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想了想,望了望有哪些詞語,關於瞭望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3 22:08:57 字數 4484 閱讀 2461

1樓:匿名使用者

舔了舔 查了查 試了試 點了點 掂了掂 拿了拿 瞥了瞥 甩了甩 揪了揪 拽了拽

踩了踩 踹了踹 掖了掖 談了談 彈了彈 拉了拉 捏了捏 蘸了蘸 敲了敲 瞧了瞧

扒了扒 吹了吹 頂了頂 夾了夾 理了理 拔了拔 算了算 擤了擤 修了修 拍了拍

幫了幫 扶了扶 撫了撫 鼓了鼓 估了估 挽了挽 閃了閃 扇了扇 跺了跺 躲了躲

提了提 踢了踢 掀了掀 抹了抹 摸了摸 挑了挑 選了選 薰了薰

2樓:露敲葉門

看了看、聽了聽、瞅了瞅、嘗了嘗、聞了聞、問了問、吻了吻……這種詞語應該很多吧!

類似 想了想,望了望 有哪些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舔復了舔 查了查 試了試 點了點制 掂了掂 拿了拿 瞥了

bai瞥 甩了甩 揪

了揪du 拽了zhi拽

踩了踩 踹了踹dao 掖了掖 談了談 彈了彈 拉了拉 捏了捏 蘸了蘸 敲了敲 瞧了瞧

扒了扒 吹了吹 頂了頂 夾了夾 理了理 拔了拔 算了算 擤了擤 修了修 拍了拍

幫了幫 扶了扶 撫了撫 鼓了鼓 估了估 挽了挽 閃了閃 扇了扇 跺了跺 躲了躲

提了提 踢了踢 掀了掀 抹了抹 摸了摸 挑了挑 選了選 薰了薰

什麼字(或詞語)表示:很想要某種東西,卻得不到,永遠活在瞭望(盼望)之中?(例:遙,盼,望,及)

4樓:煢宇

期,想,念,思,求,這幾個字大約都有著類似的意思。

滿意望採納

極目瞭望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

5樓:乙未先生

極目瞭望 不是成語

極目遠望 【解釋】:指用盡目力向遠處眺望。

【出處】:三國·魏·王朗《與許靖書》:「子雖在裔土,想亦極目而迥望,側耳而遐聽,延頸而鶴立也。」

極目瞭望與成語極目遠望基本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極目瞭望的意思是:用盡眼力之所及向遠處看。

7樓:藤雁桓庚

瞭望(liào

wàng),意指登高遠望;從高處或遠處監視敵情等含義。出自清魏源《聖武記》卷十四:「敵台者,以殺敵為義也……虛其左右而空其中,以梯上下,層各竅之,以施火器,以便瞭望也。」

嘹望、瞭望、瞭望...分別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關聯或區別?

8樓:白龍馬

1、嘹望 :登高遠望;特指從高處或遠處監視敵情和「瞭望」意思一樣。

2、瞭望: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731登高遠望:極目~,海天茫茫。

特指從高處或遠處監視敵情:海防戰士~著廣闊的海面。

3、瞭望:基本不存在本詞語,是因為人們習慣性表達或者是錯別字。

4、聯絡與區別:瞭望和嘹望基本意思相同,常用前者,也是規範用語和書面語。

擴充套件資料

瞭望:引證解釋:

登高遠望。 明 張居正 《京師重建貢院記》:「次右曰 龍門 ,逾 龍門 直甬道為 明遠樓 ,四隅各有樓相望,以為瞭望。

」 清 魏源 《聖武記》卷十四:「敵台者,以殺敵為義也……虛其左右而空其中,以梯上下,層各竅之,以施火器,以便瞭望也。」

清 陸以湉 《冷廬雜識·陳忠愍公》:「聞 舟山 失守,即帥師馳赴 吳淞口 ,審度險要,到帳西礮臺側以居,三易寒暑,未嘗解衣安寢……每潮來,必登瞭望。」 茅盾 《過封鎖線》:

「他已經派人在山頭瞭望,在公路旁哨探。」

近義詞:遠望,眺望。

反義詞:近觀

例句:1、億陽集團智慧型城市事業部總經理呂東慶告訴《瞭望東方週刊》。

2、山上時不時可以看得見一兩個站在崖石上或坐在大樹丫上的瞭望哨。

3、頂板上面是欄杆圍起的瞭望平台,前後各有一部構造精密、令人望而生畏的**系統。

4、在瞭望塔,九頂顏色艷麗的帳篷已為那些要在寒秋過夜的勇敢露營者搭好。

5、這張**是從88層的瞭望樓對大廳的觀察。

6、電網的外面,有一棟整座城市最高的樓房,曾幾何時,這棟樓房是整個城市的驕傲,可現在,它卻成為了喪屍指揮者們最好的瞭望平台。

嘹望例句:

1、嘹望,是勇於開拓,一路高歌的引領。嘹望,是縱觀古今,厚得載物的傳承。嘹望,是還原本色,逐夢而行的憧憬。

嘹望,是運籌帷,  金石所開的執著。嘹望,是的精誠所至,決勝千里的氣度。

2、他嘹望海平面,看是否有船隻出現。

3、皇室貴賓在嘹後的銅管樂曲中受到熱烈歡迎。

4、留神觀察觀察或嘹望的行為。

5、《平果嘹歌·歌集》是右江流域的壯族民間口碑文學的經典之作

9樓:流氓94你們

嘹望:①登bai高遠望②特指從高處或遠處

du監視敵情

zhi瞭望:拼音:liào wàng

詞義基dao本解釋版

清 魏源《聖武記》卷十四:

權「敵台者,以殺敵為義也……虛其左右而空其中,以梯上下,層各竅之,以施火器,以便了望也。」 清 陸以湉《冷廬雜識·陳忠愍公》:「聞 舟山失守,即帥師馳赴 吳淞口,審度險要,到帳西礮臺側以居,三易寒暑,未嘗解衣安寢……每潮來,必登瞭望。

」茅盾《過封鎖線》:「他已經派人在山頭瞭望,在公路旁哨探。」   1。

登高遠望:極目~,海天茫茫。   2。

特指從高處或遠處監視敵情:海防戰士~著廣闊的海面。

瞭望:基本不存在本詞語,是因為人們習慣性表達或者是錯別字。

瞭望和嘹望基本意思相同,常用前者,也是規範用語和書面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嘹望是瞭望的復誤寫,因字制形相近而誤,詞典中沒有嘹望一詞。

瞭望是瞭望的原寫。2023年國家釋出《簡化字總表》時,將「瞭」字全部簡化成了「了」。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2023年10月10日重新發表《簡化字總表》時指出,「瞭」字讀「liǎo」(了解)時,仍簡作「了」,讀「liào」(瞭望)時作「瞭」,不簡作「了」。

11樓:沂蒙獵戶

沒有「嘹望」,「嘹」是錯字,有「嘹亮」;以前「瞭望」的「瞭」字簡化為「了」字,現在恢復原狀,正確的書寫就是「瞭望」,「了」成了錯字,不存在「瞭望」。

十六年前的回憶中父親望了望我們,想對我們說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想讓我們堅持革命,不忘初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年前的回憶》課文中表示「看」的詞語有瞪、瞅、望、見 。該文是李大釗的女兒李星華同志在2023年寫的,是紀念自己的父親被害之日所作的文章。正值李大釗同志遇難十六周年所以題目為《十六年前的回憶》。

