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聘時老闆問你的優點和缺點該怎麼回答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933 閱讀 3920

1樓:chris提拉

優缺點只有自己才曉得的,不過說到總結嘛,可以結合自己應聘的職位談些具體的:

第一:個人工作內容的優劣勢:過往工作與目前應聘的職位是否行業、工作性質和內容匹配;

第二:個人職業取向的優劣勢:興趣是最大的老師,你的職業發展是否與目前職位的發展一致;

第三:個人性格方面的優劣勢:你個人的性格特點是否與企業文化相匹配,簡單來講就是風格啦!

反正要注意的是談劣勢不可談影響自己面試結果的劣勢,可以談些不影響自己應聘這個職位的一些軟性方面條件。

面試技巧

第一招:把緊自己的嘴巴,三思而後答。

面試場上,考官們經常採用的乙個基本策略就是盡量讓應試者多講話,目的在於多了解一些應試者在書面材料中沒有反映的情況。

你在面試時一定要注意把緊自己的嘴巴,如果認為已經回答完了,就不要再講。最好不要為了自我推銷而試圖採用多講話的策略來謀求在較短的時間內讓招聘方多了解自己,事實上這種方式對大多數人來講並不可取。該講的講,不該講的決不要多講,更不要採取主動出擊的辦法,以免畫蛇添足、無事生非。

第二招:留足進退的餘地,隨機而應變。

面試當中,對那些需要從幾個方面來加以闡述,或者"圈套"式的問題,應試者要注意運用靈活的語言表達技巧,不要一開始就把話講死。否則,很容易將自己置於尷尬境地或陷入"圈套"之中。

第三招:穩定自己的情緒,沉著而理智。

有時面試時,考官會冷不防地提出乙個應試者意想不到的問題,目的是想試試應試者的應變能力和處事能力。這時,你需要的是穩定情緒,千萬不可亂了方寸。

第四招:不置可否地應答,模稜而兩可。

應試場上,考官時常會設定一些無論你作肯定的回答還是作否定的回答都不討好的問題。比如,考官問: "依你現在的水平,恐怕能找到比我們公司更好的單位吧?

"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則說明你這個人心高氣傲,或者"身在曹營心在漢";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不是說明你的能力有問題,就是自信心不足;如果你回答"我不知道"或"我不清楚",則又有拒絕回答之嫌。遇到這種任何一種答案都不是很理想的問題時,就要善於用模糊語言來應答。可以先用"不可一概而論"作為開頭,接著從正反兩方面來解釋你的觀點。

第五招:圓好自己的說詞,滴水而不漏。

在面試中,有時考官所提的一些問題並不一定要求有什麼標準答案,只是要求面試者能回答得滴水不漏、自圓其說而已。這就要求應試者答題之前要盡可能考慮得周到一些,以免使自己陷於被動。

第六招:不拘一格地思維,"歪打"而"正著"。

面試中,如果考官提出近似於遊戲或笑話式的過於簡單化的問題,你就應該多轉一轉腦子,想一想考官是否另有所指,是否在考察你的iq、eq或a;如果是,那就得跳出常規思維的束縛,採用一種非常規思維或發散式思維的方式去應答問題,切不可機械地作就事論事的回答,以求收到"歪打正著"的奇效。

第七招:擺平自己的心氣,委婉而機敏。

應試場上,考官往往會針對求職者的薄弱點提出一些帶有挑戰性的問題。比如,對年輕的求職者會設問:"從你的年齡看,我們認為你擔任經理這個職務太年輕了,你怎麼看?

"對年齡稍大的求職者又會設問:"我們覺得你的年齡稍大了點,恐怕在精力方面不如年輕人,你怎麼看?"等等,面對這樣的考題,如果回答"不對"、"不會"、"不見得吧"、"我看未必"、"完全不是這麼回事",等等,雖然也能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但由於語氣過於生硬,否定過於直接往往會引起考官的不悅。

第八招:放飛想象的翅膀,言之而有物。

面試中,偶爾也會出現一些近乎怪異的假想題,這類題目一般都具有不確定性和隨意性,這也使應試者在回答時有了發揮想像的空間和進行創造性思維的領域,你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積累的知識,大膽地以"假設"對"假設",就能夠爭得主動,穩操勝券了。

