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鳳凰樹代表什麼品質,鳳凰花花語是什麼?什麼是鳳凰花

2021-03-03 20:32:45 字數 6338 閱讀 5878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木,為豆科鳳凰木屬的植物。原生非洲馬達加斯加。野外屬瀕危物種。

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被廣泛栽種為觀賞樹。在香港為常見的外來品種落葉喬木,台灣則於2023年引入,台南市更將其訂為市花,以與「凰鳳城」之別名相稱。鳳凰木同時是廈門的市樹。

叫火鳳凰樹,意味著這個樹比較有鳳凰那種浴火重生的品質吧。

是否真有風凰花?它代表的意思是什麼?花語是什麼?.

2樓:公主小妹的天空

鳳凰花 鳳凰木

植物學名: delonix regia ;

花語:離別,思念

鳳凰花是汕頭、台灣台南的市花,廈門的市樹,馬達加斯加國花、國樹。

花色鮮豔如火,佈滿樹梢,異常醒目。花瓣五瓣,花謝瓣落,樹下宛如鋪上一層紅毯,令人動容,花期為5至7月。花瓣、花萼可作成美麗的蝴蝶作品,栩栩如生。

樹冠成傘形,樹形甚美,大樹有板根。莢果木質,長達50釐公尺,甚硬,成熟變暗褐色,為昔日孩童的玩具。成熟的莢果自裂成二片,種子彈出自生。

花朵、種子皆有毒性,不可誤食。

鳳凰花:廈大的校花。

開滿美麗的校園。廈大的鳳凰花一年開兩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來。9月份的鳳凰花常被人忽略但是6月底7月初綻開的火紅的鳳凰花卻讓無數即將離開廈大的學子無限惆悵。

因此,「鳳凰花開」也就代表了畢業離校這份難捨的不了情。

鳳凰花火鳳凰樹的花。火鳳凰又名紅花楹、火樹,五月開花,花五瓣,花大美麗,呈鮮紅色帶黃暈;花開時滿樹結花,火紅一片,與綠葉相映成趣。

***,山花鬧春,火紅的鳳凰花,就像一團一團的火鳳凰的羽毛。枝頭上的花瓣卻開得又紅又大,一團一團的花瓣裹起來,就像一串串燃燒的氣球.查閱相關資料,獲悉:

鳳凰花,又名紅花楹、火樹,蘇木科落葉大喬木,熱帶觀賞花樹,原產馬達加斯加。樹幹高達20公尺,樹冠半圓形,五月開花至夏末,花五瓣,花大美麗,呈鮮紅色帶黃暈;花開時滿樹結花,火紅一片,與綠葉相映成趣。因其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故取名鳳凰。

鳳凰花,花落而其色不褪;花開花落時,枝頭地上火紅一片其景觀甚為壯美。原來鳳凰花和鳳凰有著同樣的淒美壯麗之色彩,教人憐愛,使人著迷。

鳳凰花是汕頭、台灣台南的市花,廈門的市樹,馬達加斯加國花、國樹。

鳳凰花開的路口

歌手:林志炫 **:熟 情歌

又到鳳凰花朵開放的時候

想起某個好久不見老朋友

記憶跟著感覺慢慢變鮮活

染紅的山坡道別的路口

青春帶走了什麼留下了什麼

剩一片感動在心窩

時光的河入海流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乙個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也許值得紀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還有這段回憶夠深刻

是否遠方的你有同樣感受

成長的坎坷分享的片刻

當我又再次唱起你寫下的歌

彷彿又回到那時候

時光的河入海流終於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乙個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幾度花開花落有時快樂有時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時刻曾一起度過

每到莘莘學子畢業的季節,在南方的校園裡,陽光下焰焰的鳳凰花便默默為依依惜別的學子們染上淡淡的離愁別緒,注入殷殷的叮嚀祝福。

鳳凰花,寓意著別離和思念;鳳凰花謝了又開,友誼在心底日日沉澱;重溫張明敏的《畢業生》,眼前彷彿悠然飄來一股絲絲酸楚,淡淡的;思戀故人的情懷,卻是揮之不去的凝結在眉間、縈繞於心底。

