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讀本玩沙子的時候教案,大班安全教案《沙子入眼怎麼辦》

2021-03-03 20:34:02 字數 4591 閱讀 5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在遊戲中感知沙子的特性。

2、初步了解沙子的用途,理解沙與人的關係。

3、充分體驗玩沙的樂趣,培養幼兒初步的探索嘗試精神。

[活動準備]

1、幼兒有過玩沙的經驗。

2、在沙池進行、各種玩沙用具(鏟、小桶、篩子、模子、玩沙車等)、樹枝、水桶、廢舊的酸奶盒、漏眼的飲料瓶等。

[活動提示]

●與幼兒一起赤腳在沙池用手玩沙(摸沙、搓沙、捏沙、摸平、堆小山坡、劃沙),邊玩邊提啟發性的問題:用手模沙子,你有什麼樣的感覺?腳踩在沙子上,感覺怎麼樣?

●清幼兒自選工具玩沙。教師巡迴指導並適時引發幼兒思考:

沙子倒在篩子上會怎麼樣?為什麼有的沙漏下去,有的沙漏不下去?

把水倒在沙里,看看沙子有什麼變化?

鼓勵幼兒嘗試多種用具玩沙(做蛋糕、挖井、造橋等),並與同伴交流玩沙的用具及體會。

●談話活動:沙子有什麼用?你在那裡見到過沙子?你喜歡沙子嗎?為什麼?風沙來了我們怎麼保護自己?

[觀察重點]

觀察幼兒玩沙時的方式及情緒

[延伸活動]

●可用篩好的沙子做沙畫。

●在生活中利用機會充分了解沙子的用途。

大班安全教案《沙子入眼怎麼辦》

2樓:啊往事知多少

取沙子最好的辦法,其實就是用清水衝。在家時,先感覺沙子大概在眼睛的什麼位置,然後用水龍頭或是洗澡的噴頭把水控制在較小的衝力上,用手翻開眼皮進行沖洗。如果不會翻眼皮,可以用手拉扯眼皮,然後進行沖洗。

在戶外,不方便清洗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不停地眨眼睛,這樣沙子有可能就會隨著眼淚流出來。

還有人提出用手拉扯眼皮,上下輕輕震動、閉眼轉眼球等。用手拉扯眼皮的時候眼睛裡是有一定吸力的,沙子不會像大家想象的那樣滑落下來;而轉動眼球的方法是不能準確地掌握沙子的滾動方向,還不如直接眨眼睛效果好。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如果眼睛進沙子,用了很多辦法都沒有取出來,就要趕快到醫院由醫生幫你取出。因為眼睛裡長時間存在異物會對眼睛造成嚴重的傷害,眼睛感染的機會也很大。

小班安全教案《不要揚沙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目標

1、 了解滑滑梯的方法。

2、 培養自我保護意識。

3、 遵守規則,感受與同伴之間的快樂。

活動過程

1、 不同滑滑梯**。2、滑滑梯場景圖。

活動過程

1、 出示不同滑滑梯**,引導幼兒認識滑滑梯。

如:親愛的小朋友們,能告訴我你們喜歡什麼?(幼兒討論)那你們喜不喜歡滑滑梯呢?那滑滑梯是什麼樣的?來,小朋友們,老師帶你們來認識一下各種各樣的滑滑梯好不好?

2、 引導幼兒了解滑滑梯玩法以及注意的事項。

如:小朋友們,滑滑梯雖然你們喜歡玩,但小朋友們如果不注意有可能會危險,那你們想不想安安全全地玩滑滑梯呢?那怎麼才是個安全法呢?

