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白圓,外面黑點,看圖猜成語乙個白圓,外面乙個黑點

2021-03-03 21:44:12 字數 2941 閱讀 9078

1樓:僑中黃建成

可圈可點

kě quān kě diǎn

【解釋】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

【來歷】古代用加圓圈或點表示文章的句讀,圈點也常加在字句的旁邊,表示精彩或重要。可圈可點即指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也引申為事物值得稱讚。

【例句】

1、影片中男女主角的表演都可圈可點。

2、這個海龍王讀過不少書嘛,這遣詞造句倒是頗為可圈可點。

外面乙個黑圓裡面乙個白圓寫著朗字猜成語

2樓:精神佈道者

朗朗乾坤 [lǎng lǎng qián kūn]

[解釋] 朗朗:明朗、清亮;乾坤:原是《周易》中的兩個卦名,這裡指天地、世界等。形容政治清明,天下太平。

乙個白圓一張寫了字的紙乙個黑圓乙個禁字打一成語

3樓:一問時代

形格勢禁 [ xíng gé shì jìn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xíng gé shì jìn ]

格:阻礙;禁:制止。指受形勢的阻回

礙或限制,事答情難於進行。

出 處《史記·孫子吳起列傳》:「夫解雜亂紛糾者不控捲,救鬥者不搏戟,批亢擣虛,形格勢禁,則自為解耳。」

4樓:僑中黃建成

白紙黑bai字

bái zhǐ hēi zì

【解釋】

du白紙上寫下zhi了黑字。比喻有確dao鑿的文字憑據,不容抵賴回

或悔改。

【出處】答元·無名氏《看錢奴買冤家債主》第二折:「不要閑說,白紙上寫著黑字哩。若有反悔之人,罰寶鈔一千貫與不反悔之人使用。」

【結構】聯合式。

【用法】形容有文字憑證。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正音】紙;不能讀作「zǐ」。

【辨形】紙;右邊的氏不能寫作「氐」。

【近義詞】證據確鑿

【反義詞】無憑無據

【例句】

(1)我是照他來信辦的;我手頭還留著這封信;~;是有據可查的。

(2)這件事你不承認不行;~寫得清清楚楚;是賴不掉的

【英譯】black and white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分析,

白紙黑字,

應該是這個成語

兩張圖一張全黑中間有個白色圓形另一張全白中間有個黑色的圓形這個遊戲怎麼玩。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韓九鳴?from=zhidao:您好。

這個測試,在於說明,人的視覺是有差誤的,乙個白圓,乙個黑圓,其實它們的直徑是一樣的,但由於視覺有誤差,看上去乙個大乙個小,同理如果在一張黑紙中有一針頭大的黑點是很容易被人忽略的,而如果在一張白紙中有一針頭大的黑點則是很容易發現的。再比如用二支一樣長的鉛筆,呈「丁」字形擺放,人家一定會說橫的比豎的短,也是視差造成的結果,不妨一試。

祝好,再見。

乙個數字8,乙個方的黑形,乙個果汁,乙個白圓是什麼成語

7樓:4399楊美意

如圖,我想就是 八方支援 啦。就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後半句啦。猜這種題有一些資訊不是重要的,可以忽略,比如方形的黑色等。猜題不易,不懂歡迎追問,滿意請採納喲!

8樓:

這個成語是黑天白夜。

黑天白夜的意思就是黑天的時候是黑色的,

白天的時候是白色的,

是黑天與白天的乙個對比,

從一些事情上,

可以形容一些事情的兩個方面,

比如水的另乙個方面是火。

火的另乙個方面是水。

天的另一方面是地,

地的另一方面是天。

9樓:yqsy一切隨緣

八方支援

發音:bā fāng zhī yuán

釋義:形容各方面都支援、援助。

示例: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人民紛紛為汶川**災區人民捐款。

用法:多用狀語

詞性:形容詞,褒義詞

近義詞:八方相助

反義詞:孤立無援

藍圓,紅圓,黑圓,白圓組成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外有天 tiān wài yǒu tiān 比喻能人之外更有能人。成語解釋指某一境界之外更有無窮無盡的境界。多用來表示人的眼界受客觀條件的限制,認識的領域需要不斷擴大。

也表示美好的境界閱歷不盡。亦作「山外有山」、「峰外有峰」 出處《敦煌曲·何滿子四首》其四:「金河一去路千千,欲到天邊更有天。

」 詞語解釋 [there are skies beyond our skies] 比喻知識、本領是沒有止境的

天上出現乙個很大的白圓中間是黑色的是一種什麼現象?

11樓:

韓九鳴?from=zhidao:您好bai。

這個du測試,在於說明,人zhi的視覺是有差誤的,一dao個白版圓,乙個

黑圓,其實它們的直徑是一權樣的,但由於視覺有誤差,看上去乙個大乙個小,同理如果在一張黑紙中有一針頭大的黑點是很容易被人忽略的,而如果在一張白紙中有一針頭大的黑點則是很容易發現的。再比如用二支一樣長的鉛筆,呈「丁」字形擺放,人家一定會說橫的比豎的短,也是視差造成的結果,不妨一試。

祝好,再見。

看圖猜成語貢士答案,看圖猜成語答案 看圖猜成語答案

1 普天同慶 2 比翼雙飛 3 懸崖勒馬 4 虎背熊腰 5 兩手空空 6 喜怒哀樂 7 名落孫山 8 蜂擁而上 9 龍騰虎躍 10 五花八門 11 推三阻四 12 垂涎三尺 13 井底之蛙 14 暈頭轉向 15 槍林彈雨 16 胡說八道 17 一竅不懂 18 天羅地網 19 翻山越嶺 20 甜言蜜語...

《看圖猜成語黑圓白點答案》看圖猜成語圓圈裡面有

乙個圓圈裡面有乙個點,答案 可圈可點 k qu n k di n 古代用加圓圈或點表示文章的句讀,圈點也常加在字句的旁邊,表示精彩或重要。可圈可點即指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也引申為事物值得稱讚。乙個黑圓形,裡面有白點,打一成語?胸無點墨 裡面那乙個點沒有點上墨跡 乙個黑色的圓裡有很多小白點打一成語...

看圖猜成語梁字外面太陽答案是什,看圖猜成語乙個梁字外面三個太陽答案是什

繞樑三日 r o li ng s n r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形容 高昂激盪,雖過了很長時間,好像仍在迴響。出 處 列子 湯問 昔韓娥東之齊 匱糧 過雍門 鬻歌假食 既去而餘音繞樑 三日不絕 左右以其人弗去。例 句他的表情很為細膩,可說一絲不苟,嗓子也很響亮,唱幾句真的是響遏行雲,可以 近反義詞 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