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是什麼顏色的

2021-03-03 20:39:06 字數 5538 閱讀 7486

1樓:貓頭冷楞楞

橘子原產於中國,由阿拉伯人傳遍歐亞大陸,橘子至今在荷蘭、德國都還被稱為「中國蘋果」。橘子顏色鮮豔,酸甜可口,一般呈橘黃色。

橘子果形種種,通常扁圓形至近圓球形,果皮甚薄而光滑,或厚而粗糙,淡黃色、朱紅色或深紅色,甚易或稍易剝離,橘絡甚多或較少,呈網狀,易分離,通常柔嫩,中心柱大而常空.稀充實,飄囊7-14瓣。稀較多。

囊壁薄或略厚,柔嫩或頗韌,果肉酸或甜,或另有特異氣味,種子或多或少數。通常卵形,頂部狹尖,基部渾圓,子葉深綠、淡綠或間有近於乳白色,多胚,少有單胚。花期4-5月,果期10-12月。

2樓:kyoya恭

橘子有好多種類~~ 大部分是橙色偏紅~~還有橙色滴~也有黃色地~呵呵

3樓:楊健國雙子

因為橘子是因為橘子是狗屎

水果乾有營養嗎

4樓:可靠的中桐美穂

水果和果乾哪個更營養,專家:盡量不要選擇果乾製品

5樓:抄千葉鎮暖

有人說水果幹沒有營養,都流失掉了,其實不完全對,我說水果乾是有營養的,水果曬乾成水果幹以後流失的主要是水分,還有

維生素,但是營養素因為濃縮之後,每100克單位中變的更多了。棗、橘餅、杏乾、無花果幹、梅干、葡萄乾、提子幹等,都是非常好的果乾,少量吃一點,可以幫助人體補充鉀、鐵、鈣等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尤其是對於夏季容易發病的低鉀血症的人來說更合適了,適時補充可以有效的避免發病.而對於高糖血症(糖尿病)患者來說,在身邊帶著點果汁或者果乾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適當補充,避免防範眩暈、心悸、乏力等「低血糖反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乾有營養,它經過加工之後還是會保留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物,而且水果幹的儲存時間更久,我們可以一次多買一點備用。水果幹不僅可以直接吃,還可以用來泡茶,這樣就能讓我們的變得甘甜並帶有水果的香氣。

水果乾內是有很多營養的,雖然它在加工之後流失了很多的水分、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但是水果乾內還是有很多礦物質、膳食纖維等物得以儲存。

7樓:才哥

水果幹蘊含有豐富的營養。水果幹還有著以下六大好處:

1、能把果皮的纖維全吃進去

水果在乾製過程中,維生素c損失很大。然而,不要以為維生素c損失了,水果幹就一錢不值,只有碳水化合物了。水果的很多好處仍然保留在果乾裡,而且還有一些人們往往忽略的優勢。

能把果皮的纖維全部吃進去。吃水果的時候,人們往往都要吐皮,削皮,否則覺得難以下嚥。其實,果皮是水果中膳食纖維含量最高的地方,乾製之後,膳食纖維是完全不受影響被保留下來的。

2、適合消化不良和怕冷人群

沒有蛋白酶和未聚合單寧傷害消化道的風險。新鮮水果中往往含有較為活躍的蛋白酶,也有單寧類物質。別以為酶(酵素)只有好作用,單寧類抗氧化作用強,對於消化不良的人來說,它們對消化道黏膜的破壞也挺兇猛的。

傳統養生經常勸告消化不良者不要空腹吃水果,其實很大程度上就是害怕它們。一旦變成果乾,蛋白酶失活了,單寧聚合了,對消化道的刺激就會大大減小。

對消化不良和怕冷的老年人來說,水果幹可以作為水果營養的乙個補充**。否則因為怕涼,非要把橘子放在暖氣上,或把葡萄用溫水燙熱了再吃,真的很麻煩。

3、礦物質含量比鮮水果還高

保留了所有的礦物質成分,而且還濃縮了。雖然維生素c會損失,但鉀、鎂、鐵之類礦物質不會損失,還因為水分散失而濃縮,含量比鮮水果更高。

所以,各種水果幹都是鉀元素的很好**。葡萄乾中的鉀和鐵含量都比較豐富,是白糖甚至紅糖都比不上的。

4、抗氧化物質特別豐富

保留了大部分的抗氧化成分。對紅色、藍色、紫黑色的水果來說,花青素類抗氧化物質是特別豐富的,它們在乾製之後會濃縮。

特別是那些果皮較厚、顏色也比較深的紅提子幹、黑加侖幹,連皮吃的保健效果就更好。

5、便於攜帶和儲存

雖說水果幹的糖分含量和大公尺的澱粉含量差不多,屬於熱量較高的食物,但可以做成小袋,每次只吃一小把或一小袋,比較容易控制數量,不至於像鮮水果那樣一吃就停不下來,還總怕吃不完放壞了。

