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順德美食中雙皮奶的優美語句,字數要長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832 閱讀 2357

1樓:可愛小白兔

順德雙皮奶白而滑,給人一種端莊而溫柔的感覺;香氣濃郁, 奶味濃,蛋味夠,撲鼻的濃郁的奶香讓人聯想起廣闊無限的大草原中,溫和的春風,和純樸的草原生活;入口香滑,口感細膩,像嬰兒的**一樣滑,像媽媽的撫摸一樣溫柔,每品嚐一口都有幸福的味道,喚起了童年純真的生活,心情也格外輕鬆

2樓:匿名使用者

順德雙皮奶,晶瑩有如白玉一般細膩溫柔,凝脂一般的肌膚又如同剛出浴的少女,彈指可破,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它微微的顫抖,有如受驚的玉兔,讓人憐惜,忍不住將它捧在手心,細心呵護。用小勺輕輕舀起一塊嫩白的雙皮奶,在口中細細品嚐,濃厚的醇香與其溫潤的細膩相得益彰,感受著它沿著舌尖,緩緩滑入口中的嫩滑,感受著它入口即化的夢幻般的觸覺~

順德的雙皮奶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順德的美食文化源遠流長。民間素有「食在順德,廚出鳳城」之說。以「奶」為主料的就有鳳城炒牛奶、炸牛奶、雙皮奶、姜撞奶等。

我們去了順德老字型大小的「信義甜品店」。店裡的甜品豐富多彩,令人眼花繚亂。最後,媽媽點了雙皮奶,我點了椰汁西公尺露,泡泡點了冰淇淋雙皮奶。

我吃了一口椰汁西公尺露,啊!那些軟軟的、透明的西公尺在我的嘴裡滑動,好好吃啊!泡泡給了我一點冰淇淋,這味道太好了,入口即化,甜美無比。

媽媽給了我一點雙皮奶,雖然甜甜的、滑滑的,但是甜過度了,甜得難受,所以我不喜歡吃甜過度的雙皮奶。牛雜也是順德的美食之一,但是,我覺得不好吃,因為,那些牛雜不僅沒有鹽,還有點苦,真是浪得虛名呀!雖然有點遺憾,但是,順德還是名符其實的美食之鄉。

順德美食的順德雙皮奶

4樓:度度

倫教糕的製作起源於廣東順德區倫教鎮,是嶺南典型的漢族糕點名吃。由於品質、風味特殊,特別在夏天為廣大消費者所喜愛,目前生產已很普遍。 倫教糕是由秈公尺粉用酵母發醇,使澱粉質轉變為澱粉和糊精的混合體,再蒸製成型,其透明程度較高。

軟韌性則近似用糯公尺的製品。

主要原料秈公尺粉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鐵、磷、鉀等營養元素,易於消化和吸收,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的功效。

雙皮奶等順德美食為什麼吸引人?(**需要,急需!!!詳細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順德,自古農民多養水牛,是廣東聞名的「乳蜜之鄉」。由於順德的水牛奶乳脂含量能達到7.5%-10%(普通黑白奶牛的乳脂濃度約3%-4%),故奶味特別香濃。

奶滴能黏附在杯壁上而不流走;有好事者將奶滴於玉扣紙上,奶滴也不瀉散,不透紙,凝聚於紙上猶如一顆奶白色的明珠;這就是順德水牛奶獨有的「掛杯」和「滴珠」特性。正由於順德水牛奶這些獨具的優點和順德人對水牛奶的摯誠熱愛,順德的各代才俊方能創出了乙個個以牛奶為材的著名食品,而鳳城雙皮奶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為在廣東家喻戶曉的傳統甜品,究竟怎樣才叫正宗的雙皮奶呢?雙皮奶之中又有哪些淵源趣事呢?為此自稱牛奶仔的我專門請教了順德飲食文化泰斗廖錫祥老師,以解開存於心中多年的疑問。

話說在清朝末期,順德一帶的水牛養殖業十分繁榮。相傳雙皮奶的創始人董孝華就是在大良以養牛和售賣牛奶、牛乳為生。由於當時家境貧窮,沒有錢買其他補品,所以董孝華每天早上都會將新鮮擠好的牛奶分一點出來給家人分享。

