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綠蘿風水好不好,家裡養綠蘿影響風水麼

2021-03-03 22:47:18 字數 5547 閱讀 5260

1樓:蟑螂花語

可以養,綠蘿很好養,吸收有害氣體比較好,淨化空氣比較好,觀賞價值比較高,家裡養綠蘿觀賞價值比較高

家裡養綠蘿影響風水麼

2樓:瓦諾加

在網路的討論上,可能有人說,綠蘿不是風水寶物,它沒有什麼風水作用,其實不然,看看。

1、他為我們消滅了很多侵害,給家居生活乙個好的開始。當我們剛剛幫進乙個新的房子的時候,裡面的氣味可能會很大,以致我們在裡面生活不了,很多人選擇的做法是在剛剛裝修完的時候,在室內放上幾株甚至更多的綠蘿,讓他在裡面吸收有害的氣體,放上一段日子之後在再居進去住,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實綠蘿已經為我們當著很多有毒的侵害了,它的作用已經遠遠超越了純粹的風水作用了。

2、綠蘿可以招風,讓室內通風透氣。為何這麼說呢,植物本身也有呼吸的,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氣,綠蘿一般被放在窗邊,當外面太大風的時候它就擋掉一點,如果沒有風的時候它本身也會釋放出新的氧氣,氧氣進入了我們生活的空間,讓我們變得更加精神,室內的空氣變得更加清新。

表面上看上去,只有兩大風水作用,但實際上,有的植物有很多風水上的小作用,但是幫不了什麼大忙,而綠蘿卻很有很大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你朋友說的有一定道理的。藤

類植物是不適宜在家裡多養的。首先,因為藤類植物屬陰,所以家裡女性多的話,就盡量不要養藤類植物了,不然陰氣更盛,陰盛陽衰對家裡人身體健康也是很大的負面作用。其次,綠蘿雖然可以吸收甲醛,但是不宜讓它爬的長,如果家裡有人五行屬火,更不要水培,因為五行相沖,建議土培。

再次,綠蘿在吸收甲醛的同時,也會吸收氧氣,如果放在臥室這種通風不是非常好的場所,容易在夜間與主人搶氧氣,影響睡眠質量。所以,養植物也要三思,要養對植物,放對地方,才會對人有益,而不是單純的知道這種植物吸收有害物質就一定對人體有好處。我雖然不是風水大師,但是五行之說中國自古有之,存在即合理,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有種愛叫重來

不是 綠蘿吸甲醛 淨化空氣 放家裡挺好的啊 什麼影響風水 瞎扯!!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

不過建議你還是到裝飾e站通的風水頻道找風水師諮詢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最好不要種藤類的植物,特別是你讓它爬起來了

聽說家裡養綠蘿,長青藤,風水不好也有說好的,真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花草藤蔓植物性陰,所產生的五行之氣陰柔,時間久了與男主五行陽氣相生合,與女主同為陰相排斥,外應事物會有一些與異性間的小糾葛,所以有室內養花,男人離家之說,陽台適量可,室內不宜

8樓:

擺的地方不同,決定了是利風水還是阻風水。一般建議放置門口玄關櫃上。請採納

9樓:逍遙

每個地方風俗習慣不一樣

聽說家庭屋裡養綠蘿在風水上來講不好,是不是真的啊~家裡養了好多盆綠蘿啊

10樓:楊建立說風水

綠蘿為藤蔓植物,

建議不要種植太多,

少量種植,會起到積極作用,

如果家中種植大師的滕蔓植物,

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和財運造成很大影響

11樓:靜的貓貓

怎麼會,植物無罪,我家也養了好多綠蘿~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風水無處不在

13樓:娜日素

別聽胡說,放養綠蘿然後裡面養幾條小泥鰍最好的風水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信者有不信者無,遵從自己的內心就是,沒必要在這吐槽!你不信可以無視,你信,那就趕緊改變!總之,我是信的!所以我把綠蘿全丟了!

家裡栽種綠蘿,對風水不好嗎?

15樓:銀鴻健康生活

家裡栽種綠蘿,不會對風水不好的。

綠蘿是很適合室內栽種的植物。

容易成活,打理不費勁。

吸收有害氣體,是天然淨化器。

釋放氧氣,改善室內空氣純度。

綠色植物賞心悅目,益於家人身心健康。

家庭和睦,平安喜樂,就是家裡最好的風水!

建議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你!

