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鐵塔不容易倒它的特點是什麼

2021-03-03 22:56:14 字數 3786 閱讀 3206

1樓:陌生人23號

例如:艾菲爾鐵塔的結構是上窄下寬的結構

由四個粗壯兼顧的腳來分擔重力並固定

因此不容易傾斜

就算傾斜了

也不會朝一邊倒

因為另外兩個腳的重量又把它壓下來了

( 』 - 』 * )

因該是這樣的

鐵塔不容易倒的秘密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邊大,上邊小,框架結構重心低,雖然高,但勢能低,整體平衡性做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鐵塔是空間超靜定結構,通過專用軟體建立三維模型,根據使用條件和氣象條件進行計算,是符合受力要求的,只要荷載不超過其使用條件,它肯定不會倒

也有倒的,一是荷載超出使用條件,二是施工時方法不對,三是材料問題。

4樓:輕輕巧巧哈

鐵塔的低重心和下寬的結構使塔的翻轉力矩更大,穩定性更好

鐵塔的哪些特點使它不容易傾倒?

5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鋼結構的形狀,與大腿骨相似,有仿生學的成份。

艾菲爾鐵塔」。法國巴黎著名鐵塔。在塞納河南岸馬爾斯廣場的北端。

塔身為鋼架鏤空結構,高320公尺,重9,000噸。有海拔57公尺、 115公尺和276公尺的三層平台可供遊覽,第四層平台海拔300公尺,設氣象站。頂部架有天線,為巴黎電視中心。

從地面到塔頂裝有電梯和1,710級階梯。2023年法國工程師艾菲爾為慶祝法國大革命一百周年和在巴黎舉行世界博覽會而設計建造。是世界最著名的遊覽地之一。

如果說,巴黎聖母院是古代巴黎的象徵,那麼,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就是現代巴黎的標誌。

浪漫的巴黎人給鐵塔取了乙個美麗的名字--"雲中牧女"。艾菲爾鐵塔是為隆重紀念法國2023年資產階級革命100周年在轟動世界的國際博覽會舉行之際而建的。以設計人法國著名建築工程師居斯塔·艾菲爾的名字命名,並在塔下為艾菲爾塑了一座半身銅像。

2023年適逢法國大革命100週年紀念,法國**決定隆重慶祝,在巴黎舉行一次規模空前的世界博覽會,以展示工業技術和文化方面的成就,並建造一座象徵法國革命和巴黎的紀念碑。籌委會本來希望建造一所古典式的、有雕像、碑體、園林和廟堂的紀念性群體,但在700多件應徵方案裡,選中了橋梁工程師艾菲爾(g·eiffel,1832-1923)的設計:一座象徵機器文明、在巴黎任何角落都能望見的巨塔。

【鋼鐵傑作】

鐵塔採用交錯式結構,高300公尺,由四條與地面成75度角的、粗大的、帶有混凝土水泥台基的鐵柱支撐著高聳入雲的塔身,內設四部水力公升降機(現為電梯)。它使用了1500多根巨型預製樑架,250萬顆鉚釘,總重7000噸,由250個工人花了17個月建成,造價為740萬金法郎,每隔7年油漆一次,每次用漆52噸。這一龐然大物顯示了資本主義初期工業生產的強大威力,與其說是建築,不如叫做裝配更為恰當。

在設計、分解、生產零件、組裝到修整過程中,總結出一套科學、經濟而有效的方法,同時也顯示出法國人異想天開式的浪漫情趣、藝術品位、創新魄力和幽默感。

就象二次大戰勝利後遠渡大西洋、在紐約落戶的自由女神像一樣,艾菲爾鐵塔在不和諧中求和諧,不可能中覓可能。它對新藝術運動的意義決不能牽強附會地理解為只是從塔尖到塔基那條大曲線,或者塔身上面一些鐵鑄件圖案花邊:鐵塔恰如新藝術派一樣,代表著當時歐洲正處於古典主義傳統向現代主義過渡與轉換的特定時期。

近年來巴黎市**對鐵塔進行了大的維修。從2023年聖誕節起,鐵塔改用碘鎢燈照明,夜晚塔身呈現金黃色, 既節省電,也更加美觀。

【三個瞭望台】

法國人說,艾菲爾鐵塔是"首都的瞭望台",事實的確如此。它設有上、中、下三個瞭望台,可同時容納上萬人,三個瞭望台各有不同的視野,也帶來不同的情趣。乙個世紀以來,每年大約有300萬人登臨塔頂,俯瞰巴黎市容,嘆為觀止。

最高層瞭望台離地面274公尺,若沿1652級階梯而上,差不多要乙個小時,當然也可採電梯登高。這裡最宜遠望,它會使人們產生這樣一種感覺:嘈雜的巴黎忽然靜了下來,變成一副巨大的地圖,條條大道條條小巷劃出無數根寬窄不同的線。