某晨董家忽逢要事需闔府外出,卻忘記了喝置於灶台上的那碗剛煮好的鮮奶,直至午後回家才發覺灶台上的那碗鮮奶已經變冷,而鮮奶表面卻凝固了一層薄薄的奶皮。董孝華的大女兒董潔文嘗一口後覺得奶皮軟滑,奶質甘香,比新鮮煮好的鮮奶更美味數倍,便央求董孝華繼續製作。慈祥的董孝華為了遷就女兒,便反覆試驗製作這比平常多出一塊皮的牛奶,經過多次改良,終於製成了雙皮奶的雛形。

由於順德水牛養殖業的興旺發達,養了大半輩子牛的董孝華逐漸感覺到競爭的殘酷,牛奶的銷量越來越差,為了能增加經營收入,董孝華想起了女兒最愛吃的那碗比平常多出一塊皮的牛奶。

打那以後,董孝華的工作除了給固定商號送水牛奶和牛乳外,還將冷卻好的牛奶挑到各個鄉鎮售賣。奇蹟發生了,這碗比平常多出一塊皮的牛奶剛推出市場就受到了熱愛奶品的順德人追捧,每天都供不應求。而董孝華也沒有閒著,為了能方便銷售,不致在運輸途中傾瀉牛奶,他想出了在牛奶內加入蛋清,使奶質呈半凝固的方法,還給這碗自己創作的牛奶起了乙個響噹噹的名字----「雙皮奶」!

隨著生意日漸興旺,董孝華覺得每天都用碗裝到鄉鎮銷售非常不便;在30年代初,他在大良華蓋路開設了第一家專門賣雙皮奶和牛乳的乳品專賣店----「民信」老鋪。後來,他把「民信」傳給了自己最愛的第十子董兆祥,而最愛吃雙皮奶的大女兒董潔華則在50年代初自立門戶,在大良細圩開設了另一知名的奶品品牌---「仁信」。

隨著時代的變遷,「民信」和「仁信」亦幾經聚散離合,但生意仍能長盛不衰。全因在順德人心目中,這兩間歷史悠久的奶品店永遠都是製作廣式奶製甜品的殿堂級食肆。

「甘香酥滑奶雙皮,玉液凝脂潤雪肌。何必整容求絕色,醍醐助爾賽西施。」 一首《順德美食竹枝詞》將雙皮奶的特點表現無遺。

那究竟現在的雙皮奶又是怎樣製作出來的呢?帶著這個疑問我在廖老師的引薦下來到了仁信老鋪,在華蓋路店現任經營者梁先生(董潔文女士的女婿)的指導下,於廚房以最近距離參觀學習製作正宗大良雙皮奶的過程。

按梁先生介紹,製作傳統的大良雙皮奶需要三個步驟:

(一)凝皮:工人在奶鍋中加入新鮮且未經稀釋的順德水牛奶(最好能找到水牛產下小牛犢後頭乙個月內的奶水,此時屬於水牛哺乳的**期,水牛奶的營養特別豐富,奶味更濃),再加入適量精選幼白砂糖,以慢火輕煮至糖充分溶解;為了避免鮮奶中的蛋白質凝固,煮時要不斷以同一方向旋轉攪拌奶液,奶微沸後分注小碗中;待奶液溫度降低至涼時,碗麵便會凝結起一層薄薄的奶皮。

(二)戳皮:此時梁先生隨手拿起一碗已經凝結好奶皮的鮮奶,熟練地用竹籤在碗邊與奶皮的結合處戳出乙個小孔,再在小孔的180度對角端輕輕挑起奶皮一角,輕柔地將下層的奶液沿碗邊倒出,此時無奶液承托的奶皮會墜於碗底。

(三)成型:迅速將倒出來的牛奶加入蛋清拌勻,為防止有蛋殼和雜質殘留,還需要以隔濾器過濾一下混合液中的雜質,過濾後再舀出多餘的氣泡,然後小心地把蛋奶混合液從碗邊的奶皮開口處重新注回碗中,這時奶皮會重新浮起。將奶放入鍋中,為防止蒸餾水滴入奶中將奶皮打濕打爛,還需要蓋上特製的圓拱形鍋蓋,然後以中火原碗隔水燉至奶熟,此時燉奶便會重新結出另一層奶皮,一碗完美的雙皮奶便可出爐。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甜品之都在中國,中國又以廣東為最,廣東則奉「雙皮奶」為甜品中的極品。這種源自廣東順德的傳統小吃由水牛奶、蛋清和白糖等混合燉製而成,狀如膏,色潔白,質感細膩嫩滑,似嬰兒肌膚般吹彈可破,口味甜香清淡,似江南美女般溫潤多姿,可熱飲亦可冷食,潤肺養顏,堪稱絕妙。其特異之處還在於含有雙層奶皮,一層甘香,二層清香,故名「雙皮奶」。

