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在去逝前有什麼徵兆,老人死前一般都有什麼徵兆?

2021-03-03 22:25:01 字數 6344 閱讀 5913

1樓:軒寶奶奶

去世前的徵兆很多,

如:胡言亂語,說些不著邊際的話或是很早以前事情,出汗,出很多,衣服都能濕透。嘔吐,吐些顏色似血非血又象巧克為顏色的嘔吐物。

排便,本來並未吃什麼,但也會排出便來,這叫淨腸子。還有喘氣,舌頭往外探,下嘴唇隨著下嗑也前探,出氣粗。各人身體狀況不樣,所臨了的情況也各有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留戀捨不得,會說一些要你注意的事

老人死前一般都有什麼徵兆?

3樓:紹卓勞翊

就是對放心不下的人和事特別關心,我姥姥去世的時候,本來是癌症晚期喝水都不行,話也說不了,已經糊塗了,但是在她老人家最後的時刻,竟然喝進去半杯水,還神情很好,但是總是握著我母親的手,然後身體慢慢沒有溫度,人與人不一樣,但是不要怕,你對她好她不會嚇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了之後呀,離世的時候一般都會有回往返照的時候。

5樓:不cool你投宿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不是不報 時辰未dao

6樓:大盛

身體的各個器官衰竭啊

老人死前有什麼徵兆?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有幾分鐘精神好轉質象.接著觀察慢慢呼吸急促.出氣長,進氣的少,**慢慢有一種油性物質出來了.

過不了多小時辰瞳孔漸漸散大.身體一點點冷了下來.活著的人似乎聽到天空一片鼓樂之聲.

說明老人家到極樂世界去哉.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表現,安詳的死去是最幸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去世前半年行為就古怪。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平時精神,倒腸子.所說的迴光返照之類的.但也是有所不同.

11樓:尾知蔣羨麗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dao

12樓:匿名使用者

迴光返照的現象,給老人吃點餃子吧 !上車餃子,如果老人突然想出去走走或向外看什麼。注意穿壽衣,來不及就蓋在身上也可以。

老人閉眼之前一定要說下輩子還能再見面,因為輪迴是存在的。人死之前會有人接,別害怕。不孤單的 你倒是很開朗啊!

其實迴光返照現象持續多長時間,怎麼形成的都沒有具體的結論。但是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嬰兒。有的人是命不該絕。

迴光過後人又好了的現象還是有的

13樓:混水摸漁

老死的 不是病死的

有以下幾種情況 內臟衰老 引起的 臉腫 腿腫 腳腫 脫髮 肌肉萎縮 **灰暗 食慾下降 消化系統衰老

14樓:祖任練易蓉

一般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徵兆,聽說是有迴光返照這回事

沒親眼見過不肯定

人在去世前有什麼徵兆?

1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中國文成

老人去世前有什麼徵兆2023年12月26日除血管破裂和事故等快速死亡外,一般老年人去世主要是心臟死亡和腦死亡,死亡前都有一些和心臟、大腦有密切關係的呼吸、心跳、臉色等各方面的徵兆,但徵兆差別很大,沒有統一的模式,可觀察在行動不便後與平時的變化情況,如果某些方面變化很大就離去世不遠了。大部分人可參考下列徵兆判別:

一、浮腫消退。有浮腫的老人,大部分在死前一段時間,浮腫有可能會逐步消退,手腳有可能會慢慢瘦下去。

二、說糊塗話。有的人會說糊塗話。甚至一世不該說的全說出來。

只因心臟動力不足,造成大腦供血和供氧不足,出現腦痿縮,把過去的老記忋翻出來說,之後元氣不足就不說了,這時就進入倒計時了。

三、手腳冰涼。大部分老人去世前幾天手腳會慢慢涼下來。首先腳板開始冰涼,再到大腿、肚子甚至到心臟部位冰涼,人就死亡了。

各人會有不同,有的人涼到肚子就死了,有的到大腿已死,有的涼到心臟才死。同時,手也會遲點從手指開始向心臟涼進來(手腳冰涼為心臟供血不足死亡型別)。另外,對肺不好的人,基本上是一口氣上不來就去了,如大小便後就死亡。

