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有黑有白成語,4個方形有黑有白成語

2021-03-03 23:17:03 字數 3848 閱讀 3848

1樓:民生為本

解釋: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出自】: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

【示例】:終日終夜,只是躺在煙鋪上,公事大小,一概不問,任著幕賓胥使,~。

◎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七回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指故意的

出 處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鳳凰在溪兮;雞鶩翔舞。」

例 句那種總愛~的人,是不受歡迎的。

2樓:去吧去吧有我在

你好,這個詞語可能是黑白顛倒,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3樓:

黑白方形,

這個成語就是,

顛倒黑白!

看圖猜成語四個方塊一黑一白到一白一黑

4樓:

顛倒黑白★★★★★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瘋狂猜成語有四個方塊兩個白色兩個黑色答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黑白分明。

【讀音】 hēi bái fēn míng【釋義】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出處】 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造句】

生活像一搜尋幅你要創作的黑白分明的畫卷,它有光明有黑暗,有積極有消極,畫的主基調是白還是黑,那就要看你的意境了。

橫盤上黑白分明,雙方勝負已分。

黑白分明隔一線,廉腐相剋差一念。

皂白不分的反義詞有黑白分明、是非分明、涇渭分明。

正在愛你的我,快樂與悲傷的分界竟是如此黑白分明。

6樓:鏡馨費莫淩寒

黑白分明

發音hēi

báifēn

míng

釋義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出處漢·董仲舒《春秋繁露·保位權》:「黑白分明,然後民知所去就。」

示例再翻下去是穆少英先生的《墨綠衫的小姐》裡,有三幅插畫,有些象麥綏萊勒的手筆,黑白分明。(魯迅《花邊文學·奇怪(三)》)

近義詞涇渭分明

一清二楚

反義詞不分皂白

混淆是非

顛倒黑白

乙個正方形白色方塊中間黑色的圓圈打一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外方內圓

wài fāng nèi yuán

【解釋】外方:外表有稜角,剛直;內圓:內心無稜角,圓滑。指人的外表正直,而內心圓滑。

【出處】《後漢書·致惲傳》:「案延資性貪邪,外方內員(圓),朋黨奸,罔上害人。」

【結構】聯合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的形象

【近義詞】外方內員

【例句】她是乙個外方內圓的人物。

【英譯】square outside and round inside

看圖猜成語 兩個黑白色方塊中間乙個箭頭 答案是什麼

8樓:穆子澈想我

黑白顛倒

解釋:如圖所示圖中是有四個方格仔,兩個白色的兩個黑色的,白黑是顛倒的。

顛倒黑白出自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比喻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指鹿為馬。

9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黑白 顛倒,也可以說是顛倒黑白,但成語意思是一樣的,解析:從下面**中直接可以看出這兩個方塊是黑色和白色顛倒過來了,故得出黑白顛倒。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資料

成語解釋: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成語舉例:終日終夜,只是躺在煙鋪上,公事大小,一概不問,任著幕賓胥使,顛倒黑白。(清彭養鷗《黑籍冤魂》第七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貶義詞

語法用法:作謂語、定語;指故意的

成語結構:動賓式

產生年代:古代

成語正音:倒,不能讀作「dào」。

成語辨析:顛倒黑白和「顛倒是非」、「混淆是非」、「混淆黑白」;都含「故意違反事實;混淆正確和謬誤;製造混亂」的意思。不同在於:

「混淆是非」和「混淆黑白」用於強調「故意製造某種假象;造成混亂」的意思;顛倒黑白和「混淆黑白」用於強調「故意歪曲事實」的意思時;「顛倒是非」和「混淆是非」用於強調「把正確的和謬誤顛倒;認識上有錯誤」的意思。

10樓:天蠍

[diān dǎo hēi bái]

顛倒黑白

同義詞 黑白顛倒一般指顛倒黑白(漢語成語)顛倒黑白出自戰國·楚·屈原《九章·懷沙》,比喻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指鹿為馬。

11樓:希水夢

黑白顛倒。

黑色和白色顛倒過來了

瘋狂猜成語,乙個?,乙個哭臉,乙個滿字,乙個正方形邊框是黑的裡面是白的,是什麼成語

12樓:誠實de問答

熱淚盈眶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四個圓點分別是.綠色.紅色.黑色.白色.猜乙個成語請問是什麼

13樓:無鵘箜

成語是青紅皂白

qīnghóng-zàobái 【解釋】:皂:黑色。青、紅、黑、白四色。 比喻事情的是非或原因、來龍去脈、是非曲直。

出自於明 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第16卷:「州官得過了賄賂,那管青紅皂白,竟斷道:『夏家欠林家二千兩。』」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是,

青紅皂白!

