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進入學習,怎樣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2021-03-03 20:40:20 字數 5080 閱讀 9790

1樓:十六夜天嵐

給自己乙個目標,學習完之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樓:呼延覺羅公尺公尺

先從自己喜歡的科目入手,培養乙個學習的氛圍和習慣,慢慢的喜歡上學習,投入進去,會好一點的。

3樓:科學普及交流

靜下心,拋下雜念,把身心投入到學習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籠統了,還是給自己做乙個計畫吧,這樣的,先了解一些簡單的東西,概念什麼的,慢慢再深入學習,不要太急躁就能學好的。

5樓:小醜妹莫諾

喜歡學或者不會厭學,只要自己下定決心向學習,就一定能學進去。

6樓:

學習是件很簡單的事,不要想得太複雜了,開開心心的學就行了

7樓:眼淚東南飛

想象一下學成之後的成就感

8樓:生薑之家

把想玩的都玩的無聊為止

怎樣快速進入學習狀態?

9樓:七落

一.心態的轉變!可以說,心態決定一切。

這點是不容質疑的。首先要肯定這個道理。怎樣轉變心態呢?

首先要讓自己樹立起信心。對任何事都有個積極的想法,讓這個想法來左右自己的行為。你可以從明天起,起床的時候就暗暗的跟自己說一聲:

我是最棒的!然後學習的時候,也可以暗示自己一下:我可以輕鬆的搞定它!

在思想鬆懈,想放棄的時候,也給自己鼓鼓氣,想象自己每天都有一點新的進步,將會讓自己的興趣大增。 二.善於規劃自己的高三生活。

高三是很短暫的。因此,要是沒有合理的規劃,等到考試的那天,你會發現,自己的一本歷史書,還是停留在第一頁,數學書永遠都是在做前面幾道題。善於規劃就是長遠規劃和短期規劃相結合。

長期規劃肯定是高考考上好的大學。但是長的目標只會使人懈怠。這是心理學家得出的結果。

看看大學還剩多長時間,然後在看看有多少任務要自己來完成,這樣就可以大致的劃分到幾個月裡來。可以規劃到四月底。這樣就可以在剩下的乙個月裡來好好的綜合一下,還有就是可以找點綜合題來小試牛刀了,呵呵~劃分清楚後,我們就可以以乙個月乙個月這樣的複習了,這樣就有目標了,有目標就讓人有努力的方向,就明白自己要完成的任務了,這樣效率就高了。

另外,把每個月的任務再細分到每週,這樣每週也有目標了。你看是不是呢?每週有個目標,這樣是很好的,但是還是不夠明確,要是把每週的任務都細化到每一天呢,這樣,我們每天就能夠進步了是不?

每天完成任務了,就有種榮耀,有種自信了。這樣學習起來也有了動力,對未來也就有了把握了。因此,老哥建議你絕對要這樣做,可能剛開始時要花些時間,還不習慣,但是久了之後你就會發現,這是乙個非常好的方法。

另外,有個好的行為習慣是規劃好每天事情的輕重。每天晚上可以抽出十五到二十分鐘來,反思一下自己今天的學習成果,看看做的怎麼,要是沒有做到,分析其原因,爭取明天能好好的完成,切忌把幾天的事拖到明天,這樣只會讓你的事越積越多,最後自己都沒有耐心做下去,自己的計畫就作廢了。做好這一切好,在白紙上把明天要完成的任務寫下來,比如,歷史書要看到第幾節,數學要學到哪,英語要背多少個單詞。

還有沒有其他要做的事,都寫喜愛來,然後按事情的輕重緊要程度標上1、2、3……,這樣,第二天一有時間,就按照這個順序就學習,這樣就有條理了。永遠記住,做事先做重要的,要分清先後輕重順序。做這件事的時候,千萬不要去想其他的事,完成後就不要再想這件事了,你看 ,乙個乙個的任務完成了,自己心情是不是也很愉悅啊。

完成後還可以適當的放鬆自己了,是不? 還有就是注意一點,每天完成準備好明天上課要用的書本及筆記,也許你們書都是放在教室,但是沒有晚自習時,也要抽出一點時間,整理好自己的桌子,因為,這樣的話,第二天上課,你就不必再花時間來整理桌子了,第一,不會浪費第二天的時間;第二,第二天看到整齊的桌子,心情肯定愉悅,學習效率也會提高;另外,學習用書時也可以隨手拿到,這是個很重要的小習慣,所以,也有必要堅持。 俗話說的好,「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就好好的養成好習慣吧~

三、怎樣高效的學習呢?在學習時,可以學習30~45分鐘去休息10分鐘,學習時就一心的學習,而等到休息時,我們就可以一味的休息,而不要去管學習了。呵呵,因為人的注意力就只能集中在30分鐘左右,過後思維就會分散了。

學校一節課的設定也是這個道理。在休息時,可以看看窗外,或是放鬆一下神經。下午的時候,可以在放學的時候吃完晚餐,就到操場上轉轉,一是但散步,做到勞逸結合,另外,也可以想想當天的學習,想想自己完成任務的情況,再就死調節一下緊張一天的情緒,呵呵,轉個二十到半個點然後就回去,相信精神會更好了。

