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潔的心靈消失了

2021-03-03 20:32:45 字數 1048 閱讀 7457

1樓:匿名使用者

純潔的心靈——消失了      這是乙個寒風凜冽的冬日,「呼——呼—— 」北風盡情地在公共停車站的四周徘徊著,純潔的心靈——消失了。乙個瘦弱而又嬌小的婦女抱著乙個大概五六個月的小孩。也許是冬天冷的緣故,孩子的衣服穿得既多又厚,婦女抱起來顯得格外吃力。

母子倆就這樣在「母子上車處」的牌子下靜靜地等候公共汽車的到來。      婦女一聲又一聲的嘆息,無不時時縈繞在我的耳畔;漢子們霸道的行為,無不時時回放在我的面前;在寒風中搖曳的「母子停車處」的牌子,無不時時漂浮在我的腦海中。這四個漢子,個個身強力壯,衣冠楚楚。

可在他們華麗無比的表面下,隱藏著一顆多麼**的心,一顆又一顆純潔的心靈就這樣消失了。「叔叔,我想問問你們,假如那位婦女是你們的親戚,那你忍心讓她們在外面受寒風,讓她們晚些回家嗎?你忍心讓她們被這四個機假文盲欺負嗎?

你忍心面對這個場面而心安理得、熟視無睹嗎?「母子停車處」這五個醒目的大字是那麼刺耳,它反襯了你們四顆醜陋的心靈。即使沒有那塊牌子,你們也應該讓這對可憐的母子倆盡早回到溫暖的家。

「尊老愛幼」這是每個公民應盡得的職責啊!叔叔,我恨你,我看不起你,我不相信你們會讓自己的心沾上灰塵,小學生作文《純潔的心靈——消失了》。請你們趕快甦醒吧!

」      不僅是在漫畫裡發生過,在生活中,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在寬闊的加油站內,常常立著這樣乙個牌子:「請勿撥打手機!

」可是往往會有一些不守規則的青年人,常常拿著手機熟視無睹地撥打著!完全不顧員工的勸告!又一顆純潔的心靈消失了;綠草如茵的草地,常常會立著乙個牌子,上面會用白色的大字寫著:

「小草青青,腳下留情。」可是一看,幾個小孩卻在草坪上嬉戲,一叢叢小草被一雙小腳踩到了,那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便不再清脆,而是那麼的刺耳;在三岔口的紅綠燈,常常會有一些司機「嗖」的一聲,闖紅燈了。可是,他們從未想過別人的感受。

唉,司機也許是「騎」樂無窮吧!      同學們,社會是大家的家,社會公德是大家應守的「家法」!純潔的心靈要永遠存在,不可消失!

相關專題:尚無資料

〔純潔的心靈——消失了〕隨文贈言:【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心靈純潔的生肖,心靈純潔的生肖是什麼?

我認為是豬哦,因為豬,笨的一般都沒城府,所以我認為應該是最心靈純潔的乙個。十二生肖中心靈純潔的動物 朋友您好,我覺得最有可能的生肖就是牛和羊 俯首甘為孺子牛 以上判斷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您 心靈純潔的生肖是什麼?20 豬,笨般都沒城府,所我認應該心靈純潔 兔子吧,豬只是笨而已 心靈純潔的生肖 我認...

心靈純潔 思想純潔 身體純潔是不是都很重要?還是只有其中某重要

主要是看自己了,每個人的觀點都不甚相同,比如說我就認為心靈純潔重要 心靈和思想是內在的,身體是外在的。因為人心不可察,所以大家一般都是看外在的,除非相處時間長了,才會慢慢注意到內在。但現在社會很急躁,樣樣都是快速的,快餐快遞快閃快做等等,人心就沒法觀察到,所以這是乙個悲劇。你肯定是個妹子,我只能說心...

怎樣保持純潔的心靈,怎麼保持一顆純潔的心?

保持純潔的方法就是。別人壞你比他還壞。而且還不讓別人看出來你壞。其實在壞的人能有多壞?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修養,豐富自己的文化生活,培養高雅的情趣。拒絕生活中的不良 如古文裡所說,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純潔並不是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那是笨蛋。純潔是當你在乙個嘈雜的環境中仍能保持內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