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看不起正直老實堅持原則的人

2021-03-03 20:32:44 字數 6385 閱讀 4016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堅持原則,這樣我是否可以看成是不懂得變通呢?現在的社會已經開始圓滑了,所以我們不必要一味的在去一根筋,在適當的時候還是要多聽聽別人的意見的,因為每個人的想法,每個人所遇到的問題都不會是一樣的。我們應該選最優的

為什麼正直堅持原則的人往往遭到排擠

2樓:阿溪

因 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 以現實社會說來,其招到排擠也在所難免.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原則會觸犯許多人的利益。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不要輕易放棄,有些事和人需要不同的方法來面對

為什麼所有人看不起老實人

5樓:月光丶仙緣

因為別人覺得老實人好欺負 總覺得這樣能體現出自己優越 這種看不起老實人的 也不是什麼好人。

6樓:有心人

如果是大智若愚的人,並非是老實人;老實人的概念,應該是智力低下的人。思維簡單,所以就做點低等的事情,給人的印象就是老實本分。因為本能低下,被看不起也就很自然了。

除此之外就很難再有老實人了。

7樓:薄妮雯

首先不是所有人都看不起老實人,比如我。然後,老實人往往比較內向,多少有些逆來順受,比較好欺負,往往此類人和人交往中別人不會刻意在乎他的感受,給人感覺就是好欺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會沒有看不起老實人啊

其實老實人在從事技術型工作是最受歡迎而且最得信任不要否定老實人,未來可期,對自己有點信心好麼?

如果是工作不順,就努力學習一門技術,精進自己的技術如果是感情不順,那麼就是沒有碰到對的人,再等等

9樓:瑩傾墨

老實人不噁心,噁心的是網上那批以老實人自居,天天yy別的女人玩夠了要嫁給你,真特麼的噁心。老實人是別人對你的評價,這是你自吹自擂出來的東西嗎?自己吹出來的老實人,噁心的令人髮指,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他,全世界都看不起他,你的自尊是自己掙出來的,你憑什麼要求全世界都看得起你?

現在一些敏感詞:地域黑、農民工、城鄉、男女平等等一系列的詞語,每每涉及都要引起一系列的撕x大戰。身上有臭味的人,絕大多數人的反應都是離遠一點,你偏偏要求上公交車的人不能躲著,你偉大,你正直,你無私!

明星掙來的錢,你總逼別人捐款,自己卻吝嗇的很少捐錢。換個角度就是沒有權利的人靠嘴bb謀求自己的權利,這本沒錯,有錯的是你窮你有理,你弱所有人都要讓著你,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老實人真不是你這樣的,求求你們別再以老實人自居,噁心我們了!

10樓:科幻老怪

因為老實人適應現實社會生存能力不強,所以被人看不起。

11樓:sunshine南煙

不是所有人,我就覺得老實人很好。沒那麼多心思,我想很多很都和我一樣的。個人意見望採納

12樓:may丶狂少

看不起老實人,只有那些所謂的自命清高,眼高手低的人才會有這樣的心理。

13樓:薩克斯的愛河

我覺你不是老實人,老實人除了老實,還很理智,知道是非。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詞語「誠信」就好多了,「老實」的意思是木訥,不討人喜歡。

15樓:綠緣長壽

他們的內心你明白\善良加樸實\希你多認識幾個!!

16樓:妖無惑

因為老實人好欺負軟弱唄,自以為高高在上,欺軟怕硬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世界很黑暗,說不定哪天你最要好的朋友就在背後**一刀,這個世界,老實是不存在的。你想要活下去,就要多乙個心眼

18樓:遇雨痴狂

老實人人人喜愛,你說的應該是懦弱的人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們不是同資種人,並不是所有人,上天給你閉上一扇窗戶,就會為你開了扇窗戶。

為什麼很多人看不起老實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實人容易被欺負。而老實人不去辯駁。更容易被欺負。現在都喜歡撿軟柿子捏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眼睛看待一切,有點過了

為什麼把正直的人稱為老實人

22樓:**幸福

現在這個社會,,太正直了,,很難在社會立足,意思是這個人沒有心機,

往往這樣的人,,很難成就事業,

23樓:灼熱試煉師

其實兩個不完全一樣吧,正直的人偏向於堅持原則,不畏阻力;老實人可能更容易受外界的力的影響吧,

24樓:小龍女愛如意

老實:忠厚誠實,循規蹈矩,順從,服從,安分守己,老實這個詞**於

現實中的老實人,是唯一乙個因人的性格而產生的形容詞,而不是通過人的語言或行為方式而產生的形容詞,且具有很強的專屬性。老實在中國古代叫樸實。老實人最大的優點是順從,安分。

最大的弱點是輕信人,最大的缺點是個性缺失。

為什麼現在社會上的人都非常歧視老實人?

25樓:青橈

因為讓老實人向你付出,你不需要付出代價.

因為老實人並不會反抗.

