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星期天一文記敘了我的第一次什麼,文章按照什麼

2021-03-03 21:58:42 字數 5523 閱讀 4287

1樓:暮靜雨

1、那個星期天課文的時間順序,從早到晚。

2、概述我在那個星期天經歷了一場盼望。

3、作者細緻描寫我從滿懷期望,興奮雀躍到疑竇暗生。但是仍然在焦急萬分中耐心等候,卻終於徹底失望的過程。我的情緒鬱結到頂點以致情感爆發的樣子。

《那個星期天》文章主要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星期天》寫了「我」第一次殷切地盼望母親帶「我」出去玩的經歷,通過動作、環境等描寫了「我」等候時的情景,表現了「我」從滿懷希望到失望透頂,直至徹底「絕望」的心理變化過程,展示了「我」細膩、敏感、豐富的情感世界。

《那個星期天》是人教版部編本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第二篇,本單元注重引導學生體驗和感受生活,通過朗讀的方式整體上感知和把握文章的主要內容,感受字裡行間所蘊含的細膩情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她出去玩的經歷。一開始他既興奮又滿懷期待,後來因為母親一拖再拖而焦急萬分,到最後因母親沒有兌現承諾而失望、委屈乃至絕望。細膩而深婉地表現了主人公豐富而敏感的感情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的鴻溝。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星期天》文章主要內容?

文章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她出去玩的經歷。一開始他既興奮又滿懷期待,後來因為母親一拖再拖而焦急萬分,到最後因母親沒有兌現承諾而失望、委屈乃至絕望。細膩而深婉地表現了主人公豐富而敏感的感情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的鴻溝。

本文回憶了「我」的第一次盼望,這場持續了一整天的等待,最終以落空而告終。文章表現了「我」由滿懷期待到委屈傷的心理過程,也表現了母親從早到晚操持家務的辛苦。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以第一人稱敘述故事,以孩童的視角觀察、感受生活,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她出去玩的經歷。一開始他既興奮又滿懷期待,後來因為母親一拖再拖而焦急萬分,最後母親沒有兌現承諾,他的內心失望、委屈乃至「絕望」。

6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講寫了乙個小男孩在乙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他出去玩的經歷。從一開始概括「我」在那今天經歷了一場盼望。然後細緻描寫我從滿懷期待到最終徹底失望的過程。

我的情緒迎接到頂點,以致情感爆發的樣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寫了作者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她出去玩的經歷。一開始他既興奮又滿懷期待,後來因為母親一拖再拖而焦急萬分,到最後因母親沒有兌現承諾而失望、委屈乃至絕望。細膩而深婉地表現了主人公豐富而敏感的感情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的鴻溝。

8樓:笨雞去玩

細膩而深婉地表現了主人公豐富而敏感的感情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的鴻溝。本文回憶了「我」的第一次盼望,這場持續了一整天的等待,最終以落空而告終。文章表現了「我」由滿懷期待到委屈傷的心理過程,也表現了母親從早到晚操持家務的辛苦。

9樓:就是他倆

這篇文章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母親答應她帶她出去玩,可最終沒有信守諾言,小男孩特別的悲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講了乙個小男孩他的母親帶他出去玩,可母親一再的脫延時間一直脫到了黃昏,一開始男孩非常愉快但到後來卻失望透頂說明母親不想帶他出去玩,還表現了母親的忙碌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待母親帶著他出去玩的經歷。

12樓:夢境守護者

這篇文章不過是家長的一慣操作

13樓:海棠

那個星期天文章主要內容你可以看一下他的簡介。

14樓:莫伊兮天蠍

我覺得應該也不到絕望的這種地步吧?

課文那個星期天以什麼為順序?敘述了一件什麼事?並根據這個順序給文章劃分層次

15樓:熱心網友

課文那個星期天以什麼順序敘述了一件事情,並根據這個順序給文章劃分段落,嗯,那篇文章首先我沒有看過,我不知道是什麼順序,而且發生了什麼事情

16樓:羋海霞

那個星期天以時間為順序描述了小主人公蕭和媽媽去外面的情景

17樓:一公尺陽光婷婷

那星期天是以時間的順序來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那個星期天以什麼為順序?敘述了一件什麼事?並根據這個順序給文章劃分層次

潔,題哦了了

19樓:沒豆腐飯和

順序是倒序的,因為這個事情講了很大的乙個部分

20樓:藍精靈

我們上的順序是需要一定的文章,標記可以體現的。

21樓:盡心分享

課文那個星期天一頁順序敘述了一件什麼事兒?根據這個順序把王賬號為多個段落。

22樓:aa我愛我家

星期天你要叫什麼順序?順心還是肯定有前後左右的比較敘述了一些什麼事情,其實我一般有時間g點和任務

23樓:宋蒸

課文的那個星期天以不同的順序表達去描寫內容。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他的笑話,分太遠了就不行。

25樓:李文林李倩

今天有個什麼順序根據這個資訊發唄,這個我也不太清楚。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照時間順序來寫的,語文同步裡有。語文同步第70頁的第五題課文理解,全全面面的寫了這個課文講了什麼事情?

27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那個星期天以時間順序為主,所以他是乙個非常不錯的人。

28樓:寵物百態

課文那個星期天以繼續為順序敘述了一件星期天發生的事。

29樓:出了名的超好

那個星期天是以上下順序來描寫的,這個就是根據這個劃分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哪個星期天以什麼為訊息?歲數了是一件什麼事?並根據這個資訊給文章打分自然段沒看過這個文章。

31樓:cb森森

根據順序可以給文章劃分。

32樓:1131335郭大俠

可我那個星期天以從左到右順序

33樓:匿名使用者

以乙個男孩的心情變化?