一直遺憾著,無緣目睹鳳凰花開時那份似烈焰般美麗壯觀,但我分明已深深地喜歡上鳳凰花。

眼下已是冬季,想必鳳凰花早就謝了。而我卻在心底許下乙個小小的願望,期待著下乙個鳳凰花又開的季節,我能有幸流連於鳳凰樹下,陶醉在鳳凰花如火的花瓣間。

寒夜孤寂。我失眠了,窗外撕裂著北風,猶如殉情女子的鬼魂在不休地戚泣,我支起耳朵諦聽;聽著,聽著,便睏意頓消;睡眼惺忪的罩上長長的睡袍似乙個夢遊人般飄至電腦前。不知從何時起我成了這現代科技玩意的俘虜;網路網住了我,日日勾引著我的魂兒;似**的女子時刻惦記著和「情人」相見廝守。

浩渺網際,承載了我的喜怒哀樂;我用我的十指觸吻著鍵盤,回應我的是一串串清脆悅耳的跳躍聲,這似乎正是我想要的樂章。

一部陳舊泛黃的《紅樓夢》始終忠實靜臥於我案前電腦旁;它在聆聽小女子每一次的淺喚低吟;金陵十二釵在靜靜等待著那雙纖纖素手去撫摩、親吻她們的哀怨寂寞;歷史和現代相糅合,同樣的和諧,相得益彰。

思緒裡驀地衍生些感傷來,想那黛玉的花籃、花鋤若還在,小女子倒甘願為伊分擔疾苦,唯願那籃子裡片片花瓣都是鳳凰花化作的烈焰般的精靈。

當某個陰雨綿綿的冬日午後,或落葉滿地曉風殘月之時;於百無聊賴中我一遍一遍諦聽阿桑的《讓我愛》,泣音裊繞,悲傷在瞬間便浸染了我;我情不自禁獨自對窗默默追憶起往事,念起那個有心想要遺忘,卻偏偏一直係於心間的之人;思著,我的眼睛慢慢潤濕了;聽著,我的眼淚很快在臉上熱熱地流淌起來;我是這樣的愛哭,眼淚似乎很廉價;電視上「真情」這類煽情節目,我每看一回必唏噓著掬一把同情之淚;我愛哭,哭完了,淚乾了,又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一直以來甘心做乙個媚柔的女子,揣一腔濃郁懷舊之情;幾分自戀,亦夾雜絲絲失落的哀怨;有道是——「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想必是中了祖奶奶李清照之毒太深,要不怎會有如此望秋先零,觸景傷懷之意?

我是如此一女子。我不是鳳凰,亦成不了鳳凰花,卻自沽名曰鳳凰;唯願在其神聖的光環下沾取幾分餘暈,撫慰我心中的飢渴。

祈願在下乙個鳳凰花又開了的時候,如願;能夠一睹其紅顏熱焰.

鳳凰花詞曲:鄭智化 編曲:孫崇偉

梅雨季節剛剛過去

驪歌初唱的夏天

彷彿耐不住寂寞的孩子

如火如荼的鳳凰花

互道珍重臨別依依

幾番晨昏的笑語

展翅飛向自己的天空

明日相逢在天涯

哦~鳳凰花

為整個離別染上祝福的顏色

鳳凰花思念像花瓣會在秋風中凋落

鳳凰花像青春不能避免短暫的邂逅

鳳凰花像年少不經事的你,不經事的我

一年之計在於春,可是春光易去,無情的帶走一切草木的青春;一生之計在青春,然而歲月一瞬,無情地帶走一切不經事的青春。草木難免在秋風裡凋落,思念難免在風雨中飄零。春天帶來了大紅大綠,草木給了春天的名字,難免的相遇,像命運確實必然。

青春帶來了所有短暫的相逢,相逢給了青春的實義,難免的相逢,像注定確實必然。但一切的一切都要在秋風裡凋落!青春,青春!

沒有草木的青青就沒有春,沒有人類的不經事就沒有春,本是同乙個道理。本是歸於一的!

3樓:山東省飛飛

鳳凰木(delonixregia),取名緣於「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花語為:離別、思念、火熱青春。

鳳凰木(delonix regia),取名於「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別名金鳳花、紅花楹樹、火樹、洋楹等。豆科,落葉喬木,高可達20公尺。樹冠寬廣。

二回羽狀複葉,小葉長橢圓形。夏季開花,總狀花序,花大,紅色,有光澤。莢果木質,長可達50釐公尺。

鳳凰木因鮮紅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鮮綠色的羽狀複葉,被譽為世上最色彩鮮豔的樹木之一。