胃不好會吃不下飯。腦不好的人可能神經指揮失靈造成腦死亡。植物人會吃不下飯。

心臟不好的人還可能導致血栓或血管破裂而死,或者神經壓迫中風症狀。總之,哪個器官最先損壞,就出現那個器官的死亡徵兆。

四、迴光返照。有些人在死前會出現好起來的現象,最極端的是癱瘓幾十年的人會走路,個別人能精神乙個多禮拜,臉

16樓:匿名使用者

迴光返照原為佛教、道教用語。我國民間引申其義,將臨死時忽然稍微精神振作者稱為迴光返照。

為什麼會出現迴光返照?

迴光返照是乙個常見的自然現象。當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時,由於日落時的光線反射,天空會短時間發亮,然後迅速進入黑暗。過去沒有電燈,人們點香油燈或煤油燈,當燈裡的油即將燃盡時,也會突然一亮,然後熄滅。

那是因為最後的一滴油,失去了油的附著力或拉力,上公升得特別快,所以會突然一亮。現在用電燈,在燈絲壽命將盡時,鎢絲燃燒,電燈也會突然一亮,於是燈泡報廢。這些都可以看做是迴光返照現象。

人在臨死之前也有迴光返照現象。例如,昏迷多時的病人突然清醒,甚至與親人進行簡短的交談;食慾喪失、不吃不喝的人會突然想吃東西。這些病情「減輕」的現象,是一種假像,給人乙個錯覺,誤認為病人轉危為安,而有經驗的人一看便知,這是迴光返照,是病人向親人訣別的訊號。

人在臨死前為什麼會迴光返照呢?醫學科學告訴我們,主要是腎上腺分泌的激素所致。腎上腺是一對非常重要的內分泌腺體,按結構分為皮質和髓質。

皮質分泌糖皮質激素和鹽皮質激素。其中糖皮質激素主要用於「應急」,它能通過抗炎症、抗毒素、抗休克、抗過敏等作用,迅速緩解症狀,幫助病人度過危險期。腎上腺髓質則分泌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它們皆能興奮心臟、收縮血管、公升高血壓,因此能夠挽救休克。

人在瀕臨死亡的時候,在大腦皮質的控制下,迅速指示腎上腺皮質和髓質,分泌以上諸多激素,這就調動了全身的一切積極因素,使病人由昏迷轉為清醒;由不會說話轉為能交談數句,交待後事;由不會進食轉為要吃要喝,這些皆是在中樞神經指揮下的內分泌激素在起作用。

人的細胞內還有一種能夠儲能、供能的重要物質叫三磷酸腺苷atp)。當人體遇到強烈刺激,如病菌侵犯、瀕臨死亡等嚴重情況時,atp會迅速轉化為二磷酸腺苷(adp),同時釋放出巨大能量,使機體各系統、各器官迅速獲得強大動力,人就會突然表現出非凡的活力,如神志突然清醒、四肢力量增強、食慾增加。當然,這種靠一過性的力量支撐的活力只能是曇花一現,因為atp的能量只能維持很短的時間,所以人在臨終前出現的興奮也會十分短暫。

這就是「迴光返照」的原理。

17樓:我叫雷鋒

一、將去世的人會要求家人在一定時間裡做隨時可以做的事(比如理髮)。因為這時將去世的人以經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可以了。

二、經常在家周圍溜達,對家人總有一些留戀的眼神。這是將去世的人覺得自己活不長了。

三、大小便及食量出現大的異常性的變化,這說明內臟出現了大的病變。

注:這些徵兆比較適用於老人。

18樓:是成本

人在去世前,會出現哪些徵兆呢?可算知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好像飄起來一樣,身體沒有了重量,想到的可能是親戚朋友,其他的什麼都不重要了!!有 一種歸屬感!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死過不知道誒!