6、可與各種食物相配合

水果幹可以替代白糖,給很多食物增甜,也可以新增到各種食物當中提公升美食感。比如說,煮粥、煮飯、打豆漿時加點葡萄乾、大棗、桂圓等,味道淡甜可口。

早餐把麵包加果醬黃油的配合丟掉,直接抓點葡萄乾和核桃仁配著全麥饅頭吃,絕對有美食的驚喜感受。最要緊的是,用水果幹替代人工新增的糖,營養價值高多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七種水果幹有益女性

1、葡萄乾:補血補氣

女性由於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極易患輕度貧血,臉色蒼白、面頰缺少紅色,看起來無精打采,而且怕冷,常年手腳冰涼。葡萄可以幫你恢復好氣色。

中醫認為葡萄具有「補血強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煩渴,益氣逐水利小便,滋腎益肝好臉色」的功效,平常多吃葡萄,可以緩解手腳冰冷、腰痛、貧血等現象,提高免疫力。

上班的女性不妨每天吃一小把葡萄乾,連服7天就能收到明顯的效果。

2、龍眼幹:補血益氣

龍眼幹又稱桂圓幹,是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的營養滋補品,在我國各地均有很大的消費市場。

龍眼果實中含有50%—70%的水分,又含有各種營養物質,如糖、蛋白質、維生素等。有補血益氣、提高免疫力、安神除煩、健脾、養顏護膚、抗衰抗輻射的功效。

3、芒果幹:開脾健胃

芒果幹有益胃、止嘔、止暈的功效,對於眩暈症、梅尼埃症候群、高血壓暈眩、噁心嘔吐等均有療效。

果肉或以芒果煎水進食對孕婦作嘔也有很好的效果;芒果干能降低膽固醇,常食芒果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益於視力,能潤澤**,是女士們的美容佳果。

芒果乾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對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有輔助食療作用;芒果幹的果汁能增加胃腸蠕動,使糞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變短,因此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

4、番薯幹:抗老防癌

番薯又叫紅薯,含有豐富的糖、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b-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尤多。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促使上皮細胞正常成熟,抑制皮細胞異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與細胞核中的蛋白質結合,促進人體免疫力的增強。

另外番薯不僅能防止早衰老,預防動脈硬化,還能有效地預防腫瘤等。

5、柿餅:清熱解渴

柿餅呈圓餅形,柿餅性甘溼無毒,軟硬適度,食之味甜,有滋補、止血、解酒毒、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潤喉之功效。

柿餅性味,生柿甘澀、涼、無毒;幹柿(柿餅)甘、溫、無毒。入脾、肺、大腸。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主治咽喉熱痛,咳嗽痰多。

柿餅表面附著一層柿霜,堪稱柿餅的精華。同時,這層「白霜」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柿餅可治便血,解酒毒,對降低血壓也有一定的作用,柿霜還可治喉痛,咽乾及口瘡等。

6、荔枝幹:理氣止痛

中醫認為,荔枝乾性平偏溫,具有生津止渴、補氣養血、理氣止痛等功用。尤其是病後體虛、氣血不足、胃脘脹痛、胃陰不足及口渴咽乾等症的食療佳品,具有神奇的醫療保健作用。

7、杏乾:和胃降壓明目

杏乾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改善腸部運動緩慢十分有效。杏乾富含的鉀元素可以有效調節人體血壓。杏乾含有豐富維生素a,有防止夜盲症和視力減退的作用。

二、特別提醒

建議大家購買水果幹的時候,看清楚配料表,選擇油脂含量較低的產品,並且注意不要吃太多,防止熱量超標,果乾每天吃1—2次,每次一小把就可以了。

8樓:系樂聖侯曼

營養損失很多,在切割過程中,蘋果中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會大量流失,而山楂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成分,它的營養價值相對蘋果會多一些,如果長時間食用水果幹,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就會相對缺乏,所以不建議常吃,可以適當調節食用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幹還是儲存著水果原來的營養的,他只是通過烘乾工藝把水果裡面的水分蒸發掉,並沒有破壞裡面的營養成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幹沒有蛋白酶和未聚合單寧傷害消化道的風險。新鮮水果中往往含有較為活躍的蛋白酶,也有單寧類物質。別以為酶(酵素)只有好作用,單寧類抗氧化作用強,對於消化不良的人來說,它們對消化道黏膜的破壞也挺兇猛的。

水果幹可以緩解消化不良,還可以促進食慾,對於緩解食慾不振有一定的好處。

什麼水果在春季成熟?

