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士兵右下角在種地,看圖猜成語乙個士兵右下角在種地

2021-03-03 23:18:31 字數 3562 閱讀 9061

1樓:yqsy一切隨緣

解甲歸田:【基本解釋】:脫下軍裝,回家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

【拼音讀法】:jiě jiǎ guī tián【使用舉例】:同時有些宿將,~以後,大起園林,廣置姬妾,正在享福。(高陽《清宮外史》上冊)

【近義詞組】:刀槍入庫、馬放南山

【反義詞組】:投筆從戎

【使用方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分句;指戰士退伍還鄉【歇後語】:將軍返鄉;王八變黃鱔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答案是:解甲歸田

3樓:壬素枝易書

你好!我認為答案是:解甲歸田

如有疑問,請追問。

看圖猜成語海上一帆船船前右下角有乙個新字

4樓:幸福時光麼

拼音 yī fān fēng shùn

成語釋義: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5樓:戰wu不勝的小寶

成語為:一帆風順

原圖:**如下:

成語一帆風順拓展解釋:

拼音 yī fān fēng shùn

成語釋義: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成語典故:

【出處】: 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舉例造句】:櫛霜沐露多勞頓,喜借得一帆風順。

清·李漁《憐香伴·蹴居》

【例句】

①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從中進士至今,不上二三十年,就做到副憲,也算是一帆風順了。"

②魯迅《且介亭雜文·中國語文的新生》:"改革,是向來沒有~的。"

③李二和《殷人為何要逃亡美洲》:"越來越多的趁黑潮模擬航行資料證明,黑潮就象河流一樣是有一定幅度的,逐流而去不易偏離航路橫漂他處,且到達東段後又遇西風海流順風順水,可謂一帆風順。"

④ 雪萍詞《一帆風順》:"都道掛帆行易,孰想世無常事。綠嫩霜雪凌,星月念奴痴寄。驚喜!驚喜!漣漪片層揚起。"

【出處】唐·孟郊《送崔爽之湖南》:"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

【用法】緊縮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褒義。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的一年裡一帆風順,

看圖猜成語乙個農民還有草還行乙個士兵好像

7樓:313傾國傾城

【成語】: 解甲歸田

【拼音】: jiě jiǎ guī tián

【解釋】: 解:脫下;甲:古代將士打仗時穿的戰服。脫下軍裝,回家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解甲歸田。

乙個士兵和乙個種田的老人打一成語

9樓:新奧技術

解甲歸田。

1、成語

介紹:jiě jiǎ guī tián, 解甲歸田是乙個漢語成語,解:脫下;甲:古代將士打仗時穿的硬質防護服。脫下軍服,回家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現亦可引申為下崗。

2、出處: 漢·揚雄《解嘲》:"叔孫通起於桴鼓之間,解甲投戈,遂作君臣之儀,得也。

"《解嘲》是揚雄於在西漢末年(公元5年)寫的一首賦。《解嘲》立足漢代,對歷史上的人物和事件進行審視,縱橫捭闔的評說,從中抒發了作者的憤懣之情與落拓之志。 《解嘲》通過抒情言志描寫了漢代封建制度的部分弊端和當時社會的某些實情,表達了作者反對壓抑人才、主張重用賢能的進步思想。