好象有些人會在死前非常走運。

21樓:百度使用者

去世前會覺得腹腔發燒,吵著心裡熱

老人要去世之前有什麼徵兆

22樓:百度使用者

一部分人看將去老人會發怵··真的··我就是,再就是老人會說胡話,將去時部分老人會清空腸胃,就是大便。

臨終前的"好轉" 老人臨終前的徵兆有哪些

23樓:文明珠詩君

並沒有意識到這意味著病人快不行了,病人雖然接受了死亡的事實,老人的女兒雖然工作很忙,作為病人家屬要做的。而且這樣做的話,另一種是大腦已昏迷或腦子不清楚的。但也有一些病人例外。

她已護理過多位臨終病人,不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不放心是大部分病人臨死前的心理反應。像上述的那位80歲老人所表達的語言及抓住家人的手緊緊不放的舉動。在病人臨終這段時間,所謂臨終是指根據病人的身體情況判定已到終末。

有一位老人因為腦溢血變成了植物人,其原因是他們的大腦早已失去思維能力。還有那位40歲的女士,換衣服,風雨無阻,臨終病人一般有兩種情況,告訴家人自己的感覺,幾乎所有的病人臨死前都希望那個時候對自己最重要的人能夠陪在身邊,沒有什麼大的波動,這對逝者來說是最好的鼓勵。所以很多時候,意識不到死亡的來臨,家人合適的表態會讓病人覺得無比安慰,家人的關懷和安慰非常重要。

如果是有經驗的人。吳珍說。金華市第二醫院**吳珍說,其女婿就代替妻子照顧丈母娘,活著的人會相親相愛,醫生講述了老人臨終前出現的一些徵兆,但從心電圖等儀器的監測中可以看到他們的情緒起伏死亡是每個人都會走到的一步,有的還能夠和家人交流,在金華市第二醫院的老人**住院病房。

對於臨終期間大腦已昏迷不清的病人,讓她更深刻地感到身體健康的重要,除了趕到病床前送親人最後一程外,他們建議家人在病人臨終前應時刻陪伴在身邊?怎麼判斷老人是否走到了人生的最後一刻呢,家人很高興,以最大限度減少病人的痛苦,其丈夫表示他很愛她。害怕,那麼老人臨終前都有哪些徵兆呢、感謝他,準確地叫出了大家的名字。

吳珍表示。據她觀察。這類病人在臨終前一般生命跡象比較平穩。

而腦子清楚的病人就不一樣了,還以為是他的病情好轉了。吳珍曾碰到過這樣一件事,一種是腦子清楚的,得病以後因為記憶力減退,在老人臨終前。其家人感人肺腑的語言讓病人平靜地度過了最後一刻,讓她放心地離開了人世,而臨終前的徵兆常常讓人無法把握,活不過三個月的這段時間,一直記不起家裡的親人,並會照顧好兒子,告訴病人你是多麼愛他,讓病人帶著遺憾去世而一輩子感到自責,就表現出其對死亡的驚恐及對人間的留戀。

這件事至今回想起來都讓吳珍感動。老人臨終前其實是有徵兆的,家人也不會因為沒有表露心聲,給病人以最大的安慰。然而有一天他的腦子突然間清醒了過來,曾經有位病人,對她都是一種震撼,結果他當晚就離開了人世,雖然看不出其表情,幫她擦身,幫助自己克服對死亡的恐懼或是解決擔心的事、眼淚等一些肢體語言能看出其驚恐和留戀,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病情的「好轉」是向親人發出的訣別訊號,但從病人的眼神。

如果女兒實在沒有時間,每次看到病人臨死前對生活的那種留戀,但她還是每天抽空到醫院為母親擦身?最近

24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是每個人都會走到的一步,而臨終前的徵兆常常讓人無法把握。老人臨終前其實是有徵兆的,那麼老人臨終前都有哪些徵兆呢?怎麼判斷老人是否走到了人生的最後一刻呢?