就是這個成語

四字成語大全白和黑

15樓:小妮子幽幽

顛倒黑白 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實,混淆是非。

黑白分明 比喻事非界限很清楚。也形容字跡、畫面清楚。

黑白混淆 把黑的說成白的,將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故意顛倒是非,製造混亂。

混淆黑白 混淆:使界限模糊。故意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製造混亂。指故意製造混亂,使人辨別不清。

白黑分明 比喻是非分得清楚。

白山黑水 長白山和黑龍江。泛指我國東北地區。

白往黑來 比喻變化極大。

白紙黑字 白紙上寫下了黑字。比喻有確鑿的文字憑據,不容抵賴或悔改。

粉白黛黑 粉白:在臉上搽粉,使臉更白;黛黑:畫眉毛,使眉毛更黑。泛指女子的妝飾。

黑,白。兩字組成四個字成語

16樓:u盾

顛倒黑白

diān dǎo hēi bái

[釋義] 把黑的說成白的;把白的說成黑的。比喻故意歪曲事實;混淆版是非。

[語出] 戰國權·楚·屈原《九章·懷沙》:「變白以為黑兮;倒上以為下;鳳凰在溪兮;雞鶩翔舞。」

[正音] 倒;不能讀作「dào」。

[近義] 顛倒是非 混淆是非 指鹿為馬 混淆視聽[反義] 實事求是

[用法] 一般指故意的;語意比「顛倒是非」重。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和「顛倒是非」、「混淆是非」、「混淆黑白」;都含「故意違反事實;混淆正確和謬誤;製造混亂」的意思。不同在於:「混淆是非」和「混淆黑白」用於強調「故意製造某種假象;造成混亂」的意思;~和「混淆黑白」用於強調「故意歪曲事實」的意思時;「顛倒是非」和「混淆是非」用於強調「把正確的和謬誤顛倒;認識上有錯誤」的意思。

[例句] 那種總愛~的人;是不受歡迎的。

帶有黑和白的成語,帶有「黑」和「白」的成語有哪些?

顛倒黑白 昏天黑地 黑天摸地 白黑分明 白紙黑字 白山黑水 白往黑來 粉白黛黑 黑白分明 黑白混淆 黑燈瞎火 黑更半夜 混淆黑白 青林黑塞 月黑風高 論黃數黑 食親財黑 漆黑一團 起早貪黑 說黑道白 說黃道黑 數黑論黃 一團漆黑 知白守黑 是非黑白 顛倒黑白 黑白不分 黑白分明 黑白相間 白山黑水,...

有白珠子和黑珠子共59顆,按4白3黑的形式排列,白珠子和黑珠

59 3 4 8.3 白 8x4 3 35 顆 黑 59 35 24 顆 有白珠子和黑珠子共55顆,按兩白四黑排列 白珠子和黑珠子各有多少顆 解 將55 6 9 1,所以白珠子有1 9 2 19顆,黑珠子有9 4 36顆。小紅有8顆黃珠子,紅珠子的數量比黃珠子的6倍多6顆。紅珠子有多少顆?小紅想用這...

圖裡面有竹子有黑水有白牆和黑牆猜成語

一枝獨秀 就是其他花沒有開放,只有這一枝在開著。獨秀 1.獨自茂盛。宋史 儒林傳五 胡安國 胡康侯 如大冬嚴雪,百草萎死,而松柏挺然獨秀者也。2.特別突出 超群出眾。楚辭 招魂 激楚 之結,獨秀先些。晉 陶潛 遊斜川 乙個杯子乙個碗裡有黑水又是乙個綠心是什麼成語 杯水車薪 b i shu ch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