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在陽光好還是在沒有陽光的地方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035 閱讀 1107

1樓:星雨天象福

不管哪一種植物它都需要陽光光線的,只不過是強弱的問題。沒有哪一種能在全黑暗的環境中生長。我養的綠蘿靠近窗戶這邊有光線就生長得很有活力,沒有陽光的這邊都往這有光的這邊生長。

我現在就是經常換方向養他,盡量讓他平均生長。個人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陽光太強,容易傷葉;也不要很陰,很陰的地方容易爛根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喜陰性植物,可長時間種植在室內,偶爾移出室外曬早晚1-2個小時的太陽也行。主要能增強光合作用減少徒長,同時能利用紫外線殺死盆中的細菌和病毒,減少疾病的發生。

綠蘿喜歡陽光還是不喜歡陽光?放屋裡沒什麼太陽的地方可以嗎?

4樓:走秀來桃花島

不喜歡陽光。

綠蘿是極耐陰植物,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

綠蘿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在陽光直射下,可能會受傷。

在冬季。可以加強綠蘿的光照。但也只是在室內光線好的地方,不要讓陽光直曬。

5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綠蘿喜歡半陰暗的環境,如果是春夏秋季的話,放於陰暗處也可,平時的散光即可達到它的照度要求。但是切記冬季切勿置於陰暗處,極易引起大面積的葉片發黃和大面積的壞死,很難再起死回生。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不要曬太陽,放在沒有陽光的地方,但是要通風,一週澆一次水,會長得很旺盛,不要頻繁澆水哦!

滿意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喜陰性植物,放在屋裡向陽通風處有處它的光合作用。

8樓:

可以的,晚上可以放外面

9樓:野丫頭艾靜

綠蘿喜陰,不用曬太陽,放在房間裡養殖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放到屋裡很好看,新增綠色,像水仙花就不能放到室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喜陽,放在陽光下

綠蘿放在不見陽光的地方,會死麼

12樓:夢幻嘟啦啦

會的,因為綠蘿不是微生物需要進行光合作用,只有有一些光就可以生存,但是一定要勤澆水,最好是每2天澆一次水,不用澆很多,這樣綠蘿會生長的很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要保證有光別是放在漆黑的環境中就行,一般大家養的綠蘿都是放在室內的,見不到陽光的,但是生長狀態都還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呆在太陽底下會死嗎?

綠蘿為什麼可以沒有陽光照射也可以生長資料

15樓:戀戀秋風傷別離

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

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適合陰涼地方養還是在陽光下養

16樓:相思戒不掉的癮

綠蘿喜陰性植物,不易在太陽下長期照射,可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

藍莓樹適宜長在有陽光的地方還是沒有陽光的地方?

17樓:艾甘洛鴻羽

藍莓樹適宜長在有陽光的地方。

藍莓喜陽,夏天40度氣溫下的太陽也曬不死它,在生長季可以忍受周圍環境中40℃~50℃高溫,只要早上給足水份。如缺乏充足的陽光,藍莓生長停滯,即使開花,也不結果。

藍莓喜溼,尤其夏天,每天都需給足水。但也要注意,不能積水,否則爛根。

藍莓苗在盆中定植後,在室內曬不到太陽而又通風處放一週,這個過程叫緩苗。一週後可搬到陽台外正常養護。

什麼植物可以在大樹底下或者沒有陽光的地方生長

18樓:地下水汙

一,石鬆

別名伸筋草、過山龍、 寬筋藤 、玉柏, 隸於石鬆科石鬆屬,為多年生草本植物。生於低海拔林緣、疏林下,路邊、山坡及草從間。喜溫暖濕潤,耐蔭、耐旱、不抗嚴寒。

二,瘤足蕨

為瘤足蕨科瘤足蕨屬下的乙個種。植株高30-75釐公尺。棕色或黃色。能育葉片一回羽狀,長16-26釐公尺,寬4-10釐公尺。生於海拔500-2000公尺山坡林中或陰濕地。

三,紫萁

是紫萁科紫萁屬植物,植株高50-80釐公尺或更高。為中國暖溫帶、**帶最常見的一種蕨類,生長於林下或溪邊酸性土上。多分布林下、山溪兩側和濕潤的溝谷中。

四,松葉蕨

松葉蕨科,松葉蕨屬。又稱松葉蘭。為附生在樹幹或岩石上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為孑遺種類。喜溫暖、濕潤環境,具一定的耐乾旱能力。

五,桫欏

別名蛇木,是桫欏科、桫欏屬蕨類植物,有「蕨類植物之王」讚譽。生於山地溪傍或疏林中,海拔260-1600公尺。桫欏為半蔭性樹種,喜溫暖潮濕氣候,喜生長在沖積土中或山谷溪邊林下。

19樓:唉默葵

玉簪,竹子,海洋植物,我種的玉樹景天、滴水觀音,在室內不曬太陽都能長的好。不過也不能沒光,只要不是暗間就行。完全不需陽光的植物?