最近,在金華市第二醫院的老人**住院病房,醫生講述了老人臨終前出現的一些徵兆,他們建議家人在病人臨終前應時刻陪伴在身邊,給病人以最大的安慰,以最大限度減少病人的痛苦,不給自己留下任何遺憾。金華市第二醫院**吳珍說,所謂臨終是指根據病人的身體情況判定已到終末,活不過三個月的這段時間。她已護理過多位臨終病人。

據她觀察,臨終病人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腦子清楚的,另一種是大腦已昏迷或腦子不清楚的。對於臨終期間大腦已昏迷不清的病人,雖然看不出其表情,但從心電圖等儀器的監測中可以看到他們的情緒起伏。這類病人在臨終前一般生命跡象比較平穩,沒有什麼大的波動,其原因是他們的大腦早已失去思維能力,意識不到死亡的來臨。

但也有一些病人例外,曾經有位病人,得病以後因為記憶力減退,一直記不起家裡的親人。然而有一天他的腦子突然間清醒了過來,準確地叫出了大家的名字,家人很高興,並沒有意識到這意味著病人快不行了,還以為是他的病情好轉了,結果他當晚就離開了人世。如果是有經驗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病情的「好轉」是向親人發出的訣別訊號。

而腦子清楚的病人就不一樣了,病人雖然接受了死亡的事實,有的還能夠和家人交流,告訴家人自己的感覺,但從病人的眼神、眼淚等一些肢體語言能看出其驚恐和留戀。像上述的那位80歲老人所表達的語言及抓住家人的手緊緊不放的舉動,就表現出其對死亡的驚恐及對人間的留戀。其家人感人肺腑的語言讓病人平靜地度過了最後一刻。

還有那位40歲的女士,其丈夫表示他很愛她,並會照顧好兒子,讓她放心地離開了人世。在病人臨終這段時間,家人的關懷和安慰非常重要,家人合適的表態會讓病人覺得無比安慰。吳珍表示,每次看到病人臨死前對生活的那種留戀,對她都是一種震撼,讓她更深刻地感到身體健康的重要。

吳珍曾碰到過這樣一件事。有一位老人因為腦溢血變成了植物人,在老人臨終前,老人的女兒雖然工作很忙,但她還是每天抽空到醫院為母親擦身,換衣服,風雨無阻。如果女兒實在沒有時間,其女婿就代替妻子照顧丈母娘,幫她擦身。

這件事至今回想起來都讓吳珍感動。吳珍說,幾乎所有的病人臨死前都希望那個時候對自己最重要的人能夠陪在身邊,幫助自己克服對死亡的恐懼或是解決擔心的事。害怕、不放心是大部分病人臨死前的心理反應。

所以很多時候,作為病人家屬要做的,除了趕到病床前送親人最後一程外,告訴病人你是多麼愛他、感謝他,活著的人會相親相愛,這對逝者來說是最好的鼓勵。而且這樣做的話,家人也不會因為沒有表露心聲,讓病人帶著遺憾去世而一輩子感到自責。 0

貓死之前有什麼徵兆,貓咪死前有什麼徵兆?

情況是 之前不吃飯3天只喝一點水 身體極度消瘦。舉動反常,不再和版人親熱,你叫它時它 權會很悲慘的回答你和以往的聲音不同。總想找主人看不到的僻靜的地方呆著。貓貓不喜歡主人看到自己的死亡。最後眼睛看不到東西,最後臨死之前小便失禁一次。然後拉伸身體卸掉自己的精力,呼出最後幾口氣。有的貓死後僵硬,有的主人...

人在去世前有什麼徵兆,人死前有什麼徵兆嗎?

迴光返照原為佛教 道教用語。我國民間引申其義,將臨死時忽然稍微精神振作者稱為迴光返照。為什麼會出現迴光返照?迴光返照是乙個常見的自然現象。當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時,由於日落時的光線反射,天空會短時間發亮,然後迅速進入黑暗。過去沒有電燈,人們點香油燈或煤油燈,當燈裡的油即將燃盡時,也會突然一亮,然後熄滅...

老人在要死前會有哪些徵兆,老人死前有什麼徵兆?

你好,老人臨終前會有迴光返照,也就是突然感覺病人很精神了,氣色十足,胃口大開,此時一般一天以內老人家就會去世的 在臨死前會迷糊不清,據說會在眼前閃現白光,極其痛苦,好像很奇怪,說一些聽不懂的話,好像是能看見我們所看不見的東西,知道自己要走了似的,還有,真的是那句老話 抬頭紋都開了 這個倒是真的,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