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克黑芝麻湯圓的脂肪,黑芝麻湯圓的熱量是多少?

2021-03-03 22:05:58 字數 6051 閱讀 8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湯圓的熱量大約

是250大卡/100克。一顆中等大小的湯圓大約是150大卡/30克。其中,芝麻湯圓的熱量大約是280大卡/100克,花生湯圓的熱量大約是300大卡/100克,而豆沙湯圓的熱量大約是230大卡/100克。

另外,無餡料的小湯圓,熱量大約是每10顆70大卡。

湯圓的皮和餡都含有很高的熱量,其給人體提供的能量不亞於主食,所以在吃湯圓時應有所節制。

黑芝麻湯圓的熱量是多少?

2樓:小呀小蘋果

黑芝麻湯圓的熱量是:311 大卡(100克)

黑芝麻湯圓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點,屬於浙菜系。高碳水化合物的一種食物,同時有一定的纖維、脂肪和蛋白質,**時偶爾可被當作主食食用。

3樓:薄荷**專家

黑芝麻湯圓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311大卡(1301千焦),在同類食物中單位熱量較高。

每100克黑芝麻湯圓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13%。

12個小的黑芝麻湯圓熱量大約是多少?

4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熱量在1500千焦左右,而且不易消化,這東西吃多了容易發胖12個小湯圓大概有100g

芝麻湯圓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311大卡(1301千焦),每100克黑芝麻湯圓的熱量為311.00大卡,碳水化合物44.20克,脂肪13.

80克,蛋白質4.40克,纖維素2.00克。

湯圓以精白水磨糯公尺粉為皮,用豬油、白糖、黑芝麻粉為餡,湯圓皮薄而滑,白如羊脂,油光發亮,滑潤味美。湯圓在製作中因加入不同的餡料,其營養含量也各不相同,但大多以糯公尺粉為皮,不宜消化,不可多食。糖尿病患者忌食;少兒、老年人、消化力弱者不宜多食。

5樓:奧迪

黑芝麻湯圓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311大卡(1301千焦),在同類食物中單位熱量較高。

每100克黑芝麻湯圓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13%。12個小湯圓大概有100g,熱量在1500千焦左右吃多了容易發胖,而且不易消化,

6樓:小問號

12個小湯圓大概有100g,熱量在1500千焦左右,這東西吃多了容易發胖,而且不易消化,盡量要少吃呦

7樓:匿名使用者

4kj * 12

湯圓的熱量是多少

8樓:mr丿秦

據中華養生網提供的資料,不同湯圓熱量如下:

(1)黑芝麻湯圓的熱量:331大卡每100克(2)肉湯圓的熱量:263大卡每100克

(3)豆沙湯圓的熱量:245大卡每100克

9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一般來說,湯圓的熱量大約是250大卡/100克。一顆中等大小的湯圓大約是150大卡/30克。其中,芝麻湯圓的熱量大約是280大卡/100克,花生湯圓的熱量大約是300大卡/100克,而豆沙湯圓的熱量大約是230大卡/100克。

另外,無餡料的小湯圓,熱量大約是每10顆70大卡。

湯圓的皮和餡都含有很高的熱量,其給人體提供的能量不亞於主食,所以在吃湯圓時應有所節制。

傳統的湯圓是由糯公尺和不同的餡料製成,糯公尺本身是糧食,澱粉含量很多。而餡料中所含的熱量更高,如我們常吃的芝麻餡湯圓,芝麻本身含有大量油脂,而在製作的過程中為了口感細膩,還會加入一些植物油。

10樓:ch陳先生

湯圓的熱量大約是250大卡/100克。一顆中等大小的湯圓大約是30克,也就是150大卡,是很高的熱量,要跑400公尺才能消耗。

湯圓的營養成分:

袁曉(湯原縣)營養豐富,其主要成分是糯公尺粉,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核黃素、煙酸等營養成分。同時,其傳統餡料主要是水果原料和乾果,包括芝麻、核桃、花生,加上植物油,營養價值「更高」。

主要功效:

由於唐元營養豐富,中醫一直認為袁曉是補益、補血、健脾、開胃的藥物。現代營養師也高度評價元宵的保健功能。

湯圓餡種類繁多,其中油脂含量均較高,會影響慢性病患者病情;另外,甜餡常會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公升高;花生、芝麻、豆沙餡等會加重腎臟病患者病情。

11樓:普通的小香蕉

熱量卡路里熱量卡路里

關於早上吃湯圓、黑芝麻湯圓的熱量是多少?

12樓:巧公尺樂

黑芝麻湯圓的熱量:熱量(大卡)311.00碳水化合物(克)44.

20脂肪(克)13.80蛋白質(克)4.40纖維素(克)2.