廣東人,尤其順德、廣州兩地,沒有幾個人沒吃過雙皮奶,可在國內其他地方卻少有人知。這樣乙個美食極品何故埋沒廣東市井百餘年?2023年3月,一位花甲老人走到台前,細述其中原委,並將其歷練了半個世紀的雙皮奶絕技呈現在了世人面前。

中國各地特產美食或小吃幫忙,感謝。

7樓:

我來回答,比如,西葫蘆糊塌子,一般都是用西葫蘆、雞蛋和麵粉,也可以用黃瓜、角瓜、南瓜、嫩葫蘆等都可以。

8樓:夜行者小刀

全國62座城市特色小吃

1.台北:鴛鴦火鍋

順德最好吃的小吃是什麼?

9樓:大風大浪

」「雙皮奶」是順德小吃中最為有名的。據說,順德雙皮奶始創於清朝末期,是當地一位農民在清晨烹製早餐的時候,不小心在水牛奶裡翻了個花樣,無意中調出民間美食「雙皮奶」,流傳至今。

「雙皮奶」,顧名思義,是含雙皮之奶也。正宗雙皮奶的做法非常考究,把適量牛奶放進食具中燉滾後倒進小碗內,待冷卻凝固成奶皮,然後輕手倒出牛奶,讓奶皮留在碗底。另將鮮奶加白糖攪勻後用羅鬥濾去雜物,把調好奶蛋白的鮮奶倒入,用小碟子蓋好,以防蒸汽滴落面上影響質量,隔水燉15分鐘即成。

結出二層皮,上層奶皮甘香,下層奶皮香滑潤口。據說,常吃雙皮奶可以清潤養顏,無疑是女士們的好選擇。

翻譯: 順德是美食之鄉,享譽「中國廚師之鄉」美稱。 順德美食,如大良雙皮奶,陳村粉,倫教糕,均安

10樓:tony羅騰

shunde is food village, "reputation china chef town" reputation. shunde food,such as daliang double-layer steamed milk, chen cun powder, cake lunjiao,junan steamed pork and so on, are well-known far and near. all steamed porkeven selected cctv planning (on the tip of the tongue chinese) column.

now,"eating in guangzhou, chefs from fengcheng", said the national famous local dish of cantonese and shunde.

the light is cooking, shunde food has several prominent features, i tried to use four words to summarize: light, taste the real taste of chocolate, the beauty of form, change. cooking characteristics, reflect a specific diet culture, shundecuisine, strongly expressed the connotation of shunde diet culture.

its core is to enjoy life and culture. enjoy the beauty in life. we should let the shunde food go out, let more people understand shunde food culture.

順德美食的順德雙皮奶,描寫順德美食中雙皮奶的優美語句,字數要長

倫教糕的製作起源於廣東順德區倫教鎮,是嶺南典型的漢族糕點名吃。由於品質 風味特殊,特別在夏天為廣大消費者所喜愛,目前生產已很普遍。倫教糕是由秈公尺粉用酵母發醇,使澱粉質轉變為澱粉和糊精的混合體,再蒸製成型,其透明程度較高。軟韌性則近似用糯公尺的製品。主要原料秈公尺粉含有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b1...

描寫冬季山中景色優美語句,描寫冬天優美語句

凜冽的寒風卷著鵝毛大雪鋪天蓋地而來,頓時,長白山銀裝素裹,漫天皆白。我只能站在長白山腳下遠遠地 它的主峰,這就是白雲峰。它像乙個巨人巍峨屹立著,頂風冒雪,無所畏懼。描寫冬天優美語句 關於描寫冬天的優美句子 1 天空一碧如洗,燦爛的陽光正從密密的松針的縫隙間射下來,形成一束束粗粗細細的光柱,把飄盪著輕...

描寫童年的優美語句有哪些,描寫童年的優美語句

1 還沒來得及跟童年說再見,我們就已被推上了青春的的列車 還沒享受夠爸媽的 懷抱 卻不得不嘗試著獨自奔向遠方。我們是一群青春少年,我們帶著童年的天真,學者中年的老成,抒寫只有我們自己才能破譯心聲的密碼。2 童年是純白的百合,美麗,清秀又不失典雅 童年是一朵朵白雲,承載著希望與歡樂 童年是一朵含苞未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