鳳凰木是非洲馬達加斯加共和國的國樹,也是廈門市、台灣台南市、四川攀枝花市的市樹,廣東省汕頭市的市花,**時期廣東湛江市的市花,汕頭大學、廈門大學的校花。

鳳凰木植株高大,由於樹冠橫展而下垂,濃密闊大而招風,在熱帶地區擔任遮蔭樹的角色。性喜高溫、多日的環境,須在陽光充足處方能繁茂生長。分布於中國南部及西南部、原產地馬達加斯加及世界各熱帶地方。

4樓:慕咚咚

有呀鳳凰花

又名稱:鳳凰木

科別:蘇木科

用途:可作綠蔭及行道樹_故校園常見

又因紅花盛開於夏季故常用[鳳凰花開]形容畢業時期特徵:夾果木質,扁平而具有後邊緣,可長達60cm花語:...離別............

寓意著別離和思念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鳳凰花。

鳳凰花是汕頭、台灣台南的市花,廈門的市樹,馬達加斯加國花、國樹。

廈門大學的校花也是鳳凰花。

我在廈大讀書。

傳說鳳凰花一年開兩季,一季新生來 一季老生走在校園裡有迎新送舊之意。

花語是離別和思念。

6樓:迷失於心

只曉得鳳凰花!

鳳凰花 鳳凰木

植物學名: delonix regia ;

花語:離別,思念

鳳凰花花語是什麼?什麼是鳳凰花

7樓:一**十碗瘦肉

鳳凰花花語:離別、思念、火熱青春。鳳凰花即鳳凰木的花。

鳳凰花樹冠高大,五月開花至夏末,花五瓣,花大美麗,花期花紅葉綠,滿樹如火,富麗堂皇,被譽為色彩最艷麗的樹木之一,著名的熱帶觀賞樹種。

鳳凰木為熱帶植物。植株高大,可達20公尺以上。性喜高溫、多日的環境,必需在陽光充足處方能繁茂生長。

花大呈紅色,連花萼內側都呈血紅色,四瓣伸展約8釐公尺長,第五瓣直立稍大及有黃及白的斑點,雄蕊紅色,花萼腹面深紅色,背面綠色。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鳳凰花火鳳凰樹的花。火鳳凰又名紅花楹、火樹,五月開花,花五瓣,花大美麗,呈鮮紅色帶黃暈;花開時滿樹結花,火紅一片,與綠葉相映成趣。

鳳凰花 花語 :離別、思念、火熱青春

9樓:savo和寒寶

離別、思念、火熱青春

關於火鳳凰的詩句

10樓:小鬍子不是我

1.《登金陵鳳凰台》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吳宮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3935花草埋幽徑,