首先我們小朋友玩滑梯的時候,手一定要扶好兩側,乙個乙個小心慢慢地滑,如果身後還有其他的小朋友,那小朋友們一定要排好隊,有秩序地滑,千萬不要擁擠,等乙個小朋友滑下去,另外乙個小朋友再滑,如果小朋友們都爭搶,一不小心小朋友就可能會栽下來,摔了頭和臉就痛了,所以一定不要亂,不要急,也不要倒滑,整個身體趴下。

3、 出示幼兒滑滑梯場景圖,讓幼兒判斷對錯。

4、 講故事小熊受傷了,引導幼兒如何正確滑滑梯,安安全全滑滑梯。

5、 教師總結:小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滑滑梯,這樣小朋友們玩得也開心,老師和家人都放心,我希望小朋友不管做什麼遊戲都要講究規則,不要亂,不要擁擠,也不要急,確保小朋友們都健健康康的玩遊戲。

4樓:蒲公英花開丶

活動準備:

1、***(藍色的**,海洋的**,海底動物的**,各類魚的**)。

2、事先製作好的魚鱗、蠟筆、彩紙、剪刀、膠水、四條魚的底板。

小班安全教案《玩玩具時要小心》

5樓:朝顏_林西

目標:1.知道氣球與充氣玩具變鼓是因為充入了空氣。

2.探索充氣的多版種方法。

3.體會與同伴合作權才能扎住「氣球嘴」的必要性。

準備:1.沒充氣的氣球人手乙份。

2.腳踩式打氣筒,各種充氣玩具若干。

過程:1.

氣球吃什麼。

出示充好氣的氣球和未充氣的氣球。這個氣球圓鼓鼓,胖乎乎,這個氣球呢,癟著肚子,好像沒吃過飯。

教師手拿未充氣的氣球,引出《氣球愛吃什麼》。

氣球喜歡吃餅乾、饅頭、糖果嗎?

氣球吃什麼,才能鼓起來,變的胖胖的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公道的教學內容是備好課的條件,教學內容的選擇要依據知識的內特點、教材的編寫意圖容、完成教學任務所需的時間和學生的實際情況等因素來決定。如何公道地選擇一課時的教學內容呢?首先是根據教材的編排來選擇。

通常我們把乙個練習的知識劃分成幾個小段落,每個小段落為一課時的教學內容,現行數學教材就是這樣編排的,教師在備課時只要看一看教材的新授內容以及對應的習題編寫,就可以確定一課時的教學內容了。其次是根據知識的難易程度來選擇。一般來說,比較簡單的、學生易於接受理解的知識,內容可多選一些;對於學生難以理解、難以把握的知識,由於在教學中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內容要適當少選一些。

選擇一課時的教學內容時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以一節課能順利完成教學任務、所授知識有利於學生理解和把握為準。

中班安全教案玩耍時不傷到別人

7樓:我愛看影視更新

此活動方案是為了提高中班小朋友的安全知識為中心來延伸,為了讓小班幼兒能夠快速掌握安全知識而進行的教案。教案內容不能過於繁雜,而應簡單明確。

讓幼兒正確了解安全知識。正所謂實踐出真知,實現家園共育,以增強幼兒的安全意識、自我保護意識和不傷害他人的能力。

一、活動目標:

1、建立幼兒自我保護意識。

2、懂得在遊戲中防止傷害。

二、活動準備:

幼兒兒童英語故事,氣球動畫片光碟。

三、活動實施:

1、老師講解:

熙攘的街市,可可、樂樂、豆豆來到乙個氣球攤檔前,買到了各自喜歡的氣球。

剛走了不遠,看到胖胖貓、咪咪鼠的射擊遊戲的攤檔也佈滿了五彩繽紛的氣球。

貪玩的可可、樂樂把手中的氣球塞到豆豆手裡,玩起射擊遊戲。而手中抓滿氣球的豆豆卻被騰公升的氣球拽到了半空中。看來,不管玩什麼遊戲,首先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2、討論:

1、豆豆碰到了什麼樣的危險,是誰救了她?

2、豆豆被氣球拽到了半空中,要是摔下來就麻煩大了。

3、我們扔皮球的時候,可能會發生什麼樣的問題?

