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是動物的什麼部位?牛肉的臀部是那部分肉

2021-03-03 21:58:42 字數 5703 閱讀 1766

1樓:

牛肉臀部肉包括:臀肉、公尺龍、黃瓜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拉便便的地方……

3樓:浩銘

屁股啊,牛臀就是牛屁股

牛針扒,牛三叉,臀肉,牛胸肉,去眼蓋肉是牛的哪部分?適合做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三扒一霖,在牛的後部大概就是大腿臀部那一塊,所謂的三扒一霖指的是:1針扒,也叫公尺龍或大公尺龍;2燴扒,也叫黃瓜條或小公尺龍;3尾龍扒,也就是臀肉:一霖指的是牛霖,通常也叫和尚頭。

還有你說的小腿肉應該指的是牛腱,牛腱分前腱後腱,用你的話說就是乙個在前腿上,乙個在後腿上。想知道具體部位你可以找一張牛肉分割圖研究!

對吃肉動物來說臀部是不是最美味的部位,要不都從那裡開始吃

5樓:最懶不過趙小雪

因為他們消化系統不一樣

首先區別在牙齒,食草動物沒有發達的犬齒,它們的臼齒非常發達.食肉動物正好相反,犬齒發達,用來撕裂肉食.

其次區別在胃.食草動物有著發達的多室的胃,也就是胃分成好幾個房間,用來存放消化到不同程度的食物,如牛是先將草簡單咀嚼就囫圇吞下,存於胃之某室中,待休息時,在將這部分食物重新運至口中細細咀嚼,這就是反芻.食肉動物沒有上述的結構和行為.

食草動物的腸非常長,盲腸發達,因為植物比較難消化.食肉動物的腸一般比較短,盲腸也不發達.

另外他們的思維也不一樣.食肉動物的思維方式從來富於警惕性和攻擊性,是主動的一方;而食草動物的思維方式充其量也僅僅是防禦,永遠處於被動地位.當遇到其他族類動物時,食肉動物只關注兩件事:

第一,它會不會吃我?第二,我能不能吃它?如果判明對方對自己有威脅,那就要麼格鬥,要麼逃跑;反之就要準備吃掉對方.

而食草動物如果是野生的,則只關注頭一條:他會不會吃我?如果會,那就逃跑;如果不會,那就「和平共處」,總之不打別人的主意.

如果這食草動物是家養的,則連這點警惕思維也沒有,一切聽之任之,逆來順受.

6樓:純o娛o樂

不是 我記得看動物世界的時候 大部分都是先吃內臟

7樓:清晨的小太陽

鳥類的屁股,因為鳥類的屁股上有腔上囊,腔上囊上有淋巴細胞,所以不好吃的。

牛三角肉屬於肩部肉還是臀肉?

8樓:門下走狗金牛

牛三角肉屬於肩部肉,屬於牛肩峰三角肌。

牛肩肉,位於牛的前肩胛部,前腿的上部,由岡上、岡下肌、前臂筋膜張肌,臂三頭肌外側頭肌構成,牛肩肉的間隙脂肪含量較多,肉質鮮嫩。適合燉、煮、滷。

牛肩肉含有優質蛋白,氨基酸種類齊全,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牛肩肉的脂肪含量很低,是亞油酸**,還是潛在的抗氧化劑。牛肩肉含礦物質和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等。是鐵質的最佳**。

9樓:lee羅亞輝

屬於肩部肉,屬於牛肩峰三角肌。

牛肩肉,位於牛的前肩胛部,前腿的上部,由岡上、岡下肌、前臂筋膜張肌,臂三頭肌外側頭肌構成,牛肩肉的間隙脂肪含量較多,肉質鮮嫩。適合燉、煮、滷。

牛肩肉含有優質蛋白,氨基酸種類齊全,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牛肩肉的脂肪含量很低,是亞油酸**,還是潛在的抗氧化劑。牛肩肉含礦物質和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等。是鐵質的最佳**。

擴充套件資料

牛肉種類

1、肥牛火鍋類:肥牛、眼肉、上腦、外脊。

2、韓日餐、巴西燒烤:里脊、腹肉、帶油三角肉、帶油臀肉、帶油牛肩峰、牛仔骨。

3、部位肉: 公尺龍(針扒)、黃瓜條(膾扒)、林肉(和尚頭)、臀肉(尾龍扒)、黃小瓜條、牛腱子、牛前展、牛後展、金錢展、胸叉肉、牛前部肉、牛肩肉、脖肉、瘦肉塊、肥肉塊、瘦肉餡、肥肉餡、肋條肉