第九招:守好自己的人格,含蓄而大度。

一些女性應試者在應聘諸如公關小姐、秘書、演員等特殊崗位時,經常會遇到考官提出的比較敏感的問題,一般來說,應試者可以採取較為模糊、含混而又大度的方式予以回答。因為這種情形下,考官的用意主要在於測試你的應變能力或智商,所以,模糊、含混一些非但無傷大雅,有時反而還能起到證實應試者智力和應變力的作用。

第十招:面對"刁難"巧"較量",針鋒而相對。

應試場上,若遇考官"刁難",善於"較量"也是乙個"殺手鐗"

在應聘時老闆如果問你有什麼優點,應該怎麼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與你應聘的職來位相關的條

源件假如你應bai聘業務員,就要說自己的溝du通能力強、性格開

zhi朗熱情大方之dao類的假如你應聘技術人員,就要說自己接觸新知識能力強、速度快,善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生活工作中,技術本領過硬假如你應聘設計人員,就要說自己對設計有獨特見解、對時時尚和潮流敏感,,敢於追求新鮮的、適合廣大消費者所喜愛的東西……嘿嘿……以此類推、屢試不爽!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太過執著,一件事沒解決好,就決不停手過於認真,細枝末節都不放過

面試時被問「你有什麼優缺點」應該怎麼回答?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q68o02

「人貴有自知之明」。乙個人對自己的看法能不能體現出真實性、準確性、客觀性、全面性,是素質能力體現的乙個重要因素。因而這也成為面試官常考察的問題。

在對自己的評價中,首先要充分肯定自己,這樣可以充分突出自己的競爭能力和競爭優勢,也給考官們乙個堅定、自信的良好印象。但是,要切記:在對自己評價的表述中要真實,不能虛假。

考官一般都是人力資源或人事組織部門的專家。在面試之前或面試之中,根據掌握的資訊基本上可以歸納出應試者的能力特徵。如果應試者忽略了這一點,為了達到求職目標而夸夸其談,可能會適得其反。

在任何一場面試中,品格特徵是考官們最為看重的。如果失去了真實,應試者努力也不會取得理想的結果。在對自己的評價中,要注意運用非語言交流技巧,最主要的是把肯定和炫耀區別開來。

人不可能沒有缺點,在談及缺點的時候要概括集中,不要出現過多的缺點描述,過多的否定自己,明明是謙虛,也會影響考官的判斷。談及缺點時,除了說明現已清醒地認識到了不足,要特別著重表明有改變缺點的信心和方法。在對自己的評價中,不要泛泛而談,最好用事實說明問題。

常見問題解答:

1、你認為你自己有哪些優點,你認為你比較適合做哪些工作?

參***:該題沒有標準答案,考生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應答,以下是幾種優點與其所對應的工作,供考生參考。

第一,性格內向,辦事認真,適合做文秘、財

5樓:lee羅亞輝

你要了解面試官問你這個問題的意圖。

首先,他是想判斷你是否真實了解自己的優點;其次,你所說的優點是否符合這個崗位要求。

所以你要準備充足,在面試之前找出自己的3-5個優點,為每個優點找出幾個例子,最好來自學習、工作和生活等三個方面,在這3-5個優點之中,盡可能精選出一兩個和所申請職位最吻合的優點。當然也不要全都有幫助,那樣顯得太假。

在跟面試官表述你的缺點時,既要結合本人實際,又要選擇跟應聘崗位沒有多大影響的缺點,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可以把缺點暗示成你的優點,但也不要太誇張,這樣容易引起面試官反感。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缺點,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但是不同的崗位,對於不同的缺點的接受度是不一樣的,這個題目要考驗的是你的缺點與崗位的匹配度,如果太匹配了,則不能要你。所以你的缺點要對於崗位沒有絕對性負面效果就可以了。

比如技術人員最重要的是鑽研精神,你可以說缺點是比較嚴肅,財務人員最重要的是細心,那你可以說缺點是不夠活潑;銷售人員最重要的是成交,那你可以說缺點是不夠細心。

說缺點的同時, 需要說出自己將來的改變和進步比如說:「我現在還年輕,對於行業知識,業務的理解不夠深,我已經準備去參加某項培訓來彌補這個不足。」從這句話我們可以看到,前面是立足於缺點和不足,後面是說出自己準備改變, 巧妙把巧妙地把關注點從缺點引開了。

6樓:圈外同學

面對這樣的問題解決方式有兩點

1.真誠的表達一種缺點,但缺點不能和自己的專業衝突

2.有了改正自己的缺點的方案

7樓:困難解決局

大家求職面試的時候,考官都喜歡問乙個問題「你有什麼優缺點」,那我們應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呢?