學習時先激勵自己一下,想想自己要完成的任務,盡可能具體化,可以是20個單詞或是幾節歷史,目標具體化,有助於記憶。學習的時候課桌上不要放無關的東西,學習的時候可以多方面運用想象,無論多怪誕的方法,只要是助於記憶的,都可以拿來記憶。多用形象記憶,或是其他的比方諧音或是列表作比較都行,這樣化繁為簡,也可以加深記憶。

對於抽象的東西,可以轉換成具體的東西來記,這樣就 更容易了。具體的方法需要你自己去領悟,這點就不多少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到重點就要去睡覺,別像其他的人那樣去挑燈夜讀,這點我是不贊同的,第一是對視力不好,你總不像弄的像我似的,近視這麼嚴重吧,此外,睡眠不好的話,就會容易影響第二天的課了,這樣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早上可以早點起,這樣早上就比人間多了些時間來學習了,加之早上學習效率高,更容易記牢,適合用來記外語單詞。中午盡量到寢室去睡乙個小時左右,這樣下午就有精神了,不要學有些人的疲勞戰術,一天就是看到趴在桌上看,寫,結果考試還不如人,並且還弄得自己緊張兮兮的,沒有一點的效率。此外,也沒有必要眉毛鬍子一把抓,啥都決定重要,你們不是有那個考綱嗎,根據那來看,可以省很多的事,不是很重要的事就了解一下就行,,沒要必要去花時間記它,否則還會沖淡其他記憶。

記憶有長時記憶與短時記憶之分,為了把記的東西不至於很快忘記,在背的當天晚上可以再複習一遍,然後第二天再看看,一週後再看看,這樣記得就牢固寫了,短時記憶也會轉變為長時記憶。因為記憶的特別是先忘的特別快,以後就會慢慢變緩。可以在一週的前五天就學習,小複習,然後到本週的六七,就不要再趕進度了,可以停下來,好好的複習這週的東西。

記憶的時候,有很多條相似的東西,可以比較,列表或是畫圖都行,這樣挺有用的,記的還牢固。地理我們回去再說,在這就不多說了。 前幾天看到一本書,提出的好好的學習,很重要的幾點是:

一、有興趣

二、有熱情

三、有信心

四、做好長期與短期規劃

五、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永遠先做最重要的事六、每天晚上準備明天上課的東西,做好明天的計畫,並去實現它七、學習時在乙個安靜的環境,並且先看清自己要記住的目標,並運用多種方法,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努力去記住它。 最後一點,嫉妒與動力的關係。也許在班上,確實有比你成績好的,這樣的話,你可能會有一點的嫉妒,但是,對於嫉妒,不應該就是去詆毀或是採取其他的手段去打擊人家,而是化嫉妒為動力,把他樹立成乙個對手,爭取去超越他,打敗他,這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不要老是去想與學習無關的事,這樣的話,不但給自己增加了心理負擔,還會影響學習的效率,你要做的就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別人的花花世界,不要去想,你到大學之後,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0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等);然後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1、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你可能更容易掌握條理化清晰的內容,雜亂的知識點一頭霧水,那麼你就需要學會梳理自己學過的知識點;你可能擅於聽老師講,自己看書效率低下,那麼你一定要抓住上課有限的時間高效的掌握;你可能需要一邊聽一邊勾勾畫畫寫寫,純粹的聽純粹的看都不會讓你注意力集中等等,找到自己學習上的一些特性,這樣才能有效有針對性的解決。

2、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眼腦直映」式的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在學習之後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11樓:大司命

學習有什麼用啊 ! 學習好 也不代表以後有出息!呵呵。

怎樣讓自己進入學習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怎樣快速調整自己,進入學習狀態

1 找到乙個目的,乙個你學習的原動力,這會讓自己學習起來更持久,更事半功倍。2 找到自己一天中最有精神的時間段,讓自己有精力且快速的學習。3 找到兩到三個自己用於學習的固定地點,這會讓自己養成每次來到這個地方就能快速的意識到自己是應該做什麼的。4 在學習之前整理好自己學習的地方,把與學習無關的所有事...

假期結束,怎樣快速進入學習狀態,如何讓學生快速進入學習狀態假期將結束,怎樣讓學生快

強迫自己啊 馬上開始做題 不過說真的確實有點有點難度。畢竟玩的那麼開心 想快速進入 開始就不能停止學習額。如何讓學生快速進入學習狀態假期將結束,怎樣讓學生快 中小學新學期開學在即。從昨天起,一些中小學教師開始了寒假後的上班生活。面對即將到來的新學期,不少校長和教師在思考這樣乙個話題 開學第一天,是讓...

怎樣擺脫煩惱快速進入學習狀態,求學霸支招事情是這樣的,大學裡被好些陌生男生追,有點煩,自認為我

這沒什麼,很正常的,只要不影響你的生活,順其自然就好,不要放在心上,若真的很心煩的話,不妨向那些追你的男生表明你的心情與想法,盡量讓他們理解並接受,不妨試試,現在很多大學生女孩子都是這樣,只要把心當成熟點就可以的!大學是比高中更重要的時期,個個追證明你有很大的魅力,但你想想大學多少對成功?真心日後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