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語形容法官,用四字詞語形容法官

2021-03-03 22:50:16 字數 2772 閱讀 3746

1樓:萬新福

秉公執法、實事求是、兩袖清風、證據確鑿、

形容法官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執法如山、秉公辦案。

不徇私情、剛直不阿。

不畏權勢、鐵面無私。

明察秋毫、體恤民情。

正大光明、一視同仁。

有法必依,堅貞不屈。

關於表揚法院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是詞語啊,不用一整句一整句的?這個感覺有點奇怪,格言就相當容易,考慮許久才想出下列詞語:公平、公正、公開、公信、正義、陽光、透明、廉潔、高效、自由、權威、秩序、典範、神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為民顯公正懲惡揚善促和諧

認為法官審判得好,可用什麼詞來形容

5樓:平常心新號

明鏡高懸

【拼音】:míng jìng gāo xuán【解釋】:傳說秦始皇有一面鏡子,能照人心膽。比喻**判案公正廉明。

【出處】:《西京雜記》卷三:「有方鏡,廣四尺,高五尺九寸,表裡有明,人直來照之,影則倒見。以手捫心而來,則見腸胃五臟,歷然無礙。」

【示例】:只除非天見憐,奈天天又遠,今日個幸對清官,~。 ★元·關漢卿《望江亭》第四折

【近義詞】:鐵面無私

【反義詞】:貪贓枉法

【歇後語】:秦始皇的房子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執法判案

形容法院的詞語

6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公平、公正、公開、公信、正義、

陽光、透明、廉潔、高效、自由、

權威、秩序、典範、神聖

7樓:cl2017在路上

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執法如山、秉公辦案。不徇私情、剛直不阿。不畏權勢、鐵面無私。明察秋毫、體恤民情。正大光明、一視同仁

形容法庭的詞語

8樓:沒沒往事隨風

1、一心為民顯公正 2、懲惡揚善促和諧 3、公平、公正、公開、公信、正義、 陽光、透明、廉潔、高效、自由、 權威、秩序、典範、神聖

9樓:快去學吧

公平、公正、公開、公信、正義、

陽光、透明、廉潔、高效、自由、

權威、秩序、典範、神聖

形容「法官不作為」的詞語有哪些?

10樓:李金雪

尸位素餐

袖手旁觀

漠然處之

冷眼旁觀

以逸待勞

尸位素餐 [ shī wèi sù cān ]:尸位:空佔職位,不盡職守;素餐:

白吃飯。空佔著職位而不做事,白吃飯。例句:

1. 在舊時的官場裡,尸位素餐,不辦事只拿錢是普遍的現象。

袖手旁觀 [ xiù shǒu páng guān ]:把手籠在袖子裡,在一旁**。比喻置身事外,既不過問,也不協助別人。

出處:唐·韓愈《祭柳子厚文》:「不善為斫,血指汗顏,巧匠旁觀,縮手袖間。

」漠然處之 [ mò rán chǔ zhī ]:把它冷淡地放在一邊。表示對人對事不關心、聽之任之。

冷眼旁觀 [ lěng yǎn páng guān ]:冷眼:冷靜或冷漠的眼光。

指不參與其事,站在一旁看事情的發展。例句:每個青年,對於人民的事業,切不可抱冷眼旁觀的態度。

以逸待勞 [ yǐ yì dài láo ]:逸:安閑;勞:

疲勞。指在戰爭中做好充分準備,養精蓄銳,等疲乏的敵人來犯時給以迎頭痛擊。例句:

打仗,如能有效地運用「以近待遠,以逸待勞,以飽待飢」等軍事策略,就可以克敵制勝。

用含有如的成語填在下面括號內,法官說:「(),你還有什麼可說的?」

11樓:精神佈道者

鐵證如山

鐵證如山 [tiě zhèng rú shān][釋義] 形容證據確鑿,像山一樣不能動搖。

[出處] 柳子戲《孫安動本》第四場:「十八張冤狀在此,鐵證如山,老賊還有

何辯!」

例 句這個壞分子,罪行累累,~,不容抵賴。

12樓:玄秋

【成語】:

鐵證如山

【拼音】: tiě zhèng rú shān【解釋】: 形容證據確鑿,象山一樣不能動搖。

【出處】: 柳子戲《孫安動本》第四場:「十八張冤狀在此,鐵證如山,老賊還有何辯!」

【舉例造句】: 他們罪行累累,鐵證如山,不容抵賴。

【拼音**】: tzrs

【近義詞】: 鐵案如山

【反義詞】:

【歇後語】:

【燈謎】:

【用法】: 作謂語、定語;指證據確鑿

【英文】: irrefutable evidence【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鐵證如山_金山詞霸

【拼 音】:

tiě zhèng rú shān

【解 釋】:

形容證據確鑿,象山一樣不能動搖.

【出 處】:

柳子戲《孫安動本》第四場:「十八張冤狀在此,鐵證如山,老賊還有何辯!」

【示 例】:

這個壞分子,罪行累累,~,不容抵賴.

14樓:匿名使用者

鐵證如山 ......

用詞語形容紅樓夢中的人物,用四字詞語形容紅樓夢中的人物

劉姥姥 善良淳樸 心地善良 林黛玉 才華橫溢 多愁善感 賈 母 疼愛兒孫 思想封建 賈惜春 多愁善感 憐香惜玉 王熙鳳 巧舌如簧 阿諛奉臣 善良淳樸,知恩圖報 才華橫溢,多愁善感 疼愛兒孫,思想正統 多愁善感,憐香惜玉 看破紅塵,與世無爭 淳樸忠厚,知恩圖報 弱不禁風,滿腹 思想封建,溺愛兒孫 溫柔...

用詞語形容既興奮又害怕,用乙個四字詞語形容既興奮又害怕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又驚又喜 形容很衝動的四字成語 形容 很衝動 的四字成語有 感情用事 意氣用事 負氣鬥狠 年輕氣盛 風風勢勢。1 感情用事 拼音 g n q ng y ng sh 解釋 憑個人的愛憎或一時的感情衝動處理事情。示例 感情用事羅霄長嘆一聲 小馬!不是感情用事的時候。樑信 從奴隸到將軍...

形容未來詞語,形容未來四字詞語

有朝一日 將來有那麼一天.來日方長 意為未來的日還很長,表示事有可為,或勸人不必急於做某事.大廈將傾 高樓大屋,眼看就要倒了.比喻即將來臨的崩潰局勢彤雲密布 彤雲 彤是紅色的意思,有時指紅霞 有時指下雪前均勻密布的陰雲.很厚的雲層佈滿天空,預示著大雪即將來臨.夢想成真 前程似錦 大展巨集圖 前途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