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成語的意思是從來沒有聽到過,從來沒有看見過是什麼成語的意思從來沒有見過是成

2021-03-03 23:03:38 字數 3517 閱讀 2689

1樓:劍王牙

聞所未聞 聞:聽到。聽到了從來沒有聽到過的事。形容事物新奇罕見。

從來沒有看見過是什麼成語的意思(從來沒有見過)是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聞所未聞

wén suǒ wèi wén

[釋義] 聞:聽到;未:沒有。聽到的是以前從來沒有聽過的。形容傳說的事物或訊息新鮮、奇特。

[語出] 《史記·酈生陸賈列傳》:「越中無足與語;至生來;令我日聞所未聞。」

[辨形] 未;不能寫作「末」。

[近義] 見所未見

[反義] 司空見慣 習以為常

[用法] 多指道理、內容新鮮、奇特;也指罕見的人和事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例句]

①老張采風歸來;講了很多我們~的珍聞趣事。

②這些奇談怪論;簡直~。

[英譯] never heard of such a thing

什麼詞語或成語的意思是從來沒有中斷過

3樓:匿名使用者

接連不斷

jiē lián bù duàn

【解釋】乙個接著乙個而不間斷。

【出處】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七十三回:「陳設兵衛,自王宮起,直至光家之門,街衢皆滿,接連不斷。」

【結構】聯合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接;不能讀作「jié」。

【辨形】連;不能寫作「聯」。

【近義詞】連續不斷、紛來沓至

【反義詞】斷斷續續、時隱時現

【例句】碧野《雪路雲程》:「在深遠處;是~的青蒼和灰藍;那是天山起伏的山巒;可是從這冰峰上望去;卻像大海浬的群礁。"

哪個成語的意思是從來沒有聽到過

4樓:冰

聞所未聞 [ wén suǒ wèi wén ]釋義 聞:聽到

。 聽到了從來沒有聽到過的事。形容事物新奇罕見。

出 處《史記·酈生陸賈列傳》:「越中無足與語,至生來,令我日聞所未聞。」

近義詞曠古未有 聞所不聞 見所未見

反義詞不足為奇 習以為常 難能可貴 舊話重提 司空見慣

哪個成語的意思是從來沒有聽到過

5樓:任子明

聞所未聞 ( wén suǒ wèi wén )【解 釋】 聞:聽聞 聽到了從來沒有聽到過的事。形容事物新奇罕見。

【出 處】 《史記·酈生陸賈列傳》:「至生來,令我日聞所未聞。」

【用 法】 動賓式;作謂語、賓語、定語;指道理、內容等【示 例】 今日見了紫菱姐姐飛來飛去,業已奇極;誰知還有海外這些異事,真是~。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回。 這些奇談怪論,簡直~。

【近義詞】 見所未見

【反義詞】 司空見慣、習以為常

【燈 謎】 單間;廣播新節目

【英 文】 unheard-of

【典 故】 西漢初年,漢高祖劉邦派幕僚陸賈去賜給尉他南越王印授。尉他雖是中原人,久居南越稱王,不願幫助中原人誅暴除逆。陸賈勸慰他早日歸順漢王,說中國人多地大,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政令統一。

尉他聽到這些聞所未聞的事後就歸順。

形容「從來沒有過」的成語有哪些?

6樓:顥寶貝

子虛烏有

前所未有

海市蜃樓

聞所未聞

空前絕後

史無前例

子虛烏有:( zǐ xū wū yǒu)是指假設的、不存在的、不真實的事情。

前所未有:( qián suǒ wèi yǒu)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海市蜃樓:(hǎi shì shèn lóu)蜃:大蛤。原指海邊或沙漠中,由於光線的反射和折射,空中或地面出現虛幻的樓台城郭。現多比喻虛無縹渺的事物。

聞所未聞:( wén suǒ wèi wén )聞:聽到。 聽到了從來沒有聽到過的事。形容事物新奇罕見。

空前絕後:(kōng qián jué hòu)指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誇張性地形容獨一無二。也形容非凡的成就或盛況。

史無前例:(shǐ wú qián lì )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事。 指前所未有。

從來沒有看見過是什麼成語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史無前例 見所未見 前所未有 互不相識 史無前例

8樓:

前所未有 聞所未聞

形容「從來沒有過」的成語有哪些?

