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方塊一黑一白到一白一黑

2021-03-03 23:17:03 字數 4538 閱讀 8685

1樓:

顛倒黑白★★★★★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四個方塊乙個黑的在上乙個白的在上是什麼成語

2樓:◎糊塗的上帝

黑白分明 [ hēi bá來i fēn míng ]生詞本基本釋源義 詳細釋bai義

[ hēi bái fēn míng ]

黑色與白色對

du比鮮明。比喻事非界限很清zhi楚。也形容字dao跡、畫面清楚。

出 處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4個方形有黑有白成語

3樓:民生為本

解釋: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出自】: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

【示例】:終日終夜,只是躺在煙鋪上,公事大小,一概不問,任著幕賓胥使,~。

◎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七回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指故意的

出 處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鳳凰在溪兮;雞鶩翔舞。」

例 句那種總愛~的人,是不受歡迎的。

4樓:去吧去吧有我在

你好,這個詞語可能是黑白顛倒,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5樓:

黑白方形,

這個成語就是,

顛倒黑白!

瘋狂猜成語有四個方塊兩個白色兩個黑色答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黑白分明。

【讀音】 hēi bái fēn míng【釋義】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出處】 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造句】

生活像一搜尋幅你要創作的黑白分明的畫卷,它有光明有黑暗,有積極有消極,畫的主基調是白還是黑,那就要看你的意境了。

橫盤上黑白分明,雙方勝負已分。

黑白分明隔一線,廉腐相剋差一念。

皂白不分的反義詞有黑白分明、是非分明、涇渭分明。

正在愛你的我,快樂與悲傷的分界竟是如此黑白分明。

7樓:鏡馨費莫淩寒

黑白分明

發音hēi

báifēn

míng

釋義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出處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示例再翻下去是穆少英先生的《墨綠衫的小姐》裡,有三幅插畫,有些象麥綏萊勒的手筆,黑白分明。(魯迅《花邊文學·奇怪(三)》)

近義詞涇渭分明

一清二楚

反義詞不分皂白

混淆是非

顛倒黑白

瘋狂猜成語有四個方塊兩個白色兩個黑色答

8樓:劍王牙

黑白分明

發音 hēi bái fēn míng

釋義 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出處 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示例 再翻下去是穆少英先生的《墨綠衫的小姐》裡,有三幅插畫,有些象麥綏萊勒的手筆,黑白分明。(魯迅《花邊文學·奇怪(三)》)

近義詞 涇渭分明 一清二楚

反義詞 不分皂白 混淆是非 顛倒黑白

9樓:阿蕾額

會不會是黑白相間。黑白分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黑白分明。

【讀音】 hēi bái fēn míng【釋義】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出處】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造句】

生活像一搜尋幅你要創作的黑白分明的畫卷,它有光明有黑暗,有積極有消極,畫的主基調是白還是黑,那就要看你的意境了。

橫盤上黑白分明,雙方勝負已分。

黑白分明隔一線,廉腐相剋差一念。

皂白不分的反義詞有黑白分明、是非分明、涇渭分明。

正在愛你的我,快樂與悲傷的分界竟是如此黑白分明。

瘋狂看圖猜成語黑白方塊和白黑方塊答案

1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黑白分明

【解釋】:黑色與白色對比鮮明。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出自】: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看圖猜成語 兩個黑白色方塊中間乙個箭頭 答

12樓:紅河溪

顛倒黑白:diān dǎo hēi bái

[釋義] 把黑的說成白的;把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故意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語出] 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鳳凰在溪兮;雞鶩翔舞。」

[近義] 顛倒是非 混淆是非 指鹿為馬 混淆視聽

[反義] 實事求是

[用法] 一般指故意的;語意比「顛倒是非」重。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和「顛倒是非」、「混淆是非」、「混淆黑白」;都含「故意違反事實;混淆正確和謬誤;製造混亂」的意思。不同在於:「混淆是非」和「混淆黑白」用於強調「故意製造某種假象;造成混亂」的意思;~和「混淆黑白」用於強調「故意歪曲事實」的意思時;「顛倒是非」和「混淆是非」用於強調「把正確的和謬誤顛倒;認識上有錯誤」的意思。

