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比花還美的詩句有哪些,形容乙個人比花還美的詩句有哪些?

2021-03-03 20:34:01 字數 5824 閱讀 1385

1樓:小笨瓜傻呢

1.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2.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

3.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4.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5.屆笑春桃兮,雲堆翠髻;唇綻櫻顆兮,榴齒含香。

6. 嫻靜猶如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扶柳。

7.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

8.嫋娜少女羞,歲月無憂愁。

9.芳容麗質更妖嬈,秋水精神瑞雪標。

10.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

11.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2樓:碧落繁花曲

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公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

瓠犀發皓齒,雙蛾顰翠眉.紅臉如開蓮,素膚若凝脂.綽約多逸態,輕盈不自持.嘗矜絕代色,復恃傾城姿.

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形容人比花美的詩句

3樓:gold橙汁

1、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2、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 解釋春風無限恨,沈香亭北倚闌干。

3、聘聘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 媚眼含羞合,丹唇逐笑開。風捲葡萄帶,日照石榴裙。

4、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5、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6、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張先雙蝶繡羅裙。

4樓:請叫我凹凸好嗎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用詩形容乙個人比花還美

5樓:碧落繁花曲

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公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

瓠犀發皓齒,雙蛾顰翠眉.紅臉如開蓮,素膚若凝脂.綽約多逸態,輕盈不自持.嘗矜絕代色,復恃傾城姿.

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古詩中有哪些詩句是形容花美、人更美的?

6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虞美人·碧桃天上栽和露

宋代:秦觀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亂山深處水縈迴,可惜一枝如畫為誰開?

輕寒細雨情何限!不道春難管。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時候斷人腸。

譯文天上碧桃露滋養,不同俗卉與凡花。亂山之中,縈水之畔,可惜一支如畫為誰開?清寒細雨顯柔情,怎奈春光短暫,美景將逝。為君酣醉又何妨,只怕酒醒時分人斷腸。

2、美女篇

魏晉:曹植

美女妖且閒,採桑歧路間。

柔條紛冉冉,落葉何翩翩。

攘袖見素手,皓腕約金環。

頭上金爵釵,腰佩翠琅玕。

明珠交玉體,珊瑚間木難。

羅衣何飄飄,輕裾隨風還。

顧盼遺光彩,長嘯氣若蘭。

譯文那個容貌美麗性格文靜的姑娘,正在鄉間岔路口忙著採桑。桑樹的枝條柔柔的垂擺,採下的桑葉翩翩飄落。挽起的衣袖可見她的手,潔白的手腕上戴著金色的手鐲。

頭上插著雀形的金釵,腰上佩戴著翠綠色的玉石。身上的明珠閃閃發光,珊瑚和寶珠點綴其間。

絲羅衣襟在春風裡飄舞,輕薄的裙紗隨風旋轉。她那回首顧盼留下迷人的光彩,吹口哨時流出的氣息彷彿蘭花的芳香。

3、清平調·其一

唐代:李白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譯文見雲之燦爛想其衣裳之華豔,見花之艷麗想人之容貌照人。若不是在群玉山頭見到了她,就是在瑤池的月光下來相逢。

4、西宮秋怨

唐代:王昌齡

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誰分含啼掩秋扇,空懸明月待君王。

譯文芙蓉不及盛妝的美人好看,水殿和風吹來,珠翠香氣四溢。不論西宮的美人如何妝麗色豔,到頭來臥聽宮漏、空懸明月,君王未必臨幸。

5、口號吳王美人半醉

唐代:李白

風動荷花水殿香,姑蘇台上宴吳王。

西施醉舞嬌無力,笑倚東窗白玉床。

譯文微風吹動著荷花,送來滿殿清香,姑蘇台上可見擺宴的吳王。西施般的美人酒醉起舞嬌軟無力,微笑地倚看東窗下的白玉床。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美:唐·李白《宮中行樂詞八首》                梨花                                       杜甫,《暮春》     1、岸葦新花白,山梨晚葉丹       2、 梨花千樹雪,楊葉萬條煙  3、 沙上草閣柳新暗,城邊野池蓮欲紅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出自: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人美:1、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2、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