9樓:譚對對

無中生有、聞所未聞、得未曾有、前所未有、史無前例  。

1,前所未有 qián suǒ wèi yǒu:從來沒有發生過的。出處 宋·徐度《卻掃編》捲下:

「國朝不歷真相而為相者凡七人······而鄧樞密洵武真以少保領院而不兼節鉞, 前所未有也。」,

2,無中生有wú zhōng shēng yǒu:道家認為自然界的物質來自視而不見的空間;把本來不存在的事說成確有其事。出自《三十六計》中的第七計。

3,聞所未聞wén suǒ wèi wén:指聽到了從來沒聽說過的事情,也形容該事物非常罕見。出處 《史記·酈生陸賈列傳》:「至生來,令我日聞所未聞。」

4,得未曾有dé wèi céng yǒu:從來沒有過。出處:《楞嚴經》卷一:「法筵清眾,得未曾有。」

5,史無前例shǐ wú qián lì:意思是指的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事,即前所未有。出處:

清·丘逢甲《嶺雲海日樓詩鈔》卷十二:「牢落文章第一人,天門垂翅竟何因?百年記註無前例,萬事樞機有要津。」

形容從來沒有過的成語

10樓:雨洛成詩

破天荒 指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事。

無中生有 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

聞所未聞 聞:聽到。聽到了從來沒有聽到過的事。形容事物新奇罕見。

得未曾有 從來沒有過。

前所未有 從來沒有過的。

史無前例 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事。指前所未有。

前無古人 指以前的人從來沒有做過的。也指空前的。

見所未見 看到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形容事物十分稀罕。

前所未聞 從來沒有聽說過。

杳無人跡 杳:不見蹤影;跡:腳印。連乙個人的腳印也看不到。形容地方非常荒涼、偏僻,從來沒有人去過。

見所不見 看到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形容事物十分稀罕。同「見所未見」。

前古未聞 指從來沒有聽說過。

空前絕後 從前沒有過,今後也不會再有。誇張性地形容獨一無二。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指空前絕後。亦用作諷刺。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指空前絕後。亦用作諷刺。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11樓:社會六六哥水咱

史無前例 無可比擬 前無古人 獨一無二 亙古未見

聽到從來沒有聽到過的事。形容事物新奇罕見

天方夜譚,前所未有,空前絕後 不v啊達習世 j刁悔拉 聽到了從前沒有聽到的事形容事物新奇罕見的成語 聞所未聞 聞 聽到 未 沒有。聽到的是以前從來沒有聽過的。形容傳說的事物或訊息新鮮 奇特。聽到從來沒有聽到過的,形容事物非常稀罕。用乙個成語來概括 聞所未聞 w n su w i w n 解 釋 聞 ...

從來沒有看見過是什麼成語的意思從來沒有見過是成

聞所未聞 w n su w i w n 釋義 聞 聽到 未 沒有。聽到的是以前從來沒有聽過的。形容傳說的事物或訊息新鮮 奇特。語出 史記 酈生陸賈列傳 越中無足與語 至生來 令我日聞所未聞。辨形 未 不能寫作 末 近義 見所未見 反義 司空見慣 習以為常 用法 多指道理 內容新鮮 奇特 也指罕見的人...

從來沒有如此的對人動情,從來沒有如此在意過人,從來沒有思念人到如此地步,每時每刻腦子裡

等待另乙個,或者告訴她 我也從來沒有如此想過乙個人,思念很幸福,希望一直膩在一起,永遠牽著手,陪著老去。很珍惜。希望我們共同擁有的這份思念都有歸屬。祝你幸福 是的,你自己的問題,你對感情抱有太大期望會失望的越快,自己想開點相愛是兩個人的事靠乙個人付出在多也不會長久,如果她真心愛你就會幸福,想清楚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