更實際的原因是.現在的社會環境,已經不適合再讓乙個人,抱有老實正直的心態去面對.

26樓:改個名很難啊

從 實質上看

復,這個社會自從自

制私自利、顯示欲、支配欲等等本性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人性的適度約束以來,出現了強者歧視弱者、富人仇視窮人的現象,一般人所說的老實人受歧視只是一種糊塗認識。因此,要明確老實人的真正含義:實事求是,按照客觀規律行動的人是老實人。

老實人從來就不吃虧,因為老實人不是懦夫和橡皮泥,不是沒本事的人。當你認識到了什麼是真正的老實人,並為了美好目標而實事求是地奮鬥時,那些瞧不起你的人就會被你嗤之以鼻的。可以搜尋「《呼喚人性》公明」,從這篇文章中領悟一下什麼是真正的人。

27樓:雪莉娜琪

因為他們覺得老實人好欺負,不要去看別人怎麼看你。而且老實人也不會反抗.....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老實人不一定能力差!不要去在乎別人的眼光,這樣才能讓你的生活更陽光

29樓: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30樓:天生的**

她們給自己帶不來利益

做個老實正直的人 可以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世間有一件事最難,那就是做人。做人難,難做人,人難做,僅僅九個字就道盡了人世間的種種酸、甜、苦、辣。人活在這個的複雜的社會當中做乙個正直的人更是難上加難。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篇寓言故事:老狐狸教了小狐狸遇到弱者就咬,遇到強者就討好獻媚後。又教小狐狸練長跑。

小狐狸不耐煩的說:「爸爸,你不是說有了欺弱捧弱的這兩種本領後就能吃一輩子了,為什麼還要練長跑?」

「孩子」,老狐狸說,這兩種本領雖然是我們的傳家寶,但如果要是遇上不吃拍馬這一套的強者怎麼辦?只有用跑來逃命呀。「喲」小狐狸說:

「做個正直的狐狸不就用不著去學這些危險。丟臉的本領了嗎?」「說是這樣說,」老狐狸說:

「可我們狸族的祖宗八代不知試了多少次,要做到正直,誠實比學會這三種本領難上幾萬倍。」

正直,是乙個人良好的品質,是公正無私,堅持原則。但在今天這個社會特別是官場上,有些幹部辦事沒有自己的立場,原則。將上司的話當做聖旨,對上司的指令不敢提出半點異議,在他們的心目中,上司的意願,喜好就是他們一切行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他們的原則與立場。

不管這是否符合法律、符合民意。不管這是造福還是造禍。一切按照上司的吩咐去辦,管它什麼群眾的利益,百姓的呼聲。

統統拋到一邊置之不理。因為能主宰他們頭上烏紗帽的是上司而不是民眾。官場上這種上面說什麼就做什麼,沒有自己的思想,沒有自己立場的人缺乏了乙個人最應該具備的品質—正直。

這樣的人充其量只是乙個奴才,乙個傀儡。其實任何人都不想被奴化,只是面對金錢、名譽、地位的引誘讓他們迷失了做人的本性。人,為自己的得失名譽去委曲求會,算不上乙個真正有血性的人。

不顧自己的得失名譽,去尊重事實,維護真理,這才是令人欽佩的勇者。

雖然現實生活當中有不少「老實人吃虧,正直人遭殃」的事實,讓很多有良知的人不寒而慄,但是我相信做乙個正直的人也許你吃的是粗茶淡飯、穿得是衣衫藍縷、住得是簡陋一室但我的心安怡,吃得甜,也睡得香。做乙個正直的人也許你會讓一些人都記恨你,但是你至少可以讓大多數人都信賴你,乙個正直的人日久天長會逐漸形成寬容博大的胸懷,周圍充滿微笑和友愛。乙個心底剛正不阿的人會漸漸被人所知曉,一定會受到公正的評價。

做人難,做乙個正直人更難但我願意做乙個俯無愧於地,仰無愧於天,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正直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是要學會通融,正直不失圓通

33樓:陳東車

這樣的不多,會吃虧,但是是非常可貴的品質

34樓:堅守此刻約定

也要聰明一點 不然容易被騙

為什麼老實人老實被人玩弄

35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這樣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其實關鍵並不在於老實

好不好,而是太老實就不適合社會生存。人活著,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也不可無啊。社會變得多元化,身邊耍花招的人太多了。

你要讓別人知道你老實,但老實不代表傻,不代表好欺負。做乙個不單純但是善良的人。

36樓:

」總是吃虧和被嘲笑? 做人不能太「老實」。 老實人容易吃虧,這是無數先人們總結出來的經驗。

在為人處世上,你可以善良,可以正直,但就是不能太「老實」,因為在我們中國人的傳統中,老實被人看成是無能、懦弱的表現。做事愚鈍不會變通之道。所以被「奸人」嘲笑看不起。

