涇縣黃田風景區怎麼樣,涇縣黃田景區門票價格

2021-03-03 23:36:53 字數 4163 閱讀 5746

1樓:

自然古樸,毫無矯揉造作和商業炒作。在大都市呆的不耐煩的人,到這裡來修養幾日,實在是難得的享受。

涇縣黃田景區門票**

2樓:上海舒爾地暖

瑤莊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

瑤莊遺址在縣城西南20公里處章渡以北,縣城至雲嶺公路左側。背靠四顧山,前為平地、村莊。距青弋江約2.

5公里。遺址為一土崗高台,面積約700平方公尺,2023年發現。出土一批陶片、石斧、石錛、石鏟、玉琮等石器。

經鑑定約為5000~12023年前之文化遺址。

世古墩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

世古墩在縣城西35公里包含鄉高園村。地處合溪河與青弋江匯流的東岸,依鴻峨山西南麓。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

遺址文化層已暴露,深度近1公尺,屬東南地區原始文化。出土有磨製石器、骨器、陶片等生活、生產工具。按地理分布及遺物特徵比較,屬浙江「良渚文化」系統。

又與江蘇青蓮崗文化、湖北屈家嶺文化有相似之處。2023年5月,涇縣人民**公布為全縣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琴溪古窯址

位於琴溪鄉陶窯村,距縣城14公里。遺址有兩處古代青瓷堆積層,總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厚度約6公尺以上。出土陶瓷殘片為多。

據初步考證,此係五代至北宋時期主要燒製日用品之青瓷窯址。遺址上發現刻有「宣」字窯具。唐及五代時期涇縣屬宣州所轄。

「宣州窯」可能即此處。

窯峰古窯址

位於琴溪鄉琴溪河東岸,距縣城12公里。總面積約200平方公尺,瓷片,窯具堆積形成一座高約10公尺之「窯包」。其主要遺物為碗、盞、壺等器皿碎片,造型小巧精緻,胎壁薄,胎質細,胎色有白、灰白、鐵灰、磚紅等。

釉色分青、白、黑三類。大多為素面,少量有花紋。其中「黑盞」在省內各古窯址中尚屬少見。

據考證系宋代民窯遺址。

搖頭嶺古窯址

位於潘村鄉琴溪河上游,距縣城約9公里。面積約1600平方公尺,位於河邊0.5公里處之山拗中,距窯峰古窯1.

5公里。遺址上堆積瓷片以碗為主,有10餘個品種。胎色有灰白、鐵灰、磚紅等,釉色有白、青白、青黃等。

遺物中有一件上刻「大中祥口口年十月」等字,據此可知為宋代窯址。

涇縣茂林風景區怎麼樣

3樓:天涯窮

風景如畫,我們是春天去的,一路上田野裡開滿了黃燦燦的油菜花。

涇縣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4樓:春天的故事

著名景點

新四軍軍部、桃花潭、江南第一漂、查濟古民居、黃田古民居

皖南地區三月露營還旅遊的**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露營當屬涇縣月亮灣,游泳燒烤露營都免費。皖南景區比較多,推薦我老家的景點:涇縣黃田古民居,宣紙文化園,查濟古民居,太平湖,桃花潭

乙個女人的史詩 在宣城黃田拍了嗎

6樓:血刺廢車

《乙個來

女人的史詩》在涇源收尾拍攝bai 本報訊 備受關注的電du視連續劇《乙個女人zhi的史詩dao

》劇組於7月2日上午轉場至涇縣。 據了解,在第二次轉場至涇縣前,劇組已於2日凌晨1:07在蕪湖海軍幹休所內結束了在蕪湖的全部拍攝,該劇在蕪湖的戲分約佔2/3,歷時57天,有30餘處拍攝場地,3500人次參與拍攝。

此次轉場涇縣是進行最後百餘場戲的收尾拍攝,主要場景均為田媽家的老屋,拍攝地有查濟、厚岸等地,劇組將持續拍攝至本月13—15日殺青後返京。此前,劇組於5月7日—30日在涇縣進行第一次拍攝,地點有黃田、雲嶺、蔡村、馬頭等。 值得一提的是該劇除趙薇、劉燁外尚有多位著名演員加盟,如在劇中扮演「田媽」一角的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方子春。

由於劇組中包括導演在內的多位演職人員是安徽人、祖籍安徽或者和安徽有緣,所以《乙個女人的史詩》是一部安徽人在安徽演、在安徽拍,講述安徽人自己故事的電視劇集。 蕪湖**報道稱,該劇將在殺青半月內完成粗剪,隨之進入精剪和後期包裝,最早明年初有望上映,目前已完成34分鐘的片花製作。

涇縣有什麼特產

7樓:匿名使用者

宣紙

關於宣紙的起源在涇縣有這樣乙個傳說:東漢造紙家回蔡倫死後,他答的**孔丹在皖南以造紙為業,很想造出一種世上最好的紙,為師傅畫像修譜,以表懷念之情。但年復一年難以如願。

一天,孔丹偶見一棵古老的青檀樹倒在溪邊。由於終年日曬水洗,樹皮已腐爛變白,露出一 縷縷修長潔淨的纖維,孔丹取之造紙,經過反覆試驗,終於造出一種質地絕妙的紙來,這便是後來有名的宣紙。

宣筆

安徽著名特產。由涇縣宣筆廠生產。宣筆製造已有二千多年歷史。

相傳秦始皇時,蒙恬將軍南伐楚之中山(涇縣一帶),始以免毫竹管為筆,稱「秦筆」;隋開皇九年(809),改宛陵為宣城(今宣州市)後,「秦筆」亦改稱為「宣筆」。因涇縣舊屬宣州(治今宣州市),涇縣宣筆亦名「宣筆」。因品質優良,曾被列為「貢品」、「御用筆」。