全巴黎盡在腳下,當白天視野清晰時,極目可望60公里開外。

中層瞭望台離地面115公尺。有人說,從這一層向外張望可以看到最佳景色。的確,淡黃色的凱旋門城樓,綠蔭中的羅浮宮,白色的蒙馬聖心教堂都清晰可見,色彩斑斕。

傍晚登塔,則見夜色如畫,繁燈似錦,翠映林蔭,那些交織如網的街燈,真如雨後珠網,粒粒晶瑩。這一層還有乙個裝璜考究的全景餐廳,終年都是顧客盈門,座位必須提前預訂才行。

最下層瞭望台面積最大,相當寬敞,設有會議廳、電影廳、餐廳、商店和郵局等各種服務設施。在穿梭往來的人群中,好像置身於鬧市,而忘記這畢竟是57公尺的高空。從這裡觀賞近景最為理想。

北面的夏洛宮及其水花飛濺的噴水池、塔腳下靜靜流過的塞納河水、南面戰神校場的大草坪和法蘭西軍校的古老建築,構成了一幅令人難忘的風景畫。

主要是三角形,具有穩定結構

6樓:鑄之竹子

由很多的三角形組成,三角形具有穩定性。

7樓:冰激凌天平女

因為鐵塔有上小下大,上輕下重的特點,是框架結構,減少了空氣的阻力,加強了鐵塔的穩定性,所以鐵塔不容易傾倒。

哪些特點使框架鐵塔不容易倒

8樓:匿名使用者

1、上輕下重,上小下大2、抗風能力強,空氣阻力小。3、三角形的穩定

鐵塔不容易倒的秘密是什麼?

9樓:strong小雅

下邊大,上邊小,框架結構重心低,雖然高,但勢能低,整體平衡性做的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10樓:大臉ai阿衰

三角形具有穩定性,望採納!

11樓:善良的孤獨曾經

是三角定位系統,三角具有穩定性

高壓線鐵塔不容易倒的秘密是什麼

12樓:王東國

四柱都是用三角助力,框架以三角為主,上窄下寬都是用三角幾何記算出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結構,上小下大,上輕下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帖機你好                  ------滴!滴!滴!

嘟!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週一下午06點30分30秒414毫秒!寡瓜寡瓜寡瓜!

寡瓜寡寡!寡瓜瓜寡瓜寡瓜!寡瓜瓜!

15樓:繩宜紹月明

目前我國送電電壓等級主要有交流10kv、35kv、110kv、220kv以及特高壓送電交流500kv及±800kv。常見鐵塔主要是220kv和110kv的,低壓的通常是杆。

16樓:海可奇恨寒

寡瓜瓜寡瓜寡瓜發帖機你好

------滴!寡瓜寡寡!寡瓜寡瓜寡瓜,2023年01月25日週一下午06點30分30秒414毫秒!滴!北京時間!嘟!滴!寡瓜瓜

框架結構的塔為什麼不容易倒

17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塔和其他物體穩固不倒的前提因素是上小下大、上輕下重( 三角形 , 塔基固定於地面) 此外還要材料結實耐用 抗風能力強(拱形)

18樓:打咯模具來

1.做成了上小下大的形狀特點2.採用了大量的小三角形框架結構,空氣阻力小,抗風能力強。

19樓:空若幽藍歲月

框架鐵塔之所以不易倒塌,有幾下幾個方面:

1.上小下大,上輕下重,地基穩固

2.運用了三角形框架,結構拱形結構

3.框架結構能有效減小風阻

框架鐵塔建起來之後,為什麼不容易倒塌

因為塔構之間的力是相互作用幫助的,這樣可以緩解外來力的影響甚至消除,自然相對穩固的多,不過前提是可受力是有限制的,一旦超過承受範圍,自然也有土崩瓦解的可能 框架結構的塔為什麼不容易倒 框架塔和其他物體穩固不倒的前提因素是上小下大 上輕下重 三角形 塔基固定於地面 此外還要材料結實耐用 抗風能力強 拱...

為什麼遇到好女孩是不容易的?遇到好女孩不容易?

1.首先,物質生活豐富,因此100個女孩可能有200個活法,這200個活法都不適合你。2.其次,愛情是相互的,需要互相看對眼,如果她看不上你,那九頭牛也拉不回來。3.其實,和女孩子相處最重要的是要有共同語言要能玩到一塊去,如果互相看不上眼就容易被對方使壞。4.總的來說,對方喜歡你,再壞也能迷途知返,...

為什麼冬天的魚不容易死

冬天釣魚絕對不肯上的,水溫太低,魚類很少活動,以儲存體力。你可以試一試南極蝦粉 鯉香螺 通威飼料!解 設每條船坐6人需x條船。6x 9 x 1 解得x 3 3x6 18 人 答 這個班18人。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如對你有所幫助,就請給予好評或採納,如有其他疑問,可以向我求助,o o謝謝 1,魚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