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的5A級景點有哪些,蘇州有幾個5A級景區

2021-03-03 23:36:53 字數 4999 閱讀 2997

1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園林(拙政園、虎丘、留園):其中拙政園是2023年首批評的,2023年擴大為蘇州園林景區(拙政園、虎丘、留園) 蘇州崑山周莊古鎮景區:2023年首批 蘇州吳江同裡古鎮景區:

2023年新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美團上看或是旅行社看

3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園林(包括拙政園、虎丘和留園)、崑山周莊古鎮、吳江同裡古鎮

4樓:匿名使用者

門票超過100的都是,全國多了去了

蘇州有幾個5a級景區

5樓:匿名使用者

5個,分別是蘇州園林(拙政園、虎丘、留園)、蘇州崑山周莊古鎮景區、蘇州吳江同裡古鎮景區,

還有2023年審批的 ,蘇州市金雞湖國家商務旅遊示範區

和最近年審批的 蘇州吳中太湖旅遊區(旺山-穹窿山-東山)

6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金雞湖景區

蘇州園林拙政園、虎丘、留園

蘇州周莊古鎮景區

蘇州同裡古鎮景區

蘇州常熟沙家浜、虞山尚湖旅遊區

蘇州吳中太湖旅遊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有5個。 蘇州園林(拙政園、虎丘、留園)、蘇州崑山周莊古鎮景區、蘇州吳江同裡古鎮景區。

8樓:匿名使用者

繼拙政園、周莊之後,世博會前夕,我市5a級景區擴容,其中,原先的5a級景區拙政園擴充套件為蘇州園林,增加了虎丘和留園兩個景點,同時同裡古鎮也步入了5a級景區的行列。至此,蘇州共有3處5個景區(點)公升級為5a級景區,總數居江蘇省首位。   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是我國a級景區的最高等級。

前天,國家旅遊局在揚州瘦西湖景區舉行了「江南園林」迎世博暨旅遊景區服務質量提公升活動,對江蘇和浙江獲得第二批國家5a級景區的9家景區進行授牌,蘇州同裡景區和蘇州園林(虎丘、留園)名列其中。  虎丘和留園分別從2023年和2023年開始5a級景區的建立工作。在硬體設施上,虎丘景區投入1.

2億元,新建了有專人值管的達1萬多平公尺的生態停車場;留園則建成了綠色停車場。兩景區內的廁所經過翻建改造,都達到了旅遊景區三星級以上廁所標準。虎丘、留園還投入100多萬元,在高速公路蘇州出口、市區各主幹道和主要景區(點)進入區域設定了100多塊交通指引牌,留園內的標識牌還同時採用了中、英、法、日、韓五種文字。

  在虎丘、留園的遊客中心內,除了可提供觸控螢幕等各種諮詢服務外,還設有手機免費充電器、擦鞋機、免費上網埠,免費提供純淨水、殘疾輪椅車、嬰兒車、宣傳資料等。原來的紅十字藥箱,公升級成了醫療點。園林內還推出了免費導遊服務,並為散客免費提供普通話和英、日語電子導遊器。

  同裡景區在建立過程中開闢了「蘇州至同里」、「上海至同里」的旅遊專線和市內公交,進行了大規模的水環境整治,開出了連線古鎮區水域和同里湖的水上新遊線。

蘇州5a景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5個,分別是蘇州園林(拙政園、虎丘、留園)、蘇州崑山周莊古鎮景區、蘇州吳江同裡古鎮景區,

還有2023年審批的 ,蘇州市金雞湖國家商務旅遊示範區和最近年審批的 蘇州吳中太湖旅遊區(旺山-穹窿山-東山)。

拓展:1、蘇州園林又稱"蘇州古典園林",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素有"園林之城",享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美譽,譽為"咫尺之內再造乾坤",是中華園林文化的翹楚和驕傲,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蘇州園林始於春秋時期吳國建都姑蘇時,形成於五代,成熟於宋代,興旺鼎盛於明清。

到清末蘇州已有各色園林170多處,現儲存完整的有60多處,對外開放的有19處,主要有滄浪亭、獅子林、拙政園、留園、網師園、怡園等園林。

2、周莊鎮位於寶豐縣縣城東部,緊鄰縣城,鎮**距縣城僅4千公尺,南與平頂山市新華區毗連。面積56平方千公尺,人口3.4萬人。

轄周莊、馬其營、孫莊、丁樓、牛庄、王子孟、餘西、林營、王莊、何庄、西黃、南王、楊崗、陳營、陸莊、辛莊、東黃、東崔莊、上河、余東、皮莊、劉灣、中和寨、耿莊24個行政村,61個自然村。境內為丘陵平原相間地形,屬溫暖帶大陸性季風氣候。主要河流有淨腸河、玉帶河、萬泉河燕子河等,北幹渠紅旗渡槽及延伸部分橫貫全鎮中南部。