00湯圓在製作中因加入不同的餡料,其營養含量也各不相同,但大多以糯公尺粉為皮,不宜消化,不可多食。

13樓:淡出味道

海霸王200g的黑芝麻湯圓 約600大卡左右

湯圓是糯公尺製品 不容易消化 現在不要馬上吃香蕉 這時吃會加重胃的負擔 且香蕉是涼性的

放冰箱是不會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湯圓

的熱量:331大卡每100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每100克黑芝麻湯圓所含熱量是300大卡左右!

放在冰箱裡不會壞的!

5個湯圓的熱量,個小的黑芝麻湯圓熱量大約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湯圓熱量:

311大卡/100g

1個黑芝麻湯圓(20.0克)含有熱量62大卡,需要散步42.8分鐘消耗完。

每100克該食物含有:脂肪13.80克;纖維素2.

00克;蛋白質4.40克;碳水化合物44.20克。

17樓:匿名使用者

5個芝麻湯圓的熱量是多少 需要多長時間消耗 等於跑步多長時間

湯圓熱量有那麼高嗎?有人說一粒湯圓頂一碗公尺飯? 思念黑芝麻湯圓100g也才1055kj,我吃了10

18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的熱量大概是1200kj/100g,乙個湯圓15g左右吧;公尺飯看加水量多少咯,生公尺1400kj/100g,熟公尺飯大概600kj/100g。一粒普通湯圓只有一二百kj,一碗飯也有一千多kj,所以一粒湯圓頂一碗公尺飯純屬謠傳~(除非湯圓超級大,盛飯的碗超級小*^__^*))

湯圓屬於速凍公尺麵製品,外皮糯公尺粉是細糧,和白公尺飯同樣**於水稻,可以互相替代;內餡黑洋酥、花生餡、豆沙等高糖高油,所以熱量很高啦。喜歡吃湯圓就吃吧,適當少吃點白飯就不會胖呢!

19樓:死毒傻毒

我剛買的科迪芝麻湯圓沒下鍋的是一百克1139千焦約等於290大卡,熟公尺飯100克116大卡也就是說湯圓熱量是公尺飯2.5倍。一碗中型碗公尺飯重200克乙個中等大小沒下鍋湯圓20克。

所以一算一碗公尺飯等於4個湯圓。在吃一種食物的時候估計一下他的成分就能大致知道熱量啦,同等重量的能量營養素~脂類,蛋白質,醣類,酒精的熱量比大約是9:4:

4:7。湯圓外皮是醣類,裡面芝麻醬主要是油和一小部分蛋白。

公尺飯幾乎全是醣類。

20樓:墳地上唱忐忑

每天都計算這個有意思嗎? 你吃1萬卡 你的身體吸收不完有個屁用啊,庸人自擾

吃黑芝麻湯圓會胖嗎

21樓:____菜芯

黑芝麻,高蛋白、高纖維、高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高熱量的一種堅果種子,**時可少量食用。

營養價值

1. 黑芝麻作為食療品,有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作用,是極佳的保健美容食品;

2. 黑芝麻的神奇功效,還在於它含有的維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維生素e能促進細胞**,推遲細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細胞內衰物質「游離基」的積累,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壽的作用;

3. 新近研究發現,黑芝麻具有降血脂、抗衰老作用,其食療作用早已被公認,常食有益;

4. 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對身體虛弱、早衰而導致的脫胎換骨發效果最好,對藥物性脫髮、某些疾病引起的脫髮也會有一定療效。

22樓:龜型餅乾

湯圓還是少吃為好: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又到了,美味的湯圓又將是飯桌上的主角。但是為了身體,建議肥胖者**食入湯圓。不要因為是元宵節心情大好就敞開肚子毫無顧忌的吃湯圓啊。

下面就來看看吃湯圓多不利於**,或許就會減少你吃湯圓的慾望了。

元宵佳節走親訪友,湯圓也成了最主要的禮物相互饋贈。於是,節後家中也會剩下不少的湯圓。提醒你哦,不要因為怕浪費而將湯圓全部吞進肚子裡。

這樣不利於消化,加上湯圓的熱量很高。如果吃的太多的話,就可能引起一些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

湯圓怎樣吃才健康?

湯圓中大量的油脂和糖分,還有高熱量使得湯圓是**人士的禁品。但是元宵佳節又不得不吃湯圓,這可是一年一次的傳統節日啊。湯圓也可以吃,但是應該這樣吃。

首先是吃這樣的湯圓:吃一些無餡的小湯圓,大約每1顆有7大卡熱量。而有餡的小湯圓每粒的熱量大約為34卡,而市面上銷售的盒裝芝麻、花生餡大湯圓一顆約有60~70大卡熱量,鮮肉餡的約50~60大卡。

綜上所述,**者最好吃熱量最少的無餡小湯圓。但是如果你不喜歡吃清淡的無餡湯圓,那就選擇肉餡小湯圓。湯圓最好是水煮著吃,不要油炸,油炸的湯圓熱量更高,還會增加油脂,**者應當遠離。

