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大人跪著旁邊有一塊雲,瘋狂猜成語乙個大人跪著旁邊有一塊雲

2021-03-03 23:18:31 字數 4255 閱讀 1958

1樓:匿名使用者

甘拜下風

gān bài xià fēng

【解釋】表示真心佩服,自認不如。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如此議論,才見讀書人自有卓見,真是家學淵源,妹子甘拜下風。」

【結構】補充式。

【用法】形容自認不如對方;真心佩服而甘心居人之下。一般作謂語、賓語。

【辨形】甘;不能寫作「幹」;拜;不能寫作「敗」。

【近義詞】心悅誠服、首肯心折、五體投地

【反義詞】不甘雌伏、不甘示弱

【辨析】~和「自愧不如」;都有心甘情願地承認自己不如別人這個事實的意思;但~偏重在「甘」;真心佩服別人;「自愧不如」偏重在「愧」;自己慚愧比不上人家。

【例句】我和他比;自愧不如;~。

看圖猜成語一坨綠色的東西旁邊有乙個人跪著手機拿著像令箭一樣的

2樓:最愛心靈手巧

抱令守律

bào lìng shǒu lǜ

【解釋】死守著律令,不知變通。

【出處】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勉學》:「但知抱令守律,早刑時捨,便雲我能平獄。不知同轅觀罪,分斂追財,……。」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不知變通

【近義詞】抱殘守缺、因循守舊

【反義詞】推陳出新

【例句】抱令守律的人也會犯錯誤的

3樓:劉美蘭

成語【軍令如山】

軍令如山_金山詞霸

【拼 音】:

jūn lìng rú shān

【解 釋】:

軍事命令像山一樣不可動搖.

【出 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九回;「雲長曰:'願依軍法.'孔明曰:'如此;立下文書.'雲長便寫了軍令狀.」

【示 例】:

中國的軍事家治軍都極其嚴格;~;不允許有任何例外.

瘋狂猜成語3乙個人坐在一朵雲上**

4樓:劍王牙

雞犬**

jī quǎn shēng tiān

[釋義] 比喻乙個人做了大官;和他有關的人也跟著得勢。

[語出] 晉·葛洪《神仙卷·卷四·劉安》記載;漢代淮南王劉安修煉成仙;剩下的藥留在庭院裡;雞狗吃了;也都**。

[正音] 公升;不能讀作「shàn」或「kāi」。

[辨形] 公升;不能寫作「開」。

[近義] 淮南雞犬

[用法] 含貶義。常和「一人得勢」連用。一般作賓語。

[結構] 主謂式。

猜成語,乙個黑色的人在左邊跪著,乙個藍色的人在右邊高舉拳頭大笑。是什麼成語?

5樓:追夢_團長

答案是:適者生存。我過了。

6樓:2018蕾蕾

「乙個黑色的人在左邊跪著,乙個藍色的人在右邊高舉拳頭大笑。」成語是優勝劣敗。

「優勝劣敗〞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yōu shèng liè bài,釋義:意為生物在生存競爭中,競爭力強者取勝,得以生存;競爭力弱者失敗,被淘汰。

7樓:angry上帝

適者生存,物競天擇,優勝劣敗,我覺得優勝劣敗的可能性最大

8樓:林瀚海

物競天擇:

[解釋] 物競:生物的生存競爭;天擇:自然選擇。生物相互競爭,能適應者生...

[出自] 清·梁啟超《新中國未來記》第三回:「因為物競天擇的公理,必要順...

9樓:萬馬叢中一小丫

我已經答出來啦,答對啦,他是逝者生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適者生存,天賦較優異者應比低劣者,擁有更多的生存機會。這個答案在遊戲裡可以通過。

瘋狂猜成語132乙個柱子上面有云

11樓:u盾

一柱擎天

yī zhù qíng tiān

[釋義] 擎:托起。一根柱托住天。比喻人能擔當天下回重任。

[語出] 《唐大詔答令集·中和三年賜陳敬瑄鐵券文》:「卿五山鎮地,一柱擎天;氣壓乾坤,量含宇宙。」

[近義] 一柱承天

[用法] 主謂式;作定語;含褒義

瘋狂猜成語答案乙個老頭在**乙個狗乙個雞站在雲彩上,

12樓:喵特蛋

謎底是(雞犬**)

