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他固定在牆上誰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

2021-03-03 22:47:18 字數 3787 閱讀 2439

1樓:榮榮和平

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藤蔓生長比較快,可以爬滿牆

我想把他固定在牆上 誰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牆

2樓:琅琊釣叟

如果牆不怕溼,如室外的牆,則可以經常保持牆體上有一定濕度,綠蘿可以自然生出氣生根附著在牆上向上爬,如果在室內,可以用膠帶將綠蘿的莖蔓固定在牆上,莖蔓處可用衛生紙等與膠帶隔開。

綠蘿如何固定在牆上

3樓:蘭兮蘼蕪

如果牆面比較光滑的話用貼上式或吸壁市的掛鉤就可以固定。嫌麻煩的話用透明膠直接黏在牆壁上也可以。有造型的需要的話,透明的防鳥網,效果更佳。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4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用白色的透明膠帶將這些藤蔓粘在牆上,它每長出70-80公分,就粘一次。

勤澆水。綠蘿喜溼,每隔幾天就得澆水。澆水的原則是盆底的集水盆裡沒水後1-2天就可澆水。

略施肥。

慎開窗。很多人綠蘿到了冬天就死了,重要原因是被凍死的,這種植物最低溫度不能少於5度。開啟空調,確保室內溫度不低於5度。

巧固定。綠蘿到了夏秋季節,生機旺盛,會長出許多藤蔓,用白色的透明膠帶將這些藤蔓粘在牆上,它每長出70-80公分,就粘一次。

布局好。想讓綠蘿怎麼爬到**,就粘到**,這樣時間長了,室內的牆上到處爬滿綠蘿,非常漂亮。

5樓:青谷稷

綠蘿生長很緩慢?注意這4點,綠蘿掛滿整個牆壁

6樓:

買這種無框畫用的無痕釘

7樓:高曉燕

我家有一盆綠oppo

蘿怎麼掛

牆上 誰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牆

8樓:匿名使用者

1、透明膠布

透明膠布很實用,膠帶超市就能買到,不需要特別的高階,能粘住東西就可以,把造型排好,再用透明膠粘住,一定要粘結實了,要不然後期還要調整;等綠蘿的吸盤可是爬牆時,膠布也可以輕鬆拆掉,不破壞牆壁等。

2、釘線卡

這種方法也使用普遍,前期大部分都用這種方式固定,粘合效果也非常好。但是有乙個小的缺點,就是釘線卡容易在牆面上留下印記,不是特別美觀。

3、釘槍

這種方式一般是在新房裝修的時候使用,因為這種用起來便攜,可以一邊做造型,一邊進行裝訂,而且速度快,但是如果後感覺不想要了,會在牆面上留下許多細微的小孔。

4、用膠水

最好用的膠水就是502膠水,這種方式很受花友的喜愛,要是後期不要了,也能從牆壁上輕鬆取下,不會遭到破壞。

5、吸盤掛鉤

我們平常用的掛帕子吸盤掛鉤,把綠蘿掛在鉤子上,用橡皮筋固定,以後拆除也簡單。

6、造型花籃

這種花籃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去花卉市場買,花卉市場賣的都不貴,買回家直接掛在牆上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膠粘,鐵架,木頭固定綠蘿向上攀爬等等

10樓:秋天沒有童話啊

釘釘子 交代站 或者繩子掛 我家就是繩子掛的 都十來公尺了

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牆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細鐵絲纏繞成各種幾何形狀,然後掛在牆面上,新穎別緻。綠蘿可以順著鐵絲網爬上去,時間長了乙個漂亮的植物牆就形成了。做法很簡單,只需要一些細鐵絲,彎成想要的形狀,然後固定在牆面上。

將綠蘿或其他藤蔓植物纏繞上去,植物會自己自然的攀爬生長。

什麼方法可以使綠蘿固定在牆上

12樓:武學陽陽

給牆上掛一張很細的網子,就能固定在牆上了。

一 形態特徵

綠蘿高大藤本,莖攀援,節間具縱槽;多分枝,枝懸垂。幼枝鞭狀,細長,粗3-4公釐,節間長15-20釐公尺。

葉柄長8-10釐公尺,兩側具鞘達頂部;鞘革質,宿存,下部每側寬近1釐公尺,向上漸狹;下部葉片大,長5-10釐公尺,上部的長6-8釐公尺,紙質,寬卵形,短漸尖,基部心形,寬6.5釐公尺。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