23樓:我是樂天拍

會胖哦,芝麻湯圓很甜的,甜的東西都容易發胖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少吃點,會胖且不易消化~

25樓:北凌簡蘊涵

可以做的呀,一般酒釀圓子都是沒餡的,有餡的也可以噠圓子不能煮過頭,就是在水中煮了「胖了,然後縮回來的那樣」,這樣圓子的口感就不好了,酒釀不能燒的太久不然不好吃,要最後放。等水開,放入圓子,等圓子浮起,放糖,關小火,鍋蓋不能關,只有在燒水的時候可以,最後把火關了,放酒釀,然後取出,美味可口的酒釀圓子做好了。

26樓:蠻薄尾宜年

偶爾吃一次不會長多少肉的。

27樓:姜吹丁涵菡

芝麻會長胖、不過早上一定要吃的、晚上不吃沒是

黑芝麻脂肪含量高,會不會血脂高呀

28樓:一位好網友

芝麻有白芝麻、黑芝麻兩種,一般食用白芝麻,藥用的話用黑芝麻更佳,為何藥用要用黑芝麻呢?實在黑芝麻有其不可忽視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本草綱目》記載:芝麻「補五臟、益氣力、長肌肉、填髓腦。

可見黑芝麻確有藥用價值,不過芝麻又稱「脂麻,高血脂能吃黑芝麻嗎?

要知道高血脂能吃黑芝麻嗎?還是要先從黑芝麻的成分入手,據科學研究發現,每100克芝麻中除含有22克蛋白質、62克脂肪,還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e等成分。芝麻的營養格外豐富。

芝麻中脂肪的主要成分是油酸、亞油酸及甘油酸,均係不飽和酸,不含膽固醇。

黑芝麻的藥用價值:

1.性味甘、平,為滋養結實劑,有補血、祛風、潤腸、生津、補肝腎、通乳、養髮等功用,適用於身體衰弱、頭髮早白、貧血萎黃、津液不足、大便燥枯、頭暈耳鳴等症。

2.產後婦女多吃芝麻,也可起到催乳作用。

3.黑芝麻對慢性神經炎、末梢神經麻痺等症也有一定的療效。醫學研究表明,常吃芝麻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神經衰弱、貧血、早年白髮、末梢神經炎等病症。

4.科學家還發現,芝麻中所含的維生素e是一種長壽因子。有些國外學者以為,它不僅能促進毛細血管的增生改善血液迴圈,抑制過氧脂質沉澱在血管上形成血栓,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而且還可以延緩細胞衰竭,使人精神抖擻,耐力持久。

可見高血脂不僅能吃黑芝麻,而且高血脂患者適當吃黑芝麻還有防治的工效。黑芝麻中的抗氧化成分是芝麻纖維素被分解後形成的物質,具有增加好膽固醇,減少壞膽固醇的作用。黑芝麻中還含有花青素,它是黑芝麻皮中的黑褐色色素,而正是這種有效成分能夠制止自由基的產生,起到防範動脈硬化及高脂血症的作用。

所以高血脂患者大可放心吃黑芝麻。但是也要注意黑芝麻的禁忌:慢性腸炎、腸瀉、牙痛、**病、有白帶者忌食。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黑芝麻湯圓餡怎麼做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甜品 點心 烏髮食譜 夜尿多食譜 明目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 甜味 工藝 煮黑芝麻湯圓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公尺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調料 白砂糖150克教您黑芝麻湯圓怎麼做,如何做黑芝麻湯圓才好吃1.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 白砂糖,三者比例...

怎麼做湯圓黑芝麻湯圓,如何做黑芝麻湯圓

怎麼做湯圓 材料調料 鹽2克,味精3克,蠔油5克,剁椒5克,紅椒圈20克,醬油2克,滷料1千克,茶油10克。做法1 豬腳洗淨,將表面的茸毛燙淨後一剖為四,入沸水中大火汆3分鐘,撈出用涼水衝去血水備用 剁椒切小段。2 滷料放入鍋內,小火燒開後入豬腳小火滷30分鐘至肉爛皮脆,撈出。3 鍋內放入茶油,燒至...

黑芝麻湯圓怎麼做及怎麼做湯圓餡,黑芝麻湯圓餡怎麼做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1 黑芝麻來炒熟,碾 自碎,拌上豬油 白砂bai糖,三者比例大致為du2 1 2 2 適量糯zhi公尺粉加水dao 和成團 3 以軟硬適中 不粘手為好,揉搓成長條,用刀成小塊 4 將小塊糯公尺團逐一在掌心揉成球狀,用拇指在球頂壓一小窩,拿筷子挑適量芝麻餡放入 5 用手指將窩口逐漸捏攏,再放在掌心中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