3、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

4、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5、屆笑春桃兮,雲堆翠髻;唇綻櫻顆兮,榴齒含香6、  嫻靜猶如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扶柳

7、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

8、嫋娜少女羞,歲月無憂愁

9、 芳容麗質更妖嬈,秋水精神瑞雪標

10、珠纓旋轉星宿搖,花蔓抖擻龍蛇動

11、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12、花心定有何人捻,暈暈如嬌靨

8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蠻-溫庭筠

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

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新帖繡羅襦,雙雙金鷓鴣。

清平樂-李白

其一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 會向瑤台月下逢。

其二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 可憐飛燕倚新妝。

其三名花傾國兩相歡,長得君王帶笑看。

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闌干。

9樓:聽雨夢竹

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有一句詩歌是說人比花更美的是什麼

10樓:_擇一城終老

是「人比花嬌花無色,花在人前亦黯然」。出自《佳人曲》。

春風十里杏花開,見有佳人踏香來。人比花嬌花無色,花在人前亦黯然。

共語詩書相得趣,同賞春光興正酣。紅塵濁事無相擾,金烏已落扶桑梢。

花開十里春風路,佳人月下歸津渡。 臨別對月舞清輝,伊人獨舞千山醉。

塵世紛紛孰能料,一別天涯相對老。 歸家相思難相忘,輾轉反側天已亮。

安史兵鋒指長安,倉皇離家避兵災。 不知佳人在何方,日日相思夜夜慌。

擴充套件資料

賞析:用」人比花嬌花無色,花在人前亦黯然「 將人與花比較,讚頌了一位舉世無雙的絕色美女。以驚人的誇張和反襯,用誇張、反襯的同時,又緊緊抓住了人們常有的那種「畏」而可「懷」、「難」而愈「求」的微妙心理,產生不同尋常的效果,打動了一代雄主的心弦。

這就是它的藝術魅力之所在。

11樓:阡陌

佳人曲中

春風十里杏花開,見有佳人踏香來。

人比花嬌花無色,花在人前亦黯然。共語詩書相得趣,同賞春光興正酣。

紅塵濁事無相擾,金烏已落扶桑梢。

花開十里春風路,佳人月下歸津渡。

臨別對月舞清輝,伊人獨舞千山醉。

塵世紛紛孰能料,一別天涯相對老。

歸家相思難相忘,輾轉反側天已亮。

安史兵鋒指長安,倉皇離家避兵災。

不知佳人在何方,日日相思夜夜慌。

七載紛爭兵戈止,九歲飄零歸故鄉。

重遊故地人不在,孤峰獨立三山外。

佳人倩影尤在心,月下花前不見卿。

從此天涯各自老,聊將心事付瑤琴。

一曲佳人一生唱,半世相思半世傷。

用」人比花嬌花無色,花在人前亦黯然「 將人與花比較,讚美女子的美麗,人比花還要美豔。

擴充套件資料:《佳人曲》是西漢李延年所作,一天,他利用給漢武帝唱歌的機會,唱出了他自己創作的一代名曲《佳人曲》。

12樓:網菲菲

是「人比花嬌花無色,花在人前亦黯然」。出自《佳人曲》。

13樓:小龍蝦

應該是《佳人曲》,人比花矯花無色,花在人前亦黯然。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應該是閉月羞花吧。

有哪些形容想念乙個人的詩句

15樓:戲劇牡丹亭雙魚

《異世邪君》簡介:

世間毀譽,世人冷眼,與我何干?我自淡然一笑;以吾本性,快意恩仇,以吾本心,遨遊世間,我命由我不由天!

一代牛人穿越異界,看其如何踏上異世巔峰,成為一代邪君!

古人描寫賞花,花美,人美的詩句有哪些?

