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懶惰,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治,我很懶惰,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

2021-03-03 22:44:20 字數 5710 閱讀 7243

1樓:百鬼祭

有,只要在平時進行自我督促。

要是自己不聽自己的,可以叫家人進行督促,直到朋友你看不見懶惰就ok。

2樓:金山金公尺

懶是因為有人為你打點,要是自己出去工作打拼,那時你就不懶了,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和乙個比你更懶的人一起生活……你就會覺得你很勤快了

我很懶惰,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靠意志,

我也很懶惰

沒藥可治的

你多巨集則給自己點猛絕和暗枝盯示,堅持做下去,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堅持!堅持!堅持

5樓:任桂花速靜

有,只要在平時陪旁進行自我鍵此督促。

要是自己不聽自己的,可以叫家人進行督促,直到朋友你蘆亮橡看不見懶惰就ok。

怎樣**懶惰

6樓:冷冰飛

1.你很安於現狀,雖然不一定大富大貴,但至少生活還算安逸。長期生活在這種沒有壓力的生活裡,讓你也失去了動力,什麼事情對於你來說做不做都是無所謂的,不做的話也不會對你有太大的影響和損失,久而久之,養成了懶惰習慣。

2.你沒有明確的目標,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該做什麼,對未來沒有規劃,換言之是你內心裡比較頹廢,所以以懶惰的形式表現出來。

3.由於你個性懶散,對什麼事情都不熱衷,沒有強烈的興趣,因而懶惰。

我知道現在說什麼建議效果都不是很大,什麼讓你樹立目標規劃未來找到自己興趣所在的一些話都是空話大話,沒有實際效果,所以來點最實際的,既然改變不了你自己,就換乙個環境,環境會迫使你去做一些該做的事情。軍校或者參軍是首選,當然不是任何人都有這個條件,實現起來也很困難,可以找個半封閉的軍事化或半軍事化管理的企業去幹一段,如果找不到,也可以找一些紀律嚴明要求較高壓力較大的工作環境,再或者乾脆離開家人朋友一段時間,到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不帶錢或者只帶很少的錢,不要給自己留退路,不要依賴家人朋友,到時候一切事情都得靠自己,大到掙錢吃飯,小到洗衣燒飯,到時候自己不想做事也會被環境逼迫著去做的。

總之盡快讓自己充實起來,我猜測你現在的日子一定很空虛,希望你得到實際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懶惰不是毛病,而是人的天性,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懶惰的習慣的,只是有的時候別人不知道而已。

而且,因為懶惰,才有了現在那麼多的方便,汽車飛機**……這些都是因為人們懶惰而發明的,所以,覺得自己懶惰不一定要去改的啊。

當然,有的時候如果因為一味的貪圖享受而不做事情,那是不對的了。

其實,想要自己勤快點,最終的目的也就是能讓自己能更懶惰一點,所以想到先苦後甜的道理,想想以後自己要過那種有錢又有閒的生活,想到自己未來可以懶到有很多傭人來服侍自己的……

找一些讓自己能更懶的理由,就有理由讓自己現在勤奮一點了。

我現在就是這麼想的。

我的理想之一就是:在家看乙個月的碟片而不用擔心被炒魷魚。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

乙個人獨處

不要有**

逼自己做事就可以了

不做飯就餓著

不打掃就髒著

千萬不能在家上網啊

9樓:david狗狗

你做什麼事都缺乏自律,無法按計畫去執行嗎?

可能是沒有信念吧,信念與乙個人的年齡、人生經歷有直接關係。如果是年紀過小的小孩,沒有經歷過什麼事情,也談不上信念,漫無目的地過日子也很正常。

如果是成年人,也不必焦慮,可能是你對自己目前的所謂「懶惰」感到反感,所以你意識到是時候改變一下現狀而強迫自己控制自己,但是看來效果並不理想。

你可以嘗試一下一步一步達到目的(比如背單詞,第一天背3個,以後每天增加3個,十天之後達到每天記憶30個單詞的最終目的。)也許這樣的方法更容易做吧

10樓:木頭

懶惰不用**!

正如樓上所說,懶惰是一種習慣.強制性的讓自己做點別的事情.就是把每天要做的事好好的計畫好,然後這樣按部就班的照著做上個幾天,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也就是說,把你懶惰的習慣改成其他習慣.

11樓:萁齊

「懶惰」(由感覺不到快樂引起)是可以慢慢**的。先從一些自己很喜歡的小事做起,漸漸有了成就感(滿足),學會了感動(自己很棒啊),就可能開始關注起別人的言行、成就,引發自我反思,接著(可想而知)激勵起自我的鬥志。「懶惰」終會被消滅........

