增新志代舊歡,

生當慷慨圖問鼎,

日中壘土起高山,

快意江湖凌雲志,

樂在縱橫人世間;

不知和你意否?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之年氣正軒,

擒龍逐虎力擎天。

生日來臨須飲酒,,

快樂登攀景陽山。

10樓:匿名使用者

祝我30歲生日快樂,壽比南山,福如東海,工作天天好。公升值天天高。

今天三十歲了,求一首詩表達三十歲的生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12樓:成就好人

寫一首三十一歲的詩祝賀兒子

關於「三十歲生日」的詩句有哪些?

13樓:複合式歲月

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

不踰矩。二十弱冠,三十而立,四十為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花甲,七十古來稀,八十耄耋。

當而立感嘆弱冠,當不惑感嘆而立。

《三十而立》選自《論語·第二章·為政篇》

《為政篇》主要內容涉及孔子「為政以德」的思想、如何謀求官職和從政為官的基本原則、學習與思考的關係、孔子本人學習和修養的過程、溫故而知新的學習方法,以及對孝、悌等道德範疇的進一步闡述。

14樓: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釋義:兩人一生一死,隔絕十年,相互思念卻很茫然,無法相見。不想讓自己去思念,自己卻難以忘懷。

2.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崔護《題都城南庄》

釋義:去年春天,就在這扇門裡,姑娘臉龐,相映鮮豔桃花。

3.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長恨離亭,淚滴春衫酒易醒。——晏殊《採桑子·時光只解催人老》

釋義:人從出生到逝去,都要經歷人世間的這段時光。可歲月悠悠,人生易老。

時光就那樣,它只懂得催人老,不相信世間有多情的人。常常在長亭短亭的離別後而傷感,離別後每次酒後(我)就因思念而淚濕春衫呢。

4.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黃庭堅《寄黃幾復》

釋義:當年春風下觀賞桃李共飲美酒,江湖落魄,一別已是十年,常對著孤燈聽著秋雨思念著你。

5.世事漫隨流水,算來一夢浮生。——李煜《烏夜啼·昨夜風兼雨》

釋義:人世間的事情,如同流水東逝,說過去就過去了,想一想我這一生,就像做了一場大夢,以前的榮華富貴生活已一去不復返了。醉鄉道路平坦,也無憂愁,可常去,別的地方不能去。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李煜《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

釋義:樹林間的紅花已經凋謝,花開花落,才有幾時,實在是去得太匆忙了。也是無可奈何啊,花兒怎麼能經得起那淒風寒雨晝夜摧殘呢?

2.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杜秋娘《金縷衣》

釋義:我勸你不要顧惜華貴的金縷衣,我勸你一定要珍惜青春少年時。

3.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李商隱《錦瑟》

釋義:瑟本有二十五根弦,但此詩創作於李商隱妻子死後,故五十弦有斷弦之意

但即使這樣它的每一弦、每一音節,足以表達對那美好年華的思念。

4.年不肯嫁春風,無端卻被秋風誤。——賀鑄《芳心苦·楊柳回塘》

釋義:荷花當初不願如許多花草那樣媚俗爭寵,在春天競放,可見其高潔。

荷花獨自在炎夏開放,但憑白無故很快就被肅殺的秋風摧敗了,又見其不幸。

5.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李清照《武陵春·春晚》

釋義:春去夏來,花開花謝,亙古如斯,唯有傷心的人、痛心的事,令我愁腸百結,一想到這些,還沒有開口我就淚如雨下。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歲月的溝痕蜿蜒在三十歲的土地上,夢的翅膀翱翔在藍色的天空中,那是一片聖潔的天空,一幅永遠年輕壯麗的風景,那是只有三十歲才會擁有的世界。三十歲,願你永遠年輕!永遠快樂!

永遠精彩!

2、祝你像三歲小孩一樣擁有簡單的快樂,像三百歲一樣得道如仙,像三十歲該有的涅磐,祝願你生日快樂!

3、祝你臉蛋越來越漂亮,身材越來越魔鬼,女人味越來越濃烈,笑容越來越迷人,氣質越來越優雅,30歲生日快樂!

明天就三十歲了,求一首詩,表達三十歲的狀況

16樓:道式微

三十而立

三十而立自當強,抵得八方難與傷。

奔騰事業應成就,和諧家庭意氣揚。

男人三十歲生日怎麼過,男人三十歲過生日送什麼好呢?

在家吧,多陪陪父母,30年前的今天是父母把你帶到這個世界的,如今他們老了,需要我們安慰 早飯和家人過,吃長壽麵,在頭頂上滾熱雞蛋。中午跟朋友聚聚,晚上喊女朋友吃燭光。祝你生日快樂 我想說,在家過 男人三十歲過生日送什麼好呢?參考一下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領帶,剃鬚刀,皮帶,手錶都是可以的!最重要的還是...

三十歲生日的經典詩句,關於三十歲生日的詩句有哪些?

三十而立 三十之年氣正軒,擒龍逐虎力擎天。生日來臨須飲酒,快樂登攀景陽山。1 歲月的溝痕蜿蜒在三十歲的土地上,夢的翅膀翱翔在藍色的天空中,那是一片聖潔的天空,一幅永遠年輕壯麗的風景,那是只有三十歲才會擁有的世界。三十歲,願你永遠年輕!永遠快樂!永遠精彩!2 祝你像三歲小孩一樣擁有簡單的快樂,像三百歲...

三十歲的生日語言,怎麼說三十歲生日感言?

1 時針嘀嘀噠噠地走了一圈又一圈,終於走到了你來到人世的這一天,我衷心祝願你那美麗動人的大眼睛裡,永遠流露出幸福與美滿。2 姐妹日,姐姐妹妹站起來,我們花了幾百萬年進化到食物鏈的端,不是為了獨自思春的。願你做的自己,邂逅的愛,去擁抱屬於自己的愛的春天。生日快樂!3 感謝上蒼在今天給了我乙個特別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