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母親4,5,6,7,8,9段的閱讀答案

2021-03-03 23:44:35 字數 2821 閱讀 6060

1樓:匿名使用者

1、插敘。為後文埋下伏筆。2、烘托心情,渲染氣氛。3、含苞欲放4、我十分掛念雨中紅蓮,怕他被那密密的雨點打壞5、讓自己煩惱,痛苦,失意6、議論和抒情,表達對母親的讚美之情,深化中心

荷葉母親第六或七段賞析

2樓:喵小豬

這是一篇借景抒情,託荷葉讚母的散文詩。文章從自家院子裡的蓮花寫起,重點版寫雨中的蓮花,在

權雨中作者發現荷葉掩蓋起蓮花,觸動了自己,於是產生了聯想,想起了母親,想起了母親愛護兒女的情景,於是藉此景抒發自己對母親保護兒女成長的感情。這樣寫荷花,把我比喻成了荷花,而母親是荷葉,生動形象。是啊,連荷葉都會自覺地保護荷花,何況母親愛護自己的子女。

於是在結尾處寫道:「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庇?

」簡單幾筆點明了主旨,深化了中心。「心中的雨」暗指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坎坷磨難,只有母親是保護自己度過人生路上坎坷與磨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了母親就像荷葉一樣,保護著我們體現了偉大的母愛

《斑羚飛渡》6、7段的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了擬bai人的修辭手

法鐮刀頭羊具du有沉著鎮定zhi的堅強品格、高度的dao責任感和集體觀念、有版著較強的組織指揮能力和權較高的威信,它體現了身為頭羊的領導作用和榜樣作用,是乙個為種群的生存而勇於獻身的領袖形象。

通過這叫聲,我們看到了鐮刀頭羊身上所蘊藏的某種精神:不害怕,不求饒,不絕望;有信心,有勇氣,有決心。

荷葉母親閱讀題答案 50

5樓:昔書文倪浩

你好1.「我」覺得煩悶的原因是(紅蓮被雨滴打擊著,也就是自己被困難打擊著);「仍不適意」是因為(雨越來越大,是困難對我的打擊越來越大);「心中的雨點」指的是(生活中的困難和坎坷)

2.「母親啊!……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庇?」這句話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作者對母親的依賴,也就是愛)

3.這篇課文使你想起了哪首古詩?把它寫下來遊子吟(唐)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6樓:大愛萌嘟

作者冰心(

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

99歲,籍貫福建福州

橫嶺村人,原名為

,為冰心 ,取「

7樓:李龍旭是我

1.紅蓮象徵著孩子,荷葉象徵母親根據文中「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庇?

」2.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庇?

我覺得應該是這句,從這篇文章可以看出應該是母愛的,但是文中也就這句點出了母愛,點名了中心3.照文中的直接意思是荷葉在紅蓮風吹雨打時為他擋住了雨,如果深一點的意思是:母親永遠是孩子避風的港灣,在困難時母親忘卻了自己也不會忘掉孩子!

荷葉母親4——9段找出語段中表現感情發展線索的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人回答麼

有些煩悶→不適意→不寧的心緒散盡了→受了感動

9樓:手機使用者

有此煩悶→不適意→不寧的散盡→受到感動

荷葉母親中主要用了什麼表現手法

10樓:東嶽

《荷葉 母親》這篇文章運用的主要表現手法是觸景生情,托物喻人。文章從自家院子裡的蓮花寫起,重點寫雨中的蓮花,在雨中作者發現荷葉掩蓋起蓮花,觸動了自己,於是引出對家庭往事的回憶,想起了母親,想起了母親愛護女兒的情景,於是借景抒發了自己對母親保護兒女成長的感激。

若幫到請採納,謝謝

荷葉母親文章4-6段作者的情緒有什麼變化?這些變化與花有什麼關係?

11樓:ptfe旗艦**

課文中作者的情緒變化從「煩悶」到「不適意」,從「不適意」到「不適意的心緒散盡」,這樣寫表露了作者關注花的命運的感情。」

荷葉母親5到9段主要表現手法是什麼?最後一段在內容上有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幾筆點明了主旨,深化了中心。

13樓:聰聰明明

1 不知 點明中心

荷葉母親(冰心)分段

14樓:花餅耗

我認為來應該分四段

第一段:(1-2)引出自主題,寫家裡的蓮花第二段:(3-5)回憶往事,家人對蓮花的喜愛,表現出「我」是生活在家人的愛中的

第三段:(6-7)與母親一同看到了經歷了風雨的蓮花,在荷葉的保護下安然無恙

第四段:(8-9)昇華感情,讚美母親就是保護「我」的荷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1-2)引出主題

二:(3-5)回憶往事

三:(6-7)蓮花

四:(8-9)讚美母親就是保護「我」的荷葉,點明中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四段

第一段:(1-2)引出主題,寫家裡的蓮花

第二段:(3-5)回憶往事,家人對蓮花

專的喜愛,表現出「

屬我」是生活在家人的愛中的

第三段:(6-7)與母親一同看到了經歷了風雨的蓮花,在荷葉的保護下安然無恙

第四段:(8-9)昇華感情,讚美母親就是保護「我」的荷葉,

我的母親老舍閱讀答案,我的母親老舍閱讀題答案

1.散文 2.按事情的發展順序組織起來的 3.疼愛子女,無私奉獻 4.對自己母親的無限敬愛和無以報答母親恩情的愧疚之情 1 記敘文 2 時間順序 母親出嫁 我的出生 我一歲半 庚子鬧 拳 那一年 我小學畢業 我師範畢業 我廿三 我廿七 七七抗戰 去年 今年 3 勤勞 吃苦 熱情好客 貧而樂施 善良隱...

荷葉母親答案第三段起作用,《荷葉母親》文中二三段從記敘的順序來看是什麼?其作用是什麼?

閒談由花及人,把三個姊妹比做三蒂蓮,為下文的以花喻人蓄勢。荷葉 母親 文中二三段從記敘的順序來看是什麼?其作用是什麼?推動情節發展,且更助於作者情感表達 文中第二 三兩段從記敘的順序來看是插敘 其作用是說明 我家 與荷花有很深感情,大家喜愛荷花,為後文寫惦記雨中荷花埋下伏筆 鋪墊 荷葉母親 二三段從...

仿寫《荷葉母親》的最後一段話,《荷葉母親》的最後一段話怎樣仿寫?

母親啊,你是泥土,我是花草,當我在太陽下炙烤時,除了你,誰還能滋潤我乾涸的心靈。母親啊,你是鋒刺,我是玫瑰,身邊的危險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軟弱無助時的堅強。母親啊,你是瓜殼,我是瓜仁,外面的風雨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土地裡的保護師。母親啊,你是陽光,我是樹苗,自然的風雪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嚴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