晉代衣冠成古丘。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2.《鳳凰台上憶**·千里相思》

千里相思,況無百里,何妨暮往朝還。又正是、梅初淡佇,禽未綿蠻。陌上相逢緩轡,風細細、雲日斑斑。新晴好,得意未妨,行盡青山。

應攜後房小妓,來為我,盈盈對舞花間。便拚了、松醪翠滿,蜜炬紅殘。誰信輕鞍射虎,清世裡、曾有人閒。都休說,簾外夜久春寒。

3.《鳳凰台憶**/鳳凰台上憶**》

紅蓓珠圓,素蕤玉淨,南荒已報春還。便迤邐,雲開五嶺,雪霽群蠻。喜見東君資訊,應不管、潘鬢新班。憑誰寄,心縈秋水,目斷春山。

長記小橋斜渡,瀟灑處,葦籬茅舍三間。肯伴我、風光賞遍,月影疑殘。好為調羹結子,玉弦冷、金鼎空閒。北枝畔,誰念嶰律猶寒。

4.《酹江月·登鳳凰台懷古用前韻》

六朝形勝,想綺云樓閣,翠簾如霧。聲斷玉簫明月底,台上鳳凰飛去。天外三山,洲邊一鷺,李白題詩處。

錦袍安在,淋漓醉墨飛雨。遙憶王謝功名,人間富貴,散草頭朝露。淡淡長空孤鳥沒,落日招提鈴語。

古往今來,人生無定,南北行人路。浩歌一曲,莫辭別酒頻注。

5.《滿江紅·疏蕊幽香》

疏蕊幽香,禁不過、晚寒愁絕。那更是、巴東江上,楚山千疊。敧帽閒尋西瀼路,嚲鞭笑向南枝說。恐使君、歸去上鑾坡,孤風月。

清鏡裡,悲華發。山驛外,溪橋側。淒然回首處,鳳凰城闕。憔悴如今誰領略,飄零已是無顏色。問行廚、何日喚賓僚,猶堪折。

6.《鷓鴣天·喜氣乘龍步步春》

喜氣乘龍步步春。梅花影裡送君行。君行直到藍橋處,一見雲英便愛卿。鸞鶴舞,鳳凰鳴。群仙簇擁綠衣人。我嗏有句叮嚀話,千萬時思望白雲。

鳳凰簡介

鳳凰,亦作「鳳皇」,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雄的叫「鳳」,雌的叫「凰」,總稱為鳳凰,亦稱為丹鳥、火鳥、鶤雞、威鳳等。常用來象徵祥瑞,鳳凰齊飛,是吉祥和諧的象徵,自古就是中國文化的重要元素。

鳳凰和龍的形象一樣,愈往後愈複雜,最後有了鴻頭、麟臀、蛇頸、魚尾、龍紋、龜軀、燕子的下巴、雞的嘴,身如鴛鴦,翅似大鵬,腿如仙鶴,是多種鳥禽集合而成的一種神物。

鳳凰和龍一樣,在現實世界中並不存在,是古人幻想的神鳥,與龍同為漢族民族的圖騰,類似的傳說也見於其他東亞國家的歷史中。自秦漢以來,龍逐漸成為帝王的象徵,帝后妃嬪們開始稱鳳比鳳,鳳凰的形象逐漸雌雄不分,整體被「雌」化。

歷史記載

漢李陵詩:「鳳凰鳴高岡,有翼不好飛」。

《瑞應圖》:「鳳不啄生蟲,不折生草。」

《韓詩外傳》中還記錄了關於鳳凰的這樣乙個傳說。

《山海經·南山經》:

「丹穴之山……有鳥焉,其狀如雞,五彩而文。名曰鳳凰,首文曰德,翼文曰義,背文曰禮,膺文曰仁,腹文曰信。是鳥也,飲食自然,自歌自舞,見則天下安寧。」

《禽經》「首有彩毛曰山雞,腹有彩色曰錦雞。」

鳳凰形態特徵

1、鳳鳥形體甚高,約六尺至一丈。

2、鳳鳥具有柔而細長的脖頸(蛇頸)。

3、鳳鳥背部隆起(「龜背者,隆也」)4、鳳鳥喙如雞,頜如燕。

5、鳳鳥羽毛上有花紋。

6、鳳鳥尾毛分叉如魚。

7、鳳鳥以植物為食(竹根)。

8、鳳鳥雌雄鳴叫不同聲。(雄曰「即即」,雌曰「足足」。)

9、鳳鳥會引得群鳥跟隨,有萬數之眾,意即鳳為群鳥之王。

夢到火鳳凰了,夢到火鳳凰是什麼意思

夢見鳳凰 夢見鳳凰,是吉兆,代表夢者會得到貴人相助。懷孕期間孕婦夢見鳳凰,除此預示外,還有生男生女的預兆。孕婦夢見金鳳凰 懷孕期間孕婦做夢夢見金鳳凰,多有預示會生女孩的意思,且女孩長大後的命會很高貴,是大吉之兆。夢見鳳凰展翅 在周公解夢裡,夢到鳳凰展翅飛,是代表夢者是大富大貴之人,會獲得巨大的財富的...

夢到鳳凰落地代表什麼意思,夢見鳳凰是什麼意思?

1.鳳凰是瑞鳥,是吉祥之預兆 2.古籍有記載,有夢到鳳凰的故事,說此人以後生一女兒成為皇后。3.有此夢必然大吉,建議多行善積德,多唸觀世音菩薩,一定錦上添花。夢見鳳凰是什麼意思?夢見鳳凰,富貴吉祥,預示 你將有好事降臨,戀愛甜蜜,事業有成。夢見鳳凰翩翩起舞,預示你將有貴人相助,一切幸運順利。夢見鳳凰...

《特種兵之火鳳凰》講述的是什麼故事

講述的是某軍區高層決定選拔組建一支代號為 火鳳凰 的女子特戰隊。她們懷揣著各自的理想集結在一起。近乎殘忍的訓練和實戰讓她們逐漸蛻變,最終以乙個真正軍人的姿態重新綻放生命,鳳凰涅槃。特種兵之火鳳凰 我是特種兵之火鳳凰 講述的是某軍區高層決定選拔組建一支代號為 火鳳凰 的女子特戰隊。於是,來自不同部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