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葉子卷起來像毛毛蟲一樣是不是生蟲了怎樣治

2021-03-04 08:53:38 字數 2845 閱讀 7438

1樓:汪士翔

植株的葉子髮捲,極有可能是生蟲子了,因為有些蟲子不明顯,所以很難發現,要是蟲害引起的就需第一時間噴灑藥物。還有可能是土壤太乾了,植株長時間吸收不到水分,就會發生葉子打卷的現象,要立即為其澆水。此外,當植株根系受損之後,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脫盆檢查根系。

櫻桃樹的葉子上有類似與小蟲子的那個捲捲是什麼東西

2樓:韋旭華

這是櫻桃癭瘤蚜危害所引起的,被害葉背凹陷,葉面突起在泡狀癭,蚜蟲多聚集於葉的背部刺吸汁液,造成葉片的捲曲和皺縮。

蚜蟲繁殖和適應力強,各種防治方法都很難取得**的效果。對於蚜蟲防治,重要的是抓緊**,避免蚜蟲大量發生。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鮮辣椒或乾紅辣椒50克,加水30到50克.煮半小時左右,用其濾液灑受害植物有特效。或者用洗衣粉3到4克,加水100克,攪拌成溶液後.連續噴2到3次,防治效果達100%。用「風油精」加水600到800倍溶液,用噴霧器對害蟲仔細噴灑,使蟲體上沾上藥水。

殺滅蚜蟲及介殼蟲等害蟲的效果都在95%以上,而對植株不會產生藥害。也可將將洗衣粉、尿素、水按1:4:

100的比例,攪拌成混合液後,用以噴灑植株,可以收到滅蟲、施肥一舉兩得之效。

對於化學藥劑防治可及時噴灑50%闢蚜霧超微可濕性粉劑2000 倍液或20%滅多威乳油1500 倍液、50%蚜松乳油1000-1500 倍液、50%辛硫磷乳油2000 倍液、80%敵敵畏乳油1000 倍液。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蚜蟲,把煙泡在水裡,過濾出菸絲。噴灑在葉子的表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蚜蟲,用些內吸型的藥就能殺死。

櫻桃樹的葉子上 那捲卷的像蟲似的東東是怎樣形成的呢

5樓:掬水悠藍

我來提供下**,也很困惑這種是怎麼形成的,就是圖中葉片上圓滾滾像蠶一樣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說的是什麼,來張圖看看。

7樓:林葦彤

這是因為缺少了營養啊,, 要補充點肥料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暴曬形成的吧!

櫻桃樹葉子兩邊卷的像蟲子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櫻桃癭瘤蚜危害的,被害葉背凹陷,葉面突起在泡狀癭,噴40%氧化樂果或50辛硫磷乳劑2000倍液就行。

我家櫻桃樹葉子好像長蟲了,怎麼治呀,求告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蟲癭,就是奇特了些,一般是球型的。

癭瘤的一種。指在植物體上由於昆蟲產卵寄生引起的異常發育部分。多數是由蚜蟲、雙翅目和蜂類等昆蟲在高等植物的地上部形成。

有時線蟲在根部也能形成。由於寄生昆蟲的種類不同,在寄主上產生的蟲癭形狀也不同,所以可藉此鑑別寄生昆蟲的種類,這種鑑別一般稱為蟲癭學(cecidology)。據認為這是由於寄生昆蟲所產生的物質和侵入引起的傷害促進了細胞的**,招致增生和分化異常的結果。

蟲癭組織含有單寧,作為五倍子、沒食子而加以利用。但另一方面,癭蜂(cynips)等的侵入也能妨礙座花而造成嚴重危害。蟲癭是植物組織遭受昆蟲的分泌物的刺激,細胞加速**而長成的一種畸形構造。

呈囊狀、球狀或圓筒狀。如蚜蟲、介殼蟲、象鼻蟲、葉蜂、癭蚊、捲葉娥等,都可使植物造成蟲癭。

危害性蟲癭危害後,葉片正面隆起蟲癭,形似瘡痂病,每片葉片出現1至多個蟲癭,蟲癭周圍略有皺縮,促使葉面積減少,光合作用減弱,葉片退綠變黃,生長衰弱,提早落葉,影響到苗木的質量,且蟲癭內寄生著大量的瘤蚜,將會嚴重影響苗木質量。

