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種的珠子呀,這是什麼樹的小珠子

2021-03-03 20:40:20 字數 2550 閱讀 693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種子,這是木材打磨出來的,一般是水磨,十多秒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樹結出來的珠子,它是用木頭打磨的,打磨成了圓珠子,這個應該是檀木之類的吧?

3樓:灝忛奔餜悹

從**上看,這個珠子是不是菩提的種子呀?是不是菩提樹的種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想問,這是什麼木料。簡單點就是去聞這個珠子的味道,有樟腦丸的味道,有檀香的味道,有清香的味道,也沒有味道的,沒有味道的就不好辨別了,有味道的一聞便知。

5樓:649239227z刎

木賊(拉丁學名:equisetum hyemale l.),別稱:

千峰草、銼草、筆頭草、筆筒草、接骨草、馬人參等。多年生常綠草本,高30~100釐公尺。根狀莖粗短,黑褐色,橫生地下,節上生黑褐色的根。

地睛莖直立,單一或僅於基部分枝,直徑6~8公釐,中空,有節,表面灰綠色或黃綠色,有縱稜溝壑0~30條,粗糙。

喜生於山坡林下陰濕處,易生河岸濕地、溪邊,或雜草地。主產於中國東北、華北、內蒙古和長江流域各省。

這是什麼樹的小珠子

6樓:在水伊人

你好**目測看是雞翅木

僅供參考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你

這是什麼植物的珠子?

7樓:王玉祟

木賊(拉丁學名抄:equisetum hyemale l.),別稱:千峰草襲、銼草、

筆頭草、筆筒草、接骨草、馬人參等。多年生常綠草本,高30~100釐公尺。根狀莖粗短,黑褐色,橫生地下,節上生黑褐色的根。

地睛莖直立,單一或僅於基部分枝,直徑6~8公釐,中空,有節,表面灰綠色或黃綠色,有縱稜溝壑0~30條,粗糙。

喜生於山坡林下陰濕處,易生河岸濕地、溪邊,或雜草地。主產於中國東北、華北、內蒙古和長江流域各省。

這是什麼珠子哇?外公說是很多年前公園裡樹上的籽,這是什麼樹的籽啊

8樓:菱舞心月

無患子的種子。

無患子,別名:木患子(本草綱目),油患子(四川)苦患樹(海南),黃目樹、目浪樹(台灣),油羅樹、洗手果,其他地方名:搓目子、假龍眼、鬼見愁等等。

無患子落葉喬木,枝開展,葉互生;無託葉;有柄;圓錐花序,頂生及側生;花雜性,花冠淡綠色,有短爪;花盤杯狀;花絲有細毛,藥背部著生,兩性花雄蕊小,花絲有軟毛。核果球形,熟時黃色或棕黃色。種子球形,黑色,花期6~7月。

果期9~10月。

這是什麼樹種嗎?

9樓:植物網

看果子應該是構來樹,但自是還不是很確定~

構樹(學名:brousso***ia papyrifera)別名褚桃等,為落葉喬木,高10 - 20m;樹皮暗灰色;小枝密生柔毛。樹冠張開,卵形至廣卵形;樹皮平滑,淺灰色或灰褐色,不易裂,全株含乳汁。

為強陽性樹種,適應性特強,抗逆性強。

這是什麼東西,什麼樹長出來的?

10樓:海曲世元

這種東西叫「薏苡」,俗稱「草珠子」,也叫停扣子、汀扣子、五穀子、佛珠子、草菩提等,它的果實就很硬,因此,民間常用它穿成珠簾,大點的可以做便服鈕扣。還是一種中藥!

這種植物有兩種,果實大一點的叫「草珠子」直徑4-6公釐,小一點的叫「薏苡」直徑約3-4公釐,它們同是禾本科薏苡屬,兩者有類似的藥用功效,但草珠子藥用價值遠不如薏仁。草珠子產量較大。同樣肥力的土地上,草珠子比薏仁個頭大。

但光靠大小無法辨別。豎著放的話,薏仁的果仁高大於寬;草珠子的果仁寬大於高。

一、薏苡:又叫藥玉公尺、水玉公尺、晚念珠、六穀迷、石粟子、苡公尺,果實直接3-4公釐左右,果殼堅硬,平滑有光澤,手壓不破,剝皮後的薏仁就是「薏公尺」,是一種食品,也是一種中藥,有健脾利濕、清熱排膿、美容養顏功能。

二、草珠子:五穀子、佛珠子、草菩提等,果實堅硬光滑,常用做手串、佛珠、珠簾,直徑大點的過去做成傳統便服的扣子,所以又叫「停扣子、汀扣子、薏公尺扣子、玉豆扣子」。

這兩樣植物其實都是薏公尺類,都有降血糖、抗痙攣、鎮靜、解熱等作用。可起到健脾、補肺、清熱、利濕功效。

這是什麼樹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刺柏 [柏科] [圓柏屬來] 拉丁自

名:juniperus formosara hayata 別名:纓絡柏、台灣柏、檜柏、紅柏、紅心柏 產地分布: 為我國獨有

樹種,分布較杜松偏南,台灣、江蘇、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北、陝西、甘肅、青海、**、四川、雲南等地均有分布。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高12m。

樹冠狹圓錐形。樹皮褐色,縱裂成長條薄片脫落。小枝下垂,三稜形,冬芽顯著。

刺形葉條狀,三葉輪生,上面微凹,中脈微隆起,其兩側各有1條白粉帶,較綠色邊緣稍寬,兩條白粉帶在葉之先端合為一條,下面綠色,具縱鈍脊。 球果近球形或寬卵形,2-3年成熟 生長習性:...

12樓:松芸亥高麗

這是木麻黃科的木麻黃,也叫馬毛樹。

這是什麼樹種,這是什麼樹?

刺柏 柏科 圓柏屬來 拉丁自 名 juniperus formosara hayata 別名 纓絡柏 台灣柏 檜柏 紅柏 紅心柏 產地分布 為我國獨有 樹種,分布較杜松偏南,台灣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 江西 湖北 陝西 甘肅 青海 四川 雲南等地均有分布。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高12m。樹冠狹圓錐形...

這是什麼樹的種子,這是什麼樹種子

無患子 拉丁學名 sapindus mukorossi gaertn.別名 木患子 本草綱目 油患子 四川 苦患樹 海南 黃目樹 目浪樹 台灣 油羅樹 洗手果,其他地方名 搓目子 假龍眼 鬼見愁等等。無患子落葉喬木,枝開展,葉互生 無託葉 有柄 圓錐花序,頂生及側生 花雜性,花冠淡綠色,有短爪 花盤...

這是什麼樹啊,這是什麼樹呀

你是不是忘記發 了 什麼樹,你要提供樹的 呀,真心想幫你,再猜也猜不出來,你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具體描述樹的形狀 大小特徵,2,給樹拍一張 並上傳,3,以追問的方式再次提問。這是什麼樹呀 苦楝樹 melia azedarach 又稱chinaberry,楝科植物中的著名品種,又稱苦苓 金鈴子 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