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丟了2019元首飾可以報案嗎,我丟了2000元首飾可以報案嗎

2021-03-03 22:20:37 字數 5152 閱讀 7360

1樓:艾嬡

看你怎麼丟的?被偷被盜被搶可以報案,如果只是自己不小心丟了就沒必要報案了,估計也沒法找到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怎麼丟的,街上丟的不可能立案,再家被偷的,沒有多起也沒人幫你查

學習說丟東西兩千元以上才可以報案,是這樣的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2023年3月下發的《關於盜竊罪數額認定標準問題的規定》對一般、重大、特大盜竊案件立案標準的規定: 1.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五百元至二千元為起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呀,多少都可以報案,只是學校報案對學校影響不好,不想讓您報案

5樓:雨後天晴

報案是沒有損失金額限制的,被偷一元錢都可以報案,只不過有刑事案和治安案件之分,損失數額5000元以下的,按治安案件處理,損失數額達到5000元以上的,按刑事案查處。

我家丟了4000塊錢還有一些首飾,公安局會立案嗎?

6樓:正氣長春

必須立案,

打110報案即可。

如果不立案,向檢察院投訴。

2000元的手機丟了,可以報警嗎?報警警察會理我嗎

7樓:只怕羊刀

這個問題要分來兩種情況,第一種自,如果是遺失bai,那麼報警時du沒有用的,警察不會受zhi理dao。

第二種,如果是盜竊。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結合當前的經濟發展水平和社會治安狀況,現對盜竊罪數額認定標準規定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五百元至二千元為起點。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五千元至二萬元為起點。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

各省、自抬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廳(局),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上述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盜竊罪「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具體數額標準,並分別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備案。

每個地區盜竊罪的立案標準都不太一樣,如果手機的價值達到了立案的標準,那麼就會立案。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警,警察也會處理,但是找回來的希望不大!如果是被人撿到的,或許有好心人還給你。如果你打**已經關機了。估計是那不回來了。

9樓:此生愛人淡過煙

上1000案件都會處理,但是你要讓經擦重視你,把手機丟的位置說清楚 調當地攝像頭看 不然就只是做個記錄而已,完了就是等通知不知道何年何月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手機在公交上被偷了 沒辦法 認栽吧

現在過年呢 小偷多的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試試就知道了,關鍵要看你遇到什麼樣的警察,還有就是你怎麼去處理。

12樓:

可以報警,但別抱太大希望,我也報過,基本沒有,希望幫助到你,能幫我採納一下嗎?謝謝,親

13樓:超級

當然報警了,這樣找到小偷還可以追回手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肯定是要理的,但是肯定找不回來了,這麼多手機,怎麼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跟你意思意思 然後叫你回去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管個毛用,走個過場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假吧意思的理你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被你備案。就沒有然後

我首飾在家裡被盜了,可以報警嗎

19樓:love影視天

可以的但首先確認首飾的貴重與否

因為失竊物不到一定價值金額是不給立案的

並且大多是敷衍了事

丟失多少錢可以報案?謝謝

20樓:莫°驚水

1、撿到錢的人拒不歸還的,就涉嫌侵占罪。司法解釋標準1萬,部分地方立案標準5千。

由於財物的價值隨耗損、市場波動而變化,價值的計算方式主要有:

①為重置價值,即在市場上購買同質同量財物所需的貨幣量;

②為折舊價值,即按一定的折舊率計算得出的財物價值。原則上應依行為人拒不退還、拒不交出之時的重置價值確定行為物件價值。

2、如是被盜初步分析500元以上就可以立案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的規定,盜竊數額500元至2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公民到公安局報案需要以下程式

1、報案,一般應按「屬地原則」以書面或口頭向案件發生地的公安機關提出;

2、口頭報案應當接受民警的詢問,並製成筆錄;

3、報案應如實反映情況和線索,不得誇大事實或誣告,誣告應負相應的法律責任;

4、報案有權要求公安機關保障本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

5、報案如果不願公開自己姓名和報案的行為,有權要求公安機關為其保密;

6、如所報案的案件非刑警支隊管轄,有權要求接待人員作出說明和指導到相應部門報案。

21樓:知道法也團隊

只要被盜竊財物就可以報警,與金額無關。

從數額上看,本案屬於治安案件,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受理,並調查處理。經調查,確有違法行為,應當給予行政處罰的,根據其情節和危害後果的輕重,作出行政處罰決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公安機關對報案、控告、舉報、群眾扭送或者違法嫌疑人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門、司法機關移送的案件,應當及時受理,製作受案登記表,並分別作出以下處理:

(一)對屬於本單位管轄範圍內的事項,應當及時調查處理;

(二)對屬於公安機關職責範圍,但不屬於本單位管轄的,應當在受理後的二十四小時內移送有管轄權的單位處理,並告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扭送人、投案人;

(三)對不屬於公安機關職責範圍內的事項,書面告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扭送人、投案人向其他有關主管機關報案或者投案。

公安機關接受案件時,應當製作受案回執單一式二份,乙份交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扭送人,乙份附卷。

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在日常執法執勤中發現的違法行為,適用第一款的規定。

22樓:杭州張律師

不管多少都可以報案,因為他可能不止盜竊你一人,累計數額到了,也會立案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丟多少都可以報警,但是錢是找不回來的。除非你自己去抓到小偷,那樣才可以。

24樓:安巨集偉安瑩

要追究盜竊

罪的刑事責任的最低數額是1000元,如果折合人民幣1000元以上,就構成盜竊罪了。

構成盜竊罪的數額和報案沒有必然聯絡,只要被盜就可以報案,不論數額多少。

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的規定,盜竊數額500元至2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具體標準,由各省市規定。

25樓:我愛我家

沒那個不要報警,因為警察很難給你追回來你丟失的錢,你報警了,他們還像申犯人一樣,問你這問你哪

我們家剛剛丟了一些首飾,價值上千元,認為是熟人做得案,我覺得應該報警,可家裡人都說沒用,怎麼辦啊...

26樓:傻得流鼻涕

丟了東西可以報案,如果查出是熟人作案可以不追究。

至少可以查檢視。

遇到這樣的事情都選擇隱忍,是對犯罪的一種放縱,就是熟人。小孩也該查出來。

畢竟以後引以為戒。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充分的證據證明是熟人偷的可以報警,但只是懷疑的話還是要慎重,別丟了首飾又失了親情和友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應該報案的,雖然你感覺上千的首飾不值得一提。但是你有想過嗎?這次你不報案、那就一定還會有下次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啊,死馬當活馬醫啊

首飾丟失 大概知道是誰拿的 但是沒有證據 報案後警察能找到證據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財物丟失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受理後根據具體情節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進行偵查,收集證據進行破案;失主可向公安部門提供有關的線索,積極配合公安機關的偵查。

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六十六條 公安機關對於公民扭送、報案、控告、舉報或者犯罪嫌疑人自動投案的,都應當立即接受,問明情況,並製作筆錄,經核對無誤後,由扭送人、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自動投案人簽名、捺指印。必要時,應當錄音或者錄影。

第一百六十九條 公安機關接受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向控告人、舉報人說明誣告應負的法律責任。但是,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

第一百七十五條 公安機關接受案件後,經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且屬於自己管轄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予以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具有其他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情形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不予立案。

第一百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對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應當及時進行偵查,全面、客觀地收集、調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罪輕或者罪重的證據材料。

31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又不是萬能的,懷疑?只是懷疑,沒有證據,只會幫你立案,然後不了了之,畢竟你沒證據指證。

32樓:乖乖寶寶貝雨涵

這種事情就算報警了,到最後都是不了了之,只能吃次虧下次東西收好了。

我家丟了4000塊錢還有一些首飾,公安局會立案嗎?

33樓:正氣長春

必須立案,

打110報案即可。

如果不立案,向檢察院投訴。

男子丟價值十餘萬元首飾找到了嗎,丟了價值四萬元的首飾能不能報警

有些人喜歡帶著貴重物品,但又會粗心大意,丟三落四。最近在武漢一男子,丟失價值十餘萬元的首飾。經過一番周折,總算是找到了。24日,胡某與3位好友從外地旅遊回漢,3人旅遊時分別購買了一些金銀首飾,準備作為禮品送給親朋好友。3人一起吃了晚飯,然後攔了一輛的士到寶豐路與建設大道交會處的一停車場拿車,上車前,...

我被人騙了100元,能報案嗎?公安局會受理嗎

可以報案,具體是否受理視情況而定。我國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 控告 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

我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不可以,你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但你不方便回家的話,或者沒時間可以讓家人拿戶口本去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