漯寶鐵路、省道豫02線、南石線、平臨高速、洛界公路過境。

10樓:田雨地暖

5a級景點:周莊、蘇州拙政園、蘇州虎丘山、蘇州市留園、同裡古鎮、蘇州金雞湖、太湖濕地公園。

4a級景點:蘇州古典園林、蘇州樂園、崑山錦溪古鎮、蘇州木瀆古鎮、尚湖風景區、蘇州寒山寺、常熟沙家浜、蘇州獅子林、崑山千燈古鎮、蘇州盤門、蘇州山塘街、蘇州靜思園、蘇州穹窿山、蘇州市網師園、蘇州吳縣東山鎮、蘇州吳縣紫金庵、白馬澗、蘇州摩天輪、金鳳凰溫泉度假村。

11樓:紫雲曉

江蘇5a景點有23個,分別:

1、蘇州園林(拙政園-留園-虎丘)

蘇州園林又稱「蘇州古典園林」,世界文化遺產,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素有「園林之城」,享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之美譽,譽為「咫尺之內再造乾坤」,是中華園林文化的翹楚和驕傲,是中國園林的傑出代表。

2、蘇州崑山周莊古鎮景區

周莊古鎮四面環水,因河成鎮,依水成街,以街為市。井字型河道上完好儲存著14座建於元、明、清各代的古石橋。800多戶原住民枕河而居,60%以上的民居依舊儲存著明清時期的建築風貌。

3、南京鍾山-中山陵風景名勝區(明孝陵-**臺-靈谷寺-梅花山-紫金山天文台)

是中國著名的風景遊覽勝地、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

4、**電視台無錫影視基地三國水滸城景區

坐落於無錫市美麗的太湖之濱,依山傍湖,風景秀麗,是我國首創的、大型影視拍攝基地和文化旅遊勝地,是影視文化與旅遊文化完美結合的主題景區

5、無錫靈山大佛景區

是中國最為完整、也是唯一集中展示釋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題園區。88公尺高的「靈山大佛」是靈山勝境的標誌性景觀,它的建成奠定了神州大地「五方五佛」的完美格局,被譽為「東方大佛」。

6、無錫黿頭渚景區

黿頭渚是橫臥太湖西北岸的乙個半島,位於無錫,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狀酷似神龜昂首而得名。來無錫必遊太湖,遊太湖必遊黿頭渚。黿頭渚的風光是山清水秀,渾然天成,為太湖風景的精華所在,故有「太湖第一名勝」之稱。

7、蘇州吳江同裡古鎮景區

是乙個具有悠久歷史和典型水鄉風格的古鎮。同裡風景優美,鎮外四面環水,鎮內由15條河流縱橫分割為7個小島,由49座橋連線。鎮內家家臨水,戶戶通舟;明清民居,鱗次櫛比;宋元明清橋儲存完好。

它以小橋流水人家的格局贏得「東方小威尼斯」的美譽。

8、南京夫子廟-秦淮河風光帶(江南貢院-白鷺洲-中華門-瞻園-王謝故居)

秦淮風光帶以內秦淮河為軸線,夫子廟為中心,具有明清風格、廟市街景合一的文化、旅遊、商業、服務等多功能相結合的秦淮風光帶。秦淮河兩岸的街巷、居民、附近的古蹟和風景點,一千八百年以來,這裡始終是南京最繁華的地方之一,美稱"十里珠簾"。

9、常州環球恐龍城景區(中華恐龍園-恐龍谷溫泉-恐龍城大劇場)

集主題公園,文化演藝、溫泉休閒、遊憩型商業及動漫創意合於一體。

10、常州溧陽天目湖旅遊度假區(天目湖、南山竹海、御水溫泉)

被譽為「江南明珠」,融觀光、旅遊、度假、會議等活動為一體,具有「行、遊、住、食、購、娛」一條龍服務的省級旅遊度假區。

11、揚州瘦西湖風景區

瘦西湖其實是揚州城外一條較寬的河道,原名保揚湖,「瘦西湖」之名直到清乾隆年間才廣為流傳。

12、南通市濠河風景區

濠河是國內保留最為完整且位居城市中心的古護城河。距今有千餘年的歷史,是國內僅存的四條古護城河之一。南通濠河環繞南通老城區,形如葫蘆,宛如珠鏈,被譽為南通城的「翡翠項鍊」。

