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來描繪人們熱愛讀書學習的成語你想到了哪些至少寫出

2021-03-03 22:56:15 字數 2757 閱讀 45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廢寢忘食,手不釋卷,映雪讀書,隔籬聽講

懸梁刺股,孜孜不倦,挑燈苦讀,學而不厭,

燃薪夜讀,鑿壁偷光,韋編三絕,負薪苦讀

用來描繪人們熱愛讀書學習的成語,你想到哪些?至少寫出四個

2樓:親親抱抱求推薦

學而不厭,映雪讀書你好 廢寢忘食,孜孜不倦,鑿壁偷光,手不釋卷,隔籬聽講懸梁刺股, 燃薪夜讀,挑燈苦讀,韋編三絕

用來描繪人們熱愛讀書學習的成語想到了哪些

3樓:精神佈道者

牛角掛書、

懸梁刺股、

廢寢忘食、

鑿壁偷光、

學而不厭、

韋編三絕、

囊螢映雪、

專心致志、

勤學苦練、

聞雞起舞、

全神貫注

4樓:寄風給你

廢寢忘食,手不釋卷, 映雪讀書 ,愛書成痴,孜孜以求 ,孜孜不倦 ,挑燈苦讀 ,學而不厭, 燃薪夜讀。

熱愛讀書的句子

1、 讀到好書所帶來的精神愉悅總會讓快樂充盈於心。別人花200元品嚐美食,2000元去旅遊帶來的效用對我們而言只需20塊錢買本好書,所以愛讀書之人不必家產萬貫也可幸福一生。世界讀書日,讓讀書來充實我們的內心。

2、 讀書是一件很夢幻的事,在資訊化的碎片化社會,清茶一杯,好書一本,能使人迅速平靜下來,梳理自己的情緒,更好的和書籍對話,和自己相處。世界讀書日,多讀書,多思考,願快樂伴隨你。

3、 暖暖的陽光照在身旁,美麗的鮮花四溢著芳香。清晨的空氣多麼清爽,鳥兒的歌聲在耳畔唱響。生活多麼美好,怎能辜負這大好韶光?

靜下心神讀本好書,讓心靈在知識的海洋中徜徉。世界讀書日,讀書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美妙多樣!

4、 一字一句,淡淡的墨香,深深的底蘊,一段一落,輕輕的幾句,高高的內涵,一行一頁,淺淺的道理,大大的智慧型,世界讀書日,認真讀書,領略書中的真諦,願你讀書日快樂!

5、 多讀書可以長知識,萬千筆墨胸中藏。閱歷增加胸懷廣,五湖四海眼底放。多讀書可以怡性情,提高修養情操美。

與人交往有肚量,廣結人脈路通暢。世界讀書日,願你多讀書,擁有豐富的知識,生活事業美滿幸福!

成語(漢語中定型的片語或短句)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

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5樓:雲玲瑗

廢寢忘食 學而不厭 孜孜不倦

勤學苦練 專心致志 全神貫注

手不釋卷 愛書成痴 津津有味

如痴如醉 倒背如流 博覽群書

書香門第 閉門讀書 書讀百遍

6樓:匿名使用者

博覽群書 豁然開朗 學而不厭 博學強記 不恥下問 孜孜不倦 循序漸進 融會貫通 各抒己見 集思廣益 迎刃而解 手不釋卷 博學多才 勤學好問 樂學勤思 勤學苦練等等

7樓:水晶沐兮

應該興奮經過的公式或者我們聽過的故事。

用來描繪人們熱愛讀書學習的詞語。(至少四個)

8樓:hq數字卡

懸梁刺股 鑿壁偷光 燃薪夜讀 粘壁讀書 編蒲抄書 負薪苦讀 隔籬聽講 織簾誦書 映雪讀書 囊螢苦讀 豐編三絕 手不釋卷

用來描繪人們熱愛讀書學習少的成語,至少給四個

9樓:匿名使用者

韋編三絕,寒窗苦讀,廢寢忘食,手不釋卷,孜孜不倦,懸梁刺股,通宵達旦,夜以繼日

寫出四個用來描繪人們熱愛讀書學習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學習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廢寢忘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絲不苟,刻苦鑽研,精神集中,知識淵博

12樓:夏燃的燃

勤奮篤學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用來描繪人們熱愛讀書學習的成語有哪些

13樓:金剛

手不釋卷 映雪讀書 孜孜以求 孜孜不倦 挑燈苦讀 學而不厭 燃薪夜讀

14樓:匿名使用者

程門立雪、學而不厭、負薪苦讀。

用來描繪人們熱愛讀書學習的成語

15樓:武漢市君發快運

懸梁刺股 鑿壁偷光 燃薪夜讀 粘壁讀書 編蒲抄書 負薪苦讀 隔籬聽講 織簾誦書 映雪讀書 囊螢苦讀 豐編三絕 手不釋卷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心全意 專心致志 廢寢忘食 一心一意 全神貫注 如飢似渴 專心專意 夜以繼日 勤勤懇懇 聚精會神 再接再厲 仔細琢磨 孜孜不倦 始終如一 深思熟慮 始終不渝 精益求精 有始有終 持之以恆 不遺餘力 水滴石穿 堅韌不拔 兢兢業業 精雕細刻 勤勤懇懇 愚公移山 埋頭苦幹 一絲不苟 不甘示弱 日夜奮戰……

熱愛讀書學習的成語,熱愛讀書學習的四字成語

關於勤學的成語 牛角掛書 懸梁刺股 廢寢忘食 鑿壁偷光 學而不厭 韋編三絕 囊螢映雪 專心致志 勤學苦練 全神貫注 聞雞起舞 閉門讀書 不知老之將至 不知寢食 不知肉味 澹泊明志,寧靜致遠得其三昧 篤學不倦 篤學好古 篤志好學 砥志研思廢寢忘餐 廢寢忘食 鴻鵠將至 花花太歲 皓首窮經精誠所至,金石為...

人愛讀書學習的成語,形容人們熱愛讀書的成語

關於學習的成語 懸梁刺股 廢寢忘食 鑿壁偷光 學而不厭 學富五車 牛角掛書 博覽群書 韋編三絕 專心致志 勤學苦練 囊螢映雪 學富五車 博古通今 才高八斗 博覽群書 用來描繪人們熱愛讀書學習的成語想到了哪些 牛角掛書 懸梁刺股 廢寢忘食 鑿壁偷光 學而不厭 韋編三絕 囊螢映雪 專心致志 勤學苦練 聞...

人們熱愛讀書的成語人們熱愛讀書的成語4個。

1 讀書破萬捲 下筆如有神 2 行萬里路 讀萬卷書 3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4 囊瑩繼日 5 孜孜以求 6 孜孜不倦 7 挑燈苦讀 8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9 性痴,則其志凝 故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世之落拓而無成者,皆自謂不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