11樓:夢中起緣

1、青棗,一般成熟在11月到次年3月份之間,因此是春天的時令水果,其脆甜可口,富含各種維生素,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增強人體免疫力,是春天養肝的好水果。

2、士多啤梨,一般正常成熟在3月份,也是春天的時令水果之一,其果肉多汁,口感飽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食用有助於幫助消化。

3、櫻桃,一般正常成熟也是在3月份,是春天的時令水果,其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及各種微量元素,食用具有益氣健脾,和胃祛風溼的功效。

4、枇杷,一般成熟在

三、四月份,其味道甜美,富含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剝皮食用,食用可潤肺止咳。

5、油桃,其富含維生素,肉質脆嫩,一般在4月初市場上就有賣,是春天時令水果之一。

6、李子,其抗氧化性含量非常高,食用對於**有美顏作用,味酸,是女性比較鍾愛的水果之一,其品質比較多,一般我們認為三月李是春天的水果,市場上四月初也開始售賣。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無花果 鶴首瓜

2月(冬季)

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鶴首瓜

3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番荔枝 青棗 甘果蔗 士多啤梨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果桑 鶴首瓜 蛇瓜

4月(春季)

枇杷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甘果蔗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澳州堅果 檸檬

5月(春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蛇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台灣蓮霧 澳州堅果 油梨

6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果桑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台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7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荔枝 番荔枝 蒲瓜 黃皮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李 西瓜 桃 香瓜 檸檬 台灣蓮霧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菠蘿蜜

8月(夏季)

芒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木瓜 番荔枝 蒲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澳州堅果 菠蘿 火龍果 油梨 龍眼 百香果

9月(秋季)

芒果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番荔枝 百香果 楊桃 番龍眼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日本甜柿 西瓜 黑提子 香瓜 檸檬 菠蘿蜜 油梨 菠蘿 火龍果

10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台灣甜玉公尺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西瓜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1月(秋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台灣甜玉公尺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火龍果 台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12月(冬季)

櫻桃番茄 紅香蕉 雞蛋果 木瓜 士多啤梨 百香果 楊桃 無花果 番石榴 牛奶蕉 鶴首瓜 觀賞南瓜 果蔗 台灣青棗 黑提子 人心果 檸檬 菠蘿 油梨 柑橘橙

橘子什麼季節多?橘子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橘子自然成熟季節在10月中下旬秋季。11月至次年1月是橘子上市高峰期,一些早熟品種會在國慶節前上市,晚熟品種會持續到次年的4月份左右,因為各地的氣候不同,相同的橘子品種在不同的地方成熟時間也有可能不同,還有一些大棚種植的反季節橘子品種,也可能在其它季節上市。柑橘 與 橘柑 不同 柑橘 可以指柑橘屬所...

大橘子叫什麼橘子,超市買的大橘子叫什麼橘子啊?

中藥當中的橘子皮叫陳皮,是鮮橘子皮曬乾後收藏陳放的。要是水果的話,那你說的可能是叫 京橘不會上火,可以去火,而且又健胃 柚子嗎?球那麼大的,還是?超市買的 大橘子叫什麼橘子啊?把瓶身翻轉過來,用力拍瓶底,拍幾下在轉過來用力擰開,就容易多了 最小的桔子叫什麼桔子哪最大橘子有叫什麼角 是枳,古語有云,因...

蘋果給橘子的區別,蘋果和橘子的區別是什麼?

蘋果和橘子到底有什麼不同呢,作了比較,發現有三處不同,一是大小不同,蘋果大橘子小。二是顏色不一樣,蘋果是紅色綠色的,橘子是橙色的。三是味道不一樣。蘋果是甜的,橘子有點酸。蘋果和橘子也有很多一樣的地方,它們都是圓的,還都屬於水果,人們都愛吃它。蘋果和橘子的區別是什麼?數學 形狀 物理 密度 化學 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