一、肋條肉

二、精啐肉、一級分割肉、一級牛肉、肉頭、學生餐、牛腩、富士肥牛

10樓:本溪綜合資訊

是肩部,屬於牛肩峰三角肌。

牛三角肉特點:

三角牛肉位於牛後腿外側靠近股骨一端,從臀肉中分割而出,主要由闊筋膜肌等肌肉組成。三角牛肉肉質較粗,纖維均勻。適合燉、烤。

牛肉的營養價值:

增長肌肉

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其中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增加免疫力

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促進**

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補鐵補血

鐵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鐵,多食用牛肉有助於缺鐵性貧血的**。

抗衰老牛肉中含有的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能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對防衰防癌具有積極意義;牛肉中含有的鉀對心腦血管系統、泌尿系統有著防病作用;含有的鎂則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有助於糖尿病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三角肌,是肩部肉

請問公尺龍是什麼動物身上哪個部位的肉啊?

12樓:威武大中華

是指牛肉,又稱三叉,位於牛尾根部,前接外脊,相當於豬的臀尖,是常用的二級牛肉,其肉質較嫩,表面有肥膘。

13樓:逍遙偉尐

就是牛屁股肉。屁股最上面那一片。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岔肉又稱公尺龍。臀部上側靠近腰椎的肉.

豬,牛,羊身上都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涮羊肉時,將後臀上部的三叉肉-公尺龍切鮮肉片涮吃,口感細膩、鮮香,味道非常好。

牛腿部及臀部的肉適合怎樣煮

16樓:shine土壕

牛腩肉,肉質稍韌,但肉味濃,宜加咖哩烹調;

牛頸肉,肉紋較嫩,可製餡或煨湯;

牛胸肉,面紋多,肉質厚嫩,適合做牛扒、烤牛肉或煎牛肉;

牛腳肉的脂肪和瘦肉相隔,適合蒸煮;

t骨扒的油麵紋特別多而嫩,可作牛排;

牛柳肉質嫩滑而脂肪含量低,是牛肉的最佳部分,可作牛扒;

牛腰肉肉質十分嫩,多用作燒牛肉;

尾龍扒脂肪含量低,肉質亦佳,可作牛扒,或煎或烤;

牛髀肉可作烤牛肉、煎肉

17樓:平淡年代

熬吧!應該和燉豬蹄差不多,都是膠原蛋白比較豐富的組織,用來煲湯十分好。

牛肉哪個部位最嫩

18樓:

去菜市場,怎樣挑選牛肉?哪個部位的牛肉是最嫩的呢?

19樓:吾淑珍桂歌

牛里脊是牛肉最嫩的部分

。 營養價值: 1.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20樓:超級鬥帝

?這個最嫩的肉就是牛里

脊(牛柳)了。牛里脊為牛肉的最嫩部分,牛肉中肉質最細嫩的部位,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適合煎、炒、炸、牛排義大利人更喜歡生吃牛柳。

適合人群老少皆宜。下面從牛身上分割來看,每個種類的烹飪方法和口味大體都會不相同。一起來了解下:

牛脖肉牛脖因為經常運動,所以牛脖肉較硬,爽滑而有嚼勁,肉質幹實,肉紋較亂所以義大利人喜歡將牛脖肉風乾來食用,適合做餡料。中青年人食用較佳。牛頸肉牛頸肉因為運動較多,是由互相交叉的兩塊肉組成,纖維較細,特點是肥瘦兼有,肉質幹實,出餡率比其他部位多出15%,中青年人食用較佳。

上腦上腦部位因為很少運動所以肉質細嫩,容易有大理石花紋沉積。上腦脂肪交雜均勻,有明顯花紋,適合煎製,清炒,涮制適用,食用人群比較廣泛,老少皆宜。牛排骨牛排骨是從牛腩上取下來的,肉質基本上比較細,無那麼多油花,適合燉煮,熬湯。