堅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12樓:加農

其實你的問題不是懶惰,懶惰只是一種表現形式。你的問題是在於缺少執行力。

再來分析缺少執行力的原因。因為我不了解你的生活經歷,我只能作幾種可能性的猜測。比如:

從小得不到父母的肯定;父母是**型的家長;得不到權威**型老師的肯定;童年因為某原因被同學孤立等等諸如此類。總之,就是在你的成長過程中,自信心以及執行力都受到了壓抑。很多事情你的意識沒有當一回事,但你的更重要的潛意識就對它起反應了。

心理學總是鼓勵人去自我發展的,所以試著找出它。告訴自己,那是過去的事了,沒什麼大不了,你已經足夠強大到可以對付這種權威對你的壓制。

現在說解決方法。一般來說,這要靠你自己。但由於你還沒有克服對執行力的障礙,也就是說,你還沒有相信你自己。

所以,在初期階段,你需要依靠乙個重要他人。這個重要他人,是真正懂你的人,可能是戀人,可能是朋友。他可以在生活中,任何時候,任何地方,給你肯定,給你認可,鼓勵你去證明你的執行力。

因為你最大的問題是不相信自己能行。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你的諮詢師是正確的,他讓你去做。改變行為,然後才能改**度。

他是在鼓勵你。

說到底,人只能自救。你能認識到自己的問題,說明你其實你並不是你自己認為的那樣。相信自己可以的,跟過去的事情說拜拜。我相信你可以。

13樓:mbz平安

我不知道你在現實生活中是如何做的,以及你的社交圈子如何,如果你是長立志卻不能作到的話,我建議你調整一下,多和比自己優秀的人交往,時常和他們談談心,讓他們影響你,從而改變你,相反 如果你和比你差的人在一起,他們能把你變的更差,所謂近墨者黑嗎?

不過你也說的不清楚,我也只能說這些了,有意和我分享到我的空間

14樓:持zhi以

朋友我和你有一樣問題!

不過現在好多了!沒有猜錯的話你的生活很安逸!你的性格開朗,大度,不拘小節,等等。

我今年剛剛畢業!在上學的時候懶散慣了!吃喝不愁!

衣服送出去洗!有課沒課9點起!畢業了可是什麼也不會晃蕩了兩個月可是,也迷茫了兩個月,但是我找到人生的目標之後不用人說自己也知道該怎麼作了。

找乙個可以為止奮鬥的目標!每天都想想!會很有動力的!

朋友加油吧!我的目標就掙錢、掙錢、掙錢!等到掙夠了在去過懶散的生活。想想未來多爽!一起努力吧!有興趣加**79113419 要是成了朋友老了一起去度假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想著一件事沒完成會有什麼後果就會自我督促去完成這件事 這樣就能就所改善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懶惰,有的時候我很不愛說話,因為我覺得說話都累,有的時候我不願意聽太吵的聲音,因為聽到了以後我覺得他們太累了,我也很累 ~呵呵 不過我想這不是一種,應該是一種心態~不要總去問醫生這個問題出在**?關鍵是要看自己怎樣去解決這個問題?毅力和心理是兩個問題,你可以強制自己改掉這個毛病的?

或者是環境給你造成了太大的優越感,讓你從來都不會去擔憂什麼,也不會去主動做什麼?不要說我就是沒毅力堅持,如果這樣想就是證明你打心眼裡不想堅持~!說多了都是藉口~其實我想這也是乙個成長的過程吧~人天生都有惰性的~所以不要老想著自己有病~

17樓:蒼松

天啊,沒想到著世界上還有和我一樣懶惰的人,只是我在不想做事的時候我把一句我母親的話當作了座右銘:力氣是奴才,不用不出來!哈哈,很土的一句話,不過對我很管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去,現在義務兵的義務期是二年,不算長,如果你能吃苦,二年的軍營生活足可以把你改變,但是必須是在正規的建制基層連隊,連長、指導員還有排長、班長,他們「專治各種不服」,通過緊張的一日生活制度、嚴格的軍事訓練、耐心的思想教育,尤其是鐵的紀律約束,保證你每日跑跑顛顛,會把你修理得整整齊齊、利利索索。

19樓:

每個人都有惰性,但為什麼有的人還是能控制住它

?這是因為每個人的自制力不同,沒有自制力是生長環境、教育方式所致。但沒有什麼是不可以改變的,只要你自己有改變它的決心。我覺得你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你要有決心去改變,方法可以很多,例如你可以找乙個你覺得是重要而最不能失信於他的人,你樹立乙個目標訂立乙個契約,讓他做見證。

2、離開完全沒有壓力的環境,你要完成一件事情,必須是有壓力的,這種壓力是外部環境給你的壓力,例如期限、完成數量等

3、把目標具體化,把你要做的事細分再細分,做乙份詳細得不能再詳細的計畫,然後按步就班地去做。

4、先從小的事情開始,當做好一件事以後,別忘記要及時地肯定自己、可適當地獎勵自己(在鏡子面前表揚自己一番,不要覺得這樣傻,你試試,它會給你很大的內在能量),這樣你的信心會越來越強,事情會做得越來越順

5、學會堅持,從小的事情開始學習堅持,先定乙個短的時間,然後慢慢延長要求自己堅持的時間段

20樓:初陽霧雨

找一樣能激勵你前進的事做後盾!這樣你能變的勤勞起來的

21樓:檸檬妹妹

懶惰是人後天養成的習慣.可以慢慢改的,你是什麼事上面表現懶惰呢?你又沒有毅力去做什麼事呢?是什麼事都這樣嗎?

22樓:諸葛湊合

懶惰是一種懦弱,是自己向自己的妥協,是因為害怕面對;

懶惰是一種自私.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要靠自己,只有你才能戰勝你自己!

24樓:風悟玖天

原因是找不到精神的寄託,感到什麼都沒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和樓主你一樣,我很認同完美心理的那個說法,我就常常那樣,我也和回你一樣執行能答力差,經常拖拉,但我已經高二了,時間真的不多了,我的基礎又極差,真著急,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和樓主你做朋友,我們共同改正啊,我**549798889

其實樓主你有220的積分說明你蠻勤奮,至少在某些事情上,你應該培養興趣

2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心理障礙 抽掉懶筋吧 如果有的話

有什麼方法**自己的懶惰?

27樓:木棉花開

如下知識,來或許對你有用:自

一、懶惰總是相對於某類事情。絕對

的懶惰不存在。比如,孩子們做作業、做家務普遍很懶惰,可是打電腦遊戲或看動畫片卻可以廢寢忘食地勤奮。顯然,重點是興趣。

二、你的問題依然成立:如何使目前表現出懶惰的事情,轉變成勤奮表現?答案你已經知道了——首先轉變慾望和興趣。

三、如何轉變慾望和興趣。主要方法有兩類:1.

主動培養。就是大量、密集地反覆訓練。(需要專業知識指導。

)2.自然演變。當懶惰的代價是災難與悲慘的感受,懶惰就將自然轉變。

四、你或許對主動培養更有興趣。要點是,一切慾望的衝動,產生自每乙個瞬間。首先要及時發現,然後毫不思考地轉變。

注意,如果思考,將無法轉變。無藉口,才可轉變。不要依靠自己,要依靠自然的力量。

飛車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得到更名卡(不用錢 ,我好友做到了,請大家告訴我

我用做任務得的點卷買了個玄陰之珠,開了個越光寶盒,第一次開了30天的祥雲,第2次就開個更名卡了。樓主可以去試試。是的,樓主,那個蕭湘什麼的是對的,採納他吧,我現在也還有兩張更名卡,呵呵!祝樓主好運 用大肚吸塵器可以開到更名卡 具體來說有很多種,比如幸運幣能抽到,還有開箱子之類的,但是都是憑運氣,沒什...

峩鼻頭很大,鼻樑很塌,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鼻頭小一點,峩鼻孔

年齡太小不要做整容手術,要做也要等二十五歲後才定型的.鼻頭會在你長大時有所改變的,鼻樑高就沒啥辦法了,呵呵,那是骨骼定了的 同病相憐啊,我也才14歲,沒辦法了,只能經常性的捏一下鼻樑,千萬不要捏鼻頭,不僅沒有變挺的效果還會傷到鼻子。其實我覺得五官中最重要的是眼睛,眼睛有神的人往往給人一種有活力的感覺...

我的快意人生過圖好慢,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加速

你好,你的快意人生過圖漫想要加速的話,直接要vip的。為什麼會嫌棄慢呢,慢了才能有更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是啊。一般不都是嫌過得太快了嘛,等你加速到中年,老年的時候你就不想了。你到官方論壇上去看一下別人的帖子,看怎麼過的。有的,光環助手上面可以進行加速 如何學好中醫護理學?你入學了嗎?如果是學生,你就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