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美襯托景色美的句子有哪些,形容人美景美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22 20:56:43 字數 4478 閱讀 4955

1樓:戰為瘸子六

長恨歌【唐】白居易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宇多年求不得。

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

雲鬢花顏金步搖,芙蓉帳暖度春宵。

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

承歡侍宴無閒暇,春從春遊夜專夜。

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

金屋妝成嬌侍夜,玉樓宴罷醉和春。

贈歌姬【唐】崔仲容

水剪雙眸霧剪衣,當筵一曲媚春輝。

瀟湘夜瑟怨猶在,巫峽曉雲愁不稀。

皓齒乍分寒玉細,黛眉輕蹙遠山微。

渭城朝雨休重唱,滿眼陽關客未歸。

章仇公席上詠真珠姬

【唐】範元凱

神女初離碧玉階,彤雲猶擁牡丹鞋。

應知子建憐羅襪,顧步裴回拾翠釵。

醉後贈馮姬

【唐】李群玉

黃昏歌舞促瓊筵,銀燭台西見小蓮。

二寸橫波回慢水,一雙纖手語香弦。

桂形淺拂梁家黛,瓜字初分碧玉年。

願託襄王雲雨夢,陽台今夜降神仙。

吳姬十首

【唐】薛能

夜鎖重門晝亦監,眼波嬌利瘦巖巖。

偏憐不怕傍人笑,自把春羅等舞衫。

龍麝薰多骨亦香,因經寒食好風光。

何人畫得天生態,枕破施朱隔宿妝。

滴滴春霖透荔枝,筆題箋動手中垂。

天陰不得君王召,嚬著青蛾作小詩。

鈿合重盛繡結深,昭陽初幸賜同心。

君知一夜恩多少,明日宣教放德音。

退紅香汗濕輕紗,高卷蚊廚獨臥斜。

嬌淚半垂珠不破,恨君瞋折後庭花。

取次衣裳盡帶珠,別添龍腦裛羅襦。

年來寄與鄉中伴,殺盡春蠶稅亦無。

畫燭燒蘭暖復迷,殿幃深密下銀泥。

開門欲作侵晨散,已是明朝日向西。

樓台重疊滿天雲,殷殷鳴鼉世上聞。

此日楊花初似雪,女兒弦管弄參軍。

冠剪黃綃帔紫羅,薄施鉛粉畫青娥。

因將素手誇纖巧,從此椒房寵更多。

身是三千第一名,內家叢裡獨分明。

芙蓉殿上中元日,水拍銀台弄化生。

醉後題李馬二妓

【唐】白居易

行搖雲髻花鈿節,應似霓裳趁管弦。

豔動舞裙渾是火,愁凝歌黛欲生煙。

有風縱道能迴雪,無水何由忽吐蓮?

疑是兩般心未決,雨中神女月中仙。

夜觀妓【唐】儲光羲

白雪宜新舞,清宵召楚妃。嬌童攜錦薦,侍女整羅衣。

花映垂鬟轉,香迎步履飛。徐徐斂長袖,雙燭送將歸。

觀妓【唐】司空曙

翠蛾紅臉不勝情,管絕弦餘發一聲。

銀燭搖搖塵暗下,卻愁紅粉淚痕生。

夜宴觀妓

【唐】薛逢

燈火熒煌醉客豪,捲簾羅綺豔仙桃。

纖腰怕束金蟬斷,鬢髮宜簪白燕高。

愁傍翠蛾深八字,笑回丹臉利雙刀。

無因得薦陽台夢,願拂余香到縕袍。

明妃曲【宋】王安石

明妃初出漢宮時,淚濕春風鬢腳垂。

低徊顧影無顏色,尚得君王不自持。

歸來卻怪丹青手,入眼平生幾曾有;

意態由來畫不成,當時枉殺毛延壽。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美襯托景色美的句子:這裡的風景很美。仿若童話,好似仙境。 讓人想親臨現場又怕踏破美景。

可以造句如下:

這裡的風景很美,這裡的人更加美麗!