文章屬於回憶式文章;文章運用了 首尾呼應、倒敘和對比的寫作手法;文章是採用第一人稱按照時間的順序和事情發展順序寫的。

關於瞭望的詞語有哪些

14樓:課文你來說

關於瞭望的詞語有:遠望,遠眺,遠看。

瞭望,指登高遠望;特指從高處或遠處監視敵情。

如:瞭望哨;瞭望海防戰士瞭望著廣闊的海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遠望 眺望 遠眺 遠看

森林瞭望塔有哪些施工注意事項

16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注意做好相關檢查

在安裝森林瞭望塔到時候要注意檢查塔體結構,確保結構穩定而且沒有變形的現象。此外,相關的安裝機具、用於安裝的地基基礎、預組裝構件等也都要檢查一番,此外,預組裝部分要有合理記錄並且塔體根部和基礎根部的尺寸要相符,只有在這幾個方面確認無誤之後才能給予安裝。

2、注意垂直度

由於森林瞭望塔的安裝質量度以後的安全使用有著重要的影響,所以在安裝的過程中應該注意隨時核實瞭望塔的垂直度,架設完畢的塔體,實際軸線應該和設計軸線一致,且偏差不能大於塔體高度的規定比例,區域性彎曲度也要符合設計檔案的規定範圍。

3、注意做間隙性檢查

安裝森林瞭望塔的時候需要由監理人員在現場監督施工,而監理人員應該注意按照設計檔案對鐵塔安裝做間隙性檢查,嚴格監督施工單位按規範進行施工以保證瞭望塔的各項安裝工藝、塔體垂直度和鐵塔中心軸線傾斜度均符合工程設計要求和瞭望塔安裝的相關規範。

想一想用望字組詞,並用恰當的詞語填空

17樓:八月秋初夜

望組詞 :

望月、看望、希望、巴望、指望、守望、探望、盼望、願望、絕望、仰望、眺望、瞭望、窺望、凝望、聲望、企望、奢望、瞻望、瞭望、彌望、拜望、資望、怨望、過望、承望、望風、失望、既望、望子、屬望、酒望、眾望、朔望、鵠望、深望、想望、德望、懸望、熱望

18樓:豈不思

組詞如下

希望,失望,期望,奢望,願望

關於紛紛揚揚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紛紛攘攘 朝朝暮暮 婆婆媽媽 戰戰慄慄 馬馬虎虎 1 紛紛攘攘 f n f n r ng r ng 紛紛 眾多 攘攘 雜亂的樣子。眾多且雜亂。形容人群雜亂。2 朝朝暮暮 zh o zh o m m 每天的早晨和黃昏,指短暫的時間。3 婆婆媽媽 p po m m 形容人動作瑣細,言語羅唆。也形容人感情...

亮晶晶類似的詞語有哪些類似亮晶晶的詞語有哪些?

黑沉沉 亮閃閃 香噴噴 金燦燦 靜悄悄 胖乎乎 黑壓壓 水汪汪 笑哈哈 沉甸甸 氣沖沖 孤零零 綠油油 白茫茫 黑乎乎 急匆匆 笑盈盈 白皚皚 齊刷刷 暖烘烘 興沖沖 綠蔥蔥 紅撲撲 火辣辣 綠茵茵 懶洋洋 亂哄哄 慢吞吞 涼颼颼等。一 急匆匆 j c ng c ng 釋義 狀態詞。非常匆忙的樣子 ...

個類似的詞語,有哪些,乙個個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一朵朵 一簇簇 一片片 乙隻只一縷縷 一條條 類似 乙個個 的詞語有哪些?紅彤彤 金燦燦 綠油油 紫瑩瑩 紫巍巍 紫烏烏 紫幽幽 黑沉沉 亮晶晶 亮閃閃 靜悄悄 香噴噴 胖乎乎 黑壓壓 水汪汪 笑哈哈 沉甸甸 氣沖沖 紅撲撲 笑盈盈 涼颼颼 慢吞吞 亂哄哄 懶洋洋 黑糊糊 明晃晃 冷颼颼 空蕩蕩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