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源滾滾迎春到,喜氣洋洋伴福來那句在前

2021-03-03 20:34:01 字數 3169 閱讀 6753

1樓:刀尖行

財源滾滾迎春到 上聯

喜氣洋洋伴福來 下聯

通常春聯有兩幅直聯一幅橫聯,直聯的每幅最後一字有平,上,去,入等聲韻〔接近現在的國音四聲法,但有出入〕,正確的貼法是:

上聲,去聲及入聲字為上聯.

平聲為下聯,

大紅春聯表達了自己對新的一年的希望,烘托出濃濃的節日氣氛,是用民間藝術形式表達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貼春聯也有很多講究,若是貼得不當,就會被人笑話。

財源滾滾迎春到,喜氣洋洋伴福來。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隨著春節的到來,財運滾滾而至,春節歡喜、熱鬧的氣氛,伴隨著福氣的到帶。

春節常用的對聯還有以下這些:

一帆風順吉星到,萬事如意福臨門

一年四季春常在,萬紫千紅永開花

壯麗山河多異彩,文明國度遍高風

多勞多得人人樂,豐產豐收歲歲甜

家過小康歡樂日,春回大地艷陽天

舊歲又添幾個喜,新年更上一層樓

迎新春江山錦繡,辭舊歲事泰輝煌

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輝滿堂春

春臨大地百花豔,節至人間永珍新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一年四季行好運,八方財寶進家門

春雨絲絲潤萬物,紅梅點點繡千山

一帆風順年年好,萬事如意步步高

百世歲月當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

請問以下對聯那句是上聯和那句貼左面:喜氣洋洋伴福來、財源滾滾隨風到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 :財源滾滾隨風到

下聯: 喜氣洋洋伴福來上聯貼右邊,下聯貼左邊。

上下聯之分:

最後乙個字是仄聲的為上聯,仄聲一般指為三四聲,比如「新年納餘慶」;最後乙個字為平聲的是下聯,一般為一二聲,,比如「佳節號長春」。

對聯貼法:

這要從古時候崇尚的方位說起。我們中國的古代多以「左」為大位。所以對聯的上聯應當在「左」邊。

這裡指的左邊,是指背對門臉的時候,以對聯自己的位置為標準。如果以看對聯人的位置為標準,即面對門臉的時候,那就是右邊。這裡以對聯為方向暫稱。

看橫批:

現在許多人已經不遵造過去的書寫方式了,也有從左向右書寫的。所以,主要看橫聯。從面對大門的方向看:

如果橫聯是從左向右的現**法。對聯也是上聯在左,下聯在右;如果橫聯是從右向左的寫法,對聯也是上聯在右,下聯在左。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財源滾滾隨風倒 下聯:喜氣洋洋伴福來 「喜氣洋洋伴福來」帖左面

喜氣洋洋伴福來、財源滾滾隨春到、春聯怎麼貼那個左那個右 40

5樓:year我不餓

春聯財源滾滾隨春到貼在左邊,喜氣洋洋伴福來貼在右邊,對聯貼法是面對大門右手邊貼上聯,左手邊貼下聯,這是最傳統的貼法。

貼春聯時應將上聯貼在右邊,下聯貼在左邊,左與右則以面對大門或壁柱來分,橫批文字順序為從右至左。貼春聯最好是除夕早上6點到中午12點之間,把舊春聯撕破,表示破除不好的運,有除舊布新的意思。

首先要學會區分上下聯: 按字調平仄區分上下聯。具體來說,上聯的最後乙個字一般是仄聲(普通話三聲、四聲)結尾,下聯的最後乙個字一般是平聲(普通話一聲、二聲)結尾。

貼福字、貼窗花、貼年畫、貼掛千,這些都具有祈福、裝點居所的傳統民俗功能。

6樓:日天日地

喜氣洋洋伴福來是對聯的

上聯,應貼在門的左邊。財源滾滾隨春到是對聯的下聯,應貼在門的右邊。

為了慶祝春節而貼的對聯**聯。貼春聯是我國人民的傳統習慣。每年的春節一到,家家戶戶都在門上貼上各種各樣的對聯,給節日增添了喜慶的色彩。

對聯分上下聯,不能隨意貼。每年都有許多人貼錯。那麼怎樣貼才是正確的呢?這裡要弄清二個問題,一是分清上下聯,二是上下聯的位置。

簡單介紹如下:

上聯的末尾的字應該是「仄」聲,既現代漢語的「三聲」或「四聲」。「仄」聲給人的感覺是話還沒有說完。下聯的末尾的字應該是「平」聲,既現代漢語的「一聲」或「二聲」。

「平」聲給人的感覺是話已說完。

7樓:匿名使用者

財源滾滾隨春到 (左)喜氣洋洋伴福來(右)

伴隨著新春的到來,財運福運不期而至!高興歡樂吧,財神爺就住你家不走嘍,金元寶銀元寶是錢都得任你花了,笑得你還合得上嘴巴嗎?

8樓:有你嗎側以

上聯貼右邊,下聯貼左邊....財源滾滾隨春到貼右邊,喜氣洋洋伴福來貼左邊

9樓:獨墨舟

喜氣洋洋伴福來右邊財源滾滾隨春到、左邊

10樓:和姝兒

左財源滾滾隨春到(上聯)

右喜氣洋洋伴福來(下聯)

11樓:我胡先生

先喜後財,新年快樂。

12樓:心的祈求

財源滾滾隨春到是上聯喜氣洋洋伴福來是下聯

歡迎新年的對聯:上聯:財源滾滾隨春到 下聯:喜氣洋洋伴福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點點梅花樂淑氣

下聯:聲聲歡唱祝平安

上聯:歡聲笑語賀新春

下聯:歡聚一堂迎新年

橫批:合家歡樂

上聯:財源滾滾隨春到

下聯:喜氣洋洋伴福來

上聯:春風入喜財入戶

下聯:歲月更新福滿門

橫批:新春大吉

財源滾滾隨春到 喜氣洋洋伴福來,橫批財源廣進 怎麼理解這副對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財源滾滾隨春到;(自家的財富好象流水一樣滾滾而來)

下聯:喜氣洋洋伴福來。(令人高興的事情伴著福運一起來到了)

橫批:財源廣進

15樓:風雲超越

自家的財富好像流水一樣滾滾而來,令人高興的事情辦著不用一起到來(不喜勿噴⊙⊙)

喜氣洋洋伴福來 財源滾滾隨春到 怎麼貼

16樓:桃之夭華

根據平仄財源滾滾相隨春到是上聯,喜氣洋洋伴福來是下聯

財源滾滾隨春到,喜氣洋洋伴福來的繁體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祝您全家新年快樂!

財源滾滾迎春到,喜氣洋洋伴福來。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隨著春節的到來,財運滾滾而至,春節歡喜 熱鬧的氣氛,伴隨著福氣的到帶。春節常用的對聯還有以下這些 一帆風順吉星到,萬事如意福臨門 一年四季春常在,萬紫千紅永開花 壯麗山河多異彩,文明國度遍高風 多勞多得人人樂,豐產豐收歲歲甜 家過小康歡樂日,春回大地艷陽天 舊歲又添幾個喜,新年更上一層樓 迎...

形容財源滾滾的成語,形容「財源滾滾」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財源滾滾的成語有 揮金如土 腰纏萬貫 財大氣粗 富貴榮華 富可敵國等。1 揮金如土 把錢財當成泥土一樣任意揮霍。形容揮霍浪費到了極點。2 腰纏萬貫 形容人極富有。出自南朝 梁 殷芸 吳蜀人 腰纏十萬貫 騎鶴上揚州。3 財大氣粗 形容人仗著錢財多而氣勢凌人。4 富貴榮華 舊時形容有錢有勢。出自宋 ...

財源滾滾聚寶盆繡最後幾種線是混合繡的,三股線怎麼繡

混針繡的話,圖紙上標明兩個符號的,就用所標符號的兩種顏色混合繡。三個符號的,就用三種。如果你的畫是用三股線繡,但只有兩種顏色混合,哪一種要多一股呢?可以按具體的圖畫而定,一般顏色淺的,多選一股。由繡者決定那種顏色多一根,建議根據圖的色彩效果判斷 任意一種抽一股,另一種兩種混一起繡都可以的 十字繡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