老實人為何總吃虧?1、不善狡辯;2、不強詞奪理;3、不據理力爭;4、抹不開面子;5心慈面軟……故,常吃虧。在官場,老實人更是沒有活路、被人排擠。

也不可能得到公升遷。1、老實人不懂人情世故,不知恭維、討好領導;2、老實人不懂抬頭看路,不知道怎樣站隊,不知有潛規則;3、老實人不會哭,因此就沒有奶喝。在社會上,插隊者得益、投機取巧等諸種「老實人吃虧」現象,反映了重結果甚於重規則的社會文化心理。

其深層是中國傳統延續下來的強者為王的拳頭文化,實質還是原始的叢林規則。所以老實人的低調與安分,往往會在崇尚叢林法則的當下最先受到傷害。這種對「老實人」的傷害一旦變得普遍,乃至成為人們的潛意識——「老實一定會吃虧,還是別當老實人吧」……那必將最終危害到社會的穩定基礎。

結果就是潛規則大行其道。這就是我們國家的趨勢。執法者權勢熏天的時候不讓人信服。

最終造成這樣的局面。劣幣驅逐良幣。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老實人一輩子吃虧。最終的結果法律條例都是騙sb的。明白人按潛規則辦事。

正規則是如何失效的?1、法律法規對下不對上,所謂的精英層恰恰是對規則的率先破壞者;2、幾千年的傳統文化中缺少對規則的敬畏。太多人習慣走捷徑,投機取巧,而老實人被視為**,屢屢吃虧後也學「聰明」了。

3、正規則的可操作性不強,中國**喜歡面上工作,不喜歡沉下心來做枯燥的制度設計。現象表述準確。其一,在普遍不按照規則出牌的情況下,老實人總是吃虧,所以必須破壞規則或利用規則側漏。

其二,不按照規則出牌的民族是弱勢文化下的民族,所以,這個民族**有什麼大智慧型呢?在西方文明世界,人們嚮往追求的是貴族精神。什麼是貴族精神?

---有虔誠的信仰,道德服從的、紳士的、樂於助人的、承擔社會責任敢講真話的,面對災難,勇於自我犧牲的。也就是說,貴族是乙個社會道德的楷模,是代表國家的精神支柱。西方有紳士風度,而我們中國自古以來都有君子之道,只不過紳士風度在當今的西方社會仍然被傳承的不錯,而君子之道在現代國人的身上並沒有很好的體現。

為什麼君子之道在中國不好使呢?我猜測原因有2個。1、傳統的中國屬於農耕文明。

社會圈子比較小。不經常和陌生人長時間打交道。所以說君子之交淡如水。

2、隨著100多年前國門的開啟,現代文明衝擊古老的文明。傳統的君子之道就受到了挑戰。3、我們照搬了西方的經濟制度,而政治制度四不像。

虔誠的信仰又沒有。所以說國人的生存環境比任何乙個歷史時期更接近叢林社會!就是這樣,我們身處於乙個爾虞我詐、浮躁暴戾、自私自利混亂掠奪的時代,乙個誠信已經是乙個傳說、老實已經是愚蠢的代名詞、善良老實人基本快絕種的社會。

人們在爭論、抱怨、嘲諷、怒罵.....其實,追根溯源,中國最大的危險是人人都在耍小聰明,再追問深一層,就是沒有規則意識。三十年前,自己一直在努力做乙個「老實人」,被嘲笑不食人間煙火。

生活一直逼著我變成「聰明人」,從「我來負責」的痛苦中熬過來,今天是人生第一次體驗到了「關我屁事」的快感。從小希望做乙個紳士,現在只想對從前的自己說:紳尼瑪b!

老實人哪有活路?誰愛做老實人誰做!

為什麼大家看不起老實人,又說老實人好

說老實人好,是因為他們都認為老實人做事很認真細膩,不耍小聰明。看不起老實人是因為他們認為我們老實人死板。跳大繩你們過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那樣歧視,總是排斥老實人,不知道他們這樣乾是為什麼?請採納 看不起老實人的和說老實人好的不是乙個人 為什麼大家都看不起老實人?現階段 老實人 已經變成了無主見 無想法...

為什麼別人看不起我?為什麼別人都看不起自己?

沒有人能瞧不起你,也許你覺得這話太虛了。其實那個女士不是瞧不起你,只是對你的外表做了乙個屬於他個人的評價罷了,你要對自己有正確的認識,對待這個人你就沒有乙個正確的認識。你不睬她那是對的。你必須對自己有正確的認識,要相信自己,當然,我建議還是多少注意一下自己的外在形象。首先,我要先說明一下,人人平等。...

為什麼有人看不起窮人,為什麼有錢人看不起窮人

看不起窮人的人 其實他們並不多富 只是偶爾的爆發戶才是這樣的 世界那麼大.什麼樣的人都有.別人的思想我們左右不了吧.做好自己就行了 因為金錢蒙蔽雙眼的時候只看得到金錢,權利,地位 而窮人這些都沒有.而且對他們而言窮人是不知上進的人.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有錢人都看不起窮人.人一旦有錢就容易忘形.忘形就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