紅燒。肉質較嫩多汁。不適宜老人食用。

牛眼肉牛眼肉在前腿部上面部位,一端與上腦相連,另一端與外脊相連。外形酷似眼睛,脂肪交雜呈大理石花紋狀。肉質細嫩,脂肪含量較高,口感香甜多汁。

適合涮、烤、煎烤。食用人群比較廣泛。老少皆宜。

牛腩(胸肉)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牛腱子肉牛腱子分前腱和後腱,熟後有膠質感。

適合滷、醬。適合人群是青中年適宜。牛外脊(西冷牛排)牛外脊是牛背部的最長肌,也是西餐選單中的西冷牛肉,肉質為紅色,容易有脂肪沉積,呈大理石斑紋狀。

適合炒、炸、涮、烤。適合人群為青中年人士。牛霖(牛臀)牛臀肉取自後腿近臀部的肉,外形呈圓滑狀,肪含量少,口感略澀,屬於瘦肉,適合把整塊來來烘烤、碳烤、焗,肌肉纖維較粗大,脂肪含量低。

只適合作餡料,西餐作為漢堡餡料,和牛肉醬原料。適合人群比較廣泛。牛尾牛尾巴由於常常運動,所以基本味瘦肉,牛尾性味甘、平;具有有補氣、養血、強筋骨的功效。

適合人群老少皆宜。

21樓:赤彩孛曼寒

牛霖比較好吧,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部位的,買肉的時候問過,牛霖比較嫩。

黃瓜條牛肉是牛的哪個部位?

22樓:領悟

小黃瓜條(eye round) 為牛肉分割專業術語,特指位於臀部,主要為半腱肌,沿臀股二頭肌邊緣分離出的淨肉。

牛肉(拼音:niú ròu),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2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黃瓜條牛肉有大黃瓜條牛肉和小黃瓜條牛肉,具體部位如下:

1、大黃瓜條牛肉位於牛後腿股外側,沿半腱肌股骨邊緣分割而出,肉塊長而寬大。主要由臀骨二頭肌等肌肉組成,北方部分地區又稱底板。大黃瓜條牛肉肉質較粗,纖維均勻,一般切絲使用,如果切片的話容易透明、呈網狀。

2、小黃瓜條牛肉為牛肉分割專業術語,特指位於臀部,主要為半腱肌,沿臀股二頭肌邊緣分離出的淨肉。小黃瓜條牛肉肉質纖細,可在韓餐、日餐及火鍋店中做生拌牛肉用。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牛肉的益處:

1、牛肉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2、牛肉含鉀和蛋白質。鉀是大多數運動員飲食中比較缺少的礦物質。鉀的水平低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以及生長激素的產生,從而影響肌肉的生長。

牛肉中富含蛋白質:4盎司瘦里脊就可產生22克一流的蛋白質。

3、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卻富含結合亞油酸,這些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對吃肉動物來說臀部是不是最美味的部位,要不都從那裡開始吃

因為他們消化系統不一樣 首先區別在牙齒,食草動物沒有發達的犬齒,它們的臼齒非常發達.食肉動物正好相反,犬齒發達,用來撕裂肉食.其次區別在胃.食草動物有著發達的多室的胃,也就是胃分成好幾個房間,用來存放消化到不同程度的食物,如牛是先將草簡單咀嚼就囫圇吞下,存於胃之某室中,待休息時,在將這部分食物重新運...

腰疼,還有臀部上面的部位疼,是什麼原因

我也是 癱瘓不至於,但是繼續保持不良坐姿或者被涼氣入腎的話你會很痛苦的。我18歲那年暑假在家裡不分晝夜玩電腦,忘記多久之後突然發現腰痛的已經站不起來了,扶著牆用了10幾分鐘挪到床上,疼的哭了,當時好害怕會癱瘓,真的好痛。後來雖然稍微注意了一下沒有當時那麼嚴重,但是因為總是坐著 尤其還駝著背坐著 現在...

怎麼減臀部的贅肉

瘦臀運動 練習一 手抓住一固定物體,在踝關節處捆上一沙袋或其它物品 重量自定 按一定的節奏,做兩腿伸直交替的後擺練習,每次做四個八拍練習。練習二 側臥,手放頭下,腿伸直高抬,腳尖外轉兩臂不動,保持1 2分鐘,然後轉體180度換另一腿做同樣動作,每腿重複二次。練習三 跪姿,兩手撐地,抬頭挺胸,兩腿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