湧溪火青一、產地特點:「湧溪火青」系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產於皖南涇縣黃田鄉湧溪,生產歷史已有五百餘載,曾為歷朝之貢茶,現為饋贈之佳品;產地風景秀麗,層巒疊嶂,山青水秀,鳥語花香;常年雲霧繚繞,泉水潺潺。

二、茶葉特徵:鮮茶葉如碧玉,味似花香;採摘標準,製作精良。

8樓:匿名使用者

1 涇縣特產——古代貢品——琴魚

典故:關於琴魚的由來,當地有許多有趣的傳說。版相傳,晉代時,有權一位隱士叫琴高,他在這裡修仙煉丹,常將丹渣倒於山下溪水中,丹渣入水,就化作條條小魚。

一日,琴高「修煉道成,控鯉上公升」。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便將山下石台叫「琴高台」;水溪取名「琴溪」;溪中小魚則稱為「琴魚」。在涇縣古縣志中,也有不少有關琴魚的記載。

特點:琴魚幹,是一種罕見的小魚幹,為涇縣獨有的著名特產。這種魚乾一般不作食用,多用來泡水代茶飲,故有「琴魚茶」之稱。

琴魚長不過寸,口生龍鬚,重唇四腮,鰭乍尾曲,嘴寬體奇,龍首鷺目,味極鮮美。飲用時,將琴魚幹放入杯中,衝入開水,魚乾上下游動,栩栩如生,似活魚躍於杯中;入口則覺清香醇和,沁人心脾;喝罷茶湯,再將琴魚吃在口裡細 品,鮮、香、鹹、甜,別具風味。

功效:有解毒養生之功。

工藝:每年「清明」節前後,是捕撈琴魚的旺季。當地漁民使用竹簍、竹籃在琴溪捕撈。所捕獲的琴魚放進鹽開水中,再加入茴香、茶葉、食糖等佐料熗熟,然後以炭火烘乾,即為成品琴魚幹。

9樓:匿名使用者

點心類:雲片糕,麻酥糖,公尺糖,灌心糖,手工麵條;

醃製類:生曬醬油,醬菜,香菜,辣豆回乳;

豆製品:豆腐,茶乾

土 產答:農民自製的甘蔗糖,乾肉,甜酒曲,;

特 產:蕨菜,小筍子,葛根,毛栗子,山藥蛋,地耳,花生芽;

水 果:杏子,梅子,雪梨,白棗,板栗,綠皮甘蔗,柿子;

幹 果:花生,黃豆,蠶豆;

(包裝最好能改成獨立小包裝,以便於攜帶食用,尤其是即食商品)

巢湖到涇縣黃田多少公里

10樓:聯軍大司令

駕車路線:全程抄約183.5公里

起點:巢

襲湖市1.巢湖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姥山路行駛150公尺,左轉進入半湯路

2) 沿半湯路行駛3.0公里,稍向左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440公尺,直行進入蕪合高速公路

3.沿蕪合高速公路行駛67.6公里,過扁擔河橋,朝銅陵/安慶/黃山/九華山方向,稍向右轉進入蕪湖樞紐

4.沿蕪湖樞紐行駛610公尺,過蕪湖樞紐約500公尺後,直行進入滬渝高速公路

5.沿滬渝高速公路行駛16.4公里,過皖贛鐵路立交,在南陵/蕪湖南出口,稍向右轉上匝道

6.沿匝道行駛1.2公里,左轉進入蕪南公路

7.沿蕪南公路行駛3.5公里,直行進入g205

8.沿g205行駛26.7公里,朝上海/黃山/安慶/銅陵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9.沿匝道行駛930公尺,直行進入g205

10.沿g205行駛31.6公里,左轉進入涇川大道

11.沿涇川大道行駛560公尺,過右側的小路口約160公尺後,直行進入g205

12.涇縣內駕車方案

1) 沿g205行駛3.4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g205

2) 沿g205行駛23.2公里,過左側的中馬廣場,左轉進入x078

3) 沿x078行駛3.5公里,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

終點:黃田鄉

武當山風景區到底怎麼樣,武當山景區好玩嗎

咋樣?用我的經歷說明 今年十一去的 一家3人 人很多上金頂排隊。做好預算,景區門票 大門 240元每人次,上山索道90元每人次,下山索道80元每人次,景區內景點另外收費,登金頂27元每人次,住宿380以上每晚 普通間 一家3人吃飯300以上,停車費50元,好了就這些了,出來玩的是心情,我個人感覺太商...

縉雲仙都景點怎麼樣,縉雲仙都風景區一天怎麼玩?

呵.我3號才去的.看你玩幾天.自駕的話看你住什麼地方了吧.停車的地方有的.在玩的地方有專門的停車的地方.還有就是玩的地方.第乙個鼎湖峰 60 可以去玩玩.這個去爬下山的話反正逛完要用掉半天.其他的沒去過.我只去了半天 還有注意的就是.那裡面有乙個漂流的.不要去.忽悠人的.坐竹筏漂.完全沒意思.一般情...

從重慶北站出發,怎麼坐車到統景風景區比較方便

駕車路線 全程約54.1公里 起點 重慶北站 1.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崑崙大道行駛44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泰山大道中段 2.沿泰山大道中段行駛300公尺,右轉進入寶華大道 3.沿寶華大道行駛220公尺,左轉進入丁香路 4.沿丁香路行駛780公尺,左轉進入渝魯大道 5.沿渝魯大道行駛79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