34樓:娜娜

課文那個星期天以時間為順序

35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那個星期天以什麼為順序?敘述了一件什麼

在語文書《那個星期天》記敘了一件什麼事?

36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那個星期天》這篇課文寫了乙個小男孩盼著母親兌現在星期天帶他出去玩的承諾,表現了小男孩由開始時的興奮期待,到後來由於母親的一拖再拖而產生的焦急無奈,到最後因母親沒有兌現承諾而感到失望委屈的心理變化過程,同時也表現了母親的無奈以及對孩子的愛。

《那個星期天》作者史鐵生,全文通過細緻的什麼和什麼,表現了作者兒時的第一次?

37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描寫和心理獨白描寫,展示了「我」焦急又執著的心理狀態。表現作者兒時的第一次盼望。

那個星期天文中第一自然段的對話沒沒用引號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

38樓:

由於文中對話太多,加上引號就會顯得凌亂。不加引號,讓句子變得乾淨、利落,便於閱讀,也有別有一番情趣。

《那個星期天》選自《務虛筆記》,是史鐵生的首部長篇**,同時也是他半自傳式的作品。記敘了「我」第一次殷切地盼望母親帶「我」出去玩卻未能如願的經歷,記錄了「我」從滿懷希望到失望透頂,直至徹底絕望的心理變化過程,表現了「我」細膩而敏感的情感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的鴻溝。

擴充套件資料

《那個星期天》一文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1):概述「我」在「那個星期天」經歷了一場盼望。

第二部分(2~6):描寫「我」從滿懷希望、興奮雀躍到疑竇暗生,但是仍然在焦急萬分中耐心等待,卻終於徹底絕望的過程。

第三部分(7):敘寫「我」在希望落空後倍感傷心以及母親對「我」的安慰。

在那個星期天裡,「我」經歷了從等待開始時的萬分期待、心懷歡喜,到繼續等待時的耐心、仍然有所期盼,再到等待未果時的焦急萬分,直到最後等待結束、期盼落空的過程。

39樓:唐十斤貴

那個星期天文中第一自然段的對話沒沒用引號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只能產生興趣和好奇感

40樓:abcdefgb料

上面說的不對,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那個星期天文章主要講了什麼?用簡潔的話講出來。

41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那個星期天》寫了「

我」第一次殷切地盼望母親帶「我」出去玩的經歷,通過動作、環境等描寫了「我」等候時的情景,表現了「我」從滿懷希望到失望透頂,直至徹底「絕望」的心理變化過程,展示了「我」細膩、敏感、豐富的情感世界。到最後因母親沒有兌現承諾而感到失望委屈的心理變化過程,同時也表現了母親的無奈以及對孩子的愛。

那個星期天文中說乙個人生第一次盼乙個日子都不會錯可是為什麼我去哪兒已經記?

42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可能你對去過的地方沒有更多的期待和好奇 也可能你是乙個不太喜歡懷舊的人 去過的地方就去過了 沒有在當地給自己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所以就失去過一些

且行且珍惜,這樣的人生才會更有意義

43樓:值得擁有

真摯的持久的愛情,不是「一見傾心」,因為相互的全面的了解,思想觀點的協和

44樓:馬蹄蓮曼陀羅

你說的那裡面乙個人,他第一次盼乙個生日都沒有過日常是不是?其實我們小時候都不過生日的,因為家裡太窮啦,沒有辦法過生日。現在的人太幸福啦,年年過生日。

45樓:匿名使用者

to篇文章是石鐵生寫的,媽媽承諾我帶他去玩,可惜媽媽太忙,就是沒有成功,寫出了我內心的。失望。

46樓:陳情女孩

什麼意思?你可以講清楚點嗎?

47樓:我來也

那個星期天。文中說乙個人生第一次派乙個人日子都不會錯。可是為什麼我去拿已經代表來到現場?

那個星期天講述了史鐵生人生第一次什麼的經歷?

48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那個星期

天》寫了作者在兒時的某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他出去玩的經歷。一開始他既興奮又滿懷期待,後來因為母親一拖再拖而焦急萬分,到最後因母親沒有兌現承諾而失望、委屈乃至絕望。細膩而委婉地表現了主人公豐富而敏感的感情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鴻溝,同時也表現了母親的無奈以及對孩子的愛。

《第一次真好》一文的文眼(反映主題思想的關鍵語句)是什麼

生命中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就愈益多姿多彩!希望能採納謝謝!周素珊 第一次真好 的主要內容和文章主題 10 路過人家的牆下,偶一抬頭,看見一棵結實累累的柚子樹。一顆顆碩大的黃綠色柚子,沉甸甸垂吊在枝頭。這景色不見得很美,卻是一幅秋日風情畫。我是個生長在都市,從來不曾享受過田園生活的俗子。除了木瓜樹以外...

以我的第一次為話題寫記敘文,以 我的第一次 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

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哭,第一次笑我的第一次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印象最深刻的第一次是失敗,至今還歷歷在目.在許多老師心目中我是個優等生,我的數學也是名列前茅,幾乎每次考試都上90分.可是那次考試我計算題也用口算,應用題也沒答,也沒有檢查.就趴在桌子上見周公了.玲,玲下課鈴響了.我打了乙...

我有女朋友,我的第一次給了她可她第一次不是給我,我心裡很在意,很想找個處的,我該怎麼辦

現在這個社會 有2個辦法 第一 默默接受 沒事想起她和別的人得ml 自己難受 自己扛著吧。第二 無限制的找女的 多談點 沒事都睡覺 找的多了就算是結婚找的不是處的 也不不在乎了 其實你在乎的不是第一次給別人了 更在乎的是她心裡會想她第乙個男人。對吧?換個說法假如說你這輩子找不到 又有 情結怎麼辦?知...