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

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長32-45釐公尺,寬24-36釐公尺,i級側脈8-9對,稍粗,兩面略隆起,與強勁的中肋成70°-80°銳角,其間ii級側脈較纖細,細脈微弱,與i、ii級側脈網結。

二 生長習性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三 品種分類

綠蘿青葉綠蘿:葉子全部為青綠色,沒有花紋和雜色;

黃葉綠蘿(**葛):葉子為淺金黃色,葉片較薄;

花葉綠蘿:花葉綠蘿是指綠蘿葉片上有顏色各異的斑紋,依據花紋顏色和特點,已發現的有3個變種;

銀葛(e.a.'marblequeen'):葉上具乳白色斑紋,較原變種粗壯;

金葛(e.a.'goldenpothos'):葉上具不規則黃色條斑;

三色葛(e.a.'tricolor'):葉面具綠色、黃乳白色斑紋;

星點藤:葉面絨綠,滿銀綠色斑塊或斑點。

四 地區分布

原產索羅門群島,亞洲各熱帶地區廣泛種植。廣東、福建、上海栽培。

5 繁殖方法 編輯

扦插法通常綠蘿的繁殖採用扦插法。春末夏初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取15釐公尺至30釐公尺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蔭庇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覆蓋塑料薄膜保濕,只要保持環境不低於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扦插法具體方法如下:

1、插穗選擇及處理

插穗宜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半木質化枝條,剪成10-13釐公尺長,下切口剪成斜口,上端留2-3個葉片,葉片剪掉一半,以減少水分蒸發,利於插穗成活。

2、扦插基質

扦插基質要求疏鬆透氣、排水良好、含腐殖質高的壤土或沙質土,最好用蛭石,這樣生根快,成活率高。插前用2%****或5%高錳酸鉀做好土壤消毒。

3、扦插方法

將準備好的插穗下端速蘸abt生根粉或吲哚丁酸,再插入事先準備好的基質中,入土1/2,澆透水,使插穗與基質密切接觸,然後蓋上塑料薄膜。

4、插後管理

(1)插後注意保持土壤濕潤及較高的空氣溫度。土壤濕度以50%左右為宜,而空氣濕度則以80%-90%為最好。

(2)扦插初期蔭棚遮陰度保持在80%左右,這樣既可防止強光直曬,又保證有足夠的散射光照,以利帶葉插穗進行光合作用,有利於生根。

(3)通過以上處理,一般20天後基本生根,可揭去薄膜,增加光照,同時夏季晴天仍要注意葉面噴霧與遮陰,冬季注意防寒,生根後10天左右可移盆內正常管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牆上掛一張很細的網子,就能固定在牆上了

怎樣把綠蘿固定在牆上

14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自己爬牆面,綠蘿很好養,有氣生根,可以自己固定在牆面上

綠蘿牆怎麼固定在牆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色的透明膠帶將這些藤蔓粘在牆上,它每長出70-80公分,就粘一次。

在牆上誰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

其實綠蘿可以自己攀爬在牆上面上的,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我想把他固定在牆上 誰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 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藤蔓生長比較快,可以爬滿牆 我想把他固定在牆上 誰能告訴我怎樣把綠蘿固定在牆 如果牆不怕溼,如室外的牆,則可以經...

我買了個白板想把它固定在牆上,我買了個白板想把它固定在牆上

超市裡有那種塑料吸盤掛鉤,一按就能吸在牆上的,可以把白板掛在掛鉤上 日通的白板可以採用多種安裝方式,磁吸 懸掛,吸盤,貼上都是可以的無痕釘也不錯,材質不錯,安裝也方便,也可以直接只用移動式白板,免除安裝困擾 如圖,這個釘子叫什麼名字?是用來把白板固定在牆上的 膨脹螺栓 那個鉤子不是成品的 膨脹螺栓,...

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活下去,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繼續活下去?

喜歡男的沒有什麼不對,愛情應該是乙個靈魂對另乙個靈魂的態度,而不是乙個器官對另乙個器官的反應。這條路不好走但你要堅持,會有乙個人陪你走下去的。親,千萬不能想著死。生命是父母給的,父母的後半生就靠我們了,做兒女的還沒有照顧,怎麼能先去死吶。既然彼此不信任,就 活的開心一點,樂觀向上,別在意旁人怎麼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