16樓:銅陵看點

家裡栽種綠蘿對室內空氣淨化是有幫助的,對風水沒關係,風水這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會和擺放的位置有影響,還是相信科學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迷信這一說法,家裡養花淨化空氣還好看,有啥對風水不好。信者有不信則無就這道理。你覺得不合適就別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一種有毒的物質,但是它可以吸收家裡的有害氣體,並釋放大量的氧氣,在家裡

養殖是非常好非常好的一種花卉。所以在家裡種。是非常科學的。

風水上家養綠蘿好嗎

19樓:植物網

綠蘿寓意**滾滾來,擺在客廳財位,風水財運會更佳。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人說,綠蘿不是風水寶物,它沒有什麼風水作用,其實不然,看看。

從風水上講,家裡養綠蘿能將濁氣吹散,還能淨化空氣,少量養殖有很好的積極作用。可以將它放在客廳,不僅能裝飾家居還能彰顯出客人堅韌善良的品質。放在臥室能讓夫妻之間的感情更和睦,也可以放在書房為工作和學習帶來樂趣。

一、風水好不好

綠蘿從風水上來講,具有一定的招風作用,在家裡養殖能將室內的濁氣吹散,還能讓空氣更加清新。它是一種藤蔓植物,在家裡少量種植能起到很好的積極作用。

二、擺放位置

1、客廳:將盆栽綠蘿養殖在客廳能裝飾家居,它的生命力十分頑強,有著堅韌的美好寓意,放在客廳能彰顯主人堅韌善良且熱情的品質。

2、臥室:擺放在臥室淨化空氣,對身體健康十分有利。它還有幸福的美好寓意,因此擺放在睡覺的地方會讓夫妻感情更加和睦,還會讓主人的財運更旺。

3、書房:把綠蘿放在書房可以成為鮮豔的一抹綠,會給原本無趣的工作和學習帶來樂趣。

三、注意事項

在家裡擺放綠蘿不會有不好的影響,若是在室內養護要注意開窗通風,因為它也是需要呼吸的,只有它正常生長,才會釋放出更多的氧氣。

以下是綠蘿的詳細養護方法:

綠蘿又名**葛、抽葉藤,為天南星科綠蘿屬多年生常綠藤本植物。原產於亞洲馬來半島和南美巴西一帶的熱帶雨林。

綠蘿作為一種耐陰觀葉植物,十分適合於室內栽培、觀賞,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

1、綠蘿養殖的花盆選用

(1)花盆盆質要求:可使用泥質花盆、塑料盆、瓷盆、陶盆栽培。如欲作垂吊栽培,應選用帶有吊鉤的花盆。

(2)花盆大小:根據綠蘿的株形不同,可定植於14-34釐公尺盆徑的盆中。

2.綠蘿養殖的盆土與上盆方法

栽培綠蘿的盆土宜選用腐葉土3份、園土3份、河沙3份、廄肥1份混勻配製而成的培養土。當扦插繁殖的綠蘿幼苗地下部分根系長至5釐公尺左右,地上部分嫩芽長至5~7釐公尺時,即可直接上盆種植。用直徑為33釐公尺釉盆,每盆呈三角形種植3株小苗,易於形成株形。

上盆後置於通風蔭棚內,避免陽光直射;每天噴霧水3~4次,增加空氣濕度,保持盆土濕潤。待幼苗恢復生長後即可轉入正常的養護管理。幼株每年換一次盆,成株可每隔1~2年換一次盆。

3.綠蘿養殖的澆水方法

綠蘿喜溼,春、夏、秋應保持盆土濕潤,盆土過於葉片易發黃。但澆水過多造成積水,會導致爛根枯葉。一般春季、晚秋每2~3天澆1次水,夏季每天澆1次水,並經常向葉面和四周地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使葉片亮綠。

冬季應控制澆水,盆土表面見乾後再澆水;反之澆水過多,盆土過溼,會降低抗寒能力,造成黃葉、爛根。冬季可每3~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以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4.綠蘿養殖的施肥方法

綠蘿生長較快,在生長季節需加強追肥。追肥應以氮為主,氮、磷、鉀肥配合施用。可用0.

1%的尿素和0.3%~0.5%的磷酸二銨,或追施0.

1%~0.2%的尿素液和0.1%翠姆礦質磷酸二氫鉀液肥。

也可追施15%~20%的腐熟餅肥液。春至夏初每10~15天左右追施1次;夏至秋初每20天左右追施1次;秋季每10~15天追施1次;冬季不向盆土追肥,只需每20~30天用0.1%~0.2%的尿素液噴施葉面,以使葉片青翠光亮。

5.綠蘿養殖的光照要求

綠蘿忌陽光直射,應在半陰或散射光條件下養護。適宜於在室內培養。一般在春、夏、秋三季,可將綠蘿擺放在北或東面視窗,冬季擺放在南視窗,在室外培養綠蘿,切忌陽光直射,尤其是夏季,否則會灼傷葉緣,使新葉變小,葉色暗淡無光澤。