3、注意事項:注意:"解"通"卸"的說法是錯誤的。

"通"常指狹義的通假字,由通假字的狹義定義可知,二字應音同。解字本身就有"把束縛著或系著的東西開啟"這一動詞義。因此通假一說站不住腳。

4、近義詞:投筆從戎。〝投筆從戎〞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

tóu bǐ cóng róng,釋義:投,扔掉;戎,軍隊,意為扔掉筆去參軍。泛指文人從軍。

班超字仲公升,扶風平陵人,是徐縣令班彪的小兒子。為人有遠大志向,不拘小節。不以勞動為恥辱。

能言善辯,粗覽歷史典籍。永平五年。哥哥班固被徵召做校書郎,班超和母親跟到洛陽。

長期的勞苦,(班超)曾經停下活,扔筆感嘆:"大丈夫沒有更好的志向謀略,怎麼能長期在筆硯間忙碌呢?"旁邊的人都嘲笑他。

班超說:"小人物怎麼能了解壯烈之士的志向呢?"後來他奉命出使西域,最終立下了功勞,終於封了侯。

看圖猜成語兩個士兵趴在地上的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兵抄不動

àn bīng bù dòng

【解釋】按:止住。使軍隊暫不行動。現也比喻暫不開展工作。

【出處】《荀子·王制》:「偃然按兵不動。」《呂氏春秋·恃君覽》:「趙簡子按兵而不動。」

【結構】兼語式。

【用法】現多形容接到任務後不肯做;或暫不開展工作。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不;不能讀作「bú」。

【辨形】按;不能寫作「安」。

【近義詞】以逸待勞、裹足不前

【反義詞】雷厲風行、聞風而動

【例句】

(1)全市生產競賽已經;尚有個別單位~。

(2)反腐敗鬥爭已在各單位普遍;只有個別單位遲遲~。

11樓:礪劍者文化傳媒

按兵不動 ......

瘋狂猜成語最後乙個字田乙個士兵拿著茅和乙個農民在地里

12樓:雨中愉悅

解甲歸田 [jiě jiǎ guī tiá抄n][解釋]解:脫下;bai甲:古代將士打du仗時穿的戰服。脫下軍zhi裝,回家dao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

[出自]高陽《清宮外史》上冊:「同時有些宿將,解甲歸田以後,大起園林,廣置姬妾,正在享福。」

13樓:洛洛西公尺

答案是:解甲歸田

可以的話,請及時採納滿意答案吧^_^

瘋狂猜成語乙個兵,農夫在田裡答案是什麼

14樓:好麗友

解甲歸田 [jiě jiǎ guī tián]基本釋義

解:脫下;甲:古代將士打仗時穿的戰服。脫下軍裝,回家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

出 處漢·楊雄《解嘲》:「叔孫通起於桴鼓之間;解甲投戈;遂作君臣之儀;得也。」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人士兵拿著

15樓:薩達

答案是【左右開弓】

左右開弓_金山詞霸

【拼 音】:

zuǒ yòu kāi gōng

【解 釋】:

雙手都能拉弓射箭.形容雙手交替打人耳光;也形容向兩邊拉開.

【出 處】:

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示 例】:

她手持雙槍;~;百發百中;人稱神槍手.

乙個人在種地旁邊放著盔甲猜成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分析,

卸甲歸田。

這個成語就是

看圖猜成語海上一帆船船前右下角有新字

拼音 y f n f ng sh n 成語釋義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成語為 一帆風順 原圖 如下 成語一帆風順拓展解釋 拼音 y f n f ng sh n 成語釋義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成語典故 出處 唐 孟郊 送崔爽之湖南 定知一日帆,使得...

看圖猜成語,絕字在絕字的右下角有個生字

絕處逢生 ju ch f ng sh ng 註釋 形容在最危險的時候得到生路。出處 明 馮夢龍 警世通言 桂員外途窮懺悔 常言 吉人天相,絕處逢生。絕處逢生 形容在最危險的時候得到生路。求採納啊啊啊 圖呢?這是看話說成語吧 看圖猜成語兩個人乙個亭上有個絕字答案是什麼 答案解析 正確答案為絕處逢生 成...

看圖猜成語梨士兵摸著馬的手,看圖猜成語乙個梨乙個士兵乙個摸著馬的手

秣馬厲兵 m m l b ng 基本釋義 磨好兵器,喂好馬。形容準備戰鬥。出 處 左傳 僖公三十三年 鄭穆公使視客館,則束載厲兵秣馬矣。近反義詞 近義詞厲兵秣馬 谷馬礪兵 反義詞刀槍入庫 瘋狂猜成語一顆梨乙個士兵乙隻手摸馬是什麼成語 厲兵秣馬 l b ng m m 解釋 厲 同 礪 磨 兵 兵器 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