4、我們在遊戲玩耍過程,如果不注意就可能出現各種意外。

5、我們踢球的時候,有可能摔跤嗎?

6、踢球的時候,摔跤很難避免,重要的是要避免受傷。

3、

教師小結:

1、在玩遊戲的時候,首先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2、在玩遊戲當中,不對自己和身邊小夥伴做出危險動作。

3、遵守遊戲規則,聽從老師、家長的指揮。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活動目標:

1、建立幼兒自我保護意識。

幼兒園 大班安全禮儀 沙土入眼不要揉 教案

9樓:樂筆曉新

運動目的:

1、經由過程鏟沙、拍沙等行動,增進幼兒上肢行動的生長。

2、造就幼兒開端的環保意識,知道要敬服鳥類。

3、勉勵幼兒與搭檔配合完成使命,體驗開端互助的興趣。

運動重點:

目的1(經由過程鏟沙、拍沙等行動,增進幼兒上肢行動的生長)運動難點:

想出種種措施堆沙山。

運動預備:

1、幼兒每人一頂帽子,一雙拖鞋。

2、玩沙東西(鏟子、小桶)

3、每人克己插塑小樹多少。

運動歷程:

一、經由過程故事、提問,激發幼兒到場玩沙運動的愛好。

1、師講故事:小鳥住在樹林裡很快樂……,厥後樹林被人砍光了。

2、提問:樹林被砍完了,小鳥還能生存在樹林裡嗎?那怎麼辦呢?(引誘幼兒努力想措施)

3、引發幼兒再造樹林的慾望。

二、交待玩沙請求

1、利用鏟子要當心,看看前面、再看看背面,鏟子別舉太高,以免沙子揚起,落到小朋儕身上。

2、沙子若丟入眼睛中,不要用手揉,要請先生幫助。

3、玩好今後要清算身上沾上的沙子,才氣出沙池。

4、植樹造林好了今後,可以請好朋儕觀賞一下,然後把本身的東西收放好。

三、幼兒玩沙,教師 引導

1、勉勵幼兒自由結伴,用差別的東西玩。

2、想出種種堆沙山的措施,如鏟沙,用手捧沙,用手兜沙,再把沙拍得牢牢的,不會塌下來。

3、在造好的山上種樹木,釀成樹林。

四、竣事部門

1、表彰幼兒的造樹林舉動,體驗為小鳥做功德的高傲情緒。

2、清算衣著、東西回課堂。

高一語文讀本必修1裡的《中國孩子玩不起數學》上官子木寫的,求

這個 雖然我查到了,但是 我正在抄 所以 餘星樺 希望採納 上官子木是什麼人 你好。上官子木是著名的教育學博士,就職於北京社會科學院,著有 教育的國際視野 中國人心理透視 細說中國人 關於中國人的100種說法 等。上官子木是著名的教育學博士。官子木是著名的教育學博士,就職於北京社會科學院,著有 教育...

金線蓮種植的時候加點沙子可以嗎

依土壤情況決定是否要加沙子。花鳥魚蟲 花的古詩。紅梅蘇軾。年年芳信負紅梅,江畔垂垂又欲開。珍重多情關伊令,直和根撥送春來。憶梅李商隱。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寒梅最堪恨,常作去年花。新栽梅白居易。池邊新栽七株梅,欲到花時點檢來。莫怕長洲桃李嫉,今年好為使君開。探梅楊萬里。山間幽步不勝奇,正是深夜淺暮...

無聊的時候可以玩什麼,無聊的時候適合玩什麼遊戲呢?

1 看電視 有近一半的閒暇時間是在電視機前度過得,也使得看電視成為了21世紀最潮的休閒娛樂。nielsen公司有報道稱,56.4 的收視率集中在現實型題材的電視節目,而體育節目僅為20 2 做運動 相對於女性而言,男性對運動的熱衷程度要高出六個百分點。2010年,有一些運動專案同時受到了男女兩性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