[例句] 那種總愛~的人;是不受歡迎的。

[英譯] call white black and black white;invert justice

13樓:匿名使用者

[diāndǎohēibái]顛倒黑白同義詞黑白顛倒一般指顛倒黑白(漢語成語)顛倒黑白出自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比喻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指鹿為馬。

看圖猜成語 兩個黑白色方塊中間乙個箭頭 答案是什麼

14樓:穆子澈想我

黑白顛倒

解釋:如圖所示圖中是有四個方格仔,兩個白色的兩個黑色的,白黑是顛倒的。

顛倒黑白出自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比喻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指鹿為馬。

15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黑白 顛倒,也可以說是顛倒黑白,但成語意思是一樣的,解析:從下面**中直接可以看出這兩個方塊是黑色和白色顛倒過來了,故得出黑白顛倒。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資料

成語解釋: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成語舉例:終日終夜,只是躺在煙鋪上,公事大小,一概不問,任著幕賓胥使,顛倒黑白。(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七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貶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指故意的

成語結構:動賓式

產生年代:古代

成語正音:倒,不能讀作「dào」。

成語辨析:顛倒黑白和「顛倒是非」、「混淆是非」、「混淆黑白」;都含「故意違反事實;混淆正確和謬誤;製造混亂」的意思。不同在於:

「混淆是非」和「混淆黑白」用於強調「故意製造某種假象;造成混亂」的意思;顛倒黑白和「混淆黑白」用於強調「故意歪曲事實」的意思時;「顛倒是非」和「混淆是非」用於強調「把正確的和謬誤顛倒;認識上有錯誤」的意思。

16樓:天蠍

[diān dǎo hēi bái]

顛倒黑白

同義詞 黑白顛倒一般指顛倒黑白(漢語成語)顛倒黑白出自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比喻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指鹿為馬。

17樓:希水夢

黑白顛倒。

黑色和白色顛倒過來了

一黑一白一白一黑猜四字成語

18樓:劍王牙

黑白分明

hēibái fēn míng

[釋義] 黑、白:黑白兩種顏色;明:清楚。黑白兩色分得很清。比喻對是非好壞分得非常清楚。

[語出] 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正音] 分;不能讀作「fèn」。

[辨形] 明;不能寫作「名」。

[近義] 涇渭分明 一清二楚

[反義] 不分皂白 混淆是非 顛倒黑白[用法] 多含褒義。比喻兩者反差極大;好壞區分明顯。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19樓:知亦天傲

成語【黑白分明】

[解釋]

黑色與白色對比鮮明。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出自]

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20樓:匿名使用者

黑白無常。 黑白無常仙,亦稱無常。我們中國人與無常鬼如此親近稔熟或許是因為他是個地道的中國神,與印度佛教無源罷。

看圖猜成語白圓,外面黑點,看圖猜成語乙個白圓,外面乙個黑點

可圈可點 k qu n k di n 解釋 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來歷 古代用加圓圈或點表示文章的句讀,圈點也常加在字句的旁邊,表示精彩或重要。可圈可點即指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也引申為事物值得稱讚。例句 1 影片中男女主角的表演都可圈可點。2 這個海龍王讀過不少書嘛...

看圖猜成語酒壺黑色的方塊成語,看圖猜成語乙個酒壺乙個1乙個黑色的方塊成語

一醉方休 成語一醉方休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 y zu f ng xi 方,才 休,停止 一直到醉才肯停止。一般發生在喝酒場合,一醉方休,不醉不歸。中文名一醉方休 漢語拼音 y zu f ng xi 詞語解釋 一直到醉才肯停止 燈謎謎底 不可限量 瘋狂猜成語乙個1乙個酒乙個黑色的方塊 一醉方休 拼音...

《看圖猜成語青面白牙答案》看圖猜成語一青顏色面孔

成語謎底為 青面獠牙 青面獠牙 q ng mi n li o y 解釋 青面 臉上泛著青色 獠牙 露在外面的長牙。舊時神怪故事中形容凶神惡鬼的面貌。現形容人面貌極其凶惡。出自 明 張岱 水滸牌序 吳道子畫地獄變相,青面獠牙,盡化作一團清氣。示例 子牙見對營門一人,三首六臂,明 許仲琳 封神演義 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