形容人美景美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人美和景美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人比景美的句子有哪些?

形容風景美人美的句子

3樓:佛手

如柔夷,膚如凝脂——《詩經》

凌波微步,羅襪生塵——《洛神賦》

靨笑春桃兮,雲堆翠髻,唇綻櫻顆兮,榴齒含香。纖腰之楚楚兮,迴風舞雪,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出沒花間兮,宜嗔宜喜,徘徊池上兮,若飛若揚。

蛾眉顰笑兮,將言而未語,蓮步乍移兮,待止而欲行。羨彼之良質兮,冰清玉潤,羨彼之華服兮,閃灼文章。愛彼之貌容兮,香培玉琢,美彼之態度兮,鳳翥龍翔。

其素若何,春梅綻雪。其潔若何,秋菊被霜。其靜若何,松生空谷。

其豔若何,霞映澄塘。其文若何,龍游曲沼。其神若何,月射寒江。

遠慚西子,近愧王嬙。——《紅樓夢》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長恨歌》

戲罷無由理曲時,妝成只是薰香坐。——《洛陽女兒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欲把西湖比西子

淡妝濃抹總相宜

5樓:戢安艾融雪

明媚的仲夏照耀著英格蘭;天空如此明淨,太陽如此燦爛,在我們這波

濤圍繞的地方,難得有乙個這樣好的天氣,現在卻接連很多天都這樣。彷彿

有一群義大利天氣,像歡快的過路鳥從南方飛來,棲息在阿爾比恩①的懸崖

上。乾草已經收了進來;桑菲爾德周圍的田地一片青翠,已經收割過了,大

路讓太陽曬得又白又硬,樹木鬱鬱蔥蔥,十分茂盛,樹籬和樹林枝繁葉密,

色澤濃重,和它們之間滿地陽光的明亮的牧草地形成很好的對比。

那是二十四小時中最可愛的乙個小時——「白天已將它熾熱的火耗盡,」

露水清涼地降落在喘息的平原和烤焦的山頂上。在太陽沒披上華麗的雲彩就

樸素地沉落的地方,鋪展著一片莊嚴的紫色,在乙個小山峰上方的一點上,

紅寶石和爐火般的光輝正燃燒著,高高地遠遠地擴散開去,變得柔和再柔和,

覆蓋了半個天空。東方有它自己的悅目的湛藍的美,還有它自己的謙遜的寶

石,一顆徐徐公升起的孤獨的星;它不久就要以月亮自豪,可是現在月亮還在

地平線下面。

這偌大的草原又難得的乾淨。乾淨得連雜色都沒有。這草本是一色的翠綠,說黃就一色的黃,像是冥冥中有誰在統一發號施令。

除了草便是山坡上的樹。樹是成片的林子,卻整齊得像一塊剛切割過的蛋糕,擺成或方或長的幾何圖形。一色樺木,雪白的樹幹,上面覆著黛綠的樹冠。

遠望一片林子就如黃呢毯上的一道三色麻將牌,或幾塊積木,偶有幾株單生的樹,插在那裡,像白襪綠裙的少女,亭亭玉立。藍天之下乾淨得就剩下了黃綠、雪白、黛綠這三種層次。我奇怪這樹與草場之間竟沒有一絲的過渡,不見叢生的灌木、蓬蒿,連矮一些的小樹也沒有,冒出草毯的就是如牆如堵的樹,而且整齊得像公園裡常修剪的柏樹牆。

眼前這種異樣的整齊美、裝飾美,倒使我懷疑不在自然中。

一條高低曲折的長廊,中間用同樣一條高低曲折的花牆隔起來,就形成了內外兩道長廊,這便是復廊。滄浪亭整個園子就環抱在這條長長的優美的復廊裡。復廊的外廊緊貼園外的碧水河塘。