雞犬**是

乙個成語,出處:東漢·王充《論衡

內·道虛》:「容淮南王劉安坐反而死,天下並聞,當時並見,儒書尚有言其得道仙去,雞犬**者。「

傳說漢朝淮南王劉安修煉成仙後,剩下的藥留在院子裡,雞和狗吃了,也都**。比喻乙個人做了官,和他有關的人也跟著得勢。

13樓:歐公尺伽

謎底是【雞犬**

抄】解釋:襲傳說漢朝淮南王劉安修煉成仙後,剩下的藥留在院子裡,雞和狗吃了,也都**。比喻乙個人做了官,和他有關的人也跟著得勢。

出處:東漢·王充《論衡·道虛》:「淮南王劉安坐反而死,天下並聞,當時並見,儒書尚有言其得道仙去,雞犬**者。」

14樓:木有魚丸

美女,答案是雞犬**

瘋狂猜成語乙個異字上面有一朵雲

15樓:果果半糖

答案是復:異想天

開【yì xiǎng tiān kāi】

【解制釋】異:奇異;天開

:比喻憑空的、根本沒有的事情。

異想天開:指想法很不切實際,非常奇怪。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八十一回:「這可謂異想天開了。」

【用法】略帶諷刺意味時;用來形容想法獨特;不切合實際的想法。用來形容思想解放、想法獨特時;含褒義。一般作主語、謂語、定語。

【正音】異;不能讀作「yī」。

【辨形】異;不能寫作「一」。

【近義詞】胡思亂想、浮想聯翩、想入非非。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一異想天開求採納

17樓:劍王牙

異想天開yì xiǎng tiān kāi

[釋義] 異:奇異、奇特;天開:比喻憑空的;根本沒有回的事情。形容想法答非常離奇、荒唐。或指解放思想。

[語出]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刑部書吏得了他的賄賂;便異想天開的設出乙個法來。」

[正音] 異;不能讀作「yī」。

[辨形] 異;不能寫作「一」。

[近義] 胡思亂想 浮想聯翩 想入非非

[用法] 略帶諷刺意味時;用來形容想法獨特;不切合實際的想法。用來形容思想解放、想法獨特時;含褒義。一般作主語、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和「想入非非」都有想法不能實現;不切實際的意思。但「想入非非」重在胡思亂想;毫無可取之處;~重在形容某種奇特的想法;有時可能有積極的意思。

瘋狂猜成語一堆雲上有乙個樓塔

18樓:最愛心靈手巧

空中樓閣

kōng zhōng lóu gé

【解釋】懸在半空中的閣樓。比喻虛幻的事物或脫離實際的空想。回【出處】《史答記·天官書》:

「海旁蜃氣象樓台,廣野氣成宮闕然。」唐·宋之問《遊法華寺》詩:「空中結樓殿,意表出雲霞。

」【結構】偏正式。

【用法】多含貶義。常用來比喻無根據的不能實現的事物。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空;不能讀作「kònɡ」。

【辨形】閣;不能寫作「槍」。

【近義詞】虛無飄渺、海市蜃樓

【反義詞】腳踏實地

【辨析】~和「海市蜃樓」;都可指虛無縹緲;實際不存在的事物。不同在於:~偏重於無根據的空想;「海市蜃樓」則重在遠離實際的幻想;語義比~重。

【例句】制定發展規劃要切合實際;萬不可如~;毫無價值。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人跪著守著一塊寶石

19樓:靈光

抱令守律

bào lìng shǒu lǜ

【註釋】

死守著律令,不知變通。

【出處】

北齊·顏之推《顏氏回家訓·勉學》:答「但知抱令守律,早刑時捨,便雲我能平獄。不知同轅觀罪,分斂追財,……。」

【近義詞】

抱殘守缺、因循守舊

【反義詞】

推陳出新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瘋狂猜成語一塊土上有個寸字,瘋狂猜成語中一其一土一不

寸土必爭 發音 c n t b zh ng 釋義 即使是一點點土地,也要和敵人爭奪。形容對敵鬥爭毫不退讓。近義 寸土不讓 反義 拱手相讓 出處 金 元好問 鴻溝同欽叔賦 雌雄自決已無策,尺寸必爭唯上流.瘋狂猜成語中一其一土一不 基 j 1.建築物的根腳 石。礎。奠 2.根本的,起始的 本。業。層。點...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戰字一塊石頭

背水一戰 b i shu y zh n 解釋 背水 背向水,表示沒有退路。比喻與敵人決一死戰。出處 史記 淮陰侯列傳 信乃使萬人先行,出,背水陳。趙軍望見而大笑。結構 連動式。用法 可用於軍事 多比喻在極其艱難的情況下跟敵人決一死戰 有時也比喻有 決戰 精神。還可用於體育比賽等。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

瘋狂猜成語老人旁邊是?號猜成語,瘋狂猜成語乙個老人旁邊是乙個乙個?號猜乙個成語

成語是 智者不惑 子曰 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孔子告訴我們,乙個人要達成完美的人格 修養,重要的有三點,缺一不可。智慧型,我們要注意,知 在東方文化裡並 不是知識。書讀得好,知識淵博,這是知 識。智慧型不是知識,也不是聰明。研究佛 學,就看出來了。照梵文的音譯,般若 這兩個字,中文來解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