8樓:錢錦波

你好,面試的這種問題屬於陷阱題目,無論如何回答,都會被人緊盯.

回答自己的優點,可以說,學習能力強,執行力強等等回答自己的缺點,可以說,做事認真,但是,存在過於執著的情況(一般情況下,面試官會追問,你可以舉乙個例子,必須真實,然後明貶實誇,說明自己的認真)或者自己過於堅持原則制度(正常情況下,面試官也會要求提供一些例子,此時一定是要能夠自誇的真實案例)等等

希望以上回覆可以幫到你,謝謝!

9樓:無憂求職錦囊

這道面試題與「你最失敗的經歷是什麼」有異曲同工之處。實際上hr都很清楚,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所以你一定不能說沒有缺點。hr問這個問題的主要意思是兩方面:

1.你與應聘崗位的匹配度。所以在去面試前,全面了解清楚目標崗位的需求就很必要。

不僅是對技能的要求,對個性、價值觀等方面的要求也要心中有數。闡述優勢時,緊貼崗位需求談一兩點內容即可;談劣勢時,一定記住避免提及崗位需求中所忌諱的要素。比如應聘銷售,說出「其實我不喜歡與人溝通,希望通過該崗位來提公升溝通技能」等類似的話,hr怎麼會考慮錄用你呢?

2.個人的成熟度、自我分析判斷能力和學習改進能力。因此個人在談論自己缺點的時候,不要只停留在缺點本身,把重點放在自己如何克服缺點的決心和行動上才是比較正確的答題思路。

10樓:一籬蘭泳

1、我對我認為不對的人或事,容易提出不同意見,

導致經常得罪人。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比較有主見,有一定的原則性。

2、我辦事比較急,準確性有時不夠。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完成工作速度較快。

3、我不太善於過多的交際,尤其是和陌生人交往有一定的難度。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交友慎重。

4、我辦事比較死板,有時容易和人較真。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比較遵守單位既定的工作規範,有一定的原則性。

5、對自己從事工作存在的困難,自己琢磨的多,向同事或領導請教的少。這雖然是缺點,但是說明你獨立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較強。

應聘銷售員老闆問你的愛好優點缺點怎麼回答

愛好就來說籃球,足球等團體運動源,體現你有團隊精神,盡量不要說一些單個人能做的事。優點很好講,結合你自身的情況。缺點這就要把握好分寸,太老實了,老闆不喜歡。太自作聰明的老闆也不喜歡,比如我的缺點就是優點太多之類的。提供一句給你參考吧 我的缺點就是比較路痴,待會面試完可能都不知道回去的路 開玩笑的口吻...

老闆問你還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時,該怎麼回應呢

可根據你先前對該公司的情報收集,敘述一下你對公司的了解。適當的對公司的聲譽 產品和發展情況予以讚美。還可以提提你為了了解公司的情況所做的努力然後就說你非常喜歡這個工作,而且你的能力也非常適合並能勝任這份工作。你就如實說下,有什麼就說什麼,真誠一點,老闆對公司的整個把握看的更清楚,只想讓你分析下。為公...

當面試官問你,你的優缺點是什麼時,該怎麼漂亮回答

首先要表現坦誠,不能把優點當缺點講,比如你說自己專 一 認真 追求完美,這會讓面試官很無語的,缺點就是缺點,勇於承認是擔當的表現。其次要有事例支撐,比如你說你有時候比較固執,那你怎麼證明呢,面試官一般都會讓你舉個例子。最後你要事前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以及崗位特點,你的缺點一定不能與其衝突,比如企業崇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