你從外廊走,彷彿並不在園裡面,而是在園外青蔥翠色的田郊野外漫步,但是,轉過臉,你從花牆向裡面看,卻隱隱地看到園內樹影婆娑,古亭傲立,綠竹紅花,隨風搖曳,別有一番風味。如果從內廊走,你可以盡情欣賞園內那些亭台、假山、芭蕉掩映的小榭,飛簷凌空的廳屋等建築藝術,但轉過臉,從花牆透窗處,園外的風光卻又飛快地進入你的眼簾。這複廊真有說不盡的奇妙處。

復廊盡頭是登樓的梯子,小樓名叫見山樓。登樓縱目遠望,原來蘇州的城牆、城河、盤門古塔,遠處的上方山,一覽無餘。

現在她看見她前面一片陸地和一群蔚藍色的高山,山頂上閃耀著的白雪看起來像睡著的天鵝。沿著海岸是一片美麗的綠色樹林,林子前面有乙個教堂或是修道院——她不知道究竟叫做什麼,反正總是乙個建築物罷了。它的花園裡長著一些檸檬和橘子樹,門前立著很高的棕櫚。

海在這兒形成乙個小灣。水是非常平靜的,但是從這兒一直到那積有許多細砂的石崖附近,都是很深的。

陽光溫暖而柔和,喬治亞明媚的春光在她眼前展現。大路旁一叢叢黑莓已一起嫩綠,把冬天雨水沖洗下來的紅土溝壑都掩蓋起來了,而那些從紅土中突露出來的花崗岩卵石已開始披上切羅基薔薇,周圍是淡紫色的野羅蘭。河岸高處林木蔥蘢的小山上,山茱萸開滿了晶瑩的白花,彷彿殘雪還在萬綠叢中戀戀不捨。

開花的山楂子樹正迎風怒放,開始從嬌白轉為粉紅,在樹下閃耀著光斑的枯松枝間,野忍冬織成了一張猩紅、桔紅和玫瑰紅的三色地毯。微風裡摻和著新灌木和野花的淡淡清香,整個世界都是秀色可餐了。

形容人美和景美的句子

6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如下:

這裡的風景美,這裡的人兒更美,我都不想離開這個地方了。

形容風景美人也美的句子?

7樓:幽默的小蒸餃

唐 顧況 《悲歌》:「美人二八顏如花,泣向春風畏花落。

三國 魏 曹植《洛神賦》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公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朱粉不深勻,閒花淡淡香。細看諸處好,人人道,柳腰身。

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靨笑春桃兮,雲堆翠髻,唇綻櫻顆兮,榴齒含香。纖腰之楚楚兮,迴風舞雪,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出沒花間兮,宜嗔宜喜,徘徊池上兮,若飛若揚。

蛾眉顰笑兮,將言而未語,蓮步乍移兮,待止而欲行。

人美景美心情美,形容人美景美的句子有哪些?

人傑地靈 近義 藏龍臥虎 鍾靈毓秀 反義 綢人廣眾 人稠物穰 釋義 傑 傑出 靈 好。指有傑出的人降生或到過,其地也就成了名勝之區。出處 唐 王勃 滕王閣序 人傑地靈,徐孺下陳蕃之榻。形容人美景美的句子有哪些?1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 衛風 碩人 2 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 著粉則太白,...

形容景色優美的句子是什麼,形容景色優美的句子大全

1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 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2 五月的微風,飄著道邊槐花的清芬,輕輕地吹拂著路人的面頰與髮鬢,吹拂著人們的胸襟,溫柔的慰撫,有如...

形容秋天的美景句子,形容秋天的景色美的句子大全

1.秋天,在一場緊張的收割之後,轉眼間一切都褪了顏色,一望無垠的土地蒼黃地裸露著。2.秋天,你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象,你比春天更富有絢麗的色彩。3.天空變的如此寧靜,變得又高又藍。而白雲有如羊群,再細看,又有如棉花糖。天空彷彿被海水洗過了,如羽毛一般的輕盈。4.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 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