室外養護可置於通風良好的蔭棚內,蔭棚透光率以50%左右為宜。

6.綠蘿養殖的造型方法

為了更好地提高綠蘿的觀賞效果,應對其進行適當的造型。

(1)柱型

在花盆的**豎立約1公尺高、直徑5~6釐公尺的木棒或竹竿作柱子,柱子外綁裹棕皮;在柱子四周栽3~5株扦插生根後植株大小相近的綠蘿,以便較快成型。隨著綠蘿的生長,要及時對其莖蔓進行引導,以使莖節上的新生氣生根吸附在柱子上。同時應注意使柱上的綠蘿生長豐滿,分布一致,形成綠色的圓柱狀。

(2)下垂型

在盆中栽植2~3株綠蘿,懸吊、擺放在花架上或室內高處。隨著生長發育,莖葉沿盆口下垂,這時可對枝蔓進行修剪,讓其萌發新枝,以使株形更加豐滿。

7.綠蘿養殖的注意事項

(1)葉片變黃並脫落,莖稈腐爛:主要是澆水太多,特別在冬季。綠蘿要求盆土透水良好,忌盆內積水。發現這種情況要及時換盆。

(2)葉尖捲曲並枯褐:主要是空氣過於乾燥,應經常向葉面噴霧。

(3)葉緣變褐,葉片上出現枯黃色的斑點:生長季節澆水不足,盆土不能完全變乾時再澆水。圖騰柱植株應注意澆水時將立柱澆濕,因為有些根是長在立柱上的。

(4)葉片變小:綠蘿作為圖騰柱栽培時必須經常保持頂尖向上生長,只要彎曲向下,葉片就逐漸變小;肥料或光照不足。

(5)葉片變軟而彎曲,莖稈腐爛:溫度過低所致,綠蘿對10℃以下的低溫十分敏感。

8.綠蘿養殖的繁殖方法

綠蘿多用扦插法繁殖。分莖插、葉插兩種。

(1)綠蘿莖插法

一般在春、秋季節進行。擬選取葉色亮麗、葉質肥厚、生長健壯的一年生枝條,剪取長約15釐公尺,有2~3節的莖斷作插穗。剪插穗時不要傷及氣生根。

剪後應及時插入素沙中,深度為插穗的1/3,澆足水放置在蔭庇處,或對扦插苗床進行遮蔭。每天向葉面噴水2次,經常保持土壤和空氣濕潤。在溫度25℃以上和半陰的環境中,約15~20天即可生根、長葉。

(2)綠蘿葉插法

葉插法即用綠蘿葉片扦插。優點是不破壞株形。方法是選取枝條中上部的健壯葉片,用小刀從葉柄基部切取,然後插入水中或基質中。

水插生根快,適合家庭少量繁殖。插入時葉柄入水深度宜在1~1.5釐公尺。

太淺,若水分蒸發後不及時補充葉片萎蔫;太深,葉柄易腐爛。插後5~7天換1次水,50天左右即可定植。扦插基質宜細沙和爐渣混合,栽前用曝曬或用開水澆燙對基質進行消毒。

插時用竹籤扎孔,以免傷害葉柄,插後澆透水,注意濕度及通風換氣。葉插發芽較慢,約需6~7個月的時間。

也可用水插法進行插穗繁殖。將插穗插入水中,待生根後定植。

綠蘿家裡養多好不好,家裡養榕樹好不好

綠蘿在家裡養好bai,養在家裡除了有du良好的 zhi觀賞價值外,還有以下作用 dao 雜質吸附 內 綠蘿能吸收空容氣中的苯 三氯乙烯 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 三氯乙烯...

家裡養綠蘿影響風水麼家裡養的綠蘿爬滿牆影響風水嗎

在網路的討論上,可能有人說,綠蘿不是風水寶物,它沒有什麼風水作用,其實不然,看看。1 他為我們消滅了很多侵害,給家居生活乙個好的開始。當我們剛剛幫進乙個新的房子的時候,裡面的氣味可能會很大,以致我們在裡面生活不了,很多人選擇的做法是在剛剛裝修完的時候,在室內放上幾株甚至更多的綠蘿,讓他在裡面吸收有害...

家裡養的綠蘿長的太快又向下長好不好

當然好了,說明你 養功了得!植物根系好,當然葉茂苗盛了!家裡養榕樹好不好 不好。1 從風水學得角度來講,家中種植榕樹不好。俗話說榕樹不容人。2 大榕樹為氣根植物,日常管理維護麻煩,氣根生長會亂爪,不適合家裡庭院種植。榕樹 桑科榕屬喬木 簡介 榕樹 學名 ficus microcarpa lin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