防治方法

對蟲癭的防治,一是在蟲癭初發時,將有蟲癭的葉片摘除,及時清理遠離植株,並及時將它燒毀,防止擴散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的櫻桃樹怎麼治好的?我家樹上也長了這個

請問櫻桃樹葉子捲縮裡面有小蟲子用什麼要藥**

12樓:藍色雨天

櫻桃樹葉子捲縮裡面的小蟲子叫櫻桃癭瘤頭蚜。主要為害櫻桃葉片。葉片受害後向正面腫脹凸起,形成花生殼狀的偽蟲癭,初略呈紅色,後變枯黃,5月底發黑、乾枯。

防治櫻桃癭瘤頭蚜的方法如下:

加強果園管理。結合春季修剪,剪除蟲癭,集中燒毀。從果樹發芽至開花前,越冬卵大部分已孵化,及時往果樹下噴藥防治。

藥劑可選用:3%啶蟲脒乳油1500~3000倍液;10%吡蟲啉可濕性粉劑2000~2500倍液;48%毒死蜱乳油1000~2000倍液;50%抗蚜威可濕性粉劑1500~2000倍液;10%烯啶蟲胺可溶液性劑4000~5000倍液;1.8%阿維菌素乳油3000~4000倍液;2.

5%溴氰菊酯乳油l500~2500倍液噴霧防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櫻桃癭瘤蚜,噴40%氧化樂果或50辛硫磷乳劑2000倍液。

院子裡種了櫻桃樹和蘋果樹,葉子卷起來,裡面都是蟲子,請問是什麼病害,怎麼防治,請看圖

14樓:願我如星

螞蟻往上爬,應該是蚜蟲引起的,葉子卷了,應該是瘤蚜。建議你去買魚藤酮,先用洗滌靈水噴一遍樹葉,使葉子上的粘液分解一下,沒有陽光時噴魚藤酮,效果好,見效快。之後噴一些葉面肥,增強一下樹勢。

全國蘋果病蟲害防控協作網上有蘋果樹病蟲害的識別與防治措施,建議你上去看一下,可以知道不少關於病蟲害防控的知識。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那個農藥店買那個殺辣椒捲葉的,在我們農村就是說辣椒"花"了那個意思.再兌點殺蟲的就可以了吧

16樓:愛青春壹個敷衍

櫻桃樹葉發黃是什麼原因,打什麼藥

櫻桃樹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辦,櫻桃樹葉子全黃怎麼回事要怎麼治?

可能是櫻桃樹上生蟲了,你檢查檢查樹莖,有沒有蟲洞,如果有,你到賣農藥的店裡問問買什麼藥 應該是根爛了,趕快挖出來,把爛根剪掉,留好根,再換上好土 把枯枝爛葉也剪掉,做好後要立刻澆水。還有,記得買幾瓶營養液 插土型的 一星期一瓶。我在種櫻桃,這方面我比較熟悉,你試試吧,沒錯的。櫻桃樹葉子全黃怎麼回事要...

櫻桃樹葉子穿孔脫落怎麼治,櫻桃樹葉子乾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櫻桃樹穿孔症 症狀 細菌性穿孔病。主要危害葉片,初為水漬狀半透明專淡褐色小病斑,後 屬發展成深褐色,周圍有淡黃色暈圈的病斑,邊緣發生裂紋,病斑脫落後形成穿孔或一部分與葉片相連。褐斑穿孔病。葉片初發病時,有針頭大的紫色小斑點,以後擴大並相互聯合成為圓形褐色病斑,直徑1 5公釐,病斑上產生黑色小點粒,最...

櫻桃樹,樹葉發黃是什麼原因,櫻桃樹葉子全黃怎麼回事要怎麼治?

小櫻桃樹上面葉子發黃有以下原因,針對處理即可 一 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二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