只有耐陰植物:如棕竹、一葉蘭、觀音芋、發財樹、八角金盤、吉祥草、麥冬、常青藤、綠蘿等可以在陽光很少或只有日光燈的環境中生長。蕨類植物,苔蘚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1.陰生植物 shade plant ,耐陰性強,能在陰地生長.常見陰生植物有:

巴西鐵、綠籮、花蝴蝶、龜背竹、綠霸王、富貴竹、發財樹、金錢樹、百合竹,以及桫欏、鐵線蕨、波士頓蕨、鹿角蕨等蕨類植物。棕櫚類的大王椰、假檳榔、大王棕、酒瓶椰;藤本的炮仗花、夜來香、紫藤、簕杜鵑、綠蘿;耐陰的蘭花、蕉類、芋類、蕨類、葵類;另有榕樹、荔枝。 2.

耐陰植物:在光照條件好的地方生長好,但也能耐受適當的蔭庇,或者在生育期間需要較輕度的遮陰的植物。對光的需要介於陽生和陰生植物之間,它們所需的最小光量約為全光照的1/15-1/10。

它們在形態和生態上的可塑性很大,也介於上述兩型別之間。如樹木中的青崗屬、山毛櫸、雲杉、側柏、胡桃等;藥材植物中的桔梗、黨參、沙參、黃精、肉桂、金雞納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做甚用,一般還是曬曬好。

22樓:憤怒捏子彈

耐陰性強,蕨類植物~

綠蘿喜不喜歡陽光,把它放在陽光直射下好嗎?

23樓:奇怪的殤

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

射,喜散射光,較耐陰。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發育最好。

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喜濕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濕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旺盛生長期可每月澆一遍液肥。長期在室內觀賞的植株,其莖幹基部的葉片容易脫落,降低觀賞價值,可在氣溫轉暖的5、6月份,結合扦插進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莖幹萌發新芽

24樓:金金大胖子

綠蘿屬陰性植物,不喜歡陽光。

綠蘿作為最普及的觀葉植物,圍繞綠蘿的問題也很多,有花友經常問作者綠蘿喜歡陽光嗎?這個問題不能單方面做回覆,因為綠蘿雖然屬於耐陰植物,但是同樣需要光照,只不過要換個角度來理解這個這個光照。

光照理解一:像普通植物一樣,將綠蘿養護在陽台光照充足的地方;回覆:這樣的養花環境是不適合的,因為綠蘿忌烈日暴曬,在強光下容易葉片枯黃而脫落,甚至整株死亡。

光照理解二:在明亮的散光環境中養護;回覆:這樣的環境有利於綠蘿生長。

綠蘿習性參考: 綠蘿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

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旺盛生長期可每月澆一遍液肥。長期在室內觀賞的植株,其莖幹基部的葉片容易脫落,降低觀賞價值,可在氣溫轉暖的5、6月份,結合扦插進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莖幹萌發新芽。

25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極耐陰植物,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

綠蘿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在陽光直射下,可能會受傷。

在冬季。可以加強綠蘿的光照。但也只是在室內光線好的地方,不要讓陽光直曬。

26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陽光下曬一天保證葉片會變黑

沒有陽光的地方適合種什麼花?

27樓:王大前

綠蘿:嚴格來說,綠蘿是室內花朵。但是既然能在室內存活,說明綠蘿對光照的要求不嚴。小編家朝北陽台就種過綠蘿。因此房子不朝正北,又準備養綠蘿的童鞋可以下手了。

常春藤:常春藤可以在全光照的條件下長得很好,但是也很耐陰。只需要散光,常春藤也能夠長勢茂盛。因此朝北的陽台也能種植。

文竹:文竹作為最常見的花草,相信很多人都很了解,文竹生長不需要太多陽光,可以朝北擺放,同時文竹外形「高大上」,建議朝北陽台種花的同學可以考慮下。

馬蹄蓮:馬蹄蓮和常春藤類似,有光無光均可。只要溫度合適都能生長。注意馬蹄蓮生性喜歡涼爽的環境,如果有條件朝南擺放,注意不要陽光直射哦。

28樓:金魚

可以養一些耐陰的花卉。

吊蘭、綠蘿 常青藤、滴水觀音、幸福樹、君子蘭等喜陰涼的花卉。

但是耐陰只是說可以長時間的在沒有陽光的地方生長,定期還是要讓他們曬下太陽

綠蘿不見陽光會死不,綠蘿放在不見陽光的地方,會死麼

太暗的陽光一定是不行的,因為那樣葉子會變枯萎的,所以盡量放在有陽光,但是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就可以了。生長習性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 疏鬆肥沃 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太暗的的地方肯定不行,放在室內陽光直射不到的地方就行 綠蘿放在不見陽光的地方,會...

水陪的綠蘿,放在陽光下養好還是陰涼處好

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怕太陽直曬,不需要放陽光下養,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啊,見幹見溼比較好 綠蘿是水培好還是土養好 當然是在土裡養好了,營養均衡。水培只不過是看著乾淨透徹的新的栽培技術,如果做好了和盆土栽培效果也是一樣的。不過需要技術含量比較高。但是綠蘿對生長環境的要求不是很嚴格。所以水培也比較方便,用...

鑽石在陽光下是什麼顏色,鑽石在陽光下沒有顏色是真是假

鑽石在陽光下有五顏六色的反光,是由於陽光的光譜效應產生的,原因 鑽石主要成分為水晶,水晶是半透明的,類似於鏡子,當陽光照射過來,水晶會反射陽光,但是水晶的表面不是平copy行的,所以會四處反射,從而就會發出光亮。百 鑽石簡介 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石,金剛石是一種天然礦物,是鑽石度的原石。簡單地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