是5a級景點。

13、泰州姜堰區溱湖國家濕地公園

融濕地觀光、溫泉度假、科普教育、歷史人文、民俗體驗、休閒娛樂、拓展培訓等功能於一體的生態旅遊度假區。

14、蘇州市金雞湖國家商務旅遊示範區

金雞湖景區是中國最大的城市湖泊公園,堪稱21世紀蘇州「人間新天堂」的象徵,是國內極少數對外免費開放的國家重點5a級景區之一。

15、鎮江三山風景名勝區(金山-北固山-焦山)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沿江屹立,風景秀麗壯觀,猶如一幅壯麗的山水長捲。無論是登臨金山、焦山、還是北固山巔,大江東去,一瀉千里的氣勢,使人胸襟開闊,更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嘆「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16、蘇州吳中太湖旅遊區(旺山-穹窿山-東山)

是經***首批批准建立的12個國家級旅遊度假區之一,是全國首批加入wto旅遊業對外開放突破先行區。它具有得天獨厚的太湖山水風光和博大精深的吳文化資源,是長江三角洲區位條件最優越、自然山水最優美、人文景觀最豐富、文化底蘊最深厚的地區之一。

17、蘇州常熟沙家浜-虞山尚湖旅遊區

獨佔建城區「半壁江山」,是常熟山、水、城獨特城市形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國首批國家級森林公園、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尚湖是國家首批城市濕地公園、中國十大魅力之最佳生態休閒湖泊。煙波浩渺,水質清澈,與十里虞山交相輝映,形成一幅自然山水畫。

18、句容茅山景區

茅山是指江蘇省的一座道教名山,是道教上清派的發源地,被道家稱為「上清宗壇」。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譽!也是中國六大山區抗日根據地之一。

19、***故里旅遊景區

擁有水域風光、生物景觀、遺址遺跡等6大主類、83種基本型別資源,旅遊資源單體總數100多處。

***故里紀念館位於古城淮安北門外夾城內的桃花垠。距離***故居約兩華里。館區由紀念島、寬闊的水面和湖四周環形綠地組成。

20、大豐中華麋鹿園景區

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世界占地面積最大的麋鹿自然保護區,擁有世界最大的野生麋鹿種群,建立了世界最大的麋鹿基因庫。

21、江蘇省連雲港花果山景區

花果山野生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國內少有的樹種和水簾洞,棲身之、唐僧崖、古樹名木,是江蘇省重要的野生植物資源庫。

22、江蘇省徐州市雲龍湖景區

以雲龍山水自然景觀為特色,以兩漢文化、名士文化、宗教文化、軍事文化為主要內容,具有科普、觀光、遊覽、休閒、生態等綜合功能為一體的城市型風景名勝區。

23、江蘇省常州市中國春秋淹城旅遊區

再現人文情景,全方位演繹春秋時代燦爛的歷史文化。「明清看北京,隋唐看西安,春秋看淹城。」

濟南的5a景點有哪些,溫州5A景點有哪些

杭州西湖風景區 衢州市開化根宮佛國文化旅遊區 舟山普陀山風景區 杭州淳安千島湖風景區 嘉興桐鄉烏鎮古鎮 寧波奉化溪口 滕頭旅遊景區 金華東陽橫店影視城景區 嘉興南湖旅遊區 杭州西溪濕地旅遊區 州樂清市雁蕩山風景區 紹興市魯迅故里 沈園景區 廣西的旅遊5a景點有哪些 廣西5a級景區有4個,分別是 南寧...

蘇州好玩的景點有哪些?

蘇州好玩的景點特別多啊,不過蘇州最有名的就是蘇州園林了,蘇州園林是江南美景的代表,裡面的亂石,假山,湖水,樓宇,渾然一體。蘇州有很多的景點,比如拙政園,蘇州園林,虎丘等。景點有虎丘,蘇州,寒山寺,靈巖寺,西山雕花樓王思源蘇州窟窿山景區,虎丘山風景名勝區位於蘇州古城西北角的虎曲山風景名勝區,有250 ...

中國AAAAA級旅遊景點有哪些,中國5A級旅遊景區分別都是哪些?

66家國家aaaaa級旅遊景點,可以算得上全國最美的景點了!分噢!北京 故宮博物院 天壇公園 頤和園 八達嶺長城。天津 天津古文化街旅遊區 津門故里 天津盤山風景名勝區。河北 秦皇島市山海關景區 保定市安新白洋淀景區 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景區。山西 大同市雲岡石窟 忻州市五台山風景名勝區。遼寧 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