16樓:life無明小魚

1、《海棠》

宋代:蘇軾

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

譯文:裊裊的東風吹動了淡淡的雲彩,露出了月亮,月光也是淡淡的。花朵的香氣融在朦朧的霧裡,而月亮已經移過了院中的迴廊。

由於只是害怕在這深夜時分,花兒就會睡去,因此燃著高高的蠟燭,不肯錯過欣賞這海棠盛開的時機。

2、《江畔獨步尋花·其五》

唐代:杜甫

黃師塔前江水東,春光懶困倚微風。

桃花一簇開無主,可愛深紅愛淺紅。

譯文:黃師塔前的江水向東流去,溫暖的春天使人懶洋洋地發睏,我倚著和煦的春風緩步前行。一叢叢盛開的桃花好像沒人經管,你喜歡深紅色,還是淺紅色的桃花?

3、《驀山溪·梅》

宋代:曹組

洗妝真態,不作鉛花御。竹外一枝斜,想佳人,天寒日暮。黃昏院落,無處著清香,風細細,雪垂垂,何況江頭路。

月邊疏影,夢到消魂處。梅子欲黃時,又須作,廉纖細雨。孤芳一世,供斷有情愁,消瘦損,東陽也,試問花知否?

譯文:洗卻胭脂鉛粉,自有天然態度。一枝疏梅斜出竹外,有如佳人絕代,天寒日暮獨倚修竹。黃昏院落,幽芳都無人賞,風細細,雪垂垂。更冷落了江頭梅樹芬香。

月下疏影多麼清雅,夢中卻禁不住心神惆悵,待到梅子欲黃時節,又該是陰雨連綿令人斷腸。梅花一世孤芳自賞,讓有情人愁悶悲傷,可知道為了你,我像沈約般瘦損異常?

4、《虞美人·雨後同干譽才卿置酒來禽花下作》

宋代:葉夢得

落花已作風前舞。又送黃昏雨。曉來庭院半殘紅。惟有游絲千丈、罥晴空。

殷勤花下同攜手。更盡杯中酒。美人不用斂蛾眉。我亦多情無奈、酒闌時。

譯文:落花已在風前飛舞,再一次送走黃昏時的風雨。清晨以來,庭院裡半是殘落的紅花,只有悠悠蕩蕩的游絲,在晴空中盪來盪去。

我們曾在花前攜手同遊,盡情地飲乾杯中的酒。勸美人不要因傷春惜別而斂眉愁苦。在這酒盡友人將散之時,我也無可奈何,滿懷情愁。

5、《九日水閣》

宋代:韓琦

池館隳摧古榭荒,此延嘉客會重陽。

雖慚老圃秋容淡,且看黃花晚節香。

酒味已醇新過熟,蟹螯先實不須霜。

年來飲興衰難強,漫有高吟力尚狂。

譯文:池畔的堂館已經坍塌,古老的台閣一片荒涼,我在此地殷勤接待嘉客,共同度過這美好重陽。雖然慚愧古舊的園圃秋色疏淡,就像我老去的面容一樣,但請看一看晚年的氣節,正如盛開的**散放清香。

新釀的美酒已經很熟,味道醇厚而又芬芳。螃蟹早就長得肥嫩,不必再等秋日的寒霜。近年來豪飲的興致衰敗難以勉強,只有高吟歌的才力還十分健旺。

形容人比花美的詩句,有比我更美的人嗎抱歉暫未找到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有一句詩歌是說人比花更美的是什麼 是 人比花嬌花無色,花在人前亦黯然 出自 佳人曲 春風十里杏花開,見有佳人踏香來。人比花嬌花無色,花在人前亦黯然。共語詩書相得趣,同賞春光興正酣。紅塵濁事無相擾,金烏已落扶桑梢。花開十里春風路,佳人月下...

形容人間真情的詩句,形容人很美的詩句!!!!

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 送元二使安西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李白 送孟浩然之廣陵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贈汪倫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 別董大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張九齡 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汪洙 歲寒知松...

形容山美人美的詩句,形容花美人美的詩句

湖的周圍是連綿不斷的山峰。湖水碧綠,清澈見底。無風的時候,水平如鏡,朵朵白雲,青青山影倒映於湖面,山光水色,融為一體。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水中穿梭,好像是在崇山 白雲之間游動,使人彷彿置身於仙境。沿河兩岸連山皆深碧一色,山頭常戴了點白雪,河水則清明如玉。這裡的山水鍾靈毓秀,這裡的山寨幽靜古老,這裡的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