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16周歲可以辦銀行卡嗎,今天生日

2021-03-03 23:35:23 字數 4708 閱讀 2525

1樓:招商銀行

若申請招行儲蓄卡,沒有年齡限制,不同年齡段申請開戶的要求有所不同。

2樓:

你有身份證了嗎?沒有身份證恐怕要先辦身份證,有了身份證就可以辦銀行卡,但一般是辦儲蓄卡,就是不能透支,只能存款的卡;如果你想辦信用卡,就是可以透支的那種銀行卡,一般要等你自己有收入以後才可以辦。因為銀行要確認你有能力還款。

3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對此沒有嚴格規定。

這就意味著任何乙個中國公民都可以辦理,而不論年齡大小。

唯一的區別在於:年滿十八周歲的成年人可以自行辦理。

而未成年人,則只能由法定監護人(父母等)代為辦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滿16周歲的話,本人帶本人身份證去辦就可以了,我之前在廊坊銀行辦過,不到16周歲的,攜帶戶口本和**人身份證辦理開戶。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身份證就可以辦銀行卡的

6樓:鄧昆公孫鶴

年滿了16周歲就可以辦卡了。本人帶有效身份證去銀行申請辦理即可。另外還告訴你同時可要求銀行按規定取消該卡的年費。

16歲生日當天可以辦銀行卡嗎?

7樓:在渡劫的鴨子

16歲生日當天可以辦銀行卡。生日當天辦理,要以身份證系統聯網核驗結果為準,請以櫃檯實際辦理結果為準。

只是未滿18周歲不能開通網上銀行功能。郵政、建行和農行允許滿16歲有身份證的人開網銀,其他銀行需要滿18歲。

年滿16周歲以上的,可以本人憑身份證到銀行櫃檯辦理銀行卡。未滿16周歲,需要由法定監護人陪同才能辦理銀行卡,法定監護人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並攜帶家庭戶口本。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信用卡和借記卡的過程是不一樣的。

申請信用卡時,需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或身份證影印件)、居住地證明單位收入證明或個人資產證明等材料,到銀行櫃檯辦理有關手續,需要填寫申請表,其中填寫資訊要求真實。

申請借記卡相對簡單,只需要攜帶自己有效證件,主要是身份證,到開戶行填寫申請表,當時就可以將卡發給申請人。

特別注意: 銀監會的規定是未滿16周歲不可以獨立辦理銀行卡,需要法定監護人陪同,需要的證件一般為戶口本及影印件。

年滿16周歲,未滿18周歲的,可以獨立憑身份證及影印件在銀行網點辦理借記卡或者存摺,但是不可以開通網上銀行業務。

8樓:匿名使用者

16歲生日當天可以辦銀行卡,你屬於年滿16周歲了。

①年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單獨攜帶身份證辦理銀行卡;

②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不僅需要出示未成年人的身份證還需要監護人出示戶口本和身份證陪同未成年人去辦理。

9樓:小夢

看是什麼銀行了,

一般農行或工行滿16歲就可以辦理,

郵儲銀行需要滿18歲才可以獨立辦理。

10樓:招商銀行

如是招行一**,2023年12月1日起,從未在我行開過i類戶的客戶,全行範圍內僅能開立一張一**或結算存摺。居住在境內的16周歲以上(含16周歲)的中國公民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到招行任一網點辦理一**開戶。

11樓:羿妙糜慧俊

不是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辦銀行卡嗎,我十七辦了張郵政的網銀,有身份證應該沒有年齡限制吧

年滿16歲(也就是過生日當天)就可以去銀行辦銀行卡了嗎?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銀行規定辦理銀行卡必須要年滿十八周歲才可以辦理。未滿十八周歲辦理銀行卡必須要用父母或者是監護人陪同才能辦理。

今天剛過完16歲生日可以到郵政銀行辦銀行卡嗎?

13樓:那次邂逅

可以辦理。bai

借記卡辦du理條件:

未滿16周歲,監護人持zhi身dao份證、戶口回簿陪同前往答;年滿16周歲及以上,持身份證前往即可。

銀行卡辦卡的流程:

1.攜帶身份證、以及少量現金前往銀行營業網點;

2.在銀行大堂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填寫**;

3.取號排隊,同時再工作人員協助下影印身份證;

4.櫃檯叫號,前往櫃檯,將填好的**和身份證交給銀行櫃員,辦卡的時候會需要簽字及輸入密碼,密碼為六位數字,設定後之後自己要記住,這就是以後的取款密碼;

5.全部辦理完成之後會得到一張銀行卡,如果同時辦理網上銀行業務,會同時得到乙個u盾;

6.完成辦卡,帶上自己的物品離開即可。

滿16歲可以辦中國農業銀行卡嗎?我今天正好是我生日剛好滿16歲他說不夠明天可以辦嗎?

