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樹葉和一些花打成語,一些樹葉和一些花打乙個成語

2021-03-03 22:14:48 字數 3588 閱讀 5687

1樓:劍王牙

花紅柳綠

huāhóng liǔ lǜ

[釋義] 紅紅的花兒;綠綠的柳條。形容春天明媚的景色;也形容顏色鮮豔多彩。

[語出] 五代·蜀·魏承班《生查子》詞:「花紅柳綠間晴空。」

[正音] 綠;不能讀作「lù」。

[辨形] 綠;不能寫作「祿」。

[用法] 泛指春天景色。也形容顏色鮮豔紛繁。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陽春三月;錦江兩岸~;風景十分美麗。

[英譯] a profusion of garden flowers

關於樹葉和花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桃紅柳綠、

五光十色、

五花八門、

百花齊放、

落花流水、

柳綠花紅、

萬紫千紅、

走馬觀花、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鵝毛大雪、

春華秋實、

奼紫嫣紅、

亭亭玉立、

五顏六色、

爭奇鬥艷、

含苞欲放、

榮華富貴、

看圖猜成語答案有好多葉子有朵花

3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柳暗花明】

柳暗花明_金山詞霸

【拼 音】:

liǔ àn huā míng

【解 釋】:

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美麗景象.也比喻又是一番情景或進入一種新的境界.

【出 處】:

宋·陸遊《遊山西村》:「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示 例】:

走到小路盡頭;一拐彎;我頓時覺得~;又是一番景象.

4樓:虎式拖拉機

一枝獨秀..................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柳暗花明

【拼音】: liǔ àn huā míng

【解釋】: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瘋狂猜成語一些竹葉和幾朵花是什麼

6樓:我是你男神

柳暗花明

柳暗花明:liǔ àn huā míng

[成語解釋]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典故出處]唐·王維《早朝》詩之二:「柳暗百花明,春深五鳳城。」唐·武元衡《摩河池送李侍御之鳳翔》:「柳暗花明池上山,高樓歌灑換離顏。」

[ 近義詞 ]山清水秀、美不勝收

[ 反義詞 ]窮途末路、走投無路、山窮水盡[成語舉例]十二月十三日之晨,我心酸腸斷,以為從此要嘗些人生失望與悲哀的滋味,誰知眼前有這種柳暗花明的美景。(冰心《寄小讀者 通訊十一》)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定語、賓語;含褒義

[成語結構]聯合式

[產生年代]古代

一顆樹長著好幾種樹葉還有花打一成語

7樓:yqsy一切隨緣

百花齊放:【基本解釋】: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拼音讀法】:bǎi huā qí fàng【使用舉例】:美術展覽會上展出了許多新作品,~,各具風格。

【近義詞組】:萬紫千紅、奼紫嫣紅

【反義詞組】:殘花敗柳、一花獨放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比喻鼓勵不同流派和風格的藝術形式自由發展

【成語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回:「百花仙子只顧在此著棋,那知下界帝王忽有御旨命他百花齊放。」

【歇後語】:大地回春

一些柳枝,一些花打一成語

8樓:歐公尺伽

答案是【柳暗花明復】

建議提問的朋制

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瘋狂猜成語一條有葉子的樹枝和一朵白色的花是什麼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柳暗花明

[解釋]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出自]唐·王維《早朝》詩之二:「柳暗百花明,春深五鳳城。」唐·武元衡《摩河池送李侍御之鳳翔》:「柳暗花明池上山,高樓歌灑換離顏。

一種植物上面很多葉子底下很多根猜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深葉茂 應該是這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深葉茂 [gēn shēn yè mào][釋義] 茂:繁茂。根紮得深,葉子就茂盛。比喻基礎牢固,就會興旺發展。

枝繁葉茂 [zhī fán yè mào][釋義] 枝葉繁密茂盛。

瘋狂猜成語左邊樹葉右邊鮮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柳暗花明

成語解釋: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美麗景象。也比喻又是一番情景或進入一種新的境界。

成語故事:陸遊是南宋著名的愛國詩人。他的詩抒發了抗金愛國的情懷,一度得到孝宗的賞識,所以入朝當了軍器少監。

但朝中的投降派百般排擠他,不斷上書皇帝,誣陷他終日賞花吟詩,不務正業,皇帝偏聽偏信,結果陸遊被棄。

陸遊懷著滿腔的憤怒,回到老家紹興閒居。一天,陸遊前往山西村拜訪友人,友人及左鄰右舍聽說陸遊來訪,都熱情地接待他,家家戶戶擺酒設宴相迎。那淳樸的民風使陸遊十分感動,他詩興大發,寫下詩篇《遊山西村》。

詩中有這樣兩句: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詩句既描繪了大自然的景象,又表達了詩人對未來寄予希望的心境。「柳暗花明」後用來比喻環境的突然轉變;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在錯綜複雜的情況下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

1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柳暗花明

liǔ àn huā míng

[釋義]  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美麗景象。也比喻又是一番情景或進入一種新的境界。

[語出]  宋·陸遊《遊山西村》:「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正音]  花;不能讀作「huá」。

[辨形]  暗;不能寫作「岸」。

[近義]   山清水秀 美不勝收

[反義]   窮途末路 走投無路

[用法]  含褒義。多用來比喻在特別困難的時候而出現美好的轉機時。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柳暗花明

【拼音】: liǔ àn huā míng

【解釋】: 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難中遇到轉機。

一些竹子一些花猜成語,一些竹子一些花猜乙個成語。

翠竹黃花 bai 指眼前境物。du 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zhi燈dao錄 慧海禪師 迷人不版知法身無象,應物權現形,遂喚青青翠竹,總是法身 鬱鬱黃華,無非般若。黃華若是般若,般若即同無情 翠竹若是法身,法身即同草木。瘋狂猜成語一些竹葉和幾朵花是什麼 柳暗花明 柳暗花明 li n hu m ng ...

一些好聽的聖歌和一些天籟之聲,推薦一些好聽的聖歌和一些天籟之聲

我不知道那些才算是天籟,所以,我推薦幾首挺有感覺的歌給你吧memoria da noite luar na lubre我挺喜歡這首歌的,特別是開頭.hoddo urna chahar 這首歌聽起來很有感覺的.就像行走在大漠之上一樣.that little trivial thing called l...

問一些成語

1.欲蓋彌彰 欲罷不能 欲言又止 欲擒故縱 欲壑難填 搖搖欲墜暢所欲言 隨心所欲 欲速不達 張弛有度 張牙舞爪 虛張聲勢 張燈結綵 張冠李戴 張口結舌 有張有弛 2.花言巧語 甜言蜜語 風言風語 豪言壯語 輕言細語 三言兩語 汙言穢語 惡言惡語 流言蜚語 千言萬語 冷言冷語 少言寡語 胡言亂語 閒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