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鼎值多少錢,和田玉的乙個鼎值多少錢?

2021-03-03 22:00:09 字數 3174 閱讀 2770

1樓:玉虛崑崙

從2000元到幾個億不等!

具體得視產地和綜合品質來定!

2樓:花旗狐狸

那的看是多大的 玉質如何

和田玉鵝料值錢嗎

3樓:醜醜很

質地:質地是玉石質量的綜合表現,包括形狀、滋潤程度、裂紋、雜質等等。和田玉的礦物組成決定了其質地優良:

(1)因其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為其他玉石所不及。

(2)溫潤滋澤。即具有油脂光澤,給人以滋潤柔和之感,古人所謂的「溫潤而澤」,羊脂玉就是以玉滋潤如羊脂一般而著名。

(3)有適中的透明度。即「水頭好」,為微透明。琢成的玉件顯得水靈,有生氣。

(4)雜質極少。有的達到無瑕的程度,而且裡外一致,是古人所謂的「瑕不掩瑜,瑜不掩瑕」,或「鰓理自外,可以知中」。

硬度:硬度是鑑定和田玉的重要標誌之一,是指礦物抵抗外來機械作用力(如刻畫、壓入、研磨等)侵入的能力,在寶玉石學中通常所用的摩氏硬度就是指其中的刻劃硬度。珠寶業中一般把硬度作為劃分寶石和玉石的乙個重要標誌。

寶石硬度一般在摩氏7度以上,玉石硬度一般在摩氏4—7度,摩氏4度以下通常稱為彩石或雕刻石。硬度大,拋光性好,能使玉器發亮,同時也便於長期儲存。

韌度:韌性通常是玉石內在的結合能力,也就是對外界壓力或破碎力的抵抗能力。韌性大的特點是不易破碎、耐磨。軟玉韌性很大,這一特點是其它玉石所沒有的,可以作細工工藝。

常見寶石中,黑金剛石的韌度為10,透閃石玉為9,翡翠、紅寶石、藍寶石為8,金剛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5,橄欖石為6,祖母綠為5.5,黃晶、月光石為5,貓眼石為3,螢石為2。

如以透閃石玉韌度為1000,其他玉石或礦物相對韌度為:翡翠500,蛇紋石(如岫玉)250,石英岩10—20,石英5,剛玉2—3,雲母2。可見,透閃石玉的韌度在玉石中是最大的,其抗壓強度可以超過鋼鐵。

經科學測試,中碳鋼的抗壓強度為1600公斤/平方厘公尺,而和田玉的抗壓強度最高可達到6541公斤/平方厘公尺。

和田玉有如此大的韌性與其特有的毛氈狀結構是分不開的。韌度大則不易破碎,而且耐磨,對於玉器的藝術造型和精雕細刻有極大好處,這是和田玉列為群玉之英的重要因素。

透明度:

透明度是玉石允許可見光透過的程度,主要與玉石對光的吸收強弱有關,礦物學上一般分為透明、半透明、不透明3種。鑑定透明度要把玉磨光,在一定厚度下看透視其它物體情況,分透明體、半透明體、微透明體、非透明體等4個級別。和田玉屬於微透明體,在一般進取度下,能透過光,但看不清透過物像。

一般來講透明度高的也叫作水頭足,雖然水頭足可以烘托玉石的質地、顏色,但並非所有透明度高的就是好玉。和田玉在一般厚度下就屬於半透明-微透明體,雖然能夠透過光線,但看不清物體。這種透明度增強了和田玉光澤的溫潤之感,故而和田玉器在雕刻時不宜琢制太薄。

光澤:光澤是玉石對光反射的能力。和田玉光澤屬油脂光澤,這種光澤很柔和,不強也是不弱,即沒有強光的晶靈感,也沒有弱光的蠟質感。

古人稱和田玉「溫潤而澤」,就是它的光澤帶有很旨的油脂性,給人以滋潤的感覺,特別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玉就是因為有著像羊的脂肪一樣滋潤的光澤而聞名。

光澤是評價和田玉質地的乙個重要依據,一般光澤油潤者價值較高,光澤乾澀者價值就會降低。

聲音:玉受打擊後發出的聲音是古人鑑別玉石的重要性質。

和田玉製成的玉磬,敲擊時發出的聲音清越綿長,如金磬之餘響,絕而復起,殘音沉遠,徐徐方盡,這就是玉德中所說的:「叩這其聲,清越以長,其終詘然。」這一特性,其他非透閃石玉所不及。