14樓:中國農業銀行

居住在中國境內不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由其監護人**開立借記卡,出具監護人的 有效身份證件以及借記卡使用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以及監護關係證明材料(戶口薄、出生證明、街道證明等)。

在我過16歲生日的那天可以辦銀行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16歲生

抄日當天可以辦銀行卡,你屬襲於年滿16周歲了。bai①年du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可zhi以單獨攜帶身dao份證辦理銀行卡;

②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不僅需要出示未成年人的身份證還需要監護人出示戶口本和身份證陪同未成年人去辦理。

辦農業銀行的銀行卡 滿16歲指的是陰曆生日還是陽曆生日

16樓:中國農業銀行

居住在中國bai境內du16周歲以下的中國公民,應由監zhi護人**開立借記dao卡賬戶,

回出具監護

17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不管農曆還是公曆

一概以身份證日期為準

是實歲,不是虛歲

而且規定是生日到次日才算年滿

生日當天去辦都沒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看你身份證上的日期

不到16周歲可以辦銀行卡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16周歲可以bai辦銀行卡,需在du監護人陪同下進行辦理。zhi關於辦理銀行dao卡回的年齡答

要求:未滿16周歲辦理銀行卡,需監護人持身份證、戶口簿陪同前往銀行辦理;

年滿16周歲,可憑身份證辦理銀行卡;

年滿18周歲,可開通網上銀行;

年滿18周歲,符合銀行規定的其他條件,可申領信用卡。

20樓:屹農金服

未滿16周歲不bai可以辦

du理銀行卡。

一、zhi辦理條件:辦理銀行dao卡需要年回滿16歲周歲,【不滿16周歲需監護答人陪同】

二、辦理銀行卡所需資料:

辦理借記卡(即儲蓄卡),需要準備身份證即可。

辦理信用卡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身份證影印件、收入證明、工作證明等。

三、辦理步驟:

1、帶本人身份證去銀行;

2、對銀行大堂經理說,我要辦張銀行卡,她會教填**的;

3、填好**以後給櫃檯就可以了,基本大堂經理都會全程陪同的;

4、櫃檯辦好手續後,會讓設定密碼,最後得到一張銀行卡。

21樓:常和勤

可以辦銀bai行借記卡(儲蓄卡),

du只是zhi不能獨自到銀行櫃檯辦理dao,需要監迴護人陪同辦理,監護人要帶上答監護人的身份證、你的身份證和戶口簿辦理;

年滿16周歲的,可以不用監護人陪同辦理銀行卡;

22樓:招商銀行

若申請招商銀行copy儲蓄卡,未滿bai16周歲,可由監護人du**開戶,出具監護zhi

人、賬戶使用人的有效dao身份證件,以及監護關係證明。

建議辦理前與網點確認是否需出示其他的輔助證件。請您進入招行主頁,在網頁右上側"便捷服務"下方選擇"網點地圖"選擇城市檢視招商銀行的位置及**。

23樓:巨集淑敏頻雀

1、未成年抄人可以辦理銀行卡,分兩種情況:

①年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單獨攜帶身份證辦理銀行卡

②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不僅需要出示未成年人的身份證還需要監護人出示戶口本和身份證陪同未成年人去辦理

2、根據銀行規定如下:

①居住在中國境內16歲以上的中國公民,應出據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開立借記卡。

②年滿18周歲的公民如需開通網上銀行,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以及需要開立網上銀行的銀行**過開戶當地櫃檯辦理。

③如年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那麼電子銀行業務原則上應由其監護人代為辦理,辦理時應出具本人所需註冊的賬戶介質、本人和監護人的有效身份證件以及證明其監護關係的戶口簿或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其他有效證明材料。

陽曆十六歲生日當天可以辦銀行卡嗎?

24樓:招商銀行

(招商銀

bai行)可以的,居du住在境內的16周歲以上(含zhi16周歲),且未辦理過dao招行ⅰ類戶(不包內括容信用卡)的中國公民,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到招行任一網點辦理一**開戶。(目前長沙分行暫不支援使用臨時身份證開戶)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看身份證生日

滿16即可

未滿16周歲可以辦理銀行卡嗎,我未滿16歲,有身份證,可以去辦銀行卡嗎?

未滿16周歲可以辦理銀行卡,需要家長陪同,可以辦兒童銀行卡。憑本人戶口本及監護人有效證件,不滿16周歲的少年兒童在五大行均可開立自己的賬戶,其中,工商銀行 中國銀行 交通銀行等銀行推出了少年兒童專屬的卡種。兒童銀行卡是銀行針對16周歲以下兒童開立的銀行卡,這些銀行 常沒有透支額度或是透支額度很小且需...

滿16週歲那天可以辦理銀行卡嗎,16歲生日當天可以辦銀行卡嗎?

未滿16週歲可以辦理銀行卡,需要家長陪同,可以辦兒童銀行卡。憑本人戶口本及監護人有效證件,不滿16週歲的少年兒童在五大行均可開立自己的賬戶,其中,工商銀行 中國銀行 交通銀行等銀行推出了少年兒童專屬的卡種。兒童銀行卡是銀行鍼對16週歲以下兒童開立的銀行卡,這些銀行 常沒有透支額度或是透支額度很小且需...

滿16週歲可以自己去辦理銀行卡嗎

年滿16週歲且有身份證的可以自己去辦理銀行卡。一 辦理銀行卡要求 年滿16週歲並且有身份證,可以拿自己的身份證去銀行辦理銀行卡,但不可以辦理網銀,年滿18歲才可以辦理網銀。未滿16週歲,得在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使用者口本或身份證才可以辦理銀行卡,網銀也是不允許開通的。二 辦理銀行卡流程 1.帶上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