請行家看看這個和田白玉鼎價值多少

4樓:陶心齋主

真品**要超過100000,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5樓:御園結玉緣

玉質不錯,但是這個物件像仿古作品,鼎一定要是方的才具有意義

我在鼎昌買了乙個和田玉吊墜請專業人士給評價一下多少錢

6樓:愛嫣然一笑

您的寶貝!.1萬左右!防偷防騙,謝謝採納!!!公升值空間還很大!請妥善儲存!您若滿意,市場估價0

和田玉掛件現在一克到底值多少錢

7樓:張大大大松

掛件根據品相,大小,形狀,工藝來斷定的。現在一般的掛架在小幾千。好的甚至上萬。

和田玉掛件鑑別和價值評估主要是從玉料與雕工兩個方面著手,這兩個因素最終決定了和田玉掛件的價值,具體來說,和田玉掛件鑑別方法有:

一、顏色:顏色即是和田玉分類的一般依據,同樣也是品質優劣的關鍵因素。和田玉的顏色主要有白色、青色、黃色、黑色等等,另外還有如青白色、灰白色等過渡色彩。

和田玉的顏色以白色最為尊貴,尤其是達到羊脂白要求的白玉更是稀罕。其次則為黃玉,黃玉色澤清新淡雅,亦十分少有。青玉、碧玉、墨玉等再次之。

此外,和田玉還有許多美麗的皮色,如其中較為珍貴的有:灑金皮、秋梨皮、棗紅皮等等。

二、硬度和韌性:和田玉的硬度為摩氏6.5左右,在玉石之中硬度算高,僅次於翡翠。並且和田玉的韌性很好,不易崩口,非常適宜於雕琢。

三、透明度:和田玉屬於微透明體,品質較好的玉料可以達到半透明程度,即通過玉石可以觀察到其背面模糊的影子。

四、光澤:光澤有金屬光澤、玻璃光澤、蠟狀光澤、油脂光澤等等之分,和田玉擁有油脂光澤,光澤柔和溫潤,既不暗淡也不張揚,非常美觀。

五、比重:和田玉的透閃石礦物較為集中,因而比重也較大,當然,不同品種的和田玉比重有細微差別。較為明顯的鑑別方法是,將和田玉置於手上有下墜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質不同顏色不同產地不同**,又不是**有個定數

我買了乙個和田玉,想知道值不值這個錢

9樓:在水伊人

廣義和田玉吊墜真品

公平市場價兩百附近

實價還低

標價虛高 打折****居多

買了個和田玉的玉鼎,2萬過點買的,感覺挺便宜,請專家看看真假。 10

10樓:江之雅

在新疆買的?玉質看起來不錯麼,做工也很精細,現在和田玉炒到萬把元一克,這**我覺得值。好好收藏吧,做個傳家寶貝

這是和田玉嗎?值多少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說這是和田玉的話,可能不一定,因為現在有很多造的都是這樣子的,不一定值很多錢。但如果是真的話,可能會值很多錢。

和田玉千足金值多少錢,和田玉千足金值多少錢

這樣的金鑲玉掛件,真品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左右 超過這乙個 市場上可以大量 的!金鑲玉一本萬利,金是真金玉是真玉,金是鍍金0.0幾克,玉是廣義和田玉韓料不值錢。這樣的東西帶證書也就百十塊錢,商場標價幾千上萬,抽個獎打個一折也能賣幾百,這樣的東西沒有價值不值得購買 和田玉足金值多少錢?廣義和田金鑲...

清朝和田玉看看值多錢,清朝和田玉值多少錢

這塊是青 bai白玉籽料,包漿自然 du雕工也不錯,皮zhi 子與黑沁皮過渡自然,dao只是玉的顏色偏青油回性答差了點,從表皮看致密度不大夠玉質有點偏鬆,一般清代的玉質都不是很好,顏色也不太白,總體還是不錯,雖是塊古玉但這幾年玉器市場還比較低冷,沒有幾年前火了,你的玉塊頭也不大所以價值在六到八千元 ...

這個和田玉多少錢,這個和田玉吊墜值多少錢?

和田糖料,工藝還行。幾百元左右 這個和田玉顏色真好看,最少在1500元左右 這個和田玉吊墜值多少錢?對不起朋友,我也不知道這款吊墜到底值多少錢。這是你的檢驗號搜出來的結果,看起來是個銀鑲嵌和田碧玉的吊墜,碧玉乾淨無黑點,顏色挺好。鑲嵌工藝比較一般,銀質鑲嵌